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205博物馆开始筹建了

205博物馆开始筹建了

    姜家村内,一道鸡鸣打破了晨晓。

    姜浩从床上起来,他虽然动作很小,但是他还是惊动了楼筱佳,昨晚一夜的疯狂,楼筱佳打了一个哈欠,她似乎有些疲惫。

    “大叔,几点了?”楼筱佳揉了揉眼睛。

    “筱佳,对不起,我吵到你了,时间还早呢,你再睡会儿吧,我出去跑一圈!”姜浩看了看时间,现在才早上六点。

    “大叔,要不我陪你一起去跑吧!”楼筱佳似乎有些黏人了。

    “筱佳,我已经回来了,你还怕我走掉啊!”姜浩开着玩笑,但是他似乎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

    姜浩再次拿起手机看了一下,他看了看日期,他觉得这日期有些不对,他问道:“筱佳,今天几号啊?我到法国去了多少天?”

    这个问题有些古怪,楼筱佳从床上坐了起来。

    “大叔,你没病吧!你去了法国半个多月啊!上个星期我们才知道了你的‘厄运’。”

    “半个多月?”姜浩傻楞的坐在床上,他明明是在地下世界过了差不多半年的时间啊!

    这个现实世界内怎么就过了半个多月呢?

    “筱佳,不对,我看村头到卧龙山的那条河,我走了这半个月的时间,他们赶工有这么快吗?”姜浩觉得这是不可能的。

    “大叔,你走了之后,洪公子突然就发力了,二十四小时轮流开工,息人不息机器,洪公子可说了,他要让姜家村一天一个样。”楼筱佳解释道。

    姜浩这么一吵,楼筱佳全无睡意了,“大叔,你快起床,我们去自己家的博物馆看看!”

    “博物馆?”姜浩一愣,他这次出去,姜家村发生的事情倒是不少啊!“好啊,筱佳,我们的博物馆建的这么快吗?”

    “大叔,我们博物馆也不是建的很快,博物馆的整体装修才刚刚完工,有些老物什才放进去,也不是很多,我们还得花力气去寻找有价值的老物什呢!”

    楼筱佳一边穿着衣服一边说道。

    姜浩和楼筱佳洗刷完毕之后,他们走出房间,孙琴已经将热气腾腾的早饭做好了。

    几口早饭下肚,两人已经吃饱了,随后他们朝着姜家的老工厂而去,这个老工厂就是改造成的博物馆。

    推开博物馆的大门,映入姜浩眼帘的正是老祖屋内的纺纱车和织布机,织布机后面的墙上,正是老祖奶的那副弹弓。

    这三样老物什正是姜浩对老祖奶的回忆。

    博物馆内,老物什并不是很多,但是这些老物什,很多的90后未必全认识。

    五六十年代的脱谷机、最老式的收音机、缝纫机等等,这里应有尽有!

    这一刻,似乎将姜浩拉回了童年时代。

    姜浩记得,在那个年代,父母亲在一旁脱稻谷,稻草堆积的就像一座小山,他就在稻草间疯狂的挖洞,从东钻到西,从南爬到北。

    他玩累了之后,他就会在稻草间睡觉,那个童年最是最无忧无虑的。

    姜浩指了指这些老物什,他问道:“筱佳,这些老物什是从哪里淘来的?”

    “大叔,这些老物什,很多是村民们捐赠出来的,还有一些是田耀明找来的,他可是花了不少钱,孙姨给他钱,他多不要,他说这也是为博物馆出份力。”

    田耀明这人不错,姜浩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从博物馆出来,姜浩和楼筱佳朝着有暖制被所的新工厂而去了。

    新工厂内,工人们一直忙碌着,现在已经实行二十四小时三班倒班制度了。

    有暖制被所的手工棉被非常受人们的喜欢,订单更是越来越多,新工厂的投产,在流水作业下,还是远远的不能满足订单的需求。

    田耀明打了一个哈欠,看来他是值了一夜的班了,他没有想到姜浩会在这个时候来到工厂内。

    他朝着姜浩迎了上去,“姜浩,你回来就好!”

    当时,田耀明听到姜浩失踪的时候,他也是六神无主。

    姜浩算是他田耀明的引路人,如果没有姜浩,他还在自己的小作坊内,买着自家的棉被,他还引以为豪呢!

    也是姜浩让田耀明拓宽了眼界,这次本色空间的集市,田耀明也是跟着去了,本色空间集市上的物品,让他见识到了什么才是民俗文化的集市。

    看着田耀明,姜浩笑着说道:

    “田老哥,你年纪也大了,这值夜班的活,应该找年轻人才是,你应该是统筹好整个工厂的生产就行了!”

    “姜浩,我身体壮着呢!你放心吧,你将工厂交到我手里,我必须得将这工厂管理好了!”

    “田老哥,那也不需要你亲力亲为啊!”

    “没事,姜浩,我会注意身体的!”

    这时,姬家庆陪着姜琦慧走了进来,姜琦慧带着热气腾腾的早餐来了,她这是为上夜班的工人们带来的。

    姬家庆看到姜浩,他也是赶了过来,“小师叔,你跟师叔母起的这么早啊!”

    这一声“师叔母”让楼筱佳有些羞涩了,她看着姬家庆说道:

    “姬家庆,你跟姜浩可以论辈分,但是你跟我之间就算了,以后你要么叫我筱佳,要么就叫我姐!”

    “呵呵呵!”姬家庆一阵憨笑。

    姜浩也是觉得姬家庆这么叫法有些别扭,他说道:“家庆,你还是听筱佳的吧,你以后就叫她大姐!”

    楼筱佳给姜浩递过去一个白眼,姜琦慧一把拉起楼筱佳,“筱佳,不要理他们,我们给工人们送早餐去吧!”

    随着她们的走开,姬家庆喊道:“小师叔,你能随我出去走走吗?”

    “家庆,你这是有啥事啊?”

    “小师叔,我就是有些想法,我也不知道你感不感兴趣?”

    姜浩随着姬家庆走出了工厂,他们从工厂一直走到博物馆。

    这一路上,他们谁也没有讲话,到了博物馆之后,姬家庆说道:“小师叔,从工厂到这博物馆,你有没有什么想法?”

    看了一眼姬家庆,姜浩知道姬家庆怕是又有什么好点子了。

    “家庆,说说吧,你有想到什么好东西了?”

    姬家庆指了指从工厂到博物馆的路,“小师叔,你有没有觉得这一路上有些浪费了?”

    “浪费?”姜浩自然不明所以,“家庆,怎么个浪费法啊?”

    “小师叔,如果在这条路上,我建设成一个长廊,而在这个长廊里面,我们设计成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诞生过程中的小故事,小师叔,您觉得这效果会怎么样呢?”

    姬家庆不愧是规划师出生的,这个点子真得是非常的棒。

    从博物馆内参观出来,游客们走进长廊,看着产品诞生的过程,随后他们又看到了整个产品的生产工序,他们对有暖制被所就会有一个新的认识。

    姜浩对姬家庆竖起了大拇指,“家庆,你这个想法跟洪公子他们说过了吗?”

    “小师叔,没有你的首肯,我哪敢擅自做主啊!”

    “行了,家庆,以后有些注意,你得自己做主,你可以跟洪公子他们商量着来,大家觉得可行,那就可以开始施工,以后你不用什么多等着我了。”

    姬家庆听到这话,这是姜浩对他的认可,“小师叔,谢谢您,接下来我会去跟洪公子对接的!”

    姜浩点了点头,他朝着有暖制被所走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