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206谜

206谜

    姜浩从地下世界回来之后,他没事的时候,他就来到卧龙山的山洞内,他从地下世界回来,他为何会出现这个山洞内呢?

    这一段时间内,姜浩将山洞内翻了一个遍,但是他根本找不出其中的原因,这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盘坐在山洞内,姜浩拿出了手机。

    “家庆,你在干嘛呢?”

    “小师叔,我正在跟洪公子沟通廊桥的事情呢!小师叔,你有什么事情吗?”姬家庆在电话那头说道。

    “哦,那你忙吧!”姜浩说完他就想挂断电话了。

    “小师叔,我们已经沟通完了,洪公子就等规划的图纸出来了,小师叔,你有啥事你就说吧!”

    这时,电话那头传来了洪公子的声音,“家庆,姜浩找你吗?那你赶快去忙吧!”

    姜浩听到这声音,他知道姬家庆已经忙完了,他在电话中又说道:“家庆,既然你忙完了,你上山到山洞来一趟吧!”

    “好,小师叔,我知道了!”姬家庆挂断了电话,他跟洪公子打了一声招呼之后,他直奔山洞而来了。

    ……

    此时的姜家村内,查理.威尔斯已经转了好几圈,他是来找姜浩的,但是他没有找到姜浩的踪影。

    博物馆内,查理.威尔斯找到了这里,他见到了楼筱佳,他上前说道:“师娘,我师父呢?”

    楼筱佳转过身来。

    “查理,原来是你啊,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他从法国回来之后,他就一直神神叨叨的,不知道他在忙些什么?查理,你找他有什么事情吗?”

    “师娘,师父他编剧的那部电影不是很火爆吗!现在赚了钱,这不是得给他分红吗!我想找师父,看看他有什么想法?”

    查理.威尔斯也没有想到这电影就这么火起来了,其实他根本不指望这电影能赚钱。

    当时反正是姜浩帮他弄来的零花钱,既然这钱能讨好姜浩,那花了就花了吧!

    如今这个结果,也是整个电影剧组没有想到了,所以这电影的导演又找到了查理.威尔斯,看看是不是准备续集了?

    可是查理.威尔斯哪里做的了主呢?这不他就来找姜浩商量了,谁知道姜浩不见了踪影。

    楼筱佳在博物馆内整理着老物什,她说道:“查理,你给姜浩打电话啊!他每天除了晚上回来睡一觉,我白天根本找不到他。”

    “这样啊!师娘!”查理.威尔斯有些为难了,“师娘,等师父晚上回来了,要不请您给我打个电话?”

    “好的,查理,你的事情我记在心上了。”

    查理.威尔斯点了点头,他再次跟楼筱佳打了一声招呼,他这就离开了姜家村。

    查理.威尔斯走后,蓝虹抱着孩子走了进来,她看着查理.威尔斯离开的身影,她问道:“筱佳,这个外国佬来干嘛?”

    楼筱佳放下手中的活,她一把抱过孩子,她说道:

    “姐,他来找姜浩的,他拍的那部电影不是火爆起来了吗?他看到有利可图哦,他来问问姜浩是不是拍个续集?”

    蓝虹刚搬过一张桌子,她说道:“这老外啊,他就是资本家,万事就是以利益为首的,他们真的是一点追求多没有。”

    “嘿嘿嘿!”楼筱佳笑了起来,“姐,你也不能这么说,这电影可是你弟弟捣鼓的哦!”

    “筱佳,原来是这样的啊!不过这电影还真的好看,你姐夫为了看这电影,他可是第一次带我进电影院呢,可把我乐坏了。”

    蓝虹是个苦出身的女人,她的确会非常的满足,这样的女人十分的乐观,她继续说道:

    “筱佳,这电影还真的拍得挺好看的,那里面的风景非常的优美。

    我在散场的时候,我听到很多人在问,那山那水那风景是在哪里啊?谁多想去看看呢!”

    “姐!”

    “恩!”蓝虹吱了一声,她回过头来看着楼筱佳。

    “姐,其实这电影是在我们身后这座大山内拍的。姐,你相信不?”楼筱佳说道。

    蓝虹用怀疑的目光看着楼筱佳。

    “筱佳,你不会骗我吧,不过我看电影里的风景确实有些眼熟。

    而且,这几天我们姜家村来了好几拨人,他们想进山看看,但是全部被欧洋他们挡了回去。

    这段时间内,欧洋他们安保组加强了对姜家村的巡逻,估计欧洋也嗅到了这其中的意味。”

    这时,楼筱佳手里的孩子开始哭泣起来了,估计这娃是饿了。

    “姐,你这倒是提醒了我,晚上我得跟姜浩提个醒了,别跟上次婷玉的婚纱事件一样,弄得整个姜家村交通堵塞了。”

    蓝虹接过娃,她开始奶起娃来了,楼筱佳顿时脸红了起来,蓝虹见状,她说道:“筱佳,等你有了娃之后,你就不脸红了。”

    楼筱佳发出了一阵憨笑,她这大姑姐有点彪悍啊!

    ……

    卧龙山的山洞内,姬家庆已经来到了这里,他盘坐在姜浩的对面,他说道:“小师叔,你找我这么急,啥事啊?”

    在姬家庆走进山洞的时候,姜浩闭着眼睛,他似乎在打禅,他从地下世界回来之后,他喜欢上了打禅带来的宁静。

    听到姬家庆的话,姜浩睁开了眼睛,“家庆,法国矿洞的事情,你应该是知道了。”

    姬家庆点了点头,但是他并没有说话,姜浩继续说道:

    “家庆,矿洞的防线外有另外一个世界,这一次我消失这么久,我就是去到了那个地下世界。”

    姬家庆一愣,这么多年来,他只知道矿洞防线内,每一年都会有一场激烈的战争,每一次的战争都会死很多人。

    祖师爷骆远在世的时候,他都会在战争开启的时候,坐镇在矿洞的防线上,抵御异族的入侵。

    随着骆远离世,矿洞防线上一年比一年吃紧,姜浩的师兄们也是咬紧了牙在抵御异族,他们知道他们肩上的责任重大。

    看了一眼姜浩,姬家庆开口问道:“小师叔,你在地下世界内看到了异族吗?”

    “当然,家庆,地下世界内有妖族、人龙族和鬼族。

    鬼族又分幽灵鬼族和吸血鬼族,不过我在地下世界的时候,没有看到吸血鬼族。

    在地下世界内,鬼族的实力最为强大,也是鬼族一直在谋划着跟矿洞的开战,而且,‘king’组织跟鬼族已经有了联系。

    我在地下世界的时候,我杀了‘king’组织的人。”

    姜浩如实的道来。

    姬家庆沉默了许久,姜浩说得这些,似乎只有小说中才能看到,这一切就像是超自然现象存在的。

    “小师叔,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小世界吗?”

    姜浩摇摇头,“家庆,我也说不清,我记得我在地下世界内差不多半年的时间,但是等我回到姜家村的时候,我才发现现实世界只过了半个多月。”

    “小师叔,这是两个世界的时间流不同。小师叔,您还能去到那个地下世界吗?我们只有到了地下世界,我们才能发现其中的奥秘。”

    姜浩再次摇了摇头。

    “家庆,你知道我是从法国矿洞内进入地下世界的,但是我从地下世界回来,你知道我出现在哪里吗?”

    “难道……”姬家庆仿佛猜到了什么?

    “家庆,不错,我回来的地方就是这个山洞!”

    姬家庆愣住,片刻功夫之后,他们两人不约而同的看向了阳界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