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207姜浩,你得给筱佳一个说法了

207姜浩,你得给筱佳一个说法了

    姜浩和姬家庆不约而同的看向了阳界石,难道这阳界石跟地下世界有什么关联吗?

    看到阳界石,姜浩想到了影刀,他将影刀留在了地下世界,他现在跟影刀的联系是彻底的斩断了。

    影刀?阳界石?

    “难道影刀和阳界石之间在相互感应吗?他们之间的感应从而开启了空间隧道吗?”姜浩自言自语道。

    看了一眼姜浩,姬家庆问道:“小师叔,你在说什么?你怎么联系到影刀上了呢?影刀不是您的武器吗?”

    “家庆,我将影刀留在了地下世界,也是影刀打开了地下世界跟这个山洞的通道,但是这个通道似乎只有地下世界一个入口!”

    姜浩也是在怀疑,这个通道难道是单向的吗?但就算是单向通道,这个山洞内也得有出口啊!

    可是这个山洞之中,全是硬邦邦的岩石,姜浩根本找不到出口。

    看着姜浩难以破解的样子,姬家庆说道:

    “小师叔,你想不通就不要去想了,也许这就是小说中虚无缥缈的空间法则吧!这个可能就是某个媒介通道,也许出口就在某个虚空之中。”

    姬家庆安慰着姜浩,这些不过也是他虚构乱想的。

    姜浩也只能接受这样的解释,他再次看了一眼阳界石,影刀已经离他而去,他此刻已经没有趁手的武器了。

    “家庆,你能不能帮我在阳界石内打造出一把跟影刀一样的武器?”姜浩问道。

    姬家庆有些为难,这阳界石在这个山洞内,和外界的阴冥石已经形成了一个平衡。

    他要是从阳界石内打造出一把刀,他不知道会不会破坏这个平衡?

    姬家庆又看了一眼阳界石,他发现利用阳界石打造手串的地方,已经恢复如初了,这阳界石恢复能力还是比较强大的。

    “小师叔,你想打造一把刀,我觉得问题是不大的,但我担心打造一把刀,阳界石用料比较的大,我怕破坏了跟阴冥石的平衡。”

    姬家庆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姜浩也是看了一眼阳界石,姬家庆做手串挖掉阳界石的地方,他记得清清楚楚,如今这阳界石又完好如初了。

    “家庆,你从阳界石的中心挖下去一块,帮我打造一把刀,这阳界石的体积是不会改变的,或许这样不会破坏了平衡呢!

    家庆,如果阳界石挖掉这一块打破平衡的话,你直接将挖去的恢复回去,也许这平衡又能维持了。

    家庆,这一切只是我的猜测,但是有些事情我们得去尝试,不然我们就停滞不前了。”

    姜浩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看姜浩这么坚持,姬家庆也不能扫了他的兴,“小师叔,那我就试试吧!”

    两人在这山洞一待就是一个下午,姜浩看了看时间,“家庆,我们先下山吧!我武器的事情也不急,你有空了在研究吧!”

    “小师叔,你先走吧,我先确定一下打造武器的方案。”姬家庆说完他慢慢的走向了阳界石。

    从山上下来,姜浩回到了姜家,楼筱佳还在博物馆内还没有回来,孙琴看到姜浩之后,她喊道:“小浩,你随我来!”

    “妈,怎么了?”姜浩应了一声,他跟着孙琴走进了堂屋。

    姜浩倒了一杯水,猛地一口喝了下去。

    “姜浩,筱佳跟你住在一起已经很长时间了,按照我们农村的习俗,你是不是该给她一个说法了啊?”

    姜浩尴尬的笑了笑,“妈,我已经在魔都跟筱佳求婚了,我回来之后,我们也是商量来着,我们觉得先订个婚吧!”

    “订婚?”孙琴看了一眼姜浩,“姜浩,筱佳这是同意了?”

    姜浩点了点头,“妈,明天您拿着我和筱佳的生辰八字,您去选个日子吧,我们订婚了,您和我爸才放心呢!”

    这话说的一点不错,姜浩一天不跟楼筱佳订婚或者结婚,孙琴一天就不会定下心来。

    当然要是楼筱佳生下孩子,孙琴一定会开心坏的。

    姜浩已经有了决定,但是孙琴还是有顾虑的,她说道:

    “姜浩,既然你要跟筱佳订婚了,那我们是不是要和她爸妈见一面呢?姜浩,你跟筱佳的婚事,她爸妈又是什么态度呢?

    姜浩,你和筱佳结婚可不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那可是我们两个家庭的事情啊!”

    孙琴说出了自己的顾虑。

    楼筱佳的爸妈算是开明的了,楼筱佳跟姜浩还没有说法,他们就同居在了一起,但是她爸妈还真没有一点看法。

    孙琴自认为,要是楼筱佳是自己的女儿,她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姜浩苦笑了一下,很多事情他不能明叫明亮的跟孙琴说开了,楼甄之和顾瑜他们敢发对楼筱佳和姜浩在一起吗?

    “妈,筱佳的妈妈现在行动不方便,我看到时候打个电话过去就行了,我上次在魔都求婚,她爸妈都同意了。”

    姜浩有些想当然,但是孙琴怎么可能同意呢?

    “姜浩,这有什么不方便的,自己闺女订婚,难道他们不参加吗?”

    “妈,筱佳的妈妈怀着孕呢!她是高龄产妇,我和筱佳真要订婚,她妈妈还真不一定来得了了。”

    孙琴被这话惊吓到了,她可是五十出外的人了,楼筱佳的妈妈顾瑜估计也不小了吧,这顾瑜还真敢生啊!

    可她哪里能想到,顾瑜怀孕生子,还不是她儿子姜浩教唆的呢!

    “姜浩,既然筱佳妈妈怀孕了,那我们就去一趟魔都,我们男方的礼仪不能丢!”

    看孙琴这么坚持,姜浩也只能答应了,“妈,那您就安排一下吧,等您看好了日子,我们跟筱佳就去一趟魔都。”

    此时的姜家堂屋外,楼筱佳早已站在了那里,刚才姜浩和孙琴的谈话,她听得一清二楚。

    楼筱佳走进堂屋,她神情的朝着孙琴鞠了三个躬,她说道:“谢谢您,阿姨!”

    孙琴高兴的看着楼筱佳,她一把将楼筱佳拥在了怀里,“筱佳,以后你就是姜家的媳妇,你以后就是我的女儿。”

    楼筱佳有些激动,有人说天下最难处的关系就是婆媳关系。

    但是刚才孙琴的话,让楼筱佳知道,将来她在姜家肯定是不会受到婆婆为难的。

    一副其乐融融的场面,让姜浩感到家才是最温馨的地方。

    晚饭过后,楼筱佳记起了查理.威尔斯的事情。

    “大叔,查理今天来找你了!”

    姜浩一边洗漱着一边问道:“筱佳,他来找我干嘛?他准没好事!”

    “呵呵呵!”楼筱佳笑了笑,“大叔,他在惦记着你那电影的续集呢,他让我问你,这电影的续集要不要拍啊?”

    “资本家思想,他就是见钱眼开!”姜浩的想法跟蓝虹一模一样,难道这就是双胞胎的心灵感应吗?

    楼筱佳也是这么想得,“大叔,那你想不想拍续集啊?这电影倒是挺好看的,关键还宣传了我们姜家村!

    大叔,最近有好几波驴友来到姜家村了,但是他们被欧洋挡在了姜家村的外面。

    大叔,要是这些驴友发现电影里的风景就在姜家村,我估计姜家村又要火了。”

    这的确是宣传姜家村最好的方法,姜浩也是这么认为的。

    姜浩已经打定要拍电影续集的决心了,他认为这续集要是赶在姜家村风景区开业的时候上映,说不定到时候会是双赢的局面。

    想到这里,姜浩不得不好好的琢磨一番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