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244佛陀与伪神

244佛陀与伪神

    地下世界的天际,佛陀和福先生相对而坐,刚才姜浩和钟会离的谈话,他们是知道的一清二楚。

    “福先生,钟会离的话你怎么看?”佛陀问道。

    “和尚,他们说得不错,我的确跟钟不离签订了协议,我助他成神,他帮我维持生命!”福先生毫无忌讳的说道。

    “福先生,你这是在骗他啊!这个世界上有神吗?或许除了我师父之外吧!”佛陀说完,他拿起桌上的茶杯小抿了一口。

    “和尚,你一直跟我说你的师父,你倒是跟我说说你的师父是谁呢?”

    福先生跟佛陀生活了不知道多少年,但是佛陀只是提到他的师父,但是从来不跟福先生讲他的师父是谁?

    “福先生,你和我都活了无尽的岁月,这整个大世界之中,会有什么样的恐怖存在,你和我怕是都不清楚吧!

    福先生,你相信异世大陆的存在吗?如果说我是从异世大陆穿越而来的,福先生,你会相信我说的话吗?”

    看了一眼佛陀,福先生点了点头,“佛陀,难道你师父是异世大陆的神吗?”

    “不是,福先生,我穿越到这个星球的时候,我师父还没有成长起来,但是我相信他会成为最伟大的神!”

    佛陀说完这话,他的眼里散发出了崇拜的眼神,他继续说道:

    “福先生,我在这个地下世界感受到了我师父的气息,我能来到这个地下世界,完全是受到了这股气息的吸引。

    福先生,人龙族传下来的壁画:女娲补天。我觉得那就是我师父写照,福先生,你可不要不相信哦。”

    佛陀来到这个世界之后,他跟福先生交流的时候,他一直在强调这女娲补天的人就是他师父。

    但是福先生怎么可能相信呢?

    女娲补天只是神话故事,这个世界内到底有没有女娲这个神,谁也不知道!

    福先生又是笑了笑摇摇头,但是佛陀却问道:

    “福先生,你有没有考虑过你是什么样的存在呢?你整个人只有一道神识,在这无尽的岁月中,你根本无法成为一个真正的人!”

    这话触动了福先生,这个地下世界出现,他就已经存在了,他几乎和这个地下世界日月同岁。

    这个世界似乎赋予了他的生命,但是这个世界无法让他拥有一丝的血肉。

    他能在这个世界无拘无束的穿越,他只要一个念头,他就能感知到这个世界内任何的事情。

    而在佛陀进入这个世界之后,福先生明显的感到,这个地下世界发生了变化,他的神识在不断的变弱,他的神识似乎被佛陀一点一滴的在吞噬。

    福先生还对佛陀还毫无办法。

    所以这么多年来,他不断地挑动地下世界发生战争。

    让那些战争中死亡的人在瞬间散发出精气,让他不断的维持自己的神识不散。

    地下世界内,由于战争不断地爆发,吸血鬼族、妖族和人龙族开始衰败了起来,人口也是急速下降。

    乃至于妖族连真正的龙都没有了,只留下了妖蛟王。

    而人龙族闻到了阴谋的气息,他们封闭了人龙族的族地,开始修身养性了起来。

    唯独吸血鬼族好战,福先生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遇到了钟不离,他自称地下世界的神,他许诺钟不离当上吸血鬼族的王。

    但是事与愿违,钟会离身边有预知未然的精灵族女王,福先生的如意算盘就这么破灭了。

    之后的事情,福先生只能依靠矿洞的战争来维持他的神识,但是到如今矿洞这样的战斗,已经不能满足他的需求了。

    如果钟会离再不从自己的封印走出来,福先生就真的要消失在这个世界了。

    “佛陀,你这个问题很尖锐,我还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存在?但是佛陀我可以告诉你,如果我死了,这个世界也许就会崩塌了!”

    佛陀一愣,福先生这说的话还真有可能。

    也许福先生就是这个世界的灵,灵到了暮年,这个世界也就到了末路了。

    这个地下世界内有千千万的生灵,佛陀不能看着他们就这么死去,“福先生,你想让我怎么做?我知道你是有办法的!”

    福先生落出了一丝阴笑,“佛陀,你还是那么的慈悲吗?你不想让我死,那你就得去趟那个封印的空间了。

    佛陀,只有钟会离自解封印,让两个世界充满了战争,有了源源不断的精气,我自然就不会毁灭了,那这个世界才不会崩塌!”

    佛陀犹豫了,他不管怎么做?他想维持福先生的生命,那就必须付出别人生命的代价,这是不符合他慈悲为怀理念的。

    “福先生,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吗?”

    “佛陀,你不是慈悲为怀吗?你可以献出你的生命,让我和你融合在了一起,也许我就能活下来了!”

    佛陀笑了笑,福先生刚才的话似乎给了他的提示,他身形一闪,他就消失在这个天际了。

    看着佛陀离去,福先生又阴笑了起来:“佛陀,总有一天我会吞噬了你的!”

    ……

    钟会离自己封印的空间内,姜浩打坐运行了一个周天,他似乎又要突破了。

    姜浩一个呼吸,他睁开了眼睛,他这几天一直在劝钟会离,“师父,您就让我离开这里吧!”

    钟会离闭目养神,他还是摇摇头不说一句话。

    就在此时,一道光降临在这个空间了,一道身影显现了出来。

    姜浩看到这道身影,他张大了嘴巴惊讶的合不拢了。

    这道身影正是六寅法师,而这个六寅法师正是那个佛陀。

    “姜浩,想不到我们会在这里见面吧?”六寅说道。

    “大师,您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姜浩问道。

    六寅没有再搭理姜浩,他径直的走到钟会离的身旁,“钟会离,是时候解开封印了,你觉得呢?”

    看来,这个六寅和钟会离是老相识了,姜浩越来越不能理解了,他觉得自己的命运早就被别人安排了。

    钟会离站了起来,他看了一眼六寅,他说道:

    “佛陀,伪神答应我的条件了吗?他只要不破坏两个世界的秩序,我自然会走出这个空间的。”

    “钟会离,现在不是你我所能左右了,你要是不解开这个封印空间,伪神就会死。”六寅说出了真相。

    “佛陀,他死了不就一了百了了,那两个世界不就太平了吗?”

    钟会离倒是有所期待了,伪神死了,他也就可以走出自己封印的空间了。

    六寅摇了摇头,他苦笑道:

    “钟会离,也许你不会相信,伪神死了这个地下世界就崩塌了,地下世界内千千万的生命,也许随着伪神之死而全部毁灭了!”

    “恩?”钟会离瞪大了眼睛,六寅的话他无法接受,难道他这么多年的努力就这样前功尽弃了吗?

    “佛陀,一个世界崩塌,总比两个世界灭亡好吧!”钟会离还在坚持。

    “钟会离,这个地下世界灭亡了,你就能保证现实世界不遭受到毁灭吗?钟会离,伪神不死总比他死了好啊!”

    钟会离沉默了,他跟佛陀也算是至交了,佛陀传授他了很多理念,也让整个吸血鬼族受益不浅的。

    所以他认为佛陀是不可能骗他的!

    一旁的姜浩有些茫然,在地下世界发生的一切,他是无法接受的,这个世界真的有神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