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251两败俱伤

251两败俱伤

    吸血鬼王钟鬼的到来,让幽灵判官陆道人神情凝重了起来,陆道人一把将姜浩拉到自己的身后。

    姜浩脑海里传来了陆道人的讯息:“姜浩,我一旦跟吸血鬼王打起来,你找机会赶紧跑,我未必是他的对手啊!”

    姜浩一愣,陆道人根本没有说话,难道他说的是腹语吗?姜浩不知道接下来怎么跟陆道人交流了。

    “哎,怎么办呢?也不知道幽灵判官是什么意思?”姜浩如此内心中是如此想的。

    “姜浩,什么怎么想的?姜浩,我是在用意念和你交流,连意念交流多不懂的人,圣刀怎么就认你当主人了呢?”陆道人非常鄙视姜浩。

    姜浩也是一脸的尴尬之色,“判官大人,您怎么会不是吸血鬼王的对手呢?”

    进入地下世界以来,姜浩对吸血鬼王和幽灵判官的传说,那是非常之多,看到和听到最多的,他们两人是势均力敌!

    陆道人的确是没有把握战胜吸血鬼王,最主要他非常担心姜浩的安危。

    如果他一个人在的话,他就可以放开手跟吸血鬼王一战到底了。

    “姜浩,这很难说,我们毕竟很多年没有交过手了,我们之间谁也不知道谁的底!”

    这话刚说完,吸血鬼王开始动了,“陆道人、姜浩,你们两人商量好了吗?你们两人谁先上啊!”

    陆道人再次将姜浩推开,“走,姜浩,你是未来的关键,你必须活着!”这一把姜浩被陆道人推出去了好远。

    瞬时间,陆道人和吸血鬼王已经战在了一起。

    九尾狐祖地废墟之地,两人战场的周围,狂风骤起,飞沙走石,如同世界末日一般。

    姜浩见状,他根本不敢靠近,陆道人和吸血鬼王的修为太高了。

    两人的对战形成战圈的压力,似乎可以让姜浩压扁了。

    吸血鬼王的周身围满了气旋,这些气旋如同吸血蝙蝠一般,充满了饥渴,仿佛要吸光了陆道人的鲜血。

    陆道人也是不甘落后,他的全身发生了变化,他现在就像是一个透明人,如隐如现,强大的气场让这些吸血蝙蝠不敢靠近。

    “轰轰轰!”两人杀手锏尽出,他们的战圈走到哪里,那里就形成激烈的暴击,周围的场地被轰炸出一个个深坑。

    他们这是谁也不给谁留面子,他们看上去就是要斗个你死我活的。

    姜浩看的有点傻眼,这些场面只有在小说里才能看的到,这可比怕电视电影真实得多了。

    影刀已经握在手里,姜浩也在谋划,他们两人之间的战斗他的确是插不上手。

    但是这不影响姜浩来阴一把吸血鬼王,因为他有影刀在手。

    陆道人和吸血鬼王越打越烈,两个人一时里怕是难分胜负了。

    原本这里还能看得出是九尾狐祖地废墟,但是经过他们两人这一战,这里已经是面目全非了。

    战斗还在继续,吸血鬼王一个闪现,他消失在原地了,陆道人还没来得及反应,吸血鬼王已经来到了他的身后。

    冒着寒光的獠牙已经朝着陆道人咬去了,吸血鬼王这一口下去,陆道人非死即残啊!

    “判官大人,小心啊!”姜浩喊道。

    陆道人回过头来,他知道吸血鬼王的这一口他是逃不过了,他朝着姜浩笑了笑,他似乎在认命了。

    姜浩也是心领神会,他知道这是他出手的最好时机。

    此时两人战圈的压力是他们开打以来最小的,姜浩在圣刀的帮助下,他完全可以靠近吸血鬼王。

    而吸血鬼王的注意力又全在陆道人的身上,他似乎完全忘记了姜浩的存在。

    “唰”的一声,姜浩一个闪现,他手中的影刀划过一道寒光,一刀已经刺进了吸血鬼王的身体内。

    然而,吸血鬼王的獠牙也是咬住了陆道人的脖子。

    姜浩还是慢了一步,这是两败俱伤的地步。

    “哈哈哈!”陆道人和吸血鬼王同时狂笑了起来。

    此时此景,姜浩看得有些莫名其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陆道人的脖子还在冒血,但是他似乎并不在乎。

    “钟鬼,我们斗了这么多年,我们从来没分过彼此,今日一战我们还是如此啊!”

    吸血鬼王的气息有些萎靡,影刀对他的伤害非常的大,他的伤口之处也是血流不止。

    “陆道人,今天我赢了,要是没有这个小子,你早就死在我的手里了。陆道人,你到底服不服?”

    “钟鬼,什么服不服?我死了,难道你还能活下去吗?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你的结果和我的结果是一样的!说不定你还走在我的前面呢!”陆道人说道。

    “哈哈哈!”吸血鬼王狂笑了起来,“陆道人,那我就先走一步了!”

    此话刚说完,吸血鬼王的手握住了影刀,他拼尽了全力,一点一点的将影刀从他的身体里拔了出来。

    影刀对吸血鬼王的伤害实在是太大了,他拔出影刀的时候,他的脸上青筋暴起,他这是使出了吃奶的力量了。

    吸血鬼王就这么死了!

    姜浩想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样?他拨出影刀就等同于在自杀了。

    这一战就这样草草的了解了。

    幽灵判官和吸血鬼王开始的非常高调,对打的过程也是非常的激烈,但是这样的结果,姜浩是没有预料到的。

    姜浩朝着幽灵判官走去,“判官大人,你不能死,我怎么样才能救活你啊?”

    陆道人摇摇头,他的气息也开始萎靡了。

    “姜浩,我已经中了吸血鬼王的血毒,我根本活不下来了,趁我还有一点力气,姜浩,我还有事情要交代你!姜浩,你俯身过来!”

    姜浩靠近了过去,陆道人说出了整件事情的真相。

    原来,刚才的那一战全部是假象,什么狂风骤起?什么飞沙走石?其实这就是他们的障眼法。

    飞沙走石的空间内,吸血鬼王和幽灵判官正席地而坐呢!他们在商量着如何对付伪神?以及如何让地下世界生存下去?

    吸血鬼大军驻扎在幽灵城百里外,他们为何不进攻呢?这其实是吸血鬼王的命令。

    吸血鬼族和幽灵鬼族的大战,伪神是最期待的,这样可以死很多的鬼族之人,可以给他带来无尽的生命精气,他的身体就会再次强大起来。

    幽灵判官和吸血鬼王早就看透了,他们席地而坐商量的目的就是如何才能避免这次的大战?

    他们商量的结果就是,他们其中一人必须死,而且死的人就是吸血鬼王。

    只有吸血鬼王死了之后,吸血鬼大军才会退军。

    但是他们没有想到姜浩会出手,吸血鬼王被姜浩刺穿身体的那一刻,他以为这是幽灵判官和姜浩的阴谋。

    所以他的獠牙朝着幽灵判官咬了下去。

    其实,这一口幽灵判官完全是可以避开的,但是他没有,他只是对着吸血鬼王笑了笑。

    这一刻,吸血鬼王才知道他是误会了幽灵判官,所以他擅先拨出了身上的影刀,他愧对幽灵判官。

    听到这里,姜浩才明白这其中的弯弯道道,他想带着幽灵判官回去,他真急的想救活幽灵判官。

    但是幽灵判官急忙说道:“姜浩,我的时间不多了,伪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鬼狐女,她的存在才是地下世界最大的危险!”

    幽灵判官接下来的话,让姜浩完全傻眼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