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252最后的使命

252最后的使命

    幽灵城外一百里处,吸血鬼族大军的帅帐内,卡麦老泪纵横,此时的他已经知道吸血鬼王死了。

    大军撤退的钟声已经敲响,吸血鬼族的将官们纷纷不能理解,他们的大军已经压境,他们为何要在此时退军呢?

    麦尔斯怒气冲冲的闯进帅帐内,他进入帅帐中就破口大骂:

    “卡麦你个混账东西,你难道不把吸血鬼王放在眼里吗?你敢自作主张的退军吗?”

    卡麦早就忍无可忍了。

    一道血光而过,卡麦手里的血剑已经出鞘,麦尔斯到死都没有明白,卡麦竟敢在公开场合内对他下手。

    “为什么?”这是麦尔斯说的最后一句话。

    帅帐内,其他的将官都傻了眼。

    麦尔斯可是吸血鬼王的贴身随从啊!他就是代表着吸血鬼王,吸血鬼族内还没有人敢违背他的意思。

    但是今天卡麦做到了,而且在众人的面前杀了麦尔斯。

    吸血伯爵维迪斯唯唯诺诺的上前。

    “卡麦大人,这可怎么办啊?他可是鬼王的心腹,鬼王要是怪罪下来,我们都吃不了兜着走啊!”

    卡麦的手张开了,他的手掌心里一个血玉已经破碎了。

    帅帐内的众人见状,他们纷纷朝着血玉下跪了,这血玉就是吸血鬼王的魂玉,魂玉破碎,这就代表着吸血鬼王已经死亡了。

    “维迪斯,鬼王已死,而在他死之前就给我传了密令,那就是处死麦尔斯,他是伪神留在鬼王身边的奸细!”

    这话让在场之人再次愣住了,今天这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

    “卡麦大人,鬼王是怎么死的?”有人站出来问道。

    “不知!”卡麦实话实说,他拿出了吸血鬼王的密信,“大家看看吧!这是鬼王传给我的!”

    密信传阅下去了,吸血鬼王的字迹在场的人全部认识,这是谁也做不了假的。

    密信上写道:

    “众位族人,麦尔斯是奸细,鬼族之人对他人人得而诛之。等我死后,鬼族大军必须退军,吸血鬼族之人不得再走出鬼族之地。

    吸血鬼神钟会离大人,已经留下传人,等到他的传人来到吸血鬼族之时,吸血鬼族才能走出族地,不然吸血鬼人将会万劫不复!”

    这是吸血鬼王留下的最后命令,众人看了之后,他们不得不选择退军了,幽灵城的危机也就此解除了。

    ……

    地下世界的天际,福先生看着吸血鬼族退军,他急的要跳脚了。

    六寅在一旁大笑了起来。

    “福先生,你何必如此呢?你要是不在乎这些人,你不好直接去吸收了他们的精气,何必要绕这么多的弯子呢?”

    福先生不是不想这么做,而是他根本不敢去吸收地下世界生命的精气。

    “佛陀,天下间要遵守万事万物的规律,我直接吸收他们的精气,那的确是非常的快速便捷。

    但是这个世界一旦出现了可以让我夺舍的人,我夺舍的几率就会大大的缩减,甚至会在夺舍的时候突然暴毙的!

    佛陀,有得必有失!这话说得是一点都没有错啊!”

    六寅又是笑了笑。

    “福先生,不过吸血鬼王和幽灵判官死了,对你倒是有大大的好处,以后你只要再去挑逗两族之间的矛盾,这地下世界的大战不就指日可待了!”

    “佛陀,这可未必,那个姜浩还真是个未知数,他是圣刀的拥有者,看来我得想办法将他除掉了!”

    福先生说完,他看向了九尾狐祖地。

    九尾狐祖地废墟之上,幽灵判官已经奄奄一息,他的嘴里还在冒着血,但是他必须将事情跟姜浩讲完了。

    “姜浩,大战之前,我跟你说过鬼狐女和天狐女,你还记得吗?”

    姜浩点点头,“判官大人,她们难道对地下世界有什么危险吗?”

    “是的!”幽灵判官挪动了一下身子,“姜浩,她们俩谁也看不起谁?天狐女想得到鬼狐女手中的圣刀,她想成为地下世界的圣主。

    而鬼狐女的野心还要大,因为在她的传承里,有一个非常大的秘密,那就是她要吞噬了天狐女。

    鬼狐女只有吞噬了天狐女,她才能成为真正的九尾天狐,那是真正的神,到时候伪神也未必是她的对手。”

    听到这里,姜浩有些糊涂了。

    “判官大人,鬼狐女成为了九尾天狐,那不是好事吗?她能打败伪神,这地下世界不就平安了吗?”

    姜浩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姜浩,鬼狐女的野心并不是要打败伪神,她的野心而是这个世界,包括你们的现实世界,到时候整个世界就会是妖族横行的时代。

    姜浩,难道你想看到这样的世界吗?

    人类成为妖族的奴隶,或者说人类将会成为妖族的宠物,整个世界会颠倒过来的!”

    这话说完,幽灵判官咳嗽了起来,一口一口的鲜血随着咳嗽再次冒了出来。

    “判官大人,你不要说了,我一定会阻止他们的,我不会让鬼狐女的阴谋得逞的!”姜浩紧紧的抱住了幽灵判官。

    幽灵判官笑了笑,“姜浩,我活不长了,在我的密室之中,那里有一张地图,那种地图之上有天狐女的所在地,你一定要赶到那里,阻止鬼狐女和她相见。

    不然,这个世界将会生灵涂炭,这个世界将会永不安宁的!

    姜浩,你一定要切记啊……”

    随着“啊”的一声长叹,幽灵判官的手垂了下去,他就这样死去了,姜浩眼泪流了下来。

    突然,地下世界的天际一道闷雷,片刻功夫之后,一场暴雨下了下来。

    仿佛这个地下世界也在为吸血鬼王和幽灵判官哭泣了!

    姜浩挥动着影刀,他不断地在雨中刨着地,也许这九尾狐祖地就是他们最好的归宿吧!

    雨,不知道下了多长的时间,当雨停了之后,姜浩的坑也是刨完了,他扛着吸血鬼王和幽灵判官。

    姜浩将他们好好的整理了一番,并排的将他们安葬在了一起。

    找了一块木板,姜浩在上面刻上了双王之墓。

    做完这一切,地下世界的东方落出了一丝亮光,这是天快亮起来了。

    姜浩跪在地上,他的身后,一个人缓缓地走来了。

    “姜浩,该回去了,判官前辈已经走了!”

    这是何珊珊来了,这一夜她完全失眠了,这里发生的一切她全部知道,幽灵判官来之前,早就告知了她。

    姜浩的安危,何珊珊是最担心的。

    “珊珊,你怎么来了?我想在这里静静的坐一会儿,你还是先回去吧!”姜浩说道。

    “姜浩,两位前辈已经死了,判官前辈留下的遗愿,我们必须去完成,姜浩,你得振作起来啊!”

    姜浩沉默了,地下世界已经有了他的牵挂,他要是不解决了鬼狐女这个隐患,他根本无法安心的离开。

    “珊珊,你知道判官前辈的密室吗?”

    “姜浩,我当然知道,你跟我来吧!”

    姜浩站了起来,他跟着何珊珊朝着密室而去了!

    密室内,讲哈一个人走了进去,一张地图就在密室的桌子上,这似乎就是为姜浩准备好的。

    看着第一张地图,这是现实世界里的一个小岛,整个路线已经表明了如何到达这个小岛!

    而第二张地图,这正是如何离开地下世界的地图,这条路是通向法国矿洞的。

    姜浩收拾了一下,他走出密室,他亲切地对着何珊珊说道:

    “珊珊,你和姜颖在地下世界好好的生活,等我解决的后患,我再来看你们!”

    何珊珊一把将姜浩拥在了怀里,“姜浩,你一定要活着回来,我和颖颖在地下世界等你!”

    姜浩轻轻的送开何珊珊,他再次看了一眼何珊珊,随后他朝着法国矿洞而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