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03十五年的发展

003十五年的发展

    姜鱼儿醒了,这个消息传遍了整个姜家村,也不管是深夜,跟姜家有关的人,纷纷的来到了医院内。

    医院内,专家们对姜鱼儿进行了又一次全部检查,他的各项指标全部正常,这让专家们直呼是奇迹。

    好消息传来,这让姜家的亲朋好友们悬着的心,总算是全部安定了下来。

    虽然姜鱼儿已经安全了,但他还是被医院留院观察几天。

    医院这边姜鱼儿苏醒了,明哲也是连夜被神秘局放了出来,张茵茵在神秘局看守所的大门口紧张的等候着。

    看着明哲走了出来,她急匆匆的迎了上去,随后一把将明哲拥在了怀里。

    推开明哲,张茵茵关心的说道:“哲,快让妈妈看看,你在里面有没有受到什么伤害啊?”

    明哲笑了笑,她朝着张茵茵转了一个圈说道:“妈,你就放心吧!我没事,小鱼儿他怎么样了?”

    姜鱼儿跟她一起长大,她在神秘局看守所内几天,她最担心的还是姜鱼儿的安危。

    “哲,小鱼儿可能要成为……”张茵茵停顿了一下,她来看守所接明哲,她并没有听说姜鱼儿已经苏醒。

    “不,妈,我要先到医院去看看小鱼儿,他要是没有苏醒,我心里一点也不安稳!”明哲非常的坚持要去医院。

    这时,张茵茵的手机响了,她看了看消息,她一把抓住了明哲说道:

    “哲,小鱼儿已经醒了。哲,你现在去不合适!你楼姨已经回来了,再说了,神秘局在医院的守卫那么严,你进得去吗?”

    明哲没有再说话,她跟在张茵茵的身后,一直回到了家里。

    刚走进别墅内,明正清已经收拾完一切了,他看着母女俩走进来,他急促的说道:“茵茵,我们带着明哲离开姜家村吧!”

    张茵茵看着明正清收拾的行礼,她苦笑了一下,她说道:

    “正清,我们的事业全部在姜家村,我们能去哪里?再说了,明哲是在学校公开的比赛上,打败的姜鱼儿,姜家村不会乱来的!”

    “可是……”明正清还想坚持。

    “正清,没有可是,神秘局要是认真起来,我们仨真的能逃出姜家村吗?”张茵茵说道。

    明哲打了一个哈欠,她走到明正清的身旁,她蹲了下来说道:

    “爸,你放心吧,我们国家是个法治社会,我又没有犯法,姜家村不会乱来的,我有些累了,我先去睡了。”

    明哲说完,她朝着楼上自己的卧室而去了。

    ……

    姜家村,双子大厦内,这里是姜家村集团的总部大楼。

    双子大厦顶楼总统套房内,楼筱佳看着姜家村夜晚的美景,她不由得感慨了起来。

    当年她离开姜家村的时候,姜家村还只是一个雏形,虽然商业气息已经非常的浓厚,但是并没有现在不夜城的气氛。

    姜家村,如今已经被游客称之为“小魔都”。

    楼筱佳喝了一口红酒,她打开了电视,这电视里播放的正是姜家村的宣传片,她仔细的看了起来。

    姜家村经过这十五年的发展,姬家庆作为姜家村的总规划师,他谨记着姜浩给他留下的使命,那就是不能减少姜家村农田的面积。

    所以这十五年之内,姜家村的农田并没有减少,农村城市化的改革,姜家村演绎的淋漓尽致。

    这十五年内,姜家村的小桥流水人家没有减少,林立的高楼大厦倒是增加了很多。

    在这些钢筋水泥森林里,前来姜家村游玩的游客,他们特定的季节里能看到遍地金黄的小麦田,以及白花花的棉花田。

    有时候到了夏天的晚上,在这些农田之间,游客们还能看到不少星星点点的萤火虫,这是其他景区很少能看见的自然风景。

    姜家村的周围,如今旅游业最为发达,到处都能看到各式各样的旅行社,但是这些旅行社非常的正规,谁也绕不开姜家村的管理。

    他们要是敢违反姜家村的规定,他们只能被姜家村物业清理出姜家村的范围之内了。

    这十五年之内,查理.威尔斯也是彻底改行了,威尔斯公司完全由神秘局接手了,当然绝对控股权是在姜家村手里的。

    查理.威尔斯拍完姜浩第一部电影之后,他成立了电影公司,这十五年之内,姜浩留下的剧本,全部被他改编成了电影。

    这些科幻电影,已经形成了一个雏形宇宙,姜家村在这电影里也是得到了大大的宣传。

    查理.威尔斯依靠这些电影,他赚得兜里冒油,姜家村影视城在他的管理下,又夸大了几倍。

    姜家村也是承办了好几次电视电影的颁奖典礼。

    再说到非物质文化遗产,姜家村已经具有了三项国家级别的。

    那就是姜家的弹棉絮技术和姜大庆的竹编技术,以及华服也成为了国家级别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并且,姜家村成为了华服的传承之地,顾锦宏以九十岁的高龄成为了华服传承中的泰山北斗。

    这十五年内,姜家村每一年的华服节是最热闹的时候,全国各地华服爱好者纷纷来着这里,参加他们自己的节日。

    除了华服节之外,姜家村也开始接触动漫,在这么多年内,也是承办了好几届动漫节。

    国内好多知名的动漫电影,大多是出自于姜家村的影视城,姜家村已经具有了独立创作动漫电影的团队力量了。

    这一切全是宣传片内的内容,这让楼筱佳看了非常的激动。

    当年她走的时候,她将管理权交给了蓝虹,她还一度的比较担心,毕竟蓝虹并不具备管理的经验,而且她只是一个初中生。

    这是姜浩闯下的产业,她可不想辜负了姜浩的初心,看来她当初的选择还是正确的。

    她要是留在这个位置上,她也未必能比蓝虹管理的这么好。

    “嗝叽!”总统套房的门被人推开了,蓝虹走了进来。

    楼筱佳站了起来,她说道:“姐,你怎么来了?”

    蓝虹走到沙发跟前,她坐了下来,她如今的气质跟以往相比,那是无法比拟的了。

    “筱佳,如今你已经回来了,这姜家村的权力棒我应该要交还给你了。”蓝虹开门见山的说道,她就是这样的性格。

    楼筱佳拿起桌上的红酒,给蓝虹倒了一点,她拿起酒杯朝着蓝虹碰了过去。

    “铛”的一声,两人酒杯内的红酒一饮而尽。

    “姐,我已经习惯了现在的生活,姜家村的管理还是你继续下去吧!现在要改变姜家村的管理层,也不是好的时候!

    姐,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要是在这个位置上,我未必管理的比你好,姐,我们都是一家人,不需要分的那么清楚!”

    蓝虹笑了笑,她来之前就知道这样的结果,其实她并不想来的,但是孙琴告诉她,作为大姑姐,她必须要做出这样一个姿态。

    “筱佳,你这次回来还走吗?”蓝虹问道。

    “姐,我真不知道,姜浩这一走就是十八年了,我生小鱼儿的时候,他也不在身边。姐,我真不知道姜浩到底还活没活着?”

    蓝虹一把将楼筱佳拥在了怀里,“筱佳,这么多年苦了你了,姜浩也真是的,等他回来了,姐一定好好的说说他!”

    “姐,我们不说姜浩了,我这次回来肯定要待一段时间的,毕竟我跟小鱼儿也分开了十五年了!”

    “筱佳,我说你就别走了,再过两年小鱼儿也要娶媳妇了,难道你不想帮小鱼儿把把关吗?”

    楼筱佳点了点头,她没有再说什么!

    这十五年内,她也没有闲着,她走遍了姜浩踏足的地方,她只为找到姜浩在哪里?

    这么多年过去了,其实她也比较累了,她只想知道姜浩到底在哪里,是活着还是死了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