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04姜浩的墓

004姜浩的墓

    姜家村医院内,姜鱼儿躺在床上一直睡不着,他醒来之后,他一直在想着他梦中身体内出现的那个人影。

    但是他醒来之后,这个人影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他也试图联系这个人影,可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咚咚咚!”病房的窗户外传来了敲窗声,姜鱼儿疑惑的朝着窗户看了一眼,窗帘拉着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敲窗的声音越来越大,姜鱼儿没有办法,他只能下了床,他朝着窗户走去,他拉开了窗帘。

    “我去!”姜鱼儿吓了一大跳。

    窗外,明哲就像是一个蜘蛛人趴在窗户下,她还舞着手示意姜鱼儿打开窗户。

    姜鱼儿打开窗户,明哲串了进来,姜鱼儿说道:

    “明哲,这可是十七楼诶,你不要命了啊!你要来看我,你就不能走大门进来吗?”

    明哲拍了拍身上,她也是很不高兴的说道:

    “小鱼儿,谁让你家的防卫这么严密的,我都找了欧洋叔了,他们就是不让我进来,我能有什么办法?”

    当然,姜鱼儿在住院期间,明哲发生的一切,他还真不知道,包括明哲被神秘局带走。

    “有这么严密吗?”姜鱼儿感到了疑惑,“明哲,我明天跟家庆师兄说道说道,你以后要来看我,你就从大门进来吧!”

    “别别别!”明哲急忙的阻止道。

    “为啥呀?”姜鱼儿不明所以。

    “小鱼儿,你这次受伤可把我害得不浅。”

    “咋的啦?”姜鱼儿觉得明哲今天非常的古怪。

    明哲一愣,难道姜鱼儿并不知道自己被神秘局带走吗?她这时犹豫起来了,有些真相她是不能当着姜鱼儿的面说出来的。

    眼珠子转了几圈,明哲这是灵机一动的说道:

    “小鱼儿,也没啥,只不过楼姨交代了,我以后不能再在你的小组里,我只能去学些文化课了!”

    这些事情,她走出看守所在回家的路上,张茵茵交代她的,所以她隐瞒了进入看守所的事实。

    “恩?”听到这话,姜鱼儿又从床上跳了起来,他说道:

    “明哲,我妈这么霸道吗?我明天得跟他说说了,我这次输给了你,那是我技不如人。”

    明哲笑了笑,“小鱼儿,其实我也是出手太重了,我要是能收住最后那一击,也不至于让你伤的那么重!”

    “明哲,事情都过去了,你也别放在心上,小组的事情我说了算,你别跟我妈计较!”

    姜鱼儿他是真舍不得明哲离开小组,明哲虽然比他大,但是他早就将明哲看成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人了。

    明哲可没有这么想,她非常懂事的说道:

    “小鱼儿,我不想你和楼姨之间为难,再说了,我真想去学习文化课了,你可不要忘了,我对化学可是情有独钟。

    小鱼儿,等我在化学领域有了成就,我也是能帮助到你的,小鱼儿,你一定要相信我!”

    姜鱼儿知道明哲有了决定的话,那是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的。

    “明哲,你是真心的吗?”

    明哲点了点头,“小鱼儿,不早了,我要走了!”

    这话说完,明哲不敢留下来了,她怕到时候被姜鱼儿说了心软,改变了自己的注意。

    她朝着窗户走去了,姜鱼儿一把拉住了她。

    “明哲,走大门,我这就给姬家庆打电话!”

    姬家庆接到电话之后,他急匆匆的朝着医院赶来了,当他在病房内看到明哲的时候,他内心一颤。

    看来神秘局的安保还是存在漏洞的。

    姜鱼儿十分的不满,他吼道:“姬家庆,你想干嘛啊!明哲要来探望我,还要得到神秘局的同意吗?”

    姬家庆非常的尴尬,“小师弟,我……我……”

    “我什么我!姬家庆,我告诉你,明哲以后来医院看望我,你必须让她通行。”

    姬家庆非常的无奈,姜鱼儿的脾气跟姜浩差不多,“小师弟,我知道了。明哲小姐,你请,我这就送你出去。”

    送走了明哲,姬家庆回到了病房,他看着姜鱼儿,姜鱼儿一脸沉重,“小师弟,你这是怎么了?你还在为明哲的事情生气吗?”

    姜鱼儿摇摇头,他莫名其妙的说道:“家庆师兄,这次恐怕要谢谢明哲了。”

    听到这话,姬家庆也是一脸的茫然,被人家打得差点醒不过来,这还要谢人家嘛?

    “小师弟,这是为何呢?”

    “家庆师兄,我这次昏迷之后,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我在梦里看到了很多古怪的东西?”

    “古怪的东西?”姬家庆应了一声。

    “家庆师兄,你知道我在梦里看到了什么吗?”

    “你看到了什么?小师弟。”姬家庆问道。

    “家庆师兄,我看到了一个迷雾弥漫的小岛,我进入小岛之后,这个小岛上似乎刚刚发生了激烈的战斗,而在战场上我看到了轩莉阿姨的墓穴。”

    “什么?”

    姬家庆惊叫了起来,骆轩莉失踪了十五年,他也是找了十五年,但是这十五年来,他根本找不到骆轩莉的踪影。

    “家庆师兄,你不要一惊一乍了,我在轩莉阿姨墓穴后面,我看到了还要惊人的一座墓呢!”

    姬家庆有一股不好的预感,他猜测的问道:“难道是你父亲姜浩的墓吗?”

    姜鱼儿点了点头,他算是默认了,这个结果是姬家庆无法接受,他咆哮了起来:“这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当今世上,很少有人是你爸爸的对手了。

    况且,你爸爸还和骆轩莉在一起,懒猫和影子杀手联手,就算是‘king’出手也未必是他们的对手啊?”

    姜鱼儿也明白这个道理,但事实就是这样啊!

    “家庆师兄,我也是非常的奇怪,但这是我做的梦,我不知道这梦的真假?我也不希望这个梦是真的。”

    姬家庆冷静了下来,他在病房内来回的走了几圈,他随后问道:

    “小师弟,你还记得那个岛的模样吗?你能不能确定那个岛在哪里?”

    姜鱼儿摇摇头,“家庆师兄,我昏迷之后,我就像是灵魂出窍了,那个小岛上就像是有一个声音在召唤我。”

    姬家庆停止了脚步,他坐在病床前,他如有所思的说道:

    “当年,骆轩莉小师妹离开的时候,她找过鬼狐女,难道轩莉师妹的死,跟鬼狐女有关吗?

    “恩!”姜鱼儿也是一愣,鬼狐女是他的大师父,他还是有一些印象的。

    “家庆师兄,你说我爸爸和轩莉阿姨会不会死在了我大师父的手里么?”姜鱼儿问出了他心中的疑问。

    姬家庆摇摇头,他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姜浩和骆轩莉全是鬼狐女的徒弟,鬼狐女为何要亲手杀了她的徒弟呢?

    他找不出鬼狐女要杀姜浩和骆轩莉的理由。

    姜鱼儿下了床,他脱下病号服,他穿起来自己的衣服。

    姬家庆一把抢过姜鱼儿手中的衣服,“小师弟,你这是想干嘛?”

    “家庆师兄,我这就上卧龙山啊,我们找我陆湘子师父问个明白不就行了,我们何必在这里瞎猜呢?”

    姬家庆指了指手表,他说道:

    “小师弟,你也不看看时间的,我们也不急在一时吗!等明天天亮了,我来接你,我们再上山找你陆湘子师父。”

    “好吧!家庆师兄,我听你的!”

    姬家庆随后关了灯,他走出了病房,他还在回味着姜鱼儿说的话,姜鱼儿的梦要是真的,那姜浩不就真的死了吗?

    病房外,姬家庆无奈的摇摇头,他知道,楼筱佳离开姜家村,就是为了找姜浩的下路,她找了十五年,到头来她得到的是姜浩死亡的消息。

    这样的结果,楼筱佳真的能接受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