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05陆湘子死了

005陆湘子死了

    姬家庆刚从医院出来,他就给自己两个耳刮子,他自言自语道:“我怎么就这么嘴欠呢!我干嘛要提到鬼狐女呢!”

    姜鱼儿是多么聪明的人啊!姬家庆一提到鬼狐女,他马上就联想到了陆湘子。

    当年鬼狐女诱惑骆轩莉去那个小岛,陆湘子肯定知道真相的。

    姜鱼儿要是见到了陆湘子,这陆湘子一旦将小岛的具体位置告诉了姜鱼儿,那姜家还能有安宁吗?

    姬家庆没有停留,他朝着姜家村集团总部而去了,他得去找楼筱佳,他得让楼筱佳有个准备才行。

    双子大厦顶楼,蓝虹刚走了不久,楼筱佳已经有些累了,她准备歇息的时候,姬家庆走了进来。

    看着姬家庆急匆匆的样子,楼筱佳知道今晚怕是一个无眠之夜了。

    “家庆,这么晚了,你找我还有事吗?”

    姬家庆有些为难,他缓了缓神说道:“小婶子,我不知道这话该怎么说了?”

    “家庆,你不知道该怎么说,那就不要再说了,等你想好了之后再找我吧,我有点累了!”楼筱佳立马下了逐客令。

    姬家庆尴尬了起来,他实事求是的说道:“小婶子,小鱼儿要去见陆湘子。”

    “见就见呗,这就什么奇怪的,小鱼儿跟陆湘子学艺十几年了,这又什么不能见的呢?”楼筱佳感觉姬家庆有些莫名其妙。

    姬家庆一拍自己的脑子,他忽略了一点,有些事情楼筱佳并不知道。随即他将在医院和姜鱼儿的对话,跟楼筱佳说了一遍。

    “什么?”楼筱佳大吃一惊,“姬家庆,刚才你说什么?你再跟我说一遍!”

    “小婶子,你不要激动,小鱼儿所说,他只是在梦中见到了小师叔的墓穴,这也未必是真的啊!”姬家庆解释道。

    楼筱佳顿时睡意全无,姬家庆带来了姜浩的消息,但这个消息是一个厄运,这让她能不激动吗?

    她稍微收拾了一下说道:“家庆,你带我马上上山,我要立刻见到陆湘子。”

    楼筱佳这是一刻都不想耽误了,她找了这么多年姜浩,原来知道姜浩消息的人,就在姜家村卧龙山上,她觉得自己非常的愚蠢。

    姬家庆可不敢怠慢,他立刻安排了观光车,带着楼筱佳直达到了卧龙山的山顶。

    此时已经到了凌晨,整个姜家村内犹如白昼一般,游玩的人随处可见,但是这一路上,楼筱佳已经没有心思去关注这一切了。

    从卧龙山的山脚下到达山顶,这观光车也只是花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

    上山的山路非常的平坦,视眼十分的开阔,路两边的路灯和霓虹灯点亮了夜空。

    山洞庄园前,楼筱佳和姬家庆还没踏进去,一道声音传来:“该来的总算来了,家庆,你守候在庄园外面,让你小婶子进来吧!”

    姬家庆推开庄园的门,楼筱佳走了进去,姬家庆止步于庄园外了。

    葡萄藤下,陆湘子正坐在茶座前,一壶热茶刚刚煮开,茶座上放着两个茶杯,他给茶杯里满上了热茶。

    看着楼筱佳走了过来,陆湘子很客气的说道:“楼女士,你请坐!”

    楼筱佳十分的意外,这陆湘子就像是算准了自己要来找他似的。

    “陆祖师,这么晚来我拜访您,在下打扰您的休息了!”楼筱佳也是客套了一番。

    “无妨,楼女士,你先尝尝这个茶,尝过之后,你感觉一下有什么不一样呢?”陆湘子说完,他拿起茶杯小抿了一口。

    楼筱佳也是小抿了一口,她没有感觉这茶有什么异样,这只是普普通通的绿茶而已。

    放下了茶杯,楼筱佳问道:“陆祖师,这茶艺在下并不在行,还请陆祖师赐教!”

    “赐教不敢当,楼女士,你请再喝一杯!”陆湘子再次给楼筱佳满上了茶水。

    但是楼筱佳已经不耐烦了,她现在最想知道的是姜浩的生死?

    “陆祖师,你应该知道我来这里的目的?我不是来喝茶的!”

    “哈哈哈!”陆湘子笑了起来,“楼女士,你急了。”

    这不是废话吗?楼筱佳现在怎么可能不急呢?但陆湘子还是不紧不慢的喝着茶。

    “陆祖师,您是姜浩和小鱼儿两人的师父,我不想对您为难,我希望您能告诉我姜浩的下路。”

    陆湘子放下茶杯,“陆女士,我以为你十五年前就会来找我的,但是没有想到过了十五年啊!陆女士,你要的东西应该是这个吧!”

    陆湘子说完,一张地图给楼筱递了过去。

    楼筱佳接过地图,这是一张前往无名岛屿的地图,她看了一眼之后说道:“陆祖师,姜浩是不是也去这个小岛了?”

    陆湘子摇摇头,他说道:“楼女士,姜浩十八年前的确是去了地下世界,这个是我亲眼看见的,至于他有没有去那个小岛?这个我真不知道。”

    这也怪不得陆湘子,姜浩十八年前去了地下世界之后,他根本不知道姜浩的消息。

    “那骆轩莉呢?”楼筱佳问道。

    陆湘子点了点头,他非常难过的说道:

    “不错,楼女士,轩莉的确去了那个小岛,不过她是被鬼狐女骗去的,我知道轩莉去了之后,她可能就不能活着回来了!”

    这话说完,陆湘子眼眶中泪花已经在打转了,看来他对骆轩莉的死,他是非常的惋惜啊!。

    “陆祖师,骆轩莉这一去,她为什么就回不来了呢?”楼筱佳这是打破砂锅问到底了。

    “楼女士,这其中的恩恩怨怨,全是鬼狐女和骆轩莉的母亲之间,你还是少知道为妙吧!

    楼女士,至于姜浩有没有去那个岛屿?我真的一无所知,但是我猜测他去的可能性还是极大的。

    楼女士,你也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这其中的原因!

    楼女士,那个岛屿你们尽量不要去,那个岛屿上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了,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尽量……”

    陆湘子这话还没说完,他面带着微笑,他的头、手慢慢的垂了下来了,他这是坐化了!

    “陆祖师、陆祖师、陆祖师……”楼筱佳连续喊了几遍,陆湘子已经没有了反应。

    “家庆、家庆,你赶紧进来!”

    听到楼筱佳喊自己,姬家庆急忙的冲了进来,“小婶子,发生了什么事情了?”

    楼筱佳指了指陆湘子,姬家庆走了过去,他用手升到了陆湘子的鼻子旁,已经没有了鼻息,他又在陆湘子的脖子旁摸了摸。

    “小婶子,陆祖师走了!”姬家庆说道。

    这时,茶座上落出了两封信,一封信上写着楼筱佳亲启,一封信上写着姜鱼儿亲启。

    楼筱佳打开了信,这信上只是交代了陆湘子自己的后事。

    他告诉楼筱佳和姬家庆,他的后事要秘密进行,不能让姜鱼儿知道他已经死了,当然这些事情肯定是难不倒姬家庆。

    至于那个岛屿,到了一定的时候,还是要让姜鱼儿去的,但是只能是姜鱼儿一个人前往。

    这个岛屿之上有没有什么危险?陆湘子什么都没有交代!这让楼筱佳和姬家庆非常的迷惘。

    “家庆,这里的现场你处理一下吧,天马山就要亮了,你不能让小鱼儿看出来陆湘子已经死了!”

    楼筱佳交代了一下,她朝着山下走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