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06闹事

006闹事

    姜家村医院内,天一亮,姜鱼儿还没等姬家庆到来,他就迫不及待的找人安排他上卧龙山了。

    卧龙山山洞庄园外,姜鱼儿破开门就闯了进去,“师父,师父,师父……”

    从东喊到西,从南找到北,姜鱼儿没有看到陆湘子的身影。

    茶座前,一封信压在茶杯的底下,姜鱼儿走了过去,这封信上写着:姜鱼儿亲启。

    打开信封,这信是陆湘子的笔迹,姜鱼儿是认识的,他认真的读起了信件。

    “鱼儿,师父在卧龙山一待就是十八年,我已经厌倦了这里的生活,所以师父我出去闲游了。鱼儿,你不用找师父。

    鱼儿,你大师父一走也是十五年了,我这次出去也是为了找你大师父,所以你不用牵挂我,我找到你大师父之后,我们自然就会回来的!

    鱼儿,师父不在你的身边,你要勤加练习我教给你的功法,将来说不定在某一天,这些功法会带给你说不尽的好处的。

    ……”

    姜鱼儿看完信,他对现场查看了一边,他并没有发现异样,这里的气息跟以前一模一样,他并没有产生怀疑。

    就在此时,姬家庆急匆匆的闯了进来了,他责怪的说道:

    “小鱼儿,你这是要急死我啊!我一招就到医院里去找你,你就不能等我到了医院再来卧龙山上吗?”

    姬家庆装得非常的逼真,姜鱼儿将陆湘子的信递给了姬家庆。

    “家庆师兄,我师父走了,他为什么无缘无故的要走呢?”

    姬家庆仔细的看了一边信,他虽然之前没有看过信,但是他确信陆湘子信上的内容也是安排自己闲游天下去了。

    所以这个庄园就是按照陆湘子出去巡游的样子伪装起来的,不得不说姬家庆非常有先见之明。

    “小师弟,陆师祖信上不是说了吗,他要去找你的大师父,他找到你大师父之后,他们就会回来的。”姬家庆安慰姜鱼儿说道。

    “哎……”姜鱼儿长叹一声,他说道:

    “家庆师兄,师父走了之后,那我们怎么才能知道那个小岛在什么地方呢?我如何才能去确认我老爸还有没有活着呢?”

    姜鱼儿非常的迫切的想去那个小岛。

    姬家庆非常的欣慰,昨晚上他要是不先行一步来到了这庄园。

    那今天姜鱼儿见到了陆湘子,他知道了那个岛屿的所在地,这姜家村内还真没有人能阻止他了。

    “小师弟,这也许就是天意吧!岛屿的所在地我们肯定能找到,只不过是时间的长短而已。

    小师弟,你师父信上也说了,你的功夫还不扎实,说不定陆祖师早就料到你会来找他,所以他就一声不响的先离开了!”

    姜鱼儿听出了弦外之音,不过他也明白,他功夫到家的话,这次大考之时,他就不会输给明哲了。

    也许就是因为他输给了明哲,才导致陆湘子无声无息的离开的。

    “好吧,家庆师兄,那我这就回学院了,我要好好的努力,争取能早日独立出去完成任务。”

    姜鱼儿说完,他这就朝着卧龙山的山下而去了,姬家庆这才稍微松了一口气。

    ……

    刚从卧龙山上下来,姜鱼儿就来到了美食街,折腾了一早上,他还没吃早饭呢!

    这条美食街上,明哲家的会所就开在这里。

    明哲家会所的早餐,在姜家村那是非常有名的,姜鱼儿朝着会所而去了。

    然而,他刚走到会所的门口,这门口早就围了一大堆的人,似乎发生了什么冲突。

    姜鱼儿向里面挤了挤,他听到人群中有人喊道:

    “这明家的会所内的早餐,你们看看啊,这些食材都已经变质了,姜家村内可不能留这些如此黑心的商家!”

    这话让姜鱼儿一愣,明家的会所那可是姜家村内明星企业啊!怎么可能出现这变质的食物呢?

    拼命的挤到了前面,姜鱼儿定睛一看,闹事的人正是姬芃芃。

    姬芃芃,姬家庆跟姜琦慧的儿子,他比姜鱼儿小三岁,他就是姜鱼儿的小跟班。

    而姬芃芃身后闹事的几人,也是姜鱼儿小组内的成员,看到这一切,姜鱼儿已经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这时,明哲气势汹汹的走了出来,她的拳头握的紧紧地,“姬芃芃,你想干什么?你要是不服,我们练练!”

    听到这话,姬芃芃退后了几步。

    明哲的武力爆表,他可不敢跟明哲硬来,他胆怯的说道:

    “明哲,我楼姨已经说了,你不能再动武了,你要是敢伤我,我到楼姨面前去告你的状!”

    姬芃芃身后的跟班,他们只是姜鱼儿小组的替补,他们看到姬芃芃已经没有刚才那般强硬了,他们也开始退缩了。

    姜鱼儿在人群中看着姬芃芃那副模样,他真得是又好气又好笑。

    姬芃芃想为姜鱼儿出头,但是他又不敢硬气起来。

    那些变质的食物,姜鱼儿一看,他知道那肯定是姬芃芃自己带过来的,这是经不起食品检验检疫局检查的。

    姜鱼儿越过人群,走到了姬芃芃的跟前,“姬芃芃,还不赶紧给我滚蛋,这里是你来胡闹的地方吗?”

    姬芃芃抬眼一看,“师……师……师叔,您出院了,这明家的会所内,出售变质的物品,您得给我们做主啊!”

    姜鱼儿眼睛一瞪,他怒道:

    “姬芃芃,你当我是眼瞎啊!这明哲的会所内有你这种食材吗?你也不了解了解,这明家早餐的时候,有卖这种食物吗?”

    姬芃芃一愣,他看着手中的食物,这些东西全是午餐和晚餐的时候才有,他的心中一万只马在奔腾。

    他的这些跟班太不靠谱了,他笑嘻嘻的说道:“师叔,不好意思啊!我们这就走!”

    他说完,他随后朝着明哲道歉道:“明哲学姐,我们误会了,请您原谅哈!”

    说完这些,姬芃芃和他的跟班们飞快的逃离了现场。

    明哲对于姬芃芃的胡闹,她自然不会放在心上,她朝着姜鱼儿迎了上去,“小鱼儿,谢谢你!”

    “明哲,你们本来就没有错吗?有什么好谢的,今天你请我吃早餐!”姜鱼儿说完,他朝着会所内走去了。

    会所内非常的热闹,吃早餐的人大多数是来姜家村旅游的游客。

    姬芃芃在会所门口闹事,也无法减少这些游客的热情。

    会所内,姜家村周围的民俗小吃,全部集中在这里了。

    豆腐脑、拖炉饼、梅花糕等等应有尽有。

    当然,会所内各种西式早餐也是各式各样,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吃不到的食物。

    张茵茵看到明哲陪着姜鱼儿走了进来,她迎了上去,“小鱼儿,你想吃点啥,张姨今天请你吃!”

    “嘿嘿嘿!”姜鱼儿笑了笑,“张姨,我还是老样子吧!能填饱肚子就行!”

    这一笑,张茵茵仿佛看到了姜浩,刚才姜鱼儿的模样跟姜浩就如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明哲在一旁推了推张茵茵,张茵茵才从失态中恢复了过来。

    “明哲,你陪小鱼儿去吃早餐吧!今天妈妈有些不舒服!”张茵茵说完,她就朝着自己的办公室而去了。

    姜鱼儿并没有觉察到什么?但是明哲知道自己的母亲肯定发生了什么了?不然她的母亲不会失态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