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07极限营救

007极限营救

    等姜鱼儿用完早饭之后,明哲有些担心自己的母亲,她朝着张茵茵的办公室而去了。

    推开门,明哲看到张茵茵靠在椅子上,看上去非常疲惫的样子。

    “妈,你到底怎么了?”明哲问道。

    张茵茵用手捏了捏鼻梁,“哲,我没事,我就是有点累了,我休息一会儿就好了。”张茵茵随后笑了笑,“哲,小鱼儿走了?”

    明哲点了点头,她说道:

    “妈,我觉得姜鱼儿变了很多,以前他来我们餐厅吃饭,他从来不知道付钱,今天不知道怎么滴,他竟然付了早餐钱。”

    “哲,小鱼儿也许长大了吧,他自然就懂事了!”张茵茵似乎有些自欺欺人,她刚才在姜鱼儿的眼神中看到了姜浩的神态。

    那实在是太像了,刚才她差点对着姜鱼儿喊出了“姜浩”。

    这一会儿功夫,张茵茵想到姜鱼儿刚才的神态,她这时又失态了。

    “妈!妈!妈!”明哲连续喊了三遍。

    “恩……”

    “妈,你到底怎么了?你的脸怎么绯红起来了!妈,难道你思春了吗?”明哲半开玩笑的说道。

    “去去去,你这破孩子,你妈都半老徐娘的年纪了,我思哪门子春啊!”

    张茵茵的确是被明哲说中了心思,十八年没见到姜浩了,她的确很思念他。

    ……

    姜鱼儿在会所内用完早餐之后,医院他肯定是不会再回去了,他现在身体好好的,回到医院休养那得多闷啊!

    走着走着,他不知不觉得来到了老祖屋基地,他从昏迷醒来之后,他似乎对老祖屋特别的亲切。

    在他的记忆里,老祖屋基地他是非常讨厌来的,因为这里有两个他最讨厌的教官,代号28和姬瑶。

    刚走进老祖屋基地,姜鱼儿就看到了代号28,他正想转头就走的时候,他被代号28喊住了。

    “小鱼儿,你怎么有闲工夫来到这里啊?我听说你被明哲打的昏迷了?看来,你的训练强度还没到位啊!”

    代号28这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

    姜鱼儿有些尴尬,他憨笑道:“28教练,您就不要取笑我了,以后我一定会勤加练习的!”

    代号28一愣,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要是在以前,他要这么数落姜鱼儿,这姜鱼儿早就跟他急眼了。

    难道姜鱼儿被明哲打昏迷之后,连他的性子都改变了吗?

    回眸一望,代号28下意识的倒退了几步,姜鱼儿那眉宇间的那股气息,让他有股害怕的感觉。

    “怎么看上去那么的像呢?”代号28心里在嘀咕着,“呸呸呸,姜鱼儿本来就是姜浩的儿子,看上去很像不是很正常吗?但是……”

    对啊!为什么以前他看姜鱼儿的时候,怎么就没有那种让人寒颤的感觉呢?

    “行了,小鱼儿,今天你没啥事就早点回学院吧!今天老祖屋内有个重要的会议,闲杂人等都不能进入的!”代号28这是下了逐客令。

    “哦!”姜鱼儿应了一声,“教练,那我这就告辞了!”

    正当姜鱼儿准备离开的时候,匡家卫走了进来,他看到姜鱼儿的时候,他笑嘻嘻的说道:“小鱼儿,好久没有见到你了啊!”

    “匡爷爷,我说28教练怎么要赶我走呢!原来是匡爷爷您来视察工作啊!匡爷爷,我也不耽搁你们的工作了,再见!”

    姜鱼儿跟匡家卫那是非常的熟悉,他说完这就要离开老祖屋基地了,匡家卫却喊住了他。

    “小鱼儿,今天我们开会的主题,你有没有兴趣来听听啊!”

    “匡爷爷,你们不是要讨论国家大事吗!我这么个小孩子能听你们的国家机密吗?”姜鱼儿好奇的问道。

    “小鱼儿,你已经十八岁了,你可不是小孩子了,今天这事也许跟你有关呢。来吧,小鱼儿,你一起来听听吧!”匡家卫邀请姜鱼儿说道。

    有了匡家卫的首肯,姜鱼儿被特批进入了会议室。

    片刻功夫之后,会议室内坐满了,姜鱼儿对这些人员,他也非常的熟悉。

    姬家庆看到姜鱼儿的时候,他也是感到了一惊,像今天这样的会议,姜鱼儿是不能参加的。

    这时,匡家卫擅先说道:

    “各位,今天会议的主题只有一个,就是《极限营救》野外生存的军事演习,今年我们是主办方,我们得拿出点成绩来了。”

    《极限营救》,这是米国五年前倡导出来的一个极限军事演习,参加这个演习的队伍,全是各**事领域的佼佼者。

    刚开始的时候,只有米国几个盟国参与,并且电视频道进行了直播,这个节目一经开播,收视率那是节节攀升啊!

    这个《极限营救》特别考验军人的素质,和军人野外的生存能力。

    《极限营救》,每个国家参赛的成员五人为一个小组,每个国家限制二个小组参赛。

    每一次的比赛,主办方会寻找一个荒岛,他们在荒岛内安置好比赛用的枪支,以及生存所用的物资。

    比赛的成员进入荒岛之后,他们会被打乱,然后他们开始寻找自己需要的武器和懒以生存好的物资。

    他们要在荒岛上生存下去,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胜利了。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各国的参赛小组之间,还会进行一番厮杀。

    这些参赛用的武器,只要命中参赛人员,参赛人员的耳机里就会传来你被淘汰的提示。

    所以,这些参赛人员不但要注意各国的人员,还要提防荒岛内的未知数,比如荒岛内的野兽攻击。

    《极限营救》从报名到预赛,最后到总决赛,要历时半年的时间,华夏国参加了两届比赛,但是他们取得的成绩很不理想。

    作为华夏国自神秘的军队,神秘局前两届的比赛,全部有人参赛了,而神秘局参赛的小组就是白云飞。

    看了一眼白云飞,匡家卫说道:“白云飞,你已经参加两届比赛了,你有什么想法要说的吗?”

    “匡局,我非常惭愧,我们参加了两届比赛,我们都没有取得好成绩,我在这里先进行自我批评。”白云飞一上来就是自我批评。

    “白云飞,我是让你谈谈想法,我不是让你进行自我批评,以前我们的比赛输了就输了,我们要向前看!”匡家卫说道。

    白云飞有些尴尬,他苦笑道:

    “匡局,我们在上两届失利,主要还是我们的队员年龄偏大了,虽然我们野外生存的能力很强,但是我们的体力有些跟不上了。”

    白云飞的意思非常明确了,神秘局的后备力量不足啊!

    匡家卫想了想,白云飞说得一点都不错。

    就拿老祖屋基地来讲,姬家庆、吴奇和李云飞的小组外,这十五年内,基本上没有新鲜血液的注入。

    代号28和姬瑶的确很强大,但是《极限营救》只是军师演习,那不是杀人游戏,你让他们去杀敌,他们的确能手起刀落。

    匡家卫不停的转动着手里笔,他的目光投向了姬家庆,他说道:“家庆,如果此刻要是姜浩在的话,他会怎么做?”

    姬家庆苦笑了一下,“匡局,你就明叫明亮的说吧,你是不是打起来小鱼儿的注意?”

    “呵呵呵!”匡家卫尴尬的笑起来了,姬家庆一眼就看穿了他的心思。

    姬家庆接着说道:“小鱼儿也在这里,他作为华夏儿女,他肯定不会拒绝国家号召的,但是难就难在我小婶子回来了,匡局,你得说服她才行!”

    听到这话,姜鱼儿立马站了起来。

    “匡爷爷,这事用不着经过我妈同意,我已经十八岁了,我已经成人了,报效国家我一马当先!”

    这话姜鱼儿说得雄心壮胆,一副男子汉的气概!

    但是对于姬家庆来说,这就有些为难了,这事要是传到楼筱佳的耳里,不知道她会闹成什么样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