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08人选

008人选

    双子大厦内,楼筱佳在不停地咆哮,姜鱼儿站在一旁,他低着头不敢说话。

    “姜鱼儿,你现在是不是翅膀硬了啊!你老子是这样,你还要扑你老子的后尘吗?”

    楼筱佳最后悔的事情,那就是同意姜浩组建神秘局老祖屋基地。

    她跟姜浩结婚十八年,姜浩失踪了十八年,她也是寻找姜浩了十八年。

    不说这十八年她是怎么过的?就算她跟姜浩谈恋爱的时候,她跟姜浩之间也是聚少离多。

    每次姜浩出去执行任务,她都提心吊胆的,就怕姜浩一去不回了。

    如今她的儿子又要为神秘局去执行任务了,虽说这次任务只是军事演习,但是谁知道会不会发生意外呢?

    姜鱼儿是从她身上掉下来的肉,也是她跟姜浩之间最大的牵挂,她自然不会同意了。

    姜鱼儿沉默不语,他站在一旁,他也明白楼筱佳的苦心。

    姬家庆走上前,他唯唯诺诺的说道:“小婶子,小鱼儿已经夸下了海口,他要是不去的话,小师叔的脸面就没地方搁了。”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姬家庆不得不抬出姜浩的名号来压一压楼筱佳了。

    “姬家庆,你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啊!要是让你的儿子姬芃芃去参加演习,你倒是高兴啊!”楼筱佳怒道。

    姬家庆非常的尴尬,他说道:“小婶子,小鱼儿要是去演习的话,姬芃芃也逃不了,他是小鱼儿的跟班。”

    “你……”楼筱佳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了?“姬家庆,你这倒是大义灭亲啊!我这就给琦慧姐姐打电话,让她回去收拾你!”

    这时,姜鱼儿坐在楼筱佳的身旁,他开始撒娇起来了。

    “妈妈,你不让我参加军事演习,你让我怎么成长起来吗?再说了,这军事演习是有严格要求的,不能让参赛队员受到伤害的!”

    “对对对!”姬家庆连忙帮衬道:“小婶子,不然我也不敢让姬芃芃跟着小鱼儿去参赛啊!小婶子,玉不琢不成器啊!”

    楼筱佳的确有些心动了,姜鱼儿参加军事演习不同于执行任务,姜鱼儿的生命安全那是能得到保障的。

    姜鱼儿总有长大的一天,迟早会去经历那些危险的事情。

    楼筱佳早就看出来了,姜鱼儿的骨子里跟姜浩一样,同样有一份热血报国的热情。

    没有再说话,楼筱佳这是默认了。

    ……

    姜家村学院内,最近也是热闹非常。

    参加《极限营救》军事演习的选拔要在姜家村学院进行的消息,已经在小范围内传播开来了。

    当然,姜家村学院内普通的学生圈子里,那是没有人知道这个消息的,唯有姜鱼儿小组班内的人知道。

    这些学生无一不向往参加《极限营救》,每一届的《极限营救》都是他们最喜欢看的节目。

    虽然看不到那种血腥的场面,但是《极限营救》中那种紧张的气氛,以及各队之间斗智斗勇的场面,他们是最喜欢的。

    ……

    教室内,明哲一个人坐在角落里,这是她最后一次在这个教室上课了,她上完这堂课之后,她就要搬到普通学院去了。

    看着姜鱼儿走进来,明哲迎了上去,她推了推姜鱼儿,示意姜鱼儿出去说话。

    跟在明哲的身后,姜鱼儿知道明哲想对他说什么,无非是想让他答应明哲参加《极限营救》的军事演*******正想说话的时候,姜鱼儿擅先说道:“明哲,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我无能为力。”

    “小鱼儿,你真的没有办法了吗?”明哲非常的无奈。

    “明哲,不是我不想帮你,我能参加《极限营救》,我也是求我妈来着。我昏迷之后,你觉得我妈会同意你参加吗?

    明哲,我不想为了你,我去求我妈了,我怕我这么一求情,我连自己都参加不了《极限营救》了。”

    姜鱼儿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机会,他不想再出现意外了,他真得不是不想帮明哲。

    明哲注视着姜鱼儿,她看着姜鱼儿的眼神,这让姜鱼儿的心里有些发毛。

    朝着明哲的面前招招手,姜鱼儿说道:“明哲,你是不是傻了,你可不要吓我啊!”

    “呵呵呵!”明哲笑了起来,“小鱼儿,你变了,你变得让我不认识你了。”

    “恩……”

    明哲继续说道:“小鱼儿,你要是在昏迷之前,你觉得不会这么跟我说的,你会一口回绝了我!”

    “是吗?我以前有这么霸道吗?”姜鱼儿不敢相信。

    “小鱼儿,在这个班级里,谁不知道你的霸道,他们谁也不敢挑战你的威信,你是个说一不二的人,要不你回去问问其他的同学吧!”

    这话让姜鱼儿惊呆了,这些事情他怎么全然不知道了呢!这其中倒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啊?

    难怪这几天,他到了教室之后,他的这些同学看他的眼神怪怪的呢!

    说起昏迷前的姜鱼儿,那就是一个纨绔子弟,当然他的战力那也是杠杠的。

    在学院里,姜鱼儿那是“无恶”不作,谁要是不称他的心,那这人在学院内就别想有好日子过了。

    所以姜鱼儿这个班级里,谁多怕他这个二世祖,谁也不愿意跟他走得近近的,除了明哲之外。

    姬家庆作为姜家村学院的院长,他也是非常的头疼,姜鱼儿跟班上的同学处不好关系,以后怎么为他组建小队呢?

    昏迷醒来后的姜鱼儿,让姬家庆也感到了意外,他发现姜鱼儿的性子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这也是他非常愿意看到的。

    姜鱼儿和明哲两人走在操场上,姜鱼儿听到明哲刚才的话,他沉默了许久。

    明哲走在前面,她转过身来,她问道:

    “小鱼儿,这次《极限营救》军事演习的人员,应该是你挑选的吧!我是没有希望了,我能不能为你推介一个人啊!”

    明哲是没有希望了,不过最近跟她走近的人非常的多,她也知道这些人接近她的意思。

    “明哲,你想推介谁?”姜鱼儿问道。

    “房思思啊!她是我闺蜜,其他人就算找我,我也不会瞎乱推介的。”明哲说道。

    房思思,房棠敬和贾婷玉的女儿,也比姜鱼儿大了一岁,她也是跟明哲走的最近的人。

    “明哲,你觉得房叔会同意吗?”姜鱼儿反问道。

    “小鱼儿,当年思思进入你的小组班,房叔还不是也没有同意,最后思思不也是进入了你的小组班了!”

    “明哲,我怕房叔到时候徒手来撕了我,思思在他的眼里那可是珍宝一般啊!”

    姜鱼儿有些害怕了,在他的眼里,房棠敬在姜家村那是相当厉害的人物。

    “哈哈哈!”明哲听到这话,她大笑了起来,“小鱼儿,你真的变了,在姜家村叱咤风云的房叔,他在以前看到你都忌惮几分的,你现在竟然会怕房叔。”

    姜鱼儿真的木讷了,他只记得小时候的事情,他在学院内最近一段时间的往事,他似乎全部不知道了。

    “明哲,其实这次参加《极限营救》的小组成员,我早就考虑好了,房思思我也考虑在内的。”

    “小鱼儿,还有谁?你能提前告诉我一下吗?”

    “姬芃芃、贾翦、吴然。”

    听到这三个名字,明哲点了点头,其实她早就猜到了这些人了。

    姬芃芃是姬家庆的儿子、贾翦是贾晓春的儿子,而吴然是姜鱼儿的表哥,蓝虹的儿子。

    这次《极限营救》军师演习那是锻炼人非常好的机会,肥水不流外人田的道理,在哪里都是一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