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09谁带队

009谁带队

    忙碌了一天,姬家庆做完手头的工作,准备回家的时候,代号28喊住了他。

    “姬兄,这次《极限营救》的军事演习,你怎么看?”

    看了一眼代号28,姬家庆笑了笑说道:

    “28,你有什么想法吗?我知道你要不是看在小师叔的面子上,你早就离开神秘局了!”

    代号28也是笑了笑,在神秘局内,他就像是一个格格不入的人,有任务需要他冲锋陷阵的时候,他是个相当重要的人。

    神秘局不出任务的时候,他就是一个可有可无之人,当然这一切他看的比较淡。

    就像上两次的《极限营救》军事演习,他还是很有机会参加的,当时姬家庆也是极力推介他而去。

    但由于白云飞的参与,他以代号28收不住手为由,将代号28拒绝在门外了。

    可是这一次《极限营救》的军事演习,那就是不一样,要参加的人可是姜鱼儿,那是姜浩的儿子,代号28可不会再袖手旁观了。

    “姬兄,姜鱼儿参加《极限营救》,我不反对,但是我希望这次带队的人是我,姜浩是我重生的再造之人,我不能让姜鱼儿出事。”

    代号28就是直来直往的人,他不会拐弯抹角,他有啥就说啥。

    姬家庆有些头大,白云飞现在在老祖屋基地内非常的强大,这也是他带队参加了两届《极限营救》有关的。

    如今“king”组织已经覆灭,所以神秘局的任务非常的轻松,除了一些训练外,基本上没啥大事。

    所以《极限营救》军事演习一出来,白云飞就带队专训,虽然两次参加比赛的结局不怎么样,但是他的威望直线上升了。

    姬家庆想要踢掉白云飞这次带队《极限营救》,那是有相当高的难度的。

    “28,你能让我考虑几天吗?你看怎么样?”姬家庆不是不相信代号28,他得想到法子才能答应代号28。

    “姬兄,如果你想不到办法,我有办法让姜鱼儿不参加比赛的,姬兄你要努力了!”代号28放下了狠话,随后他就离开了。

    姬家庆非常的尴尬,他知道代号28能说到做到,他随后拿出手机,一个电话打给了吴奇。

    吴奇接到电话有些奇怪,他基本上算是退休的人了,神秘局这边有事没事就来打卡点个钟。

    六十多岁的人,吴奇也算是经历过生死的人,所以他将权力看的非常的轻,他早就提出了退休申请,就等神秘局总部批准了。

    ……

    张茵茵的会所内,姬家庆和吴奇面对而坐,姬家庆给吴奇满上了酒,两人碰了一下杯子一饮而尽。

    “老姬,你请我喝酒,那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说吧,你这是有什么事情啊?”

    吴奇知道姬家庆的脾性,他们共事这么多年,这还是姬家庆第一次请他喝酒。

    姬家庆尴尬的笑了笑,“老吴,我这次真的为难了,所以我不得不来求你啊?”

    “哦……”吴奇倒是一惊,“老姬,被神秘局的人成为神算子的你,竟然也会有为难的地步?”

    姬家庆举起杯,又朝着吴奇碰了过去,两人又是一饮而尽。

    “老吴啊,《极限营救》军事演习,你应该知道吧!”姬家庆一边说道一边帮吴奇满上酒。

    吴奇点了点头,姬家庆继续说道:“这次代号28提出来,他想代替白云飞带队出征,你觉得白云飞能愿意吗?”

    小喝了一口,吴奇慢慢的将酒杯放在桌上,他也觉得有些棘手。

    “代号28,他这是想干什么?我们可是纪律部队,他想换就换啊!”吴奇也有些不满,神秘局内部最忌讳的就是闹内讧了。

    “老吴,这可不是你想的那样,这次姜鱼儿要参赛,代号28是不想让小师叔的儿子出事,所以他要带队!”姬家庆解释道。

    涉及到姜浩的儿子,吴奇觉得要重视起来了,一旦姜鱼儿出事,那姜浩要是回归的话,谁也承受不了他的怒吼的。

    自满了一杯酒,吴奇又是一饮而尽,他快速的盘算着,代号28要带队出征,这的确是非常好的对策。

    但是白云飞这个犟驴,吴奇对他有些束手无策啊!

    突然,吴奇眼前一亮,“老姬,让他们俩各自带一队,代号28带一组,白云飞带一组,《极限营救》不是可以两组参赛的吗?”

    这的确是最好的对策了。

    接下来,姬家庆和吴奇喝酒的气氛就轻松的多了,他们这么一喝,竟然将时间给忘记了。

    ……

    此时,张茵茵会所的其他一个包厢内,那吃饭喝酒的气氛也是热闹非凡啊!

    姬芃芃刚刚满上一杯子酒,他正准备一饮而尽的时候,姜鱼儿一记打了过去,一杯酒散的满地多是。

    “小师叔,你这是干嘛啊!你不是喊我们来喝酒的吗?”姬芃芃非常的不满。

    “姬芃芃,你年满十八周岁了吗?我们这里除了你,我们都满十八周岁了,所以喝酒没有你的事情,好好的喝你的饮料吧!”

    姜鱼儿非常的霸气,贾翦、房思思和吴然在一旁哈哈大笑。

    吴然放下酒杯,他问道:“表弟,你这次请我们喝酒,怕是跟《极限营救》有关吧?你倒是有什么想法?”

    “表哥,你说的没错,我叫你们来,我就是想让我们成为一组参加《极限营救》的,各位,你们应该没有意见吧!”

    房思思和贾翦微微一笑,但是一旁的姬芃芃有些不满了。

    “小师叔,人家还没满十八周岁呢!我可不能参加!”姬芃芃开始唱反调了。

    姜鱼儿眼睛一瞪,“姬芃芃,你这是怀疑我的决定吗?《极限营救》没有年龄的限制,参赛的条件我已经看过了。”

    “小师叔,我爸老来得子,你不会看着我爸老了没人送终吧!”

    姬芃芃的确有点怂了,和平年代为啥不在家吃吃喝喝呢!干嘛要去打打杀杀啊!

    姜鱼儿拳头挥了起来,姬芃芃急速的躲避在房思思的身后,他吼道:“思思姐,救命啊!”

    房思思一把将姬芃芃推了出来,她说道:“姬芃芃,你是不是个男人?你真让人看不起!”

    姬芃芃这下蒙了,他以为房思思跟他一样,不会同意姜鱼儿的提议去参加《极限营救》的。

    结果跟他想得不一样,他憨笑了一下,“小师叔,你只要说服了我老爸,我肯定答应你的提议,要是我老爸不同意,你就不能怪我了哦!”

    这话刚说完,他们包厢的门被人推开了,进来的人正是姬家庆。

    姬家庆和吴奇喝酒的半途之中,他出来上厕所,他听到了这个包厢内的动静,所以他进来看了看。

    他在门外已经听了很久,姬芃芃的话他听得一清二楚。

    看着姬家庆走进来,包厢内的人全部站了起来。

    “大家,坐坐坐!”姬家庆一边说道一边让大家坐下。

    姬芃芃不敢抬眼看姬家庆,姬家庆笑呵呵的又说道:

    “小鱼儿,刚才芃芃的话我全部听见了,我不反对他参加比赛,所以他现在就是你小组的成员了。

    小鱼儿,你们继续吃继续喝,我不打扰你们的雅兴了!”

    姬家庆说完,他这就退出了这个包厢,姬芃芃一脸的无奈,他内心在不停的吼道:“我怎么摊上这么一个老爸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