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10挑选风波

010挑选风波

    随着姬家庆的离开,包厢内的气氛又起来了。

    一圈酒下来,姜鱼儿说道:“你们觉得这次谁带队比较合适?”

    “当然是白云飞教练啊,他可是参加过两次《极限营救》了。”房思思开口说道。

    姬芃芃一瓶可乐喝完,他唱反调的说道:“思思姐,我觉得你说错了,我觉得28教练这次带队的可能非常大?”

    “为什么?”贾翦、房思思和吴然异口同声的问道。

    “说不上来!”

    “切……”

    “行了,你们别瞎吵吵了,我不是让你们猜谁带队,我是让你们说说希望谁带我们小组参赛?”姜鱼儿说道。

    “我倒是希望白云飞教练带队的!”房思思擅先发表意见。

    “为什么?”大家问道。

    “我觉得白云飞教练有经验啊!他参加了两次《极限营救》,而且他人还比较和善!”房思思说道。

    “思思姐,你这就错了,我觉得28教练合适,他平时虽然看起来比较凶巴巴的,但是他能给人一种安全感啊!”

    姬芃芃倒是非常的看好代号28。

    贾翦不怎么说话,他平时也是这个模样,他喝了一杯饮料说道:“小鱼儿,这似乎不是我们考虑的吧!难道你还能影响到决定谁做我们的领队吗?”

    姜鱼儿看了一眼贾翦,他说道:“翦哥,我倒不是想决定谁给我们带队,白云飞教练虽然参加了两次《极限营救》,但是他带队的成就在那里。

    各位,我们这次参赛,我们的目标就是第一,不然我们去干吗呢?离《极限营救》军事演习还有半年的时间。

    这半年内,我们的集训那是非常关键的,如果还是白云飞教练那老套的集训模式,我们未必能取得好成绩啊!”

    这话姜鱼儿不但说出了自己的野心,他也觉得白云飞未必能带着他们拿到总冠军。

    众人点点头,他们也是非常赞同姜鱼儿的话,但是姜鱼儿真的能决定谁来带队吗?

    ……

    一连几天,不管是老祖屋基地内,还是姜家村学院内,非常的风平浪静,姜鱼儿一度认为神秘局忘记《极限营救》的比赛了。

    经过几天的角逐,最后在吴奇的干预下,他的方案被匡家卫认可了,白云飞和代号28各带一队,人员由他们在姜家村学院内挑选。

    姜家村学院姜鱼儿的小组班内,此时非常的热闹,白云飞团队和代号28正在挑选这次参赛的人员。

    和白云飞团队比起来,代号28显得非常的单薄,和他站在一起的也只有姬瑶了。

    白云飞擅先走到讲台前,他高昂的说道:

    “各位同学,我们这个小组已经拟定了人员,其中五位是固定的,他们是姜鱼儿、贾翦、吴然、房思思和姬芃芃,我们还会挑选五位后补人员,希望大家踊跃报名!”

    白云飞这是先声夺人啊!他说完之后,代号28才走上讲台。

    “白教练,你是不是有些独裁了?匡局长让我们来挑人选,而不是让你来定人选,你觉得姜鱼儿他们必须跟你走吗?”

    白云飞来之前,他就知道今天挑人选不会风平浪静的,神秘局让代号28带一队,代号28的目标就是为了姜鱼儿。

    “28教练,我参加过两次《极限营救》,我有丰富的带队经验,姜鱼儿不在我的队里,难道让你带吗?”

    这次挑人的风波眼看着就要上演了。

    姜鱼儿有些看不下去了,他站了起来,他说道:

    “两位教练,我也不是随便让你们挑来挑去的,你们得有打动我的东西,你们觉得嘴皮子说说就能打动我吗?”

    这话让白云飞一震,难道姜鱼儿和代号28之间早有预谋吗?或者说这次代号28站出来,是姜鱼儿谋划的?

    代号28站在讲台上,他暂时并没有说话,白云飞迅速的走了上去,他站在代号28旁边说道:

    “姜鱼儿,我有过带队两次的经验,我对《极限营救》的规则非常的清晰,这会让你非常的熟悉《极限营救》的地形。”

    姜鱼儿摇了摇头。

    “白教练,《极限营救》的参赛地,不到最后时刻谁也不知道,每一年多在变,你的那些经验,其实我们看《极限营救》的影像,我们就全部了解了。”

    这话让白云飞非常的尴尬,说的难听一点,姜鱼儿这是在指责白云飞的集训有些老掉牙了。

    姜鱼儿看向了代号28,代号28说道:

    “姜鱼儿,你不要看我,我还没有做好方案,因为我在挑你们集训的地方,我在两个地方有些犹豫不决了!”

    姜鱼儿眼珠子转的不停,他说道:“28教练,你能透露一下你集训的地方吗?也许我能给你做个参考啊!”

    “呵呵呵!”代号28笑了起来,“姜鱼儿,不好意思,我们之间的关系虽然好,但是我集训的地方,只能让我小组的人知道,所以我只能对你说对不起了!”

    姜鱼儿和代号28之间,你来我往的,这就像是在演戏啊!这不得不让白云飞再次怀疑他们之间有阴谋了。

    对此,白云飞束手无策了。

    姜鱼儿在代号28的诱惑下,他自然选择了代号28一组,贾翦、房思思、吴然和姬芃芃,当然也跟在姜鱼儿的身后。

    这次挑选的风波在姜鱼儿的选择下,就这样很快的结束了。

    白云飞虽然没有拿住姜鱼儿,但是他挑选的人员还算是比较不错的,上次大考的前十名人员,五人被他挑走了。

    他在离开姜家村学院的时候,他也放下了狠话,到时候在《极限营救》中见真章吧!

    白云飞走后,姜鱼儿朝着代号28走去,他双手一摊,“28教练,我们到哪里去集训啊?你是不是该给我地方了呢?”

    “姜鱼儿,我地方还没找好呢?你急啥!”代号28说道。

    姜鱼儿顿时有种被欺骗的感觉,“28教练,你不会是糊弄人的吧!你要是拿不出好的方案来,到时候你别怪我让你下不来台来。”

    “呵呵呵!”代号28笑了起来,“姜鱼儿,你就跟你的小伙伴开开心心的玩几天吧,接下来的日子我不会让你们好受的!”

    放下了这话,代号28这就朝着老祖屋而去了。

    刚走出了姜家村学院,代号28被姬家庆喊住了。

    “28,你挑好了集训的地方吗?时间可不等人啊!”姬家庆问道。

    代号28犹豫了一番,他随后说道:“姬老哥,你还记得洱海一战吗?”

    姬家庆点点头,洱海一战那么的激烈,在神秘局的控制之后,普通百姓很少人知道,他肯定不能忘啊!

    “你想带他们去洱海,哪里有什么好训练的啊!”姬家庆有些不明白。

    “姬老哥,姜浩大人在去洱海前,他不是在贵州原始森林内出事了吗?我想带着孩子们去那里集训,不过这只是我的备选地方。”

    “备选的地方?”姬家庆当然知道那片原始森林,那里可是凶险的很,但这只是代号28的备选之地,这代号28有些太狠了吧!

    姬家庆有些担心这些孩子们了,他不知道这些孩子们能不能承受得起代号28的集训了?

    “28,那你心目最佳的集训位置在哪里?”姬家庆问道。

    “姬老哥,那片原始森林的深处,有‘king’组织留下的基地,那里凶险程度至少是原始森林内的几倍,所以我选择了那里。”

    这话让姬家庆内心乱了,姜鱼儿这一代人谁不是家里的宝贝啊!

    “代号28,你可得悠着点啊!楼筱佳可不好惹哦!”

    “呵呵呵!”代号28笑了笑,“姬老哥,要不我就在原始森林里集训吧!你看呢?”

    “代号28,我的原则是安全第一,这主意还是你看着办吧!”

    姬家庆放下这话,他随后朝着老祖屋而去了。

    代号28看着姬家庆远去的背影,“还是去‘king’组织那个基地吧!危险系数越大,姜鱼儿拿第一的可能性就越大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