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14遭到袭击

014遭到袭击

    房思思这个小插曲,并没有影响他们搭建营地的进度。

    半个多小时,营地的帐篷已经搭建完毕,但是夜幕已经降临。

    营地内用乱石块搭建了一个小花坛,里面放满了枯木,篝火已经生了起来,篝火上放在他们行军的锅子,正煮着水呢!

    他们晚上的食物,就是一些压缩食品,他们等着这烧开的水,将就的填饱肚子呢!

    姬芃芃坐在一旁,他的神情非常的紧张,他似乎感觉到有不知名的危险在降临。

    但是今天一天的集训内容已经完成了,这并不像是集训中所带来的危险。

    他朝着姜鱼儿走去,随后拍了拍姜鱼儿的肩膀,示意姜鱼儿一旁说话。

    两人找了一个借口,随即来到了营地的不远处,姜鱼儿问道:“姬芃芃,有什么话不能在营地内说吗?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小师叔,我们这一路五公里越野,我一直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跟着我们,我觉得我们要警惕起来啊!”姬芃芃说道。

    姬芃芃的让他们警惕起来,这个建议是非常的好,但是姜鱼儿觉得他有些过度紧张了。

    “姬芃芃,我们肯定要留人守夜的,你是不是过度紧张了啊?”姜鱼儿越来越觉得带着姬芃芃来,是个错误的决定了。

    不过他对姬芃芃超强的记忆能力,他还是比较称赞的,要不是依靠姬芃芃的能力,他们今天集训的内容未必能完成。

    “小师叔,我们的营地的周围真得有危险,我们这是在原始森林,谁知道有没有野兽的攻击呢?”

    姬芃芃非常的坚持,他觉得他的第六感一直没有错误过。

    “行了,姬芃芃,我们回去先吃晚饭吧,我们什么时候怕过啊!野兽来了,这不正是给我添加晚餐吗?

    不过,姬芃芃你说得也没错,我们只要加强警惕,我们的安全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再说了28教练选择的营地,怎么可能有错呢?”

    姜鱼儿这是十分相信代号28,但是他对代号28的行人似乎有些盲目了。

    用过晚餐之后,姜鱼儿安排了一下值岗的任务,上半夜由贾翦执勤,而他下半夜来看守。

    然而,他们还没有安然入睡,意外就开始发生了。

    房思思开始发高烧了,而且他们用尽了办法,折腾了半夜,这高烧就是不退了,她手指流血的地方也开始红肿了起来。

    她这似乎中了某种病毒。

    吴然用银针在房思思的几处穴位刺了下去,他这是防止这个病毒入侵到五脏六腑内。

    “小鱼儿,我们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我们还是请求救援吧!”吴然建议道。

    姜鱼儿点了点头,他对着姬芃芃说道:

    “芃芃,你赶紧联系28教练,我记得28教练说过,这营地内有应急电话的,你赶紧找找!”

    姬芃芃不敢怠慢,寻找东西是他的特殊能力,房思思如今的情况,他也是着急的不得了啊!

    然而,姬芃芃还没走出帐篷,帐篷的外面传来了激烈的响动声。

    除了房思思外,四人全部走出了帐篷,这个营地的四周出现了无数的蔓藤,一根主蔓藤蔓藤腾空在高空之中。

    姬芃芃惊讶的张大了嘴巴,他高喊道:

    “小师叔,这是什么怪物?我就说我的第六感没有错吧!这一路上,原来是这些怪物跟着我们呀!”

    这些蔓藤动了,蔓藤钻入地下急速的朝着这个营地攻击而来了。

    “嘭嘭嘭!”地面传来了恐怖的钻地声。

    姜鱼儿神情凝重了起来,他也没有见过如此大的植物,他也意识到这植物怕是具有强大的攻击性啊!

    “姬芃芃,你赶紧去帐篷里,你要保护好房思思!”

    姜鱼儿说完,他拿起地上的冲锋枪,他开始朝着天空中的主蔓藤攻击而去了。

    但是,他们的冲锋枪并不是真枪核弹的,他们的子弹全是橡皮子弹,也不知道能不能对满头造成伤害啊!

    那些支蔓藤攻击的方向就是房思思的帐篷,它们似乎就是朝着房思思而来的。

    片刻功夫之后,房思思的帐篷,已经被蔓藤攻击的四分五裂了。

    姬芃芃一把抓起房思思,他将房思思背了起来。

    其中一个蔓藤钻出地面,这是要拽住姬芃芃的双脚了。

    而其它的蔓藤直接朝着房思思的后背而去,它们这是要钻入房思思的体内,它们似乎对房思思的血液非常的期待。

    姬芃芃见状,他双手中的匕首已经挥了起来。

    “唰唰唰!”黑夜中的几道刀影而过,姬芃芃手中的匕首非常锋利,这是姬家庆为他准备的防身武器。

    这匕首是用阳界石边角料制成的,这些蔓藤对这匕首非常的忌惮啊!

    这一阵攻击中,姬芃芃手中的匕首发挥了重大的作用,这些蔓藤有些不敢靠近姬芃芃了。

    姬芃芃已经满头大汗,他不断地喘着气,他一个十五岁的男孩,他还背着一个成年的女孩,对付这些蔓藤有些非常的吃力。

    “小师叔,你们赶紧过来啊!我快只撑不住了!”

    这话一喊出,这些蔓藤竟然又开始攻击了,它们似乎开了灵智,它们好像听懂了姬芃芃的话。

    姬芃芃在苦苦的支撑着,姜鱼儿听到他的话之后,一个急速已经来到了他的身旁。

    姜鱼儿一把接过房思思,“姬芃芃,好样的,以后我一定帮助你将房思思追到手!”

    “小师叔,现在都到什么时候了,你还有闲心开玩笑吗?我早就跟你说有危险,你现在相信了吧!”

    姬芃芃没有了房思思的牵制,他的身形灵活了起来,他凌空而起,他双手中的匕首奋力的朝着地面刺了下去。

    “啊……”姬芃芃一阵长啸,匕首刺穿了地面,他又奋力一挥,硬生生的将地底下的蔓藤刺断了。

    蔓藤似乎感到了害怕。

    贾翦和吴然已经赶了过来,他们手中的冲锋枪也没有停过,虽然冲锋枪是橡皮子弹,但这些子弹也能给蔓藤造成一点程度的伤害。

    姜鱼儿将房思思交给了贾翦和吴然,他朝着姬芃芃喊道:“芃芃,你这匕首怎么这么锋利?”

    “小师叔,我爸不是帮你打造了两把利刀吗?我这匕首是那两把利刀的边角料做的。”

    姜鱼儿明白了,姬家庆用阳界石帮他打造了两把刀,他为这两把刀取名为“双子刀”。

    “原来这些植物怕双子刀,那接下来我就让你们接受我的愤怒吧!”

    姜鱼儿说完,双子刀已然在手,他的身影非常的诡异,在这黑夜离,他似乎跟着黑夜完全融合了。

    只见高空中的蔓藤,几道墨绿色的血迹喷溅而去,这血迹正是蔓藤上喷射出来的。

    姜鱼儿急速而去,他又急速而回,他的身上已经完全湿透了,刚才的一击,已经对蔓藤造成了致命的伤害。

    看似很短暂的攻击,但是蔓藤也做出了防御,它看到姜鱼儿消失的身影,它撤回了所有的支蔓藤,守护在主蔓藤的正前方。

    这些蔓藤组成的防御,就像是一个十分坚固的牢笼,但是它根本找不到姜鱼儿的身影。

    姜鱼儿这是使用了幽灵鬼族的秘法:幽灵鬼影,这是陆湘子的成名绝技。

    这一战,来的也快,结束的也快。

    主蔓藤在不断地跌落了,它的气息在不断地消散,支蔓藤也开始在慢慢的枯萎了。

    姜鱼儿他们的危机算是解除了,但他们还是不敢松懈下来。

    ……

    姜鱼儿营地内闹出的动静,原始森林外已经得知了。

    姬瑶非常的激动,“28,这是你安排的训练吗?你不是说今天没有安排加强训练吗?”

    “姬瑶,怕是要出事了,这是‘king’组织内基因改造的生物,我们赶紧去他们的营地,不然怕是要出事!”

    代号28这话还没说完,姬瑶已经飞窜出了指挥所,两把武器已然在手,她朝着营地而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