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23十八岁

023十八岁

    孟笑敏失踪了,这让神秘局警惕了起来。

    这种失踪非常的稀奇古怪,死不见尸活不见人,全覆盖的模拟安保系统,根本没有孟笑敏的踪影。

    神秘局在孟笑敏失踪后,他们对模拟安保系统彻底的检查了一下,但是所有的环节中全部非常的正常。

    哪怕是一只老鼠,都没能躲过模拟安保系统的检测。

    神秘局的人员进驻了各个交通系统之中,但是全国范围内不管是码头、车站、飞机场,他们都没有找到孟笑敏的出境记录。

    孟笑敏就好像是成了一个谜,她的档案在神秘局内暂时成了绝密。

    ……

    原始森林内的营地中,代号28从姬瑶口中知道之后,他来到了这里,但是他吃了一个闭门羹。

    姜鱼儿似乎知道代号28要来,他竟然躲进了原始森林之中,他避而不见。

    代号28已经上门几次了,但是他每一次前来都是毫无进展。

    ……

    原始森林神秘局基地内。

    “嘭嘭嘭!”代号28愤怒地拍打着桌面,“这姜鱼儿反了天了,他竟然躲着我不肯出来见我。”

    这话说完,代号28看向了神秘局的工作人员,他怒道:“查,你们给我去查,查出他在原始森林内的踪迹。”

    姬瑶、陆号和柒号先生,他们看得哈哈大笑起来。

    “28,你干嘛跟一个孩子置气呢!小鱼儿毕竟还是个孩子!”姬瑶劝说道。

    “孩子?”代号28有些质疑,“姬瑶,他十八岁了,他是成年人了,他怎么还是个孩子呢?”

    “28,现在十八岁的孩子,不正是贪玩的时候吗?再说了,小鱼儿跟那些食人花打好关系,对他以后是有好处的!

    28,你想想我们十八岁的时候,我们在干嘛呢?”姬瑶说道。

    “十八岁?我们在干嘛?”代号28顺了姬瑶两句,他顿时进入了回忆之中。

    十八岁,一个人最青春最年华的时代,而代号28的十八岁,那是一个充满血腥、充满杀戮的年代。

    从代号28记事开始,他只记得一个字,那就是“杀”!

    当代号28能拿起刀的时候,他每天在跟小动物们抢夺食物,他不用自己手里的刀杀死小动物,那他自己就得挨饥饿。

    当他到了童年,他就得跟凶狠的动物们抢夺食物了,他要是不凶狠起来,他不但没有食物吃,他还有可能成为动物们口中的食物。

    当他到了十七八岁,那他要当心的更加多了。

    或许他身边的伙伴,今天还跟他称兄道弟,可是明天他就有可能死在伙伴们的手里。

    那个时代,是代号28过得最为黑暗的时期。

    从一个天真烂漫的孩子,被“king”组织培养成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杀手。

    代号28那是付出了太多的艰辛了,他要不是碰到齐颖,他也许早就死在姜浩和鬼狐女那一战了。

    陆号和柒号先生看着发呆的代号28,他们推了推姬瑶。

    陆号先生说道:“姬瑶,你这是提到他的伤心事了,你不该说他的十八岁!”

    姬瑶一愣,她跟代号28不同,她是姬坤的基因所生下的孩子,所以她不会有代号28的那些经历。

    “28、28、28!”姬瑶连续喊了三遍。

    “恩……”代号28颤抖了一下,他这才回到了现实之中。

    “28,对不起,我不该提起你的那段往事!”

    姬瑶有些内疚,“king”组织的地狱式的训练,她虽然没有经历过,但是她作为客席嘉宾去参观过这样的训练。

    那时候的她看到这样的训练,她内心是波澜壮阔的,所以她特别能理解代号28的心情。

    “姬瑶,我没事,谁还没有一点经历呢!我要是没有了那些经历,我或许早就不在这个世上了!”

    这话刚说完,姬瑶用手挡住了代号28的嘴巴,“28,以后不准你说这样的话了。”

    这个动作有些暧昧,陆号和柒号先生见状,他们悄悄的带着其他工作人员走了出去。

    代号28也意识到了他们之间有些过了,但是姬瑶一点多不觉得。

    当一个女人认定了自己爱情的时候,她是会不顾一切去付出的。

    “姬瑶,请你给我一点时间,我现在心里乱的很,我跟齐颖之间,我难以忘记!”代号28非常的坦白。

    “28,十八年过去了,我不知道你和齐颖之间,你们有什么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但是这十八年还不能让你忘记一个人吗?”

    姬瑶非常不能理解,齐颖真的是那么的好吗?

    “姬瑶,你知道我为什么能活着吗?”

    “为什么?”

    “姬瑶,我这条命是齐颖救回来的,而且还是两次,最后一次,是齐颖用身体帮我挡住了攻击,我才苟活了下来!”

    代号28泪水流了下来,时间仿佛一下子拉回了十八年前,回到了洱海的那个小屋内。

    “对不起!28,我不知道这一切。”姬瑶帮着代号28抹着眼泪,随后她一把将代号28拥在了怀里。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两个人也不知道拥抱了多久。

    而就在此时,一个人闯了进来,他看到这个场面之后,他高呼喊道:“28教练、姬瑶教练,你们辣眼睛啊!”

    这句话让代号28和姬瑶回到了现实,代号28转身过来一看,这个人正是姜鱼儿。

    代号28怔了怔神,他怒气冲天的吼道:“姜鱼儿,你舍得出来见我了!”

    “嘿,28教练,你怎么就哭上了呢?你这是想我想得吗?”

    姜鱼儿这么多天躲在原始森林内,他知道代号28肯定要给他穿小鞋,所以他抓住机会先将代号28一军。

    代号28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了,他立刻转过身去,而此时的姬瑶已经拿出了手帕。

    他这么一转身,姬瑶的手帕正好擦拭着到了他的眼泪。

    这一套动作,那是配合的天衣无缝啊!

    理了理思绪,代号28感到自己好像入了姜鱼儿的套了,他似乎觉得他被牵着鼻子走了。

    “姜鱼儿,你少跟我扯那些没用的,你继续躲下去啊!你有本事不要出来见我。”代号28拿捏的死死地。

    “28教练,我要是再不出来,我的朋友花朵儿就要饿死了,你干嘛要断了我的鸡鸭血啊!”姜鱼儿问道。

    最近,姜鱼儿一直在原始森林内,代号28没有办法,他只好停止提供家禽血了。

    这么一来,花朵儿每天的血食就得不到了保障。

    最近几天内,姜鱼儿在原始森林内寻找小兔子给花朵儿。

    但是这些都是野生动物啊!

    从小生长在红旗下的好少年,姜鱼儿知道杀害野生动物那是不好的,所以他坚持了几天之后,他不得不出来求救了。

    “小鱼儿,我就想看看你能坚持到多久?”

    “28教练,其实我再坚持个十年八年的也没有问题,但是我知道杀害野生动物是犯法的,你以为这森林野生动物少吗?”

    代号28一愣,他倒是忽略了这点,俗话说:兔子逼急了也要咬人呢!何况是那些食人花啊!

    “小鱼儿,你真觉得那些食人花会不会攻击我们人类?”代号28的语气有些缓和了。

    “28教练,这本来就是个矛盾的问题,食人花王为什么要跟我们开战,那是因为我们入侵了它们的地盘。

    28教练,我有个不好预感,我感觉将来的某一天,这个世界会发生大的巨变,而食人花将是我们的助力。

    28教练,你能相信我的话吗?”

    姜鱼儿说这话的时候是没有依据的,但是他有这种直觉,这直觉就像是他的第六感。

    这话让代号28迷惘了,变异的生物、穿越、地下世界,他都历历在目,这个世界要发生巨变,难道还离得远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