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36离开妖蛟族

036离开妖蛟族

    龙王殿的大殿内,姜颖坐在乙明治的王座上,她的双手托着下巴,乙明治站在大殿上默默的看着她。

    “公主殿下,你发呆很久了,你在想什么呢?”乙明治问道。

    “小蛇,当年我父亲姜浩来到这里,他也没有留下怎么离开这个地下世界的方法啊?”

    “这个……”乙明治跟姜浩接触的时间并不是很久,姜浩当年除掉了陆潜,他就直接去了幽灵族。

    所以乙明治根本不知道离开地下世界的路。

    “公主殿下,当年圣主想离开地下世界,他是到幽灵族去找回去路的。”

    “恩!”乙明治这话一出,让姜颖一愣,这怎么又绕回去了呢?她是来妖族找去现实世界路的。

    而且姜浩留给她的地图上,去现实世界的路明明就是要经过妖族的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这时,姜颖的肚子开始“咕噜噜”的叫起来了。

    乙明治听到之后,他赶紧挑开话题说道:“公主殿下,您这是饿了吧,我这就叫人去帮您准备晚膳!”

    “小蛇,不用!”姜颖阻止道,随后她又发出了一阵阴笑,“小蛇,你去将那条狼给我抓进来,今天我要在这个大殿上来个烤全狼。”

    “是,公主殿下!”乙明治走出了大殿,他这是要去将力狼抓进来了。

    龙王殿内,烧烤的炉火已经升起来了,各种调味料也是一应俱全。

    力狼看到这个阵势,他已经知道自己的下场了,但是他真的不明白自己败在了哪里啊?

    看着高高在上的姜颖,他更加不明白乙明治怎么可能将她视为主人呢?

    他挣扎的说道:“你这个女人,你到底是谁?你的家人不是被我控制了吗?你难道不怕我灭了你的全家吗?”

    姜颖耸了耸肩膀,她看向了乙明治,“小蛇,你告诉他,让他知道我是谁吧!也好让他是个明白。”

    乙明治上前,过去就是给了力狼几拳,“力狼,你可知道圣主?”

    “圣主?”力狼整个人瘫了下去了,看来这个女子跟圣主有关了,他还在想让这个女子做他的妃子呢!

    “就……就……就是……那……那个……杀……杀了……陆潜的圣主吗?”

    “力狼,看来你还记得圣主啊!这面前的公主殿下,她正是圣主的女儿,你还想那她的家人作威胁吗?”

    这消息绝对是对力狼来个五雷轰顶啊!

    力狼已经没有活下去的勇气了,他只求乙明治给他一个痛快了,但是他这个想法是奢侈的。

    ……

    一顿全狼宴吃完,姜颖打了一个饱嗝。

    “小蛇,吃饱喝足了,我们来说说我老爹是怎么离开这个地下世界的吧?”

    听到这话,乙明治有些犯难啊!

    “公主殿下,圣主真的是从幽灵族离开地下世界的,难道您真的不知道吗?”

    “小蛇,我能在幽灵族找到离开地下世界的路,我还来妖族干嘛呀?我不是多此一举吗?”

    “公主殿下,难道您想去现实世界吗?我听人说那可是一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公主殿下,您得三思啊!”

    “小蛇,没什么好说的,我要去找我老爹,我老爹就是来自于现实世界的人!”

    乙明治的脑袋有些发胀,别说他不知道去现实世界的路,就算他知道了,他也不敢告诉姜颖啊!

    万一姜颖去了现实世界出了岔子,这个责任他可负担不起,圣主的怒火他是承受不住的。

    “公主殿下,要不我给您去打听打听,等我打听到了,我再给您汇报!”

    乙明治这是要用拖字诀了,他已经拿定了主意,他这就派人去幽灵族,拖到幽灵族的人到来,将姜颖接走了。

    可是,大长老乙仁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公主殿下,龙王大人,我听说人龙族有办法让人离开这个地下世界的。”

    这话一出,让乙明治十分的尴尬,他的脸上的肉在抽搐啊!

    “大长老,你是不是瞎扯淡啊?”乙明治一边说着一边朝着乙仁眨着眼。

    姜颖见状,她说道:“小蛇,你的眼睛不舒服吗?”

    “啊……恩……哈……”乙明治敷衍了起来,“公主殿下,我眼睛可能进沙子了。”

    乙仁退了到了一旁,他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不过这话他真是故意说得。

    姜颖这个时候呼呼哈欠了,她到了妖蛟族之后,一直忙到了现在,她的确有些累了。

    “小蛇,我借你的房间一用啊,我在睡觉的时候,你可不能进来哦。”

    这话说完,姜颖在妖蛟族侍女的搀扶下,朝着乙明治的房间而去了。

    等到姜颖离开之后,乙明治已经控制不住心中的怒火了,他吼道:“大长老,你到底是什么意思?你这是想害死我吗?”

    乙仁呵呵一笑,“龙王大人,老朽这是为了您好啊!这位公主早日离开妖蛟族,只有对妖蛟族有好处的。”

    “怎么说?”

    “龙王大人,公主殿下留在妖蛟族,幽灵族的人来了,你是交人呢,还是不交人呢?”

    “当然将公主殿下交给幽灵族啊!”

    “龙王大人,那公主殿下回到了幽灵族,依照公主殿下如此的性格,您觉得我们妖蛟族还有好日子过吗?”

    乙明治突然觉得后背发凉啊!

    如果他不将姜颖交给幽灵族,那妖蛟族也承受不起幽灵族的怒火,这是交人也不是,不交人也不是啊!

    所以,让姜颖离开妖蛟族才是万全之策。

    乙明治朝着乙仁投去了赞许的目光,他已经下定决心了,这个头疼的事情就让甲志年去烦恼吧!

    ……

    姜颖在妖蛟族逗留了一天,乙明治就将她送走了。

    他派了几个妖蛟族的战士,这一路护送姜颖朝着人龙族而去了。

    姜颖前脚刚走,幽灵族的人就赶到了,这次前来的正是何珊珊啊!

    龙王殿上,陆管家的威名早已传遍了妖蛟族。

    乙明治看着陆管家对着何珊珊恭敬有加,他知道今天的主角那肯定是何珊珊了。

    在陆管家的介绍下,乙明治已经吓破了胆了,原来何珊珊是圣主之妻,姜颖之母啊!

    乙明治觉得自己还算是幸运的,姜颖在何珊珊前来之前,离开了妖蛟族。

    “主母大人,公主大人的确来了妖蛟族,她在我们妖蛟族逗留了几天,但是她听说人龙族有离开地下世界的路,所以她前往人龙族了。”

    乙明治不卑不亢,将前后的缘由说了出来。

    “人龙族?”何珊珊没有想到自己晚来了一步,“乙明治,人龙族真的有离开地下世界的路吗?”

    “呃……”乙明治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他也不知道人龙族有没有去现实世界的路。

    乙仁站了出来,他来到何珊珊的面前,他跪在地上说道:“主母大人,您还记得我吗?”

    何珊珊定睛一看,他对乙仁似乎有些眼熟啊!

    “您是……”

    “主母大人,二十多年前,您是怎么离开地下世界去到现实世界的呢?”

    何珊珊犹如往事在前啊!当年她离开地下世界逃避和陆潜的婚姻,还正是眼前的乙仁帮他的忙啊!

    “乙长老,多谢您的提醒啊!人龙族的祭坛,那是离开地下世界的传送口了!”

    何珊珊说完,她转身看向了陆管家,她急忙说道:“陆管家,我们赶紧去人龙族,我们必须组织姜颖离开地下世界了。”

    匆匆而来,匆匆而去!

    乙明治看着何珊珊离去的背影,他说道:“大长老,我们这场祸算是避开了。”

    “哈哈哈!”乙仁大笑了起来,随后他消失在了原地。

    乙仁消失之后,他不知道在何处现出了身影,此时的他又是一个模样了,一眼望去,这模样正是六寅法师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