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37离开地下世界

037离开地下世界

    人龙族,地下世界三大族群之一,地下世界经历了无数年,人龙族是最为安逸的一族。

    他们不参与地下世界的纷争,鬼族联系妖族和人龙族一起进攻法国矿洞的时候,人龙族就拒绝参与这场战争的。

    他们似乎在守护着什么?他们又好像是在等待谁的到来?这其中的缘由真没有人知道。

    姜颖在妖族之人的护送之下,他们已经到了人龙族的地盘。

    “什么人?”人龙族的守卫挡住了姜颖他们的去路。

    这个护送小队的妖族队长走上前,他客气的说道:

    “这位人龙族的大哥,我们是奉了龙王之命,护送圣主之女前来人龙族的,还请这位大哥行个方便!”

    “去去去,什么‘龙王’?什么‘圣主’?我们人龙族不欢迎你们,你们从哪儿来回哪儿去吧!”

    人龙族的守卫根本不通人情,姜颖想进入人龙族的地盘,好像有些为难啊!

    正在哨岗里面休息的守卫统领,他被外面的动静惊醒了,本来睡得很香的他,他的心情有些烦躁了。

    打开哨岗的门,守卫统领走了出来,他微怒道:“吵吵吵,你们能不能消停一点啊,我睡个觉你们都吵个不停。”

    这几个守卫急速的后退,他们全身发抖,他们非常害怕这个守卫统领的啊!

    “统……统……统领大人,我们人龙族边境来了几个陌生人,他们号称是‘圣主’的后人,但是我们没有听说过‘圣主’啊!”一个守卫战战兢兢地说道。

    “圣主……”守卫统领内心怔了怔。

    很多年前他可是听说过,人龙族来过一个人,此人手持地下世界的圣刀,人龙族族长甲志年可是奉他为圣主的。

    守卫统领当时就在人龙族的族地内,他还有幸见过这位圣主呢!

    此时他守卫的边境,来了圣主的后人,这不得不让他的脾气收敛了一下。

    来到姜颖的跟前,守卫统领仔细的打量着。

    面对人龙族的守卫统领,妖族护送小队的人也开始警惕了起来,他们怕人龙族突然暴起,他们得护着姜颖的安全。

    片刻功夫之后,人龙族守卫统领客气的说道:

    “各位,在下怠慢了,你们想进入人龙族,我无权放行,既然您是圣主的后人,那我得派人去族地内通报一声,我们才能放行让你们进去,请你们稍等。”

    说完这话,人龙族守卫统领立刻吩咐手下的人回了族地。

    人龙族的人也是热情了起来,他们请姜颖进入哨岗内稍作休息。

    ……

    何珊珊和陆管家追赶而来,以他们的速度早应该追到了姜颖他们。

    但是他们似乎走入了死胡同,他们此刻已经迷失了方向。

    “主母,我们快停下来吧!您快看看这个周围的环境,我们似乎在原地踏步啊!”陆管家说道。

    何珊珊停住了脚步,从妖族出来,他们就加快了脚步。

    她知道从妖族到人龙族并没有多少路程,按照他们的速度,他们应该早就赶到人龙族了。

    看了看周围的环境,何珊珊走到一颗大树旁,她朝着大树拍打了几下,她说道:

    “老陆,我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我们之前赶路的时候,应该没有出现问题,我们怕是进入一个**阵了!”

    “**阵?”陆管家有些迷惑了,“主母,妖族之人他们敢这么做吗?”

    何珊珊摇摇头,她十分的不淡定了。

    “老陆,妖族之人他们不敢的,他们根本就不想招惹我们的,他们恨不得让我们追上颖颖呢!”

    在何珊珊的提点之下,陆管家豁然开朗了,妖族之人害怕幽灵族的报复,他们更加害怕圣主姜浩威名。

    “主母,您说是谁想阻止我们呢?”

    何珊珊也想不明白,难道有人想让姜颖离开地下世界吗?

    “老陆,你可有办法破了这个**阵啊?”

    陆管家没有答复,他围着四周看了几圈,他非常无奈的摇摇头说道:

    “主母,布置这个阵法之人的修为太高了,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个阵法是有时效的,这个时效一过,我们自然就能出去了。”

    何珊珊用手不断的拍打着大树,“可恶,到底是谁和幽灵族作对呢?让我知道了一定让他们不得好死。”

    “主母,您还是息息吧,看来我们阻止不了小公主离开地下世界了,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开启这个阵法的条件,那就是人龙族开启他们的祭台。”

    何珊珊的心彻底凉了,“老陆,我们回吧,前去人龙族的路被人封死了,我们回幽灵族的路应该是通的。”

    看着何珊珊伤心的模样,陆管家也是有些难过,姜颖他是看着长大的,姜颖可是从小就叫他“管家爷爷”的。

    追得匆忙,回得伤心,何珊珊只好以后等机会再去现实世界寻找姜颖了。

    ……

    人龙族哨岗之处,姜颖得到了人龙族的认可,守卫统领带着她前往人龙族的族地了。

    圣殿之外,随着生殿内传出的歌声,人龙族的族民们不断地朝着圣殿跪拜。

    圣殿之内,甲志年高高在上,人龙族的祭师们围在祭台的四周,他们在不断的吟唱着。

    在祭师们的歌声中,姜颖独自一人缓缓的走上了圣殿。

    姜颖有些诧异,她才刚刚来到人龙族,这守卫统领带着她直接来到了圣殿外。

    守卫统领直接让她走进圣殿内,这人龙族似乎知道她来的目的。

    ……

    姜颖一边走在圣殿内,她一边朝着四周张望,看着高高在上的甲志年,她停住了脚步。

    吟唱的歌声也在这个时候停止了,甲志年从圣座上站了起来,他指了指姜颖说道:“你是圣主之女吗?”

    甲志年的声音庄重又有神圣。

    姜颖恭敬的朝着甲志年行礼,随后她说道:

    “这位前辈,我叫姜颖,我正是你们圣主姜浩之女,我这次前来人龙族是想从你们这里前往现实世界的。”

    姜颖毫无避讳,她直接说出了这次前来人龙族的目的。

    甲志年微微一笑,“公主殿下,我已经提前得到了消息,刚才祭师们的吟唱,就是为了开启祭台传送阵的。”

    这话让姜颖一愣,难道有人已经提前来为她打好招呼了吗?

    姜颖进入人龙族之后,她非常的顺利,这人龙族之内竟然没有人怀疑她的身份。

    正当她疑惑的时候,生殿内传来了激烈的震动,神殿的中央一道光从神殿的屋顶直射了下来。

    祭师们又开始不断吟唱了,随着这个激荡的歌声,一闪光门在缓缓的打开了。

    甲志年从圣座上走了下来,他来到姜颖的身旁,他说道:“公主殿下,你现在不走等待何时呢?”

    姜颖此刻正被眼前的壮观景象惊呆了,她听到甲志年的话之后,她从震惊之中,快速的朝着这个光门而去了。

    看着姜颖消失在光门之中,甲志年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咳咳咳!她总算走了,希望她永远不要回来了!”甲志年不断的咳嗽,他的口中竟然吐出了鲜血。

    一位长老上前,他一把扶住了甲志年,他说道:

    “族长大人,您何必要这样呢?难道您就不怀疑刚才那个女的不是圣主之女吗?”

    “三长老,她的身份已经有人确认过了,那是不会有错的,所以你还是放心吧!”甲志年似乎年老了几十岁。

    “族长,您如此的模样,你又得静修数十年了。”三长老问道。

    甲志年无奈的点了点头,他用手指了指上天,他一个人蹒跚的朝着圣殿外走去了。

    ……

    姜家村卧龙寺内,钟声在不断的敲响。

    卧龙山的山洞内,内湖内的阳界石在不断的闪烁了。

    六寅法师听到动静,他缓缓的睁开了眼睛,“这是要来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