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48醒来

048醒来

    荒岛山洞内,一晃又是三天而过,姜鱼儿还是没有醒来的迹象,吴然等四人已经有些着急了。

    “各位,这一转眼六天过去了,要是小鱼儿明天还不醒来,我们就退出比赛吧!”吴然说道。

    虽然这六天来,吴然每天都在检测姜鱼儿的生命特征,而且姜鱼儿还非常的稳定。

    但是吴然就怕姜鱼儿的病情突然恶化,一些小小的急救,他还能应付得过来,他真要遇到生命攸关的大病,他还真的束手无策啊!

    其他人也是默不作声,他们也算是默认了吴然的提议。

    ……

    姜鱼儿的魂海内,他的魂体已经无聊的待了三天了,他老爹姜浩的魂影这是一去不复返啊!

    他在这三天里,他找遍了魂海,他竟然没有找到姜浩的影子。

    “哎,老爹这一觉睡得可以啊!也不知道他到哪里去睡觉了?”姜鱼儿自言自语道。

    一道魂影一闪而过,姜浩已经出现在姜鱼儿的面前了。

    “小鱼儿,你这是想我了?”姜浩问道。

    姜鱼儿吓了一大跳,这姜浩也太神出鬼没了。

    “老爹,你这一去就这么长时间,你真是让我好等啊!我还以为你……”

    下面的话,姜鱼儿似乎不好开口了,这魂影毕竟是他亲爹的,他可不能当面诅咒自己的亲爹吧!

    “小鱼儿,你想说什么我知道,但是你放心我会比你活的更久,你要是被人灭了,那你这具身体就归我了,我就能活过来了。”

    姜鱼儿给姜浩投去了鄙视的眼神,不过他没有想到姜浩还能占据他的身体,他似乎有些警惕了起来。

    就算对方是自己的老爹,谁知道什么时候姜浩就眼红了,将他给灭了,小书里先辈夺舍后辈的故事那可多得是啊!

    看着姜鱼儿不说话,姜浩哈哈大笑了起来。

    “小鱼儿,收起你那些心思吧!我要夺舍你,你早就到西天去报道了。”

    姜鱼儿有些不解,“老爹,这是为啥呀?”

    “小鱼儿,你还记得上次昏迷的时候吗?要不是我在那个时候进入了你的魂海,你怕是早就没命了。”姜浩说道。

    原来,姜鱼儿被明哲打伤进入昏迷的时候,那正是姜浩穿越而来之时。

    姜浩魂穿到未来,他必须要找到一个载体,不然他的魂体很快就会消失了。

    本来,姜浩要魂穿到过去的,那他不用为找载体而烦恼的。

    因为魂穿到过去,他原来的生命体还在,他的魂体能直接覆盖在原来的魂体之上。

    谁知道六寅法师做了手脚,姜浩阴差阳错的来到了未来。

    正当他为寻找载体发愁的时候,他在姜家村学院内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他的魂体直冲姜家村学院而去。

    看到昏迷在地的姜鱼儿,姜浩并没有直接夺舍了他。

    因为这是姜家村的孩子,他要弄清楚这孩子到底是谁?他才能有所决定。

    当姜鱼儿被送到医院抢救,姜浩的魂体也跟了过去。

    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他的面前,他才知道原来这个昏迷的孩子是他的儿子。

    看来,眼前的孩子他是无法夺舍了。

    正当姜浩准备离开的时候,姜鱼儿的魂海之内发出了一股吸力,竟然将他吸进了姜鱼儿的魂海之中。

    姜浩也是吓了一大跳,当他进入姜鱼儿魂海之后,他一度的以为难道这是天意吗?

    他非得夺舍自己的儿子吗?

    当姜浩走到魂海中心的时候,他看到了一颗魂核在慢慢的凝聚了,他知道他只要吞噬了这颗魂核,他就能完全的控制姜鱼儿的身体了。

    但是他不能这么做,这是他儿子,他不能夺了自己儿子的生命。

    他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用自己的魂力来促进这魂核的成长。

    当他的魂力接触到那个魂核的时候,他的魂体就如同泄洪一般,急速被这魂核吸收了。

    他的魂体不断的变得透明起来,他这是失算了,他苦笑着,他或许会消散在自己儿子的魂海内了。

    不知不觉中,他慢慢的失去了知觉,而姜鱼儿的魂核如同一个婴儿般,在慢慢的孕育起来了。

    姜浩以为自己的魂体已经消散了,谁知道他再度醒来的时候,姜鱼儿的魂核婴儿正在被花魂吞噬。

    那就是食人花王的花魂入侵姜鱼儿魂海的时候,姜浩的魂体在那个时候再次救了姜鱼儿。

    也是在那个时候,姜浩再次帮助姜鱼儿的魂核融合了花魂,所以姜鱼儿的神魂才能快速的形成了。

    姜鱼儿听到这里,他似乎在听姜浩讲神话故事。

    “老爹,你这个编故事的能力不错啊!你可以当网络写手了!”姜鱼儿调侃道。

    姜浩魂体的脸色沉重了起来,他交代道:

    “小鱼儿,我没有跟你开玩笑,你现在的神魂已成,也是你该醒来的时候了。

    小鱼儿,你要记住,等你醒来之后,你一定要去‘king’组织的总部,我的武器影刀留在了骆轩莉的墓碑之下。

    小鱼儿,你一定要拿到那把影刀,如果那把影刀落在了地下世界之人的手里,我们的世界就会大乱了。”

    对于地下世界,姜鱼儿还是陌生的,但是姜浩的话他是记在心里了。

    “老爹,我好像在参加一个比赛,我也不知道我的身体昏迷了多久?这个比赛还有没有结束?

    老爹,如果要去你说的那个‘king’总部,那也要等我空了之后才能去,我一定会不负你的众望,拿回你的武器影刀。”

    姜浩点了点头,他说道:

    “小鱼儿,这时间也不早了,你也该醒过来了,这次你的神魂和花魂是彻底融合了,已经没有什么后遗症了。

    我这次消耗的魂力,又得让我昏睡好长时间了,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情,你就不要呼唤我了!”

    姜浩说完,他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随后他转身过去,背对着姜鱼儿招招手,他朝着魂海的深处而去了。

    “老爹,我们以后怎么相见啊!”姜鱼儿喊道。

    “梦中相见!”姜浩的魂影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只是传来了这四个字。

    ……

    山洞内,一缕阳光已经射了进来,如此美好的天气,吴然他们却高兴不起来了。

    吴然将五人的救援牌扔到了地上,他看了看其他四人,“谁来按下这个救援牌啊?”

    姬芃芃拿起了自己的救援牌看了看,“老吴,我们非得这么做吗?”

    “姬芃芃,我们这么等下去还有什么意义?其他参赛队估计马上就要接近目标了,难道我们要等到比赛结束吗?”

    吴然这话非常的实在,这四天来,虽然留下的队伍没有几支了,但是他们已经全部靠近目标地点了。

    姜颖非常的果断,她从地上拿起来自己的救援牌,随后她再拿起姜鱼儿的救援牌。

    “各位,姜鱼儿是我弟弟,我来帮他按下救援牌吧,要是出了问题,我来承担!”

    事已至此,贾翦也拿起了自己救援牌,就在他们准备按下的时候,一旁的姜鱼儿站了起来。

    他看着其他四人,他吼道:“你们这是干嘛呢?”

    “恩……”四人同时转身过来,姬芃芃激动的说道:“老大,你终于醒来了,我们不用淘汰了!”

    姜颖也是激动不已,她急速的奔了过去,她一把将姜鱼儿拥在了怀里。

    姜鱼儿有些不知所措,姜颖怎么对他这么热情呢?而且其他人看到这个情况,好像并没有感到意外啊!

    一把推开姜颖,姜鱼儿看到姜颖的眼眶还是湿润的。

    突然之间,姜鱼儿喊道:“何颖,姜颖,我去,你是我姐!”

    吴然、贾翦和姬芃芃同时看向了姜鱼儿,他非常的好奇,姜鱼儿这么知道姜颖是他姐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