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58父亲的确死了

058父亲的确死了

    姬家庆在姜鱼儿的忽悠之下,他将老祖屋基地的事情交代清楚了之后,他直奔贵省基地而去了。

    此时的姜鱼儿,他已经从医院出院了。

    姜鱼儿住院这么久,明哲竟然一天都没来看望他,他心里有些不舒服,他出院之后,他直奔明哲家的会所而去。

    明哲家的会所依然那么的忙碌,当姜鱼儿踏入会所的那一刻起,张茵茵早已看到了他。

    张茵茵迎了上去,“小鱼儿,你这是出院了,你身体恢复的怎么样啊?”

    姜鱼儿看着会所内东张西望的,“张姨,谢谢您的关心,明哲呢?”

    “小鱼儿,你别找了,明哲不在姜家村,她出去参加比赛了!”张茵茵说道。

    “参加比赛?”姜鱼儿一愣,明哲一个女汉子武夫,她能参加什么比赛呢?

    原来,明哲进入文化班之后,她生物化学的天赋显露了出来,她似乎就是为了生物化学类学科而生的。

    短短的几个月内,明哲已经拿下了国内生物类竞赛的二等奖。

    这次全国性的化学类竞赛,明哲在姜家村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她又去参加了!

    如果明哲这次比赛再次得奖的话,她是非常有希望进入首都大学学习的!

    张茵茵将这一切跟姜鱼儿说了一边,姜鱼儿听了之后,他有些傻眼了。

    不过明哲有这样的归宿,姜鱼儿的内心也好过了一些!

    “张姨,既然明哲不在那我就走了,张姨,等明哲回来了,让她联系我,好久没见到她了,我也怪想她的!”

    张茵茵笑了笑,她倒是蛮喜欢姜鱼儿这个女婿的,但是楼筱佳太过强势了,这门亲事她已经不抱希望了。

    如果姜浩还在的话,张茵茵还敢去争取一下!

    两人再次打了一个招呼,姜鱼儿离开了明哲家的会所。

    美食街、传统文化街、影视街,到处是全国各地的游客。

    姜鱼儿虽然不关心这些事情,但是他看到姜家村的繁华,他内心还是很高兴的。

    不远之处,姜鱼儿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他们是齐浩和姜颖。

    姜颖这几天来,她非常的兴奋,美食街上的各种小吃,她是吃个不停。

    齐浩作为哥哥,姜颖也是每天拉着他陪自己逛街。

    “哥,我们买些好吃的给小鱼儿带去吧!”姜颖在不断的挑着美食。

    齐浩拉了拉姜颖,他早就看到了姜鱼儿,随后他朝着姜鱼儿指了指。

    姜颖抬头一看,她奋力的朝着姜鱼儿招招手,她吼道:“小鱼儿,我们在这边!”

    姜鱼儿听到了姜颖的喊叫,他回头一看,他朝着他们走去了。

    “哥,姐,你们这是逛街呢!”

    姜颖点了点头,“小鱼儿,想不到这个现实世界的美食这么好吃啊!我这是吃都吃不腻!”

    齐浩只是微微一笑,他来到姜家村之后,他并不是很爱说话,这也许跟他的童年离不开吧!

    “姐,这美食什么时候多有。哥、姐,我带你们去一个地方,那里才好玩呢!”

    听到有好玩的地方,姜颖就像是童心未泯。

    “小鱼儿,姜家村你最熟悉了,有什么好玩的,你带我们去呗!”

    齐浩非常的无所谓,姜鱼儿和姜颖要去哪里!他就跟在他们的身后!

    穿过影视街,一个个剧组都在忙碌着,别人都不能进入的区域,姜鱼儿这张脸就是最好的通行证。

    “咔咔咔!”查理.威尔斯愤怒的吼道,“这个镜头你们试了多少遍了,你们能不能拍好啊?”

    “查导、查导,请您息怒,她才是新人,她有不足之处,还请您息怒啊!”

    一个经纪人点头哈腰的朝着查理.威尔斯说道,这个角色虽然只是个路人甲,但是这个经纪人还是费了很大的力气争取到的。

    如今查理.威尔斯可是著名的导演了,一个新人能在他的电影了露露脸,那发红指数是要飙升的。

    查理.威尔斯看着远处走来的姜鱼儿,他朝着剧组的众人吼道:“算了,算了,今天就到此为止吧!你回去让她好好练练,争取明天一把过!”

    这个经纪人如同得到了大赦,他不断的朝着查理.威尔斯感谢着。

    查理.威尔斯可不会再搭理这个经纪人了,他急匆匆的朝着姜鱼儿跑去。

    “小师弟,您怎么有空来剧组探班啊?这两位是……”查理.威尔斯说完,他看了看齐浩和姜颖。

    “查理,他是我大哥齐浩,她是我二姐姜颖!”

    查理.威尔斯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了,“小师弟,他们是你干哥哥、干姐姐吗?”

    “亲的,他们可都是我老爹亲生的,你可不要乱讲哦,等我老爹回来了,当心他削你!”

    查理.威尔斯尴尬的笑了笑,“小师弟,那您这是来……”

    “查理,我们只是路过,我也好久没有来看拍戏了,我姐姐也是很好奇,虽然我们顺便来玩玩!”

    查理.威尔斯心领神会,他朝着一旁的工作人员招招手,他随后又转身看向了姜鱼儿。

    “小师弟,那我过去安排一下,让你们过把瘾!”

    “不不不,查理,拍戏这玩意儿我不稀罕,如果我姐以后有兴趣的话,你倒是可以为她安排一下!”

    姜颖此时已经对拍戏很入迷了,她来到姜家村之后,她看的最多的就是电影和电视。

    电影里那些飞檐走壁镜头,对她来说并不是很难,但是那些神功的特效,看的她有些眼花缭乱了。

    虽然有人跟她说这些都是特效,是电影后期制作出来的。

    但是今天她来到了片场,她还是非常心动的,如果可以,她很想参与一本电影中去的。

    不过,她只是带着玩玩而已的想法,也许有一天她玩腻了,她的兴趣就全没了。

    姜鱼儿又跟查理.威尔斯寒暄了几句,他一把拉住姜颖的手,“哥、姐,我走吧,我们上山去玩!”

    姜颖停住了脚步,“小鱼儿,让我在这里拍电影吧!上山有什么好玩的!”

    “姐,你要拍电影以后有的是时间,我们上山之后,我有事情要跟你们商量!”

    齐浩倒是无所谓,他耸了耸肩膀,他已然跟在姜鱼儿的身后,他们朝着山上而去了。

    ……

    这上山之路,到处是五湖四海来的游客,他们到了山顶之后,在去往卧龙寺的右手边上,有一个“游客止步”的牌子。

    此时,三个身影朝着“游客止步”方向走去了,他们正是姜鱼儿兄妹三人。

    卧龙山山洞庄园,姜鱼儿已经很久没有来到这里。

    庄园内,依旧还是那样的,这个庄园一直有人来打扫的。

    姜颖看着那个山洞,“小鱼儿,我还以为你带我去好玩的地方呢,原来你来这个庄园啊!”

    姜鱼儿一愣,“姐,你来个过这里吗?”

    “当然啊!我从地下世界来到姜家村,我就是从那个山洞走出来的,当时还有一个和尚等着我呢!”

    “六寅?”听到“和尚”二字,姜鱼儿就想到了六寅法师,“姐,你以后离那个和尚远点,他不是什么好人?”

    “小鱼儿,他怎么不是好人了啊?”姜颖问道。

    “姐,我们的父亲就是死在他的手里的!”

    “恩……”姜颖这是第一次听到姜浩去世的消息,“小鱼儿,你不会骗我吧!我们爸爸怎么可能死了呢?”

    “父亲的确死了,我在一个岛上,我看到了父亲的墓穴!”一直不说话的齐浩突然说道。

    姜鱼儿和姜颖朝着齐浩看了过去,他们异口同声的问道:“那个岛在哪里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