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59遗书

059遗书

    卧龙山山洞庄园内,姜颖抱着头坐着,她从小到大没见过姜浩,这次来到现实世界,她还想见一见自己的父亲呢!

    然而,就在这里,就在这个时候,她竟然听到了自己父亲已死的厄运,而且这个厄运还是她哥哥亲口说的。

    这不得不让她承认,自己的父亲真的不在世上了。

    对于姜鱼儿和齐浩来说,他们也没有见过姜浩,而齐浩的童年是最悲惨的。

    齐浩看了看姜鱼儿和姜颖,他说道:

    “小鱼儿、颖儿,去那个小岛的路我一直记着,如果你们想去的话,我可以带你们去的。”

    听到这话,姜颖抹了抹眼泪,她站了起来说道:

    “哥哥、弟弟,我们得将父亲的遗骸带回来,我们不能让他孤零零的一个人在小岛上啊!”

    姜鱼儿有些为难,按照亲情常理来讲,他的确得将姜浩的遗骸接回姜家村,但是他不想让母亲楼筱佳知道这个厄运。

    至少不是现在!

    “姐,我们作为儿女,我肯定是希望将父亲的遗骸接回来,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这次我找你们人,我想告诉你们的是父亲的遗命!”

    “遗命?”姜颖有些疑惑,“弟弟,父亲的面,我们都没见过,你哪来的遗命啊?”

    姜鱼儿早有准备,他说道:

    “大哥、二姐,前天我做了一个梦,老爹在梦中跟我说,他在姜家村内留下了遗书,而遗书就在这个山洞内,所以我带着你们来找找的!”

    姜颖将信将疑,齐浩却没有一点反应。

    又看了一眼姜鱼儿,姜颖第一个冲进了山洞,姜鱼儿和齐浩也跟了进去。

    寻找了一圈,姜颖并没有找到“遗书”,“老弟,你不会是骗我们的吧!再说了这梦里发生的事情,我们能相信吗?”

    姜鱼儿也是认真的在寻找着,他听到姜颖的话之后,他走了过来。

    “姐,我们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所以我们还是再努力一番吧!”

    齐浩一直站在山洞的洞口,姜鱼儿说的话他还是真的不信,但是他知道姜鱼儿这么做,肯定有他的道理。

    环视着四周,齐浩开始动了,他来到内湖的阳界石旁边,他的一只手伸进了内湖之内。

    捣鼓了几下,一个熟料袋子包裹着的盒子,齐浩从内湖中拿了出来。

    “小鱼儿、颖儿,这个应该是你们要找的吧!”

    姜颖走了过去,她从齐浩的手中接过盒子。

    这个盒子并不是很精致,但是看上去这个盒子有些年代了。

    轻轻地一开,这个盒子就被姜颖打开了,盒子内还真有一份信。

    “大哥、老弟,这盒子里面还真有信啊!难道这真得是我们爸爸留下的吗?”

    姜鱼儿微微一笑,“老姐,你赶紧看看,看看我们老爹交代了一些什么啊?”

    姜颖认真的看些了信件,齐浩朝着姜鱼儿看了一眼,示意他山洞外走走。

    姜鱼儿微微点了点头,他们两人走出了山洞,姜颖已经沉浸在那封“遗书”之中了。

    ……

    山洞外,齐浩指了指山洞说道:“小鱼儿,你为什么要骗姜颖?”

    这话让姜鱼儿一愣,原来齐浩看似傻乎乎的,他内心却如同明镜一般。

    “大哥,我们父亲的死非同一般,而且他的确给我们留下了遗命,至于他是怎么留下的?大哥,你就不要追问了!”

    齐浩直视姜鱼儿的眼睛,兄弟俩面对面的站着,两人一动不动的对视了很久。

    “小鱼儿,我相信你,我们爸爸留下了什么样的遗命?”

    “大哥,二姐手里的遗书虽然是我伪造的,但是遗书上的内容却全是真的。”

    这时,姜颖从山洞内走了出来,她将“遗书”递给了姜鱼儿。

    姜鱼儿看了一眼,随后将“遗书”朝着齐浩递了过去。

    “大哥,你先看吧!”

    齐浩并没有伸手去接那封“遗书”,他看向了姜颖,“颖儿,爸爸在‘遗书’上怎么说?”

    姜颖没有多疑,她已经完全信任那份“遗书”了。

    她说道:“大哥、小鱼儿,爸爸就说了三点。

    第一,爸爸让我们不要去地下世界,他说地下世界在将来会发生巨变,现实世界内要做好他们入侵的准备。

    第二,爸爸让我们不要相信六寅法师,他的死是六寅法师一手造成的。

    这最后一点,爸爸是让我们寻回他的武器影刀,至于影刀的继承权,我们三位作为他的子女,我们都能继承。

    但是,这影刀到底选择谁当住它的主人,这只能由影刀自己选择了,我们谁也干预不的。”

    听完这些,齐浩有看了一眼姜鱼儿,他知道这些全是姜鱼儿编出来的,这其中几分是真几分是假,他无法得知!

    “小鱼儿,对于这份‘遗书’,你怎么看?爸爸的武器影刀又在哪里?遗书上也并没有交代啊!”

    姜鱼儿苦笑了一下,他如此精明的设计,竟然一眼被齐浩看穿了,他说道:“大哥,我们老爹死在了哪里?那影刀就在哪里啊!”

    齐浩在“king”组织总部小岛上生活了二十多年,但是他从没听说过有影刀啊!

    不过影刀乃是地下世界的“神物”,他在小岛上没听说过,那也是很正常的。

    “小鱼儿,那我们事不宜迟,反正大哥知道去小岛的路,我们马上收拾收拾直接去小岛吧!”齐颖在一旁说道。

    “不,我们还要等,我们要找到合适的借口才能离开姜家村,不能让我老妈产生怀疑!”姜鱼儿说道。

    “难,非常的难!小鱼儿,按照楼姨多疑的性子,我们很难骗过他的!”

    齐浩虽然跟楼筱佳接触的不多,但是他从医院看到的一面之后,他就觉得楼筱佳不好对付啊!

    “呵呵呵!”姜鱼儿大笑了起来,他朝着齐浩和姜颖招招手,他将他与姬家庆的谈话,跟他们说了一边。

    “小鱼儿,姬家庆就不会产生怀疑吗?”姜颖问道。

    “不会,有了陆号和柒号先生打掩护,我相信姬家庆不会怀疑我们的。”

    姜鱼儿非常的有信心,齐浩却是一脸的沉闷,他觉得有地方不对劲,但是他一时里说不上来。

    “小鱼儿,既然你已经有所安排了,那我们就等姬家庆从贵省基地回来再说吧!我们想把准备工作做起来!”

    齐浩也很想回一趟“king”组织总部小岛。

    他跟着孟笑敏来到了姜家村,他也认祖归宗了,但他还是很怀念小岛上的动物们。

    姜鱼儿再次看向了姜颖,“二姐,爷爷奶奶对你可是宠爱有加,你可别在他们面前说漏了嘴,明白吗?”

    姜颖嘻嘻哈哈的,“弟弟,我一定守口如瓶,我们赶紧下山吧!美食街上的美食,我还没吃过瘾呢!”

    这话说完,姜颖已经等不及了,她走在前面直奔山下而去,姜鱼儿和齐浩一路跟在她的身后。

    ……

    孟笑敏在老祖屋基地内再次神秘失踪,神秘局经过这几天的努力,他们仍然毫无头绪。

    全国范围内,各个交通关卡、各个海关进出口,全然没有孟笑敏出境的记录。

    孟笑敏就这样无缘无故的消失了。

    而作为事主的她,她已经出现在了法国的境内,她的下一站目的地就是地下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