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78大战在即

078大战在即

    明哲在医院住了半个月,经过这半个月的调理,她全部恢复了过来。

    出院后,明哲第一件事情,她就是找到自己的老师白明远。

    “咚咚咚!”明哲敲响了白明远院长办公室的门。

    “请进!”白明远喊道。

    明哲听到声音,她推开门走了进去。

    白明远见明哲走了进来,他高兴的说道:“明哲,你的身体怎么样了?”

    明哲走了过去,站在白明远的办公桌前,她笑嘻嘻的说道:“老师,我已经完全康复了,谢谢老师您的关心!”

    “恩,明哲,你请坐吧!”白明远说完,他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封邀请函。

    明哲接过邀请函,她仔细的看了一下,这是一封首都大学化学系的入学通知书。

    看完这份入学通知书之后,明哲将它放在了桌子上,“老师,我真的必须去吗?”

    白明远一愣,首都大学化学系那可是全世界内首屈一指的,难道这个明哲看不上吗?

    这让白明远觉得,这个明哲有些眼高手低了。

    “明哲,你能说说原因吗?”

    “老师,我能进入首都大学化学系,那是我一生的梦想,但是,我这次失踪之后,我的选择必须得改变了。”

    这其中有故事啊!白明远早就觉得明哲这次的失踪,肯定非常的不简单啊!

    “明哲,我不知道你失踪后发生了什么?但是你为什么要改变自己的梦想呢?你不去学习化学,那是化学界的损失啊!”

    “呵呵!”明哲微微一笑,“老师,我并没有说不学化学,我而是要去学习细胞学,老师,你能不能推介一个细胞学领域内的顶级学校啊!”

    “明哲,你想研究病毒吗?”白明远的思维那是转的非常之快啊!

    “老师,我有不得已的苦衷!老师,我还请你成全我啊!”

    白明远凝视着他这个学生,他从明哲的眼神之中,看到了明哲的坚定。

    强扭的瓜不甜,白明远没有再坚持,“明哲,希望你以后不要后悔,我会推介你去一所学校的。

    明哲,虽然那所学校名气不大,但是他们在细胞学领域,有很多的成就,希望你能早日的完成学业吧。”

    明哲站了起来,她深深地朝着白明远鞠了一躬,她觉得辜负了白明远的期望。

    “谢谢老师!”明哲说完这话,她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白明远的办公室。

    “可惜了啊!可惜了啊!”白明远看着明哲离去的背影,他不断地说着。

    ……

    从姜家村学院内走了出来,姬家庆早就在学院门口等着明哲了。

    “明哲,我能跟你聊聊吗?”姬家庆喊道。

    “姬叔叔,当然可以啊!要不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坐下来,一边喝点东西,一边聊吧!”

    明哲没有拒绝,她知道自己失踪得非常的神秘,神秘局早晚会找她核实情况的!

    ……

    卧龙山半山腰的茶社内,所有人全部被清理出去了,整个茶社里就姬家庆和明哲两人。

    茶社的茶女为他们泡好茶之后,她也自觉地从茶社内退了出去。

    姬家庆喝了一口,他说道:“明哲,你能说说你失踪的具体情况吗?”

    “姬叔叔,我要说我什么多不知道呢?你信吗?”

    “不信!”姬家庆非常的果断。

    “嘿嘿!”明哲苦笑了一下,“姬叔叔,我这么跟你说吧,我的失踪我真得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但是,姬叔叔,在我失踪的这几天内,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我在这个梦里我遇到了一个人。

    他告诉我,在未来的某个时间,我们这个世界将会迎来一种新的病毒,这种病毒能让人变成丧尸。

    姬叔叔,我这个话,你相信吗?”

    “我信,明哲,你还有什么话,你继续说!”姬家庆说完,他再次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明哲刚才一口气说了很多,她似乎也口渴了,她也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姬叔叔,我的梦就这么多,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在姜家村的医院内了!”

    明哲自然不会告诉姬家庆实验室的事情,所以她对有些事情选择了遗忘。

    看了一眼明哲,姬家庆很客气的说道:“明哲,我要恭喜你了,听说首都大学已经给你送来了入学通知书啊!”

    “呵呵呵!”明哲再次笑了笑,“姬叔叔,我没有选择首都大学,我让老师给我找了一家普通的学校。”

    “为什么?”姬家庆感到了奇怪。

    “姬叔叔,我的选择还是跟那个梦有关的。姬叔叔,我要去学习细胞学,也许在将来,我通过细胞学能研究出那个病毒的疫苗,或者血清,这样我可以拯救很多的人。”

    姬家庆再次看向了明哲,这可是一个伟大的抱负啊!

    他顿时给明哲竖起了大拇指,他说道:

    “明哲,了不起啊!好了,我们的谈话到此为止吧,你会为你打份报告上去的,你就安心的学习吧!”

    “谢谢姬叔叔!”明哲说完,她走出了这间茶室,她知道她失踪的事情可以翻篇了。

    ……

    “king”组织总部小岛上,离第一战已经过去三天了,吸血鬼们仍然没有动静,他们只是围而不攻。

    巨鹰堡内,也是非常的平静。

    这三天来,姜鱼儿不断地为这些妖兽普及丧尸的知识,他希望在之后的战斗中,能尽量让这些妖兽少感染了丧尸病毒。

    巨鹰王脸色有些不好看,他看了一眼姜鱼儿说道:

    “姜兄弟,像我们巨鹰一族,完全就是靠鹰嘴啄咬攻击的,面对丧尸妖兽的攻击,难道我们只能避让而不攻击吗?”

    这倒是一个大问题,巨鹰堡内很多的妖兽,全部是靠撕咬来攻击别人的。

    姜鱼儿想了想,他说道:

    “巨鹰王,你们双爪可以抓起武器,你们可以依靠俯冲的速度,让武器直接刺穿丧尸妖兽的脑袋,不过你们得出其不意才行。

    巨鹰王,那些妖兽虽然变成了丧尸,但是他们生前的智商并没有减弱,所以让他们看出了你们的动机,你们未必能打破他们的脑袋啊!”

    巨鹰王点了点头,巨鹰堡内最不缺的就是木头,这些木头全部削成木针,刚好可以拿来当住武器用。

    用木针攻击,虽然成功率不是很高,但至少比他的鹰崽去撕咬攻击好吧。

    既然已经明确了攻击的方案,巨鹰王开始着手准备了,谁也不知道吸血鬼们下一次的攻击在什么时候啊?

    ……

    吸血鬼营地内,四个吸血鬼已经琢磨了三天,“老大,我们的丧尸大军已经足够多了,你为何还要等呢?”

    被称为老大的吸血鬼站了起来,“老三,三天前那一战,你觉得那个人的双刀,是不是跟圣刀很相似?”

    “老大,那不就得了,既然那刀跟圣刀相似,我们先抢过来不就可以了吗?”老三说道。

    “老三啊,如果那是圣刀,你觉得我们这些丧尸大军,能对付得了圣刀的威力吗?”吸血鬼老大说道。

    老三和其他两个吸血鬼愣住了,老三问道:“那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啊?”

    这时,老二说道:“老大,要不我们将丧尸病毒直接朝着他们的老穴散去吧!”

    吸血鬼老大摇了摇头,“老二,我也这么想过,但是我们身上的丧尸病毒,那是有触发条件的,我们没法控制这些病毒。”

    四个吸血鬼讨论来,讨论去,他们根本拿不定注意,最后他们决定,他们只能跟巨鹰堡的妖兽们一战了!

    这一战,即将打响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