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手艺人

传承手艺人 > 079兄弟对话

079兄弟对话

    在姜鱼儿的提醒下,巨鹰王立刻召集妖兽们,他们紧锣密鼓的开始布置巨鹰堡周围的防御了。

    巨鹰堡的山下,妖兽们不停的忙碌这,他们开始设置很多陷阱了,一步一坑、一丈一针。

    而且这些妖兽们制作了很多弹弓,这弹弓是用来发射那些木针的。

    巨鹰堡的城墙之上,姜鱼儿和齐浩看着忙碌的妖兽们,姜鱼儿非常的感慨。

    不管是人类还是妖兽,到了跟自己生命攸关的时候,所有人和妖兽,他们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保护自己和家人的。

    这时,小田鼠不知道从哪里钻了出来,他从地上跳到了齐浩的肩膀上说道:

    “齐浩大王,我刚刚从丧尸大营里回来,我偷听到吸血鬼们的对话,他们明天可能就要对我们发动攻击了。”

    这话说完,小田鼠看了一眼姜鱼儿,他似乎有些话不想当着姜鱼儿的面说。

    齐浩苦笑了一下,“小田鼠,他是我弟弟,你有什么事情就直说吧,你不用隐瞒着他的。”

    小田鼠用爪子抓了抓小脑袋,“齐浩大王,吸血鬼们说你弟弟手里的双刀就是他们的圣刀!”

    这话让姜鱼儿一震,双子刀可是姬家庆给他打造的,怎么就成了吸血鬼们的圣刀呢?

    看了一眼小田鼠,姜鱼儿问道:“田鼠老弟,你可得说清楚了,这吸血鬼为何认定我的双子刀是圣刀呢?”

    “呵呵呵!”小田鼠傻笑了一下,“鱼儿大哥,这三天来,吸血鬼们不敢进攻,他们就是忌惮你手里的那两把刀,不然他们早就进攻了。

    不过,他们虽然忌惮你的双刀,但是他们也不确定你的双刀就是圣刀,因为你双刀上发出的气息,跟他们的圣刀很相似。

    所以,鱼儿大哥,吸血鬼们决定,他们明天就要来攻打巨鹰堡了,他们好像时间拖不起!”

    姜鱼儿拿起望远镜,朝着丧尸大营看了过去,这一战早晚就要打响的啊!

    “田鼠老弟,你去通知巨鹰王,让他告诉他的手下,他们在布置防线的时候,也要防止丧尸大军的偷袭!”

    姜鱼儿非常的担心,他就怕丧尸妖兽们突然发起了进攻。

    小田鼠点了点头,他朝着巨鹰堡内而去了。

    姜鱼儿再次看向远处,他放下望远镜之后,也准备朝着巨鹰堡走去了。

    齐浩在这个时候一把抓住了姜鱼儿。

    “小鱼儿,我们不能耗在这里,丧尸大军攻打巨鹰堡,可是我们离开的最佳时机!”

    这话让姜鱼儿一震,“大哥,这些妖兽可是认你为大王的话,你怎么可以在这个时候离开他们呢?”

    “小鱼儿,我们来这个小岛的目的是什么?”

    “寻找父亲留下的影刀!”

    “那不就得了,如今小岛上全是丧尸,一旦这一战丧尸大军胜利了,你觉得我们还有机会出去寻找影刀吗?”

    这话让姜鱼儿沉默了,他默默的站在巨鹰堡城墙之上。

    齐浩继续说道:“小鱼儿,既然吸血鬼们这么害怕影刀,我们要结束这场战争,我们唯有找到了影刀,我们才有胜利的希望啊!”

    姜鱼儿不得不承认,齐浩的话是非常正确的。

    “大哥,我们根本没有影刀的踪影,巨鹰堡就算能拖住丧尸大军,我们也无从下手啊!”

    “小鱼儿,我们趁着夜色离开巨鹰堡,我知道父亲的墓穴在哪里,我们只要找到父亲的墓穴,我们才能找到影刀的消息。”

    姜鱼儿点了点头,齐浩说的对,来了这个小岛这么多天,连自己父亲的墓还没去拜祭呢!

    “大哥,我听你的,但是我们这么离去,我们会伤了妖兽们的心啊!”

    “呵呵呵!”齐浩笑了起来,“小鱼儿,这个你就放心吧,我会跟巨鹰王交代清楚的,他们会尽力配合我们的!”

    这话说完,兄弟两人四目相对,最后他们双手握在了一起。

    ……

    夜幕降临,二兽三人,在一条狭窄的通道内,他们在不断的前行。

    这两兽正是辛巴和辛嘉,这三人正是姜鱼儿、齐浩和姜颖。

    他们正行走在通往狮虎兽的秘道之中,他们想通过狮虎兽的领地前往姜浩的墓穴。

    秘道的通道越来越宽敞了,辛巴停住了脚步,“鱼儿老大,前面就是出口了,我们得放慢脚步了,安全第一!”

    姜鱼儿从中间走在最前面,双子刀紧握在手,他第一个走出了秘道。

    狮虎兽领地内,早已破烂不堪了,狮虎兽的巢穴全部被毁之一旦,领地内再也没有狮虎兽的踪影了。

    辛嘉不断的留着眼泪,辛巴坚强的走了过去,他安慰辛嘉说道:

    “妹妹,只要我们还在,狮虎兽一族就不会灭亡的!我们早晚会帮爸爸妈妈报仇的!”

    姜颖也是走了过来,她一把抱起辛嘉,她摸着辛嘉的头说道:

    “小嘉儿,你的族人没了,但是你现在有我们这些新朋友了,我们以后一定会更加美好的!”

    辛嘉拥在姜颖的怀里,她不断地点着头。

    姜鱼儿在狮虎兽领地内走了一圈,他确定这领地内已经空无一兽了。

    “大哥,这里非常安全,我们是继续前进,还是在狮虎兽领地内先休息一晚?”

    齐浩看了看时间,他说道:

    “小鱼儿,时间不等人,现在离天亮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巨鹰堡一旦开战,那存在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了,所以我们还是继续前进吧!”

    众人点了点头,现在时间非常的紧迫。

    大战一旦打响,要是巨鹰堡的防御难以抵抗丧尸大军,那这个小岛上就只剩下丧尸了。

    万一到了这种地步,那么他们寻找影刀就更加的困难了。

    ……

    从狮虎兽领地出来,齐浩凭借着记忆,他带着大家一直朝着姜浩墓穴的方向而去。

    隐隐约约,他们已经走进了一个废弃的小城镇之内了。

    “小鱼儿,父亲的墓就在前方了,我记得很清楚,父亲的墓就在前面的广场之上。”

    透过他们头顶的灯光,姜鱼儿看着周围的环境,看来这里以前也辉煌过啊!

    这个城镇之中,虽然早就废弃了,但是这些街道之中,还有很多废弃的巴士和小汽车。

    穿过了这些废弃的建筑群,前面的广场就在眼前了。

    广场之上,跟齐浩离开的时候差不多,到处都是比一人高的小树和杂草。

    齐浩指了指前方,“大家快看,那里就是我们父亲的墓穴了,我们赶紧过去!”

    他们的速度越来越快,很快就来到了姜浩的墓穴旁。

    就在此时,小岛的东方一缕阳光慢慢的在升起了。

    姜鱼儿看着眼前的墓碑,墓碑上“姜浩之墓”赫然在眼前。

    双膝跪下,姜鱼儿心情非常的沉重。

    姜鱼儿从出生以来,他从没见过姜浩的面,他没有想到第一次见父亲,会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

    姜颖也跪在了姜鱼儿的身旁,她跟着姜鱼儿一起,朝着姜浩的墓深深的磕着头。

    “老爹,儿子来看您了,希望您保佑我能找到你的影刀吧!”姜鱼儿磕完头站了起来说道。

    就在此时,一道声音从远处传来,“你们真是一群孝顺的孩子啊!原来圣主姜浩已经埋骨在这里了,哈哈哈!”

    姜鱼儿转身过去,这道声音正是吸血鬼们传来的,他想不明白,这吸血鬼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