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瞎子男主的短命白月光

穿成瞎子男主的短命白月光 > 第 38 章

第 38 章

    热浪涌动, 侵蚀着参差凸起的山石。

    山石被岩浆浇灌过的地方变得炙热滚烫,苏棠下意识缩脚,身边被拷住了腕子的陆敬淮也跟着她往后缩。

    “小师姐, 现在我们往哪里走?”

    虽然小师姐说这里是洗浴中心, 但陆敬淮知道,事情肯定没有那么简单。

    苏棠往前看了一眼,然后又往左看了一眼,往右看了一眼, 最后往后看了一眼。

    就这四面环绕岩浆滚滚,她跟站在岩浆蛋糕里似得, 还能往哪里去?

    “小师姐?”蹲在地上的陆敬淮又在唤她。

    苏棠双手环胸, 垂眸看向一脸可怜相的小男主。这种时候,她果然还是要负担起一个家长的重大责任。

    苏棠伸手,轻轻地摸了摸陆敬淮的小脑瓜, 道:“放心吧, 有我在, 没事的。我先睡一觉。”

    陆敬淮:……

    这里太热, 陆敬淮身上的青衫都被汗湿了, 他的头发黏在脸上, 湿漉漉地滴着水。

    少年想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他下意识伸手往下摸去。

    突然, 一只手猛地一把攥住了他,然后往后一拉,“没乱摸,会烂手的。”

    苏棠把陆敬淮差点触到岩浆的手拿回来。

    小娘子不知何时也坐了下来。

    现实世界中的情锁被带了进来, 分别拷在苏棠脚脖子上和陆敬淮的腕子上。

    两人坐在一处,少年屈膝抱着膝盖, 苏棠保持着放开的仰躺姿势。昏暗的火热之中,情锁散发出漂亮的水银色。

    “小师姐,这里是我的梦吗?”

    少年歪头朝苏棠的方向“看”去。他知道,这个地方很危险,不然依照小师姐待不住的个性,肯定不会跟他一起坐在这里。

    小师姐的梦境定不会是危险的,毕竟小师姐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

    可他的梦境……陆敬淮下意识蜷缩起自己的左手。

    自从上次将魔魅赶跑以后,陆敬淮的左手便每日都沉浸在钝痛之中,仿佛在抗议他的私自妄为。

    小师弟垂着眉眼,神色异常失落。

    苏棠抿了抿唇,转头看向一旁突兀的一块大概三米高的山石道:“我们要换一个。”

    他们身下的山石板不仅被岩浆侵袭,周围还有虎视眈眈的凶兽。

    “抓着我的脚,我带你过去。”

    苏棠一阵摩拳擦掌,还不等陆敬淮反应过来,就带着人蹦上了一旁的山石。

    山石三米高,苏棠蹦了半米,然后趴在山石壁上,对着山石顶部那块平坦的地方望去。

    计算好像有点失误。

    “小师姐……”

    陆敬淮身下的碎山石可以随着岩浆移动,苏棠跳过去的时候,少年脚尖勾着山石边缘,把那块山石一起带了过来。

    现在,苏棠趴在山石壁山,少年依旧还蹲在碎山石上。

    苏棠道:“小师弟,跪下。”

    陆敬淮:……

    少年当然知道苏棠是什么意思,他想了想,小心翼翼地趴跪下,然后就感觉自己后背一疼,像是被一座大山压了一下,“啪”的一声趴了回去,然后又被“咻”的一下带了上去。

    “小师弟,我们上来了。”头顶传来苏棠兴奋的声音,小师弟出气多,进气少,两眼上翻,显得有点力不从心。

    苏棠低头,掀开他的眼皮看了看,“哦,你困了啊。”

    正好她也困了,一起睡一觉吧。

    .

    “嘀嗒,嘀嗒……”连续不断的水滴声将苏棠吵醒,她睁眼,却发现自己已经不在刚才的那片洗浴中心里面了,而是换成了一个空荡荡,黑黝黝的像小山洞一样的地方。

    头顶在滴着水,落到苏棠脸上。

    苏棠伸手抹了一把,然后看了一眼脚脖子。

    情锁不在,陆敬淮也不在。

    难道这是梦中梦?

    席碧桃说过,情锁是能带入梦中的,但如果是梦中梦的话,情锁会失效。

    苏棠犹豫了一会儿,抬脚往里去。

    她沿着弯曲的石壁,越走越深。

    这座小山洞像是没有尽头一般,细又长,没有风,连空气都极度稀薄。

    按理来说,越往里面走,眼前应该越黑,但苏棠眼前却奇怪的越来越亮。这种亮并不带着侵略性,反而是十分温润的亮。

    不知道走了多久,远远的,苏棠看到一块漂亮的玉石。硕大一块,却一点都不粗糙,光洁细腻,透着一股温润的光泽。

    它抵在小洞尽头,比苏棠不知道大了多少,正散发着光晕,看上去那么的无害。

    苏棠下意识走过去,伸手抚上它。

    玉石带着微凉的温度,贴合到苏棠掌心。

    这么漂亮的一块石头,怎么会在这个小山洞里?

    苏棠想,这个梦肯定不是她的。既然不是她的,那定然是陆敬淮的。

    难道这男主小小年纪就开始金屋藏娇了?哦,不对,是山洞藏石,真是贫穷啊。

    委屈这块石头了。

    “真漂亮。”苏棠忍不住抠了抠,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她有一种想把它抱起来往上抛高高的冲动。

    嗯,这真是个古怪的想法。

    突然,玉石发出耀眼而夺目的光。

    苏棠差点被亮瞎眼,赶紧闭上,然后等她再试探性地睁开时,面前突兀出现了一个人。

    苏棠呐呐盯着面前的男人,“你是谁?”

    “我是谁?”男人声音低沉嘶哑,仿佛带着一股极深沉的怨念。

    “我可不就是你的小师弟嘛,我亲爱的小师姐。”男人一身玄色长袍,面容邪魅至极,说话时勾着唇,眸色深黑,近看时能瞧见细碎的魔气带着殷红的血色流转,像两颗漂亮的血色琥珀珠子。

    苏棠只一个眨眼的瞬间,他便来到自己的面前。

    男人毫无压力地飘在半空之中,衣袍猎猎,黑发浮起,说话时微微俯身,几乎要贴到苏棠的脸。

    苏棠正对上那张脸,陷入那双眸中。

    诡异的颤栗席卷全身,她纤细的身子定在那里,僵硬的连一根手指头都抬不起来。

    “怕我?”男人轻笑一声,伸出苍白骨感的指尖,落到苏棠面颊之上,带着一股眷恋温柔般的轻轻滑动。

    “以前,你可是极喜欢我的。”男人微微眯起眼,掐住苏棠的面颊,狠狠往外一扯。

    苏棠钝痛,红了眼眶,正欲说话,便听男人又道:“总是喜欢咬我,啃我,tian我,抛我,压我……”

    等一下大兄弟,我们认识吗?我可以告你性骚扰加诽谤啊!

    面对苏棠那双疑惑的卡姿兰大眼睛,男人终于松开了掐着她面颊的手,然后冷笑一声道:“长得真丑,说两句话来听听。”

    苏棠:“你以为你长得跟天仙似的。”

    男人:……

    男人再次伸手,这次是揽住了苏棠的小细腰,然后往她尾椎骨处狠狠一掐。

    苏棠立刻就跪了下来。

    这种通电般的酥!麻感是什么情况?

    苏棠一脸震惊不敢相信。

    她是不是被调戏了?

    男人双手环胸,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小娘子,脸上露出得意的笑。而且不得不说,即使男人恶劣成这样,那张脸还是漂亮的让人挪不开眼。

    没有了玉石,山洞内的光线很暗,除了男人身上散发出来的温润玉泽。

    男人凑近苏棠,贴着她的耳朵,一字一句道:“你欠我的,我都会一一讨回来。”

    讨回来?啥?她不就摸了几把吗?

    苏棠一脸懵懂地抬头,就见面前男人已消失无踪,连那块玉石也不见了踪影。

    诡异的梦中梦,诡异的男人……

    “小师姐,小师姐?”

    耳畔传来轻柔地呼唤,苏棠睁开眼,正对上面前陆敬淮的脸,耳畔回荡着男人那句,“我不就是你的小师弟”,苏棠下意识一脚就踹了过去。

    少年身子一滑,从那块突立在岩浆中的有三米高的小台子上掉下去,幸好情锁还在,拉住了他。

    “小师姐……”少年双脚悬空,艰难出声。

    苏棠坐在台子上,有些缓慢的反应过来以后猛地一惊,“小师弟,你没事吧?”

    “小师姐,你别动。”

    陆敬淮摸索着抓住苏棠的脚踝,然后踩着台子壁,以苏棠作为巩固点,一点一点的慢慢挪上来。

    苏棠乖巧坐在那里充当人肉奠基石。

    陆敬淮一脚蹬着台子壁,一脚猛踹企图咬他脚的凶兽,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了上来。

    苏棠盯着少年稚气的面部轮廓,突然伸手对着他的脸就是一顿扯。

    “小师姐,怎么了?”陆敬淮被扯歪了脸,说话的时候哼哼唧唧的。

    “没事。”苏棠歪头,突然迷惘。

    她刚才似乎做了一个梦中梦,可是那个梦是什么来着?她怎么不记得了?算了,好像没什么大事,只是有点小生气,一定是某个畜牲惹她生气了。

    想到这里,苏棠又狠狠掐了一把陆敬淮的小脸蛋。

    “小师姐,现在那些杀人的魔气还在吗?”可怜的小师弟顶着脸上的手指印迷惘出声。

    苏棠往四周看了一眼,这里黑黝黝的全部都是魔气,只有岩浆滚烫,散发着烫红的光彩。

    似乎是听到有人叫它,魔气渐渐涌动,在空中盘踞飞舞。

    因为来到了自己的地盘,所以魔气非常嚣张,变换着各种形状来表示自己的快乐情绪。

    苏棠眯眼,看着面前一会儿把自己搅成麻花棒,一会儿又把自己变成一朵屎的魔气……嗯,原来这就是梦魔吗?为什么看着有点弱智?

    似乎是注意到了苏棠鄙视的目光,梦魔霍然变成一颗巨大的凶兽头颅,张开巨型大嘴,朝着苏棠“哈”了一口口气。

    苏棠:……离我远点,你这个口臭怪!

    正当苏棠想着要不要舀点岩浆给这只口臭怪洗洗嘴巴的时候,她的肚子突然响了。

    陆敬淮听到身边OO@@的声音,礼貌询问,“小师姐,你在干什么?”

    “天大地大没有吃饭大。虽然咱们是在梦里,但是也不能亏待了肚子。”

    陆敬淮:……所以呢?

    在梦魔的注视下,苏棠拿出了一柄鱼竿,开始钓岩浆里的凶兽,并道:“来来来,愿者上钩。”

    梦魔:我看你是看不起我梦魔!

    梦魔发怒了,岩浆瞬时汹涌起来,原本正在岩浆里对着苏棠龇牙咧嘴的凶兽们顿时被颠得翻天倒海,有些甚至喝了好几口岩浆水进去,然后就表现出了闹肚子的表情。

    苏棠趁机拯救了一只凶兽上来。

    凶兽: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