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瞎子男主的短命白月光

穿成瞎子男主的短命白月光 > 第 93 章

第 93 章

    席碧桃亲自带苏棠避开人群往院子里去。

    路上只有他们三个人。

    苏棠一会儿摘摘草, 一会儿摸摸陆敬淮。

    被摸的男人神色呆滞,像是在思考着某些事。因为太过认真,所以让他整个人的气质都显得格外冷酷无情, 丝毫没有屈服在苏棠的软手之下。

    “到了。”席碧桃停住脚步。

    三人面前是一座院子, 恢弘庞大,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一座小型江南宅院。

    陆敬淮的眸色一瞬深邃。

    就是这个院子。那一天,他清晨睁眼,看到某座院子上方飘散出一股熟悉而浓郁的魔气。陆敬淮认得出来, 这股魔气与他同宗。然后他便听说了李兆思去世的消息。

    听到时,陆敬淮并没有任何感想, 可当他知道李兆思的院子就在那魔气四溢的地方时, 陆敬淮就突然开始恐慌了。

    那魔气他太熟悉了,熟悉到令人觉得恐惧。那已经不是同宗,而是一模一样, 就像那杀人的人……是他一样。

    想到这里, 男人脸上更显心惊之色。

    “进来吧。”席碧桃推开了侧门, 率先往里去。

    陆敬淮跟在苏棠身后, 他能看到小娘子柔软纤细的身段, 修长白皙的脖颈被青丝掩盖, 微微侧头时露出两瓣白软的面颊。小嘴天然翘起, 颜色粉嫩, 像果冻似得。

    “小师姐。”陆敬淮声音艰涩地开口。

    正走在前面的苏棠转头看他,“怎么了?”

    陆敬淮垂眸,望进苏棠那双漂亮黑亮的大眼睛里,他沉静半刻, 吐出两个字,“没事。”

    .

    李兆思的遗体还放在原来的位置, 听说他的骨头都被折断了,就连脖颈也断了。而且不止脸上,身上也有无数道伤痕,整副皮囊几乎都要被划烂了,可见下手之人的狠绝。

    “这是有大仇啊。”苏棠是第一次看到李兆思的遗体,那满脸的痕迹,脸都烂了,她瞬间就被这场面震惊了。

    “就是这样,所以李云深才会变成怀疑对象。”席碧桃秀眉紧蹙,“他与李兆思的旧事在当年闹得沸沸扬扬,甚至李云深在临走前还跟李兆思撂下话说,除非生死,不然不见。”

    身为父子,却闹到这种地步,归根结底还是李兆思这个男人太过薄情寡义了。想到这里,苏棠突然神色一顿,她推测道:“会不会是某个女人来找他寻仇的?”

    “这修真界内有哪个女人能打的过李兆思?”席碧桃斜了苏棠一眼。

    “哎呀,”苏棠一副过来人的表情,她伸手拍了拍席碧桃的肩膀,“席小姐,你这种尚未出闺的小娘子怎么可能懂得男人这种生物呢?所谓钢铁化为绕指柔,不管是多么硬的钢铁,只要碰到女人,自然就变成绕指柔了。”

    说完,苏棠朝陆敬淮抛了一个媚眼。

    可惜,男人正一瞬不瞬地盯着李兆思的尸体看,根本就没有看到苏棠的媚眼。

    媚眼抛给了瞎子。

    苏棠气呼呼地鼓起了脸,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吃干抹净就开始假装看不见她了。

    “苏棠,快看看李兆思的尸体上有没有魔气吧。”席碧桃不耐烦地催促,“再不看,天都要黑了。”

    苏棠娇哼一声,走到李兆思的尸体边,正准备揭开李兆思身上的白布,就被陆敬淮伸手阻止了。

    男人似乎终于从他的世界里出来了,他一手攥着苏棠的腕子,一手将那块白布把李兆思从头盖到脚,然后道:“隔着白布也可以看的,小师姐。”

    你这个男人占有欲怎么这么强,一个中年老男人的身体都不给她看!算了,好吧,她本来就没有兴趣,那就不看了吧,等她回去看你的八块腹肌和人鱼线。

    吸溜。

    棺木里置着李兆思的尸体,一块白布微微拱起,苏棠努力睁大眼,她看到一丝浅淡的魔气盘踞在白布内。太淡了,苏棠有些看不清楚。

    “我要掀开看看。”苏棠征求陆敬淮的意见。

    男人的眉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皱起,“小师姐想看到哪里?”

    “呃……”看着男人的面色,苏棠努力的试探,“大腿?”

    陆敬淮的脸瞬时拉了下来。

    苏棠立刻改口,“肚子,肚子,我看到肚子就行了。”

    男人虽还是一副不情愿的样子,但依旧替苏棠揭开了白布,然后解开了李兆思身上的衣物。

    李兆思的上半身露了出来,果然跟席碧桃形容的差不多,身上都烂了。

    苏棠先是掩面惊吓了一会,然后仔细观察。

    伤口很多,有些深有些浅,能明显从里面看到带着愤怒的怨恨。血肉模糊,皮开肉绽,也不知是死了以后被划上去的还是没死之前被这样一刀一刀割开皮肉的。

    苏棠适应了一下这些伤口,然后开始仔细查看。

    魔气很淡,顺着这些纵横交错的伤口缓缓流动,这些伤口变成了承载魔气的容器。

    又是那个问题,如果李兆思是在生前被划上这些伤口的,那这些魔气充盈在他的伤口上,就像是针刺盐撒,烈火冰岛,万蚁噬肉,从□□到灵魂的痛苦。凶手太狠了。

    “小师姐,看到了吗?”站在苏棠身后的陆敬淮轻声开口,声音有些古怪的干涩。

    “有,很弱。”苏棠轻点了点头。

    果然是看到了。

    陆敬淮想,他知道小师姐能看到魔气,可是他不知道小师姐能不能辨认出来魔气。

    “小师姐觉得,这股魔气如何?”

    “很强啊。”苏棠幽幽叹息一声,“非常强,特别强。”

    陆敬淮垂眸,突然俯身凑到苏棠耳边,语气低沉,“那跟我身上的比如何?”

    苏棠一顿,下意识看向陆敬淮。虽然他们现在已经在一起了,但这个问题两人却都有意识的在回避,就像是一个古怪的禁忌一样。

    苏棠朝席碧桃的方向看了一眼。

    苏棠和陆敬淮两人站在一处,距离席碧桃比较远,陆敬淮说话的时候又是压低声音的,因此席碧桃没有听见。只是瞧见两人举止亲密,下意识蹙起了眉。

    席碧桃对陆敬淮是有感觉的,可是这种感觉很古怪,就像是有人牵着她的心,拉着她的眼,让她去盯着人看。

    席碧桃很不喜欢这种感觉,可是她阻止不了自己。

    太古怪了。

    席碧桃深吸一口气,努力压下自己心中纠结的怪异,询问苏棠,“你看出来了吗?”

    “嗯,有魔气。”苏棠毫不拖泥带水。

    “有魔气!”席碧桃眼前一亮,这可是一个极大的线索。她立刻顾不得苏棠和陆敬淮了,赶紧提裙出了屋子去寻席家主。

    屋内只剩下两人一尸。

    不知何时,夕阳已落,只在天际处留下一层浅薄的淡色云霞。

    陆敬淮垂眸,看到那原本隐藏在李兆思尸体上的魔气猛地窜起,像回归了宿地一般缠上陆敬淮的指尖,然后咻然钻入他的肌肤内,侵入他的身体里,与他身上的魔气融为一体。

    陆敬淮被这一变化吓得面色一白,他下意识去看苏棠。

    小娘子正在给李兆思盖白布,没有注意到他和魔气。

    陆敬淮心头一松,然后又霍然一紧。他抬起自己的手,指尖魔气萦绕,融入他身体内原有的那些魔气之中,浑然一体,无法分割。

    苏棠替李兆思盖完白布,转头看到陆敬淮的表情,奇怪道:“小师弟,你怎么了?”

    陆敬淮下意识握拳,将手掩入宽袖之中,脸上勉强挤出一个笑道:“没事。”

    苏棠点头,想着小师弟说没事那应该就是没事了吧。她还想快点回去看腹肌呢。

    “我们回去吧。”马上就要天黑了,这个屋子阴森森的,也不知道李兆思会不会变成鬼来索命。

    咦~只要想想就浑身起鸡皮疙瘩的苏棠立刻带着陆敬淮出了院子。

    两人走在小道之上,身旁人烟稀少,只余一点残辉落到脸上,陆敬淮微微眯起眼,声音很轻,像飘散在天际处的落霞,缓慢落下,消失无踪,带着一股奇异的悲壮惋惜感。

    “小师姐为什么从来不问我身上的魔气是从哪里来的?”

    苏棠一顿,抬头朝陆敬淮看去,只能看到他瘦削的下颚和白皙的侧脸,看不到表情。

    不过苏棠知道,男人的视线没有落到她身上,而是在前方某一点上,她道:“我问了你就会说吗?”

    陆敬淮垂眸过来,神色认真,“我会说,只要是小师姐问的,我都会说。”

    “可是,”苏棠蹙眉,小小声地叹道:“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虽然声音很轻,但陆敬淮还是听到了。

    男人顿住步子,面对面地站在苏棠面前,高挺的身形笼罩下来,漆黑双眸垂落,那双眸子,在渐渐昏暗下来的天色中兜转成古怪深沉的血色,“小师姐信我吗?”

    苏棠对上陆敬淮的眼。那一双眼睛,比苏棠之前看到的更红,带着阴冷古怪的透明质感,像黑夜中凶兽的眼。

    她直视着这双眼,道:“你说我就信。”

    毫不避讳。

    陆敬淮咽了咽喉咙,他的眸子从血红转为墨色的黑。

    他又问,“为什么?”

    苏棠道:“因为有时候人心比怪物更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