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瞎子男主的短命白月光

穿成瞎子男主的短命白月光 > 第 94 章

第 94 章

    “去看过了?”苏棠刚刚回到院子, 就看到李云深和黎逢两人正一人一边地靠在房廊下的两根廊柱边等自己。

    小娘子赶紧提裙颠颠过去,蹦Q上房廊,然后点头道:“看过了, 李兆思的尸体上有魔气。”

    “魔气?”李云深皱眉, 像是没想到这事。

    黎逢看李云深一眼,开口道:“大师兄,如果是魔族人的话,你的推测可能就不成立了。”

    “推测?什么推测?”苏棠一脸好奇。

    黎逢道:“大师兄认为, 杀死李兆思的人是他身边比较亲近的人,而且此人身上应该有伤。”

    李兆思修为强大, 就算是毫无防备的被杀, 也一定会有下意识的反应,只要有反应,那强大的修为一定会对凶手造成伤害。

    “可是像李兆思这样的人, 想让他死的人很多吧?那你们的范围不是很广?”

    “确实很多, 可是跟他亲近的人却不多。”李云深话罢, 眉头又蹙了起来, 像是走进了一个死胡同。

    苏棠想, 大师兄应该是有怀疑的人了, 不过因为她带来的这个消息, 所以陷入了古怪的迷惘之中。

    “其实, ”黎逢犹豫着开口,“有没有可能是魔族的人混入了席家,假扮成了某个李兆思熟悉的人,然后对他下了毒手?”

    这个推论听起来似乎非常靠谱了。

    修真界内李兆思没有敌手, 魔界却不一定没有能打败他的人。而且如果那魔物魔力甚高,再装扮成李兆思的亲近之人, 让李兆思卸下防备,如此一来,简直就是□□无缝。

    众人顿觉豁然开朗,仿佛一切谜团在一瞬间都被解开了。

    “可是我们要怎么找到那魔物呢?”陆敬淮突然开口。

    李云深垂眸看向苏棠,“小师妹能看到魔气。”

    哼,需要她的时候叫她小师妹,不需要她的时候就拔剑。苏棠骄傲地挺起胸脯,表示你们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所以,大师兄的意思是,循着魔气找到的那个人,就是凶手?”陆敬淮看向李云深,两个男人站在一处,身量等高,气势迥异。一个淡漠清冷,一个妖异古怪。

    皆非凡品。

    “还不能确定,要找到才行。”李云深没有注意到陆敬淮古怪的神色,只是神色凝重的在思索着什么。

    “所以,现在我们要去找席家,或者是水城内身上沾染着魔气的人?范围有点广啊。”苏棠单手托腮。会累坏她的卡姿兰大眼睛哒!

    黎逢拿着手里的扇子,“啪”的一声就敲上了苏棠的小脑袋,“蠢货,方才不是说,只需要找李兆思亲近的人就好了吗?”

    苏棠捂着自己被敲的小脑瓜,一脸的愤愤不平。

    都是因为你们敲敲敲,把她绝顶聪明的小脑瓜都敲笨了!

    “对了,上次李枫眠从大师兄你这里跑了以后去哪了?”黎逢突然想到此人。

    李云深摇头,“不知道,你怀疑他?”

    “你不是也怀疑他嘛。”这么多年的师兄弟,黎逢再了解李云深不过。

    李云深淡淡点头,“我是怀疑他。”

    “既然你怀疑,那不如我们一起去瞧瞧这位李家刚刚痛失亲父的嫡子吧。”

    黎逢的提议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就连挂在树上的周千尘都飞了下来。

    .

    一行人往李枫眠住的地方去。

    作为李家公子,李枫眠住的地方也不会太差。他有一个单独的小院落,黎逢问了路,径直便寻到了地方。

    小院门口挂着两盏素白灯笼,想是李枫眠为了祭奠李兆思特意挂上去的。其实不止是李枫眠这里,整个席家内都挂上了白灯笼。这是席家的一份心意,也是安抚人心的手段。

    李枫眠院子门口守着两位李家人,身穿白色素衣,看到行过来的几人,立刻上前阻止道:“我家公子已经歇息,诚意已经收到,请回吧。”

    近日里,因着李兆思去世,所以各路人马都趁着这个机会来安慰李枫眠。李枫眠被扰得没办法,只能派了两个李家人守在门口,礼貌回绝前来表示哀悼之意的众人。

    “你去回话,说我是李云深。”大师兄站在最前面,神色冷淡地吐出这句话。

    那两个李家人听到李云深的名字,面露惊愕之色,没忍住的上下打量人。

    李云深的身世早已传得沸沸扬扬,这两个李家人自然也听到了一点风声,故此,难免露出这种眼神。

    自从暴露后,李云深早已习惯众人探究的视线,他不耐道:“快去告诉李枫眠我来了。”

    那两个李家人有点犹豫的对视一眼,最终还是去了。

    片刻后,其中一人过来回话,脸上表情不是很好看,语气也强硬了许多,“我家公子说了,不见客,请回吧。”

    李云深双眸一暗,脸上露出怒色。

    苏棠赶紧一把拦住大师兄,然后替他拔出青云剑,双手奉上道:“大师兄,请。”

    李云深拿过青云剑,挽了一个漂亮的刀花。这个李家人下意识后退一步,脸色微白。虽然害怕,但他还是强撑着道:“李云深,你今日要想过去,就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

    居然有胆子放出这种狠话,苏棠表示大师兄一定会满足你的愿望的。

    黎逢摇着扇子乐呵呵道:“来者皆是客,你们公子喜欢拒人于千里之外可不是一个好习惯。”

    周千尘就直接多了,他拔出自己的大刀,眸色凌厉道:“闯。”

    苏棠赶紧藏到陆敬淮身后。

    这种打打杀杀的大场面实在是太不适合她这种弱小无助又可怜的小仙女了。

    这两个李家人也不过堪堪筑基,哪里是苏棠他们的对手,立刻就被打趴下了。

    苏棠兴奋地踩着这两个人的身体走过去。

    “当心踩死了。”李云深皱眉警告。

    苏棠表示她只是一个八十斤的小仙女,怎么可能把人踩死呢?

    .

    李枫眠住的院子构造跟席碧桃的差不多,李云深一等人直接就顺着甬道找到了主屋。

    主屋的门虚掩着,李云深毫不客气地推开,就看到了躺在罗汉塌上的李枫眠。

    李枫眠穿着白色中衣,身上盖一层薄被,正歪头躺在那里歇息。听到动静,他抬眸朝众人看来,整个人病恹恹的,脸上没有一点血色气。

    “你们想干什么?”李枫眠强撑着身子坐起来,胳膊还在微微颤抖。

    黎逢和李云深对视一眼,黎逢摇着扇子向前,与李枫眠拱手一作揖道:“李公子,听闻你身体不适,正好在下略通歧黄之术,便献丑想来给你诊诊脉。”

    “诊脉?呵,”李枫眠冷笑一声,视线从李云深和周千尘身上略过,“这天底下还有提剑拿刀来诊脉的?”

    “哎呀,这不是守你院子的人不识时务嘛。”黎逢笑嘻嘻道:“这大夫都送上门了,哪里有往回赶的道理。”

    “如果我说不要呢?”李枫眠拢上自己散乱的衣襟,长发未梳,双足□□地坐在罗汉塌上,整个人流露出于平日里全然不符的阴鸷形象。

    “那我们就只能硬来了。”黎逢摊手。

    李枫眠咬唇,沉默半刻后妥协似得闭上了眼,然后伸出手道:“既然黎公子想给我诊脉,那就诊吧。”

    李枫眠像是突然暴瘦了许多,身上的中衣空落落地挂着,此刻整个人又摆出一副任人摆布的样子,竟意外的透出一股诱惑之气。

    啧啧啧,这年头男人比女人还勾人,这让她们小仙女怎么活?

    黎逢并没有龙阳之好,也没有欣赏美的目光,他谨记自己的任务,赶紧上前将手搭到李枫眠的腕子上。

    李枫眠任由黎逢动作,他睁开眼,声音轻缓,带着些微气若体虚的喘气声道:“我知道你们在怀疑我,可是我为什么要杀我的父亲?”

    李枫眠面色苍白,眼神悲切,一副沉溺在痛苦之中的样子,像是很久都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

    李云深却不会被李枫眠这副样子迷惑,他这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可是一把演戏的好手,真是戏台子上的戏子都比不过他。

    想到这里,李云深下意识扯起一抹讽刺的笑。

    李枫眠看到李云深的表情,眸色陡然暗下来。他转头看向黎逢,面色又变回了平日里的温和之相。“黎公子觉得如何?”

    黎逢蹙眉收手,然后朝李枫眠展颜假笑道:“只是有点忧思过度,郁结于心罢了。李公子节哀顺变,要注意休息啊。”

    说完,黎逢犹豫着站起来,不着痕迹的朝李云深摇了摇头。

    坐在罗汉塌上的李枫眠神色冷淡的将袖口拉下来,毫不客气道:“现在,你们可以走了吧。”

    李云深收起青云剑,眸色定定地落到李枫眠身上,语气冷硬道:“别以为你□□无缝。”话罢,男人脸色难看地转身离开。

    一行人走出李枫眠的小院,李云深还是不甘心,他压低声音询问黎逢道:“真的没有发现什么?”

    “没有。”黎逢摇头,“什么都没有发现。”

    李云深垂眸看向苏棠,“你呢?”

    苏棠摇头,“我也没有看到他身上有魔气。不过……”苏棠话说到一半,又顿住了。

    黎逢道:“小师妹想说什么就说吧。”

    苏棠想了想,“李枫眠身上虽然没有魔气,但却有一股很奇怪的灵气。”

    “灵气?什么灵气?”李云深急切询问。

    苏棠难以形容,“长得像冰激凌一样的灵气。”

    小师妹虽然脑子傻,但总是有很多奇思妙想,比如把粑粑状的白白软软的东西叫作冰激凌。

    众人忍不住伸手捂嘴。

    苏棠表示你们这群不懂美食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