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瞎子男主的短命白月光

穿成瞎子男主的短命白月光 > 第 98 章

第 98 章

    苏棠将自己的这个疑问说了出来。

    “世界之大, 无奇不有。”李云深说话的时候朝苏棠和周千尘瞥了一眼,连龙凤这种东西都有了,还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

    注意到李云深的目光, 苏棠突然用力一点头, 然后转头看向陆敬淮。

    嗯,是的,没错,连陆敬淮这种吃自己升级的怪物都有了, 还有什么不敢相信的呢!

    “对了,大师兄。你还记得李枫眠的脑袋吗?那脖子上面的伤口似乎有些古怪。”黎逢皱眉回想着。

    李云深问, “哪里古怪?”

    “那个伤口不像是刚刚被割下来的, 反而像是很久之前就有的。”

    意思就是说这颗脑袋应该不是最近才刚刚掉下来的,而是掉下来很久了。如此一来,李枫眠这个人的嫌疑就更大了。

    “掉下来很久了?那以前跟我们在一起的李枫眠难道是鬼?”苏棠一脸惊恐地抱住陆敬淮的胳膊, 企图把自己藏进他怀里。

    男人伸手揽住小娘子, 修长白皙的手掌捂住她的小耳朵。

    “小师妹可看到他身上有鬼气?”黎逢问。

    苏棠露出小耳朵摇头, “没有。”

    “既然没有, 那就不是鬼, 而是人。”李云深似乎是想起了某件事, 他问众人, “你们还记得三大家族密地失窃的事情吗?”

    大家自然记得, 不过这跟李兆思和李枫眠的死有什么关系吗?

    李云深面色深沉的开口,“我知道李家密地内藏着什么东西,丢失的应该就是这件东西。”

    此话一出,众人的视线皆朝李云深望了过去。

    幼时, 李云深曾偷溜进密地看过,他想, 他一辈子都忘不了那个东西。

    “密地内是一颗脑袋。”

    席碧桃曾跟众人说过那位魔道大能的事,李家保存的恰恰好是那颗精髓脑袋。

    李云深抬眸直视众人,“如果我猜的没错,我应该知道李枫眠想干什么了。他可能换上了那颗脑袋。”

    此话一出,犹如平地惊雷,众人脸上的惊骇之色怎么都掩盖不住。

    “李枫眠他……换上了那颗魔道大能的脑袋?”黎逢断断续续将这句话说出来后立刻吃了一口茶压惊,并喃喃道:“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现在,我们只要找到李枫眠,一切就能水落石出了。”李云深说出最后结论。

    “可是我们去哪里找他呢?”

    李云深摩挲着指腹,沉默半刻,脸上突然露出笑来,“脑袋可以换,身体可以换,灵魂却换不了。你们可知道席家的水铃有什么作用?”

    不知道为什么又突然扯到席家水铃了,众人一脸懵逼。

    博学多才的陆敬淮道:“席家水铃可识魂。”

    “对,没错。”李云深朝陆敬淮投去赞许的目光,然后道:“此事还需席家相助,我去与席家主说,你们在这里等我就行。”

    李云深话罢,疾走而去。

    黎逢看了一眼天色,伸手打了一个哈欠,“我先去睡了,明日怕是有一场硬仗要打。”说着,他一边伸懒腰,一边跟周千尘一起出了屋子。

    屋子内只剩下苏棠和陆敬淮,男人坐在小娘子身边,面色突然沉静下来,他开口道:“有时候我总觉得小师姐什么都知道。”

    苏棠一愣,转头看向陆敬淮。

    男人垂着眉眼,纤细眼睫下滑,遮盖住了眸中思绪。

    苏棠想,她确实知道一点,不过并非什么都知道。

    既然现在两人是这种关系了,苏棠决定坦诚相待。

    “你想知道我瞒着你什么吗?”

    陆敬淮立刻摇头,“不想。”他侧身,深深的将苏棠拥入怀中,把脑袋埋在苏棠肩膀处,“只要小师姐一直待在我身边就好,我什么都不想知道。”

    苏棠无声地叹出一口气。

    不想知道也好。

    不过事情进行到现在,苏棠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提醒一下这位虽然自带男主光环,但是走到哪哪里就死人的倒霉小伙子。

    “唉,自古红颜多薄命,小师弟,你长得这么漂亮,要多保重身体啊。”小娘子掐着陆敬淮的脸一脸郑重。

    被蹂,躏的陆敬淮:……

    .

    入了夜,天上突兀阴云密布。

    原本躺在苏棠身边的陆敬淮霍然起身,他透过窗户,看到那漫天弥漫的魔气,神色一凛。

    “小师姐,我出去一下。”

    回答陆敬淮的是苏棠无声的鼾声。

    陆敬淮:……

    男人替苏棠掖了掖被褥,然后翻身下了床榻。

    屋外的魔气汇聚在天上一角,陆敬淮能很轻易的看到魔气的源头方向。他想,那里或许就是李枫眠的藏身之处。

    陆敬淮立刻祭出白光剑,朝魔气源头而去。

    那地方看着不远,陆敬淮却飞了许久,等他反应过来之时,天际处已然冒出一层浅淡的鱼肚白。

    朝阳艳媚,层叠光辉落于陆敬淮眉宇之间,男人突然蹙眉,然后动作一顿,面色大变,“糟了!”

    果然,原本盘踞着的魔气在一瞬消失无踪。陆敬淮催动白光剑,以最快的速度冲回席家主院,他猛地推开房门,看到空荡荡的床榻。

    “小师姐?小师姐!”

    .

    苏棠万万没想到,风水轮流转,红颜薄命的人是她。

    苏棠醒过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的脖子被人用链子锁住了,卡得紧紧的,不管她是拽还是咬,完全无济于事。

    苏棠想,这个人一定知道她高贵的身份,所以特地做了一条符合她身份的高贵链子。她的牙都要咬掉了,这根链子居然还如此□□。

    苏棠猜测,她应该是被栓在了一个古怪的山洞里。

    山洞很黑,到了伸手不见五指的程度。不过幸好,她能暗中视物。

    “啪嗒啪嗒……”有脚步声由远而近。

    苏棠抬头,面前出现一个身穿黑袍的男人。他一身衣服低调奢华,整个人几乎与黑暗融为一体。

    苏棠认识这玩意,男主成功路上的绊脚石。她还没等男人开口,立刻破口大骂,“我诅咒你少穿衣服多喝凉水早日升天,咳咳咳……”

    说的太急,呛到了,等她缓一缓再来安慰你全家。

    黑袍男人似是发出一声极轻极轻蔑的笑,然后声音清润道:“放心,很快就会有人来救你的。”

    救她?

    苏棠一脸警惕道:“你想干什么?劫财还是劫色?”

    黑袍男人:……

    黑袍男人被苏棠的话噎了一下,他缓了一会,上下打量苏棠,看到小娘子眉宇间透出的清媚之气,突兀笑道:“等他死了,财色我都要。”说完,黑袍男人转身离开,完全不管身后苏棠的撕心裂肺。

    “混蛋玩意!有本事你放我出来单挑!我咬死你!啊噢噢噢噢~啊噢噢噢噢~”

    山洞太深,苏棠每叫一声就能听到无数回声。

    太累了,先休息一下。

    .

    苏棠不见了。

    在情势如此急切的时刻,众人难免产生一些不好的联想。

    “都找过了吗?”李云深神色凝重。

    “找过了,没有找到。”黎逢也是一脸急色。

    陆敬淮握着白光剑站在一旁,面色可怕至极。

    都是他的错,是他中了那个恶人的调虎离山之计。

    一想到小师姐现在不知生死,陆敬淮真是恨不能狠狠地扇自己一个耳光。

    太蠢了,他实在是太蠢了!

    正在众人焦头烂额之际,突然,一缕魔气飘到陆敬淮面前。

    这股魔气大家都看不到,只有陆敬淮看到了。

    魔气浮在半空之中,从飘散状态缓慢聚集,然后变成一行黑色的字。

    “夜半,席家密地。”

    陆敬淮知道,这是独独给他看的。他也知道,小师姐一定是被这个人抓走了。

    .

    夜半,陆敬淮出现在席家密地之中。

    这是陆敬淮第二次进席家密地,与第一次进来时完全不一样。

    密地内原本明亮的颜色变得灰暗,遍地水池变成了一滩黑黝黝的泥地,看上去腐烂又恶心。泥地中间有一个山洞,极黑,极暗。

    山洞前盘旋着丝丝缕缕的魔气,看到陆敬淮,它们磨磨蹭蹭地凑上来,好奇地绕着他,像是在确认什么。

    陆敬淮目不斜视,径直往山洞去。

    他脚上的皂角靴陷入泥地之中,软绵的像果冻一样贪婪地吸食他的身体。陆敬淮不得已加快了速度,他踏入山洞口,脚下的泥地变成了坚实的石块。

    山洞门口站着一个人,身披黑袍,半隐在黑暗之中,看不清脸。

    陆敬淮下意识握紧手里的白光剑,语气生硬至极,“就是你抓了小师姐?”

    “你不先问问我是谁吗?”黑袍人的声音与他的外形一点都不相符,清润如竹。

    “我对你不感兴趣。”陆敬淮面上虽不显,但心中已十分焦躁。

    黑袍人轻笑一声,抬手,取下了头上的兜帽,露出那张俊美到摄人心魄的脸。

    陆敬淮看到面前的脸,微怔愣了一会儿,然后霍然收紧了手里的白光剑。

    李枫眠抬手摸了一把自己的脸,显出几许笑意,“怎么样,这张脸是不是很好看?”

    “李枫眠。”陆敬淮说的是肯定句。

    李枫眠弯唇浅笑,配上这张脸竟有五分魅力。

    “确实生得不错。”陆敬淮面色不变,那双漆黑眼眸却死死盯着李枫眠。“你就是黑袍人?”

    “如你所见。”李枫眠并不狡辩。

    陆敬淮双臂之上的魔气突然翻滚涌动,他咬牙按住胳膊,“你既已经换了头,又为何不将剩下的也换了?偏偏将这些断胳膊断腿放出来霍乱修真界?”

    “我若是不将这些断胳膊断腿放出来,又怎么能找到你呢?”

    黑袍人这张脸与陆敬淮的脸有七分相似,陆敬淮看着李枫眠的时候,有一种在照镜子的错觉。

    陆敬淮是个聪慧之人,他从这一系列事件之中大概猜出,那位众人挂在嘴边的魔道大能,应该就是他的前世……不,或者可以说,就是他。

    陆敬淮并没有自己作为大能时的任何记忆,如果能选择,他并不想要这些断胳膊断腿,他宁可做一个平凡的人,平凡的跟小师姐在一起。

    可是上天并没有给他选择的机会。

    他的人生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因果轮回,上辈子的债,今世的孽。

    “现在你找到我了,准备怎么办?”

    李枫眠身上的部位比他身上的多,而且占据了头颅。那颗头颅让他成为荒野之地魔族之首,传说中的魔族主人。

    陆敬淮知道,硬拼的话,他根本赢不了。而且小师姐还在他手上,他到底要怎么办?

    “怎么办?你看不出来吗?我要统领修真界,成为修真界里唯一的王。”李枫眠的脸上带着一股畅快的兴奋。

    “所以你就杀了李兆思?”

    “没错。”李枫眠承认的很干脆,似乎觉得已经到摊牌的时候了。

    “那个老家伙总是想把李云深找回来,一天到晚嫡子、嫡子的挂在嘴边,我真是听得都恶心了。”

    李枫眠越说越激动,一双眼睛瞪得极大,眼尾撑开到看起来像是要裂开。眼白内泛起猩红血色,身后升腾起浓郁的魔气。

    陆敬淮下意识神色一凛,身后的魔气也泛滥出来,张牙舞爪的跟李枫眠的魔气对峙。

    李枫眠看到了陆敬淮的魔气,他更加兴奋,“你猜,我们打起来的话,是你赢还是我赢?”

    说话间,李枫眠朝前走出两步,陆敬淮清楚地看到了他脖子上的伤痕,凸起的像蚯蚓一样的肉条。

    陆敬淮想,这应该是换头留下的伤痕。

    “当初你就没想过,把脑袋摘下来会死吗?”陆敬淮转移话题,语调轻缓,与李枫眠的兴奋和激动形成鲜明对比。

    李枫眠冷笑一声,“怕什么,不过就是死。可如果不换,我会生不如死。再说了,我不是成功了吗?你看看这颗脑袋多适合我。”

    李枫眠的脸上带着诡异的笑,将这张俊美无俦的面容形成了一个古怪的扭曲弧度。

    “它带给我太多好处了。”李枫眠赞叹似得微微仰头,细薄的唇线抿成一条直线,稍稍下压,透着难以抑制的喜悦。

    “对了,”李枫眠朝陆敬淮看过去,“让我想想,你现在有什么?左胳膊和右胳膊,对不对?”

    天色昏暗下来,李枫眠的脸隐在暗色之中,只露出漂亮的下颚弧度。他的声音很轻,甚至还有隐隐的笑意。

    陆敬淮听到他说,“你把你自己的双臂砍下来,我就放了你小师姐。”

    山洞很深,有悠悠荡荡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陆敬淮无法分辨。

    他看着面前的李枫眠,毫不犹豫地抽出了自己的白光剑,然后,朝自己的左胳膊砍了下去。

    白光剑锋利无比,陆敬淮又用了十成十的力气。

    “噗嗤”一声,白光一闪,男人一剑砍断了自己的左胳膊。

    鲜血喷涌而出,李枫眠的脸在浓郁的血腥气中绽放出放肆的笑。他看着那只落在地上的断臂,浑身兴奋地颤抖。

    失血过多,陆敬淮面色惨白,几乎站立不住,他掀了掀眼皮,挑衅地问,“还有一只胳膊,你要来帮我砍?”

    李枫眠抬头看他,没有回答。

    陆敬淮嗤笑一声,“怎么,不敢?”

    “有什么不敢的,”李枫眠出身不好,长久的积压和经历导致他异常容易被激怒。

    他朝陆敬淮的方向走去,“可若是由我来砍,我可手下留情。”

    只几步路,说话间,李枫眠走到了陆敬淮面前。他看着面前躬身曲背的男人,脸上露出畅快而得逞的笑。

    呵,什么魔道大能,还不是被他玩弄在鼓掌之中。

    李枫眠单手按住陆敬淮那只断臂处的伤口,指尖狠狠掐进去。

    男人闷哼一声,踉跄了一下后站稳。

    李枫眠凑上前,语气温柔道:“对了,忘记告诉你了。你太强了,不将你神魂俱灭,我不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