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 chapter 050

chapter 050

    “顾晚, 别担心了,你过来烤火,有两个工作人员跟着去了。”导演亲自过来安慰道。

    “谢谢导演。”知道有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跟着一起去了, 顾晚稍微安心了一些,刚刚是她关心则乱,既然节目组在,肯定不会让艺人们出事的,要不然这个节目就彻底砸了。

    风暴导致气温骤降了十几度,加上浑身湿透, 她这会儿实在是又冷又累,裹着厚厚的毛毯烤着火,她的身体才算是慢慢地暖和了起来。只是她的视线总是盯着山洞的门口,焦急地等待着江淮他们的出现。

    所幸没让他们等太久,江淮终于和谯城他们一起回来了,只是身上都弄得狼狈不堪, 脸也被寒冷而被冻得发白。

    不过所有人都能够安全回来就已经很好了,顾晚立刻和工作人员一起迎上去, 给他们送上了热水和厚实的毛毯, 让他们把身上湿透了的衣物脱掉, 再用热水擦了一下身体, 众人被冻得发白的脸色才算是缓了过来。

    江淮被她照顾着, 脸上是无奈的笑,轻声道:“谢谢。”

    顾晚轻笑着摇了摇头。

    工作人员还用热水煮了热腾腾的姜汤,不仅给七位艺人每人送了一大碗,全体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也是人人有份。节目组的随行医生还为他们做了检查, 给身上擦伤的地方做了消毒和包扎。

    谯城他们冒着危险带回来的防水布起了大作用了,大的那块擦干铺在地上之后, 山洞地上终于没有了那种潮湿阴冷的感觉,疲惫的身体可以躺下放松一下了。小的那块则是用钉子和绳子固定在洞口,顺利将寒风阻挡在了外面。

    有了挡风布,山洞里的温度迅速暖和了起来,刚刚经历了风暴洗礼的众人也渐渐恢复了精神。

    工作人员拿了两口大汤锅出来,开始煮泡面,一锅辣的和一锅不辣的,还特意放了火腿肠和脱水蔬菜。

    这会儿这种情况也顾不得什么食物都必须亲手获得的节目设定了,这场风暴也不知道要持续多久,总不能让人家艺人冒着生命危险出去寻找食物吧?因此节目组把藏起来的物资都拿了出来,敞开了供应,能够安全度过这次的风暴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节目组储备的物资中还有很多其他食材,但做起来都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肯定不如泡面这么方便,这会儿大家都累了,煮泡面是最省时省力的选择。

    众人之前喝了热腾腾的姜汤,出了一身的汗,已经舒服许多了,这会儿闻到泡面的味道都再也坐不住了,拿出自己的碗筷,过去盛了一大碗。

    泡面的味道肯定是比不上顾晚亲手做的红烧肉面那么美味,但已经是现在这种情况下,能吃到的最好的东西了,何况不管味道如何,方便面绝对是闻着超级香的,众人拿到之后便立刻狼吞虎咽起来。

    吃饱喝足,大家就重新躺回去休息。尽管山洞内的空间有限,节目组还是尽可能地为七个嘉宾空出了一块独立空间,让他们能够好好休息。

    趁着嘉宾们休息的时候,同样疲惫的摄像师们也放下了摄像设备,去围着锅子吃泡面去了。只在山洞的角落安装了一个摄像头,继续保持直播,好让观众们清楚地看到山洞里的情况。

    【还好大家都安全回来了,没有出事真是太好了qwq感恩,一定要顺利挺过这次风暴啊!】

    【是的,风暴真是太可怕了,所有人都没事就好!节目组关键时刻还是很靠谱的!】

    【节目组还特意煮了姜汤,真的好贴心!工作人员也辛苦了,大家加油呀![爱心][爱心]】

    【有一说一,这个节目组真的很不错,很多方面都考虑得很周到。有特意准备临时避难所,还有充足的物资储备,要不然遇上这种突发情况,就真的要疯了,隔壁节目三天两头就有嘉宾出意外……】

    【是的,一切都准备好了就没问题!可惜今天晚上只有泡面,看不到晚晚的美食暴击了呜呜呜[咬手绢.jpg]】

    【没有晚晚的美食直播,我吃饭都不香了/(ㄒoㄒ)/~~ 】

    【等风暴结束肯定是能再看到的啦,别着急!希望风暴快点过去!】

    尽管节目组已经尽可能地做好了预防工作,但是等到后半夜,乔可馨和张鹤峰两个人还是突然发起烧来了,许宁也出现了鼻塞的症状。

    节目组的随行医生立刻过来查看了他们的情况,为他们测量了体温,并拿出退烧药和消炎药给他们服用。

    “体温不是很高,吃了药明天早上再看一下情况。”

    “好的,谢谢医生。”

    虽然其他人没有出现感冒的症状,但为了以防万一,他们还是每个人都喝了一杯板蓝根冲剂。

    医生给的退烧药还是很有用的,加上乔可馨和张鹤峰的身体底子都不算差,没多久就退烧了。

    风暴整整持续了一天一夜的时间,这段时间他们都无法离开山洞,一天三顿饭也都是吃的泡面。不过他们也没闲着,白天在山洞里玩起了狼人杀,给观看直播的观众们提供了不少的笑料。

    等到风暴退去时,已经是他们来到岛上的第六天了。

    雨后的天空蔚蓝如洗,但空气中还透着湿气,不少树木都被吹倒在了地上,他们之前的营地变得一片狼藉,竹屋也彻底坍塌了。

    但也有好的方面,因为风暴的关系,沙滩上留下了不少鱼、贝壳和螃蟹,都还是活蹦乱跳的。

    众人看着这天然的海鲜盛宴,一双双眼睛简直要冒出光来!

    吃了那么长时间的泡面,他们现在特别想吃点好的,这些送上门的海鲜可不就正好便宜了他们吗?

    闷在山洞里近三十个小时的众人,顿时如同脱缰的野马一般,欢乐地跑去了海岸边捡食物去了。收获可以说是非常丰盛,活蹦乱跳的大鱼足有十几条,其中还有两条鳗鱼,螃蟹和贻贝也是满满的一袋子,还有好几个体型堪比澳洲龙虾一般的虾蛄,也就是濑尿虾。

    经过当地向导辨认,确认全部可食用之后,大家就把这些海鲜全都一股脑送到了顾晚这里。

    成功度过风暴的洗礼,再也没有比一顿海鲜大餐更合适的庆祝方式了!

    不过这些食物的分量都太多了,他们七个人肯定是吃不了的,于是顾晚再次和节目组做起了交易,用一半的食物,换取厨具和调料。

    反正距离结束只剩一天时间了,节目组索性也就不给他们安排什么任务了,只要他们好好地度过这最后一天就行了,更何况顾晚的厨艺他们都是见识过的,能够跟着蹭一顿好的,他们自然没有意见,于是非常痛快地答应了下来。

    顾晚的脑海中迅速有了菜单,这些螃蟹的个头都很大,煮熟了吃是最好不过。鳗鱼自然是红烧最美味,其他的十几条海鱼,可以分好几种做法。至于那些虾蛄,顾晚决定烤着吃,虽然她比较喜欢吃椒盐口味的,但是这些虾蛄的个头太大了,实在不太好下锅。

    “我需要一些椰子树的树叶,还有木薯。”顾晚开口说道,木薯炖汤可是非常不错的材料,椰子树叶则是用来包裹烤虾蛄的。

    “我们去弄!”她的话立即得到了积极响应,许宁和乔可馨跑去挖木薯,谯城和唐向阳去摘椰子树叶,江淮和张鹤峰则是留下给顾晚帮忙。

    重新生起了火堆,架起了临时炉灶,顾晚开始大显身手。

    没有高压锅,螃蟹是直接在汤锅里煮的也是因此,众人都可以清楚地看见它们是如何很快就被煮成了漂亮的红色,满满一大盘,看起来就特别有食欲。贝壳类挖出了贝肉,用蒜蓉和葱花和盐等各种调料腌制后,倒上一些花生油,用锡纸包着放在火上烤。鳗鱼切段后红烧,浓油赤酱的做法,简直香气扑鼻,鳗鱼的肉质肥美鲜嫩,而且刺也不算多,吃起来绝对非常美味。

    虾蛄彻底洗干净后,涂抹上胡椒和香油,用叶子包好,放在火炉旁煨烤,不多时就散发出浓郁的香气。海鱼顾晚选用了多种做法,分别是清蒸、红烧、香煎、切片辣炒以及木薯鱼汤,节目组所有的碗都被用上了,满满大一桌的食物,光是看着就让人觉得口水直流。

    【啊啊啊啊啊,荒岛美食节目又上线了!都他妈给我胖!胖十斤!!】

    【我的妈呀,这么大个的濑尿虾?!超级想吃的!我最爱吃虾了可恶!!!等这个岛开放旅游我一定要吃爆!!】

    【螃蟹也好大个啊!这就是风暴过后的礼物吗?终于苦尽甘来了!风暴过了我又飘了,我竟然觉得这风暴来得还挺好……(不要打我)】

    【好羡慕嘉宾们啊,光看到这些食材,我就已经口水滴答了!开吃!!!】

    【超级大的螃蟹!红烧鳗鱼!蒜蓉烤贝肉!清蒸鱼、红烧鱼、香煎鱼、水煮鱼,还有木薯鱼汤!这也太幸福了吧?!!这是什么神仙海鲜大餐!!!我也想吃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