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 chapter 060

chapter 060

    冒险团七人组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有三个, 首先是居住的问题,其次是食物,最后是水源。

    居住算是目前最容易解决的一个问题, 虽然现在他们也是身处沙漠之中,但马达加斯加的沙漠和撒哈拉沙漠是完全没有可比性的。如果将撒哈拉沙漠比喻成汪洋大海,那么马达加斯加的沙漠就只是一个小水潭罢了。

    在这片沙漠中能看到不少灌木丛,他们可以利用这些灌木的树枝和树叶来搭建一个临时的居所。

    至于食物和水源,就得靠运气了。节目组真的是非常严格,对于他们的行李反复搜查了两遍, 任何可以入口的东西都无条件被没收了,目前只给了他们每人一瓶一升装的矿泉水,保证他们在寻找水源的这段时间内不会出现脱水的问题。

    所幸来之前,大家都是做了功课的,基本上对于马达加斯加的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总归是能努力活下去的。

    “我们现在分成两个组, 一组人负责寻找树枝和树叶回来搭建一个临时居所,另一组人负责搜寻食物和水源。”谯城非常冷静地开始分配工作, “小峰, 你和向阳带着柳明达负责搭建房屋, 我带着剩下的人去周围转转。”

    张鹤峰和唐向阳有了海岛的经验, 对于建造树屋方法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 他们甚至还上网搜了几种建造方式更加简易的树屋,将建造房屋的事情交给他们,谯城还是很放心的。柳明达一看体力就很好,就算不太懂, 有这股子力气,应该也能够帮上不小的忙。

    找食物和水源虽然有点难度, 但没有什么危险性,对体力的要求不算太高,他们人多一点也是有好处的,到时候分散开来,去往不同的方向,也能顺便摸索一下这里的地形。

    他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同意,随后大家便开始行动起来了。

    造房三人组直奔灌木林而去,谯城则是继续给搜寻组的组员们进行讲解,“太阳就快下山了,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全部分头行动,尽力寻找食物,半个小时内找不到的话就立刻回来。不管怎么样,安全是最重要的。另外马达加斯加是靠海的岛屿,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地面,比较湿润的地方,下方就是有水的,大家发现这样的地方之后就记下来告诉我,等填饱肚子之后,我们再来解决饮水的问题。”

    “好!”大家记住了这些要点后,就分开搜寻起食物来了。谯城给他们每个人发了几个塑料袋,方便他们发现食物后带回来。

    【谯城真的好man哦!不慌不忙地发号施令,有他在真的很让人安心!】

    【不愧是冒险团的团长,太有团长的样子了!这个领导力实在是太帅了,我好爱啊!】

    【不过这一次没有了节目组提供的物资,真的全都要靠自己了,海岛物资丰富也就算了,沙漠里能找到什么像样的食物吗?难不成吃仙人掌?好像除了这个没有别的了吧……】

    在直播间观众们的担忧下,搜寻组对沙漠展开了搜索,他们四个人刚好可以朝四个不同的方向进行搜索。

    顾晚朝着东面走了很长的一段,眼前除了沙还是沙,没有找到任何可以食用的东西,而且因为天气的炎热,她出了很多的汗,尽管没有背着沉重的背包,这样走了一路,同样感觉非常的吃力。

    放眼望去都是一模一样沙漠的空旷感,让人感觉非常不安,如果走太远,真的很容易迷路。顾晚不打算冒险走太远,万一真的迷路了,还要劳动节目组的人来找,到时候反而给大家添麻烦。

    顾晚最终选择了放弃搜寻,朝着营地返回,回程的时候,她特意留意了一下地面,希望能看看有没有隐藏的水源地,结果余光里突然注意到沙地上好像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她好奇地轻手轻脚走过去看了看,结果还真发现了点东西!

    这里居然有一窝隐藏在沙子下的螃蟹!而且看个头似乎还不小!

    她的眼睛顿时一亮,疾步冲了上去,对准螃蟹的方向就是一扑,一下子就抓住了那只躲藏在沙子下的螃蟹。

    这只螃蟹的个头很大,几乎有顾晚两个手掌那么大,钳子非常有力,挣扎的时候,顾晚不小心被夹了一下,幸亏他们出发之前都戴了厚实的工作手套,她只是觉得有点疼,并没有受伤。她急忙改变抓着螃蟹的姿势,双手抓住螃蟹的两只大蟹钳,让螃蟹没有办法再夹到自己。

    “摄像大哥,麻烦帮我拿一下塑料袋,在我的裤子口袋里。”顾晚的双手抓着螃蟹,只能让跟拍的摄像师帮忙掏一下口袋里的塑料袋了。

    眼下也没带绳子,她只能简单粗暴地把螃蟹在石头上磕上一下,趁着它被砸晕了的时候,丢进塑料袋里,这样就不用担心螃蟹扎破塑料袋逃跑了。

    成功找到了食物,顾晚高兴起来,又继续四处搜寻起来,果然又陆续抓到了几只躲藏在沙子下方的螃蟹。

    除此之外,她发现了不少沙洞,里面也有螃蟹躲着,只可惜她没有工具,用手挖的话,动作太慢,等她把沙洞挖开,里面躲着的螃蟹早就钻沙逃走了。

    没想到沙漠里居然能找到螃蟹,这可是真正的意外之喜。

    就在她准备回去的时候,耳边又听到了隐隐约约有海浪的声音,想起谯城说的这里靠海,这才恍然大悟。

    怪不得沙漠里会发现螃蟹,原来是因为靠近海边的关系。不过因为天快要黑了,她就没有再继续往前走了,反正知道了大概的方向就可以了,明天天亮了之后,再带其他人过来就是了。

    顾晚心满意足地提着一袋子螃蟹打道回府,找到了螃蟹和大海,他们的食物来源就有了基本保障了。

    晚晚这边的分镜头也有不少观众在进行同步观看,发现顾晚抓到了螃蟹后,都一个个兴奋了起来。

    【哈哈哈,晚晚真是太棒了,居然找到了那么大的螃蟹!不用担心今天会饿肚子了!】

    【对啊,完全没想到沙漠里居然会有螃蟹!我以为顶多有点蝎子什么的呢ww】

    【我已经猜到了今晚冒险团的菜单!螃蟹宴!好香好香,我已经开始分泌唾液了……外卖,启动!】

    【希望节目组做个人,能够给冒险团发点调味料,要不然他们只能吃白水煮螃蟹了……_(:з」∠)_】

    【哈哈哈,这些螃蟹都是螃蟹中的战斗蟹吗?怎么都那么有力气,晚晚每次抓一只都要和螃蟹经历一场‘殊死搏斗’!】

    【晚晚是个狠人,居然直接抓起螃蟹往石头上磕……】

    【螃蟹:是在下输了。】

    因为抓螃蟹耽误了一点时间,顾晚回到营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下来,还好有制作组的灯光照明在,找路并不算太困难。

    现在已经远远超出了说好的半小时时间,除了顾晚之外,其他人都已经回来了,张鹤峰带着柳明达和唐向阳在那干得热火朝天,而谯城正在忙着生火。

    “晚晚,你怎么才回来!我们差点就要去找你了!”乔可馨看到她回来,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抱歉,让你们担心了。”顾晚举起手中提着的袋子,笑着说道,“不过我有不错的收获哦!”

    “螃蟹!”乔可馨惊呼一声,冲过来就抱着顾晚的手去看那些螃蟹,“晚晚你真是太棒了,我什么都没有找到,还在烦恼今天要怎么办呢。”

    “谯城大哥他们也没找到吗?”

    “我找到了一棵香蕉树,带回来了一串香蕉,但香蕉是绿色的,估计没有熟。”谯城那边已经生完了火,听到她们的对话,就走了过来,“叶灏倒是找到了一些果子,但不知道能不能吃,还得等当地专家过来确认。”

    叶灏找到的果子一个个圆滚滚黑乎乎的,差不多有鸡蛋的大小,不知道是什么的果子。他找到的时候就想尝尝,但是被跟拍摄像给阻止了,毕竟马达加斯加的动植物太多了,安全性很难确定,要入口的东西都需要经过当地专家确认后才能食用。

    乔可馨虽然什么都没找到,但她发现了一片非常潮湿的沙地,下面应该能找到水源。

    “恭喜你们成功找到了食物,这是你们的奖励。”导演笑吟吟地将一个小铁盒交到了他们的手中。

    打开一看,发现这里面装着的是便携式调味料瓶,最基本的糖、盐、酱油和醋,煮螃蟹刚好可以用得上!

    很快当地的专家来了,看了他们带回来的东西,确认都是可以食用的。绿色的香蕉虽然没有熟,但是并不影响食用,但味道苦涩,难以入口。倒是叶灏找到的果子,是一种类似于黑布林的果子,汁水多味道也清甜,是很不错的水果。

    确认了食材的安全性后,谯城就安心地把做饭的事情交给了顾晚,自己带着叶灏去给张鹤峰他们帮忙了。

    因为没有砍刀和斧头等伐木工具,砍不了粗壮的树木,所以他们只能利用自己带来的几把瑞士军刀去砍一些又长又结实的树枝回来。

    将树枝深深地插进地里,做成三角形的支架,用绳索固定,搭建起三角树屋的基础框架,最后覆盖上厚实的芭蕉叶,他们就有了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住所。地面也铺上柔软的树叶和防水布,防止地面的冷气透上来,毕竟沙漠的夜晚是非常寒冷的,这点他们之前就深有体会了。

    虽然说起来不难,但操作起来却是非常辛苦的,树枝和树叶要一趟趟去灌木林那边收集过来,真的很耗费体力,更不用说带回来之后还要再进行加工,枝枝杈杈都必须要用刀削掉,免得划伤同伴或者弄破衣服之类的,等到弄完,几人的手心都有些发红,柳明达手上更是磨起了一个水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