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 chapter 067

chapter 067

    这一场雨持续的时间出乎意料的长, 早晨大家在饥饿中醒来的时候,雨竟然还在下,虽然雨势没有昨晚那么强, 但也不算小了,周围的土地变得更加泥泞,到处都可以看到积水的水洼,地理甚至还有不少不知名的小虫在蠕动,把众人都恶心得够呛。

    “地面太潮湿了,要是这场雨继续下到晚上, 我们恐怕就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了。”谯城皱着眉说道,“你们觉得我们是熬一熬,还是冒雨把树屋搭起来?”

    众人面面相觑,最后咬了咬牙选择了冒雨搭建树屋。

    现在地面已经出现了很多积水和虫子,而这场雨看起来也完全没有要停的意思。虽然有屋檐遮掩,但身上不免还是会被雨淋到, 加上从地面氤氲上来的湿气,昨晚睡得他们整个人都难受死了, 根本没怎么睡着。

    与其就这么挤在屋檐下面不尴不尬地躲雨, 倒不如拼一把, 快点把树屋搭建起来。

    有了树屋, 他们不仅可以把蚊帐挂起来, 再加上防水布,更可以隔绝出一个干燥的空间,让他们可以舒舒服服地休息了。

    说干就干!

    大家匆匆吃了点水果垫一垫,就穿上雨衣开始重新搭建树屋了。

    唐向阳、柳明达和叶灏负责砍竹子和运送竹子, 谯城和张鹤峰负责把竹子运到树上并且砍成统一的长度,顾晚和乔可馨负责进行固定。

    大家齐心协力, 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总算是把第二层给搭建了出来,顺便把最开始的那一层给扩建和加固了一下,好让大家拥有一个更宽敞舒适的空间。

    不过这么一通忙碌下来,他们身上的雨衣也都变得破破烂烂的了。

    他们为了节省空间和重量,带的雨衣都是一次性的那种塑料雨衣,质量本来就不算太好,这会儿他们又是上上下下地爬树,又是砍竹子的,难免会被刮到,一道口子接着一道口子,雨衣几乎已经没有任何挡雨作用了。

    谯城索性把身上破破烂烂的雨衣丢掉,直接冒着雨就开始铺设防水布,然后找出干毛巾,把第一层的竹子地板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确定上面没有水了,再布置上蚊帐,这样一来就成了一个干燥又不必担心蚊虫叮咬的独立空间了。

    “咱们再睡一会吧?”柳明达打了一个哈欠,他昨晚被蚊子折磨得大半夜都没怎么睡,这会儿真的很困。

    “反正也没别的事可以干。”谯城赞同地点了点头,外面下着雨,他们现在肯定不能再冒雨出去,倒不如睡觉来节省体力。

    众人把身上破破烂烂的雨衣丢到地上,将身上湿透的衣服脱下来换掉。两个女生换衣服稍微麻烦一点,需要一个人帮忙遮挡着,然后轮流换衣服,不过男士们都比较自觉地背对着她们,给她们留出空间。

    只是现在也没有火了,他们连烤烤身上的水意都做不到,只能等着它自然风干。

    “哎……下次咱们还是带防水外套吧……”众人唉声叹气。

    “没办法,谁能想到说好的沙漠生存突然变成雨林生存了呢?”

    穿越了沙漠,又忙碌了一整个晚上加一个上午,还有昨晚的大雨,大家此刻都疲惫极了,几乎是躺下之后没多久就睡着了。

    ******

    只是睡着睡着,乔可馨就发现到了不对劲的地方,她和顾晚是挨着睡的,偶尔翻身,手脚难免会碰到,可是这一次,她碰触到对方的时候,却感觉到一阵热烫感,那绝对不是正常的体温。

    乔可馨的睡意顿时全消,一下子坐起身去查看顾晚的情况。

    顾晚此时双颊通红,眉头微微地皱起,看着十分难受的样子,而且最让人着急的是,她露出的肌肤部分出现了大片红疹。

    这明显是很不正常的!

    乔可馨轻轻地拍了顾晚两下,见她没有反应,顿时着急了起来,“晚晚!晚晚!”

    叶灏靠着她们最近,听见了动静便睁开了眼睛,迷迷糊糊地看了过来,“怎么了?”

    “晚晚她发烧了,而且还发了红疹……”乔可馨焦急地说道。

    “什么?!”叶灏也一下子清醒过来,起身过来查看情况,果然如乔可馨所说,而顾晚甚至还有点发昏的样子,这样都没能醒来。

    如果单纯只是淋雨引起的感冒发烧倒是还好,节目组有随行的医生,并且携带了不少药物,但是现在她起了红疹,显然不是简单的病症了,他立刻起身出去,“我去叫队医过来!”

    一方面是因为下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冒险团的成员能够好好地休息,摄影师们都带着设备退到了节目组的营地里,只留下两个固定的Gopro摄像机放置在正对着树屋却又保持一段距离的位置进行拍摄,因为有了蚊帐的遮挡,也不必担心嘉宾们的**问题。

    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不论是观众还是节目组,都没有人发现顾晚的异样。

    此时情况紧急,叶灏也顾不得外面还在下雨,连雨衣都没来得及拿,就急匆匆地从树屋里爬下了下去。

    其他人也被这边的动静给弄醒了,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之后,都同样焦急起来。冒险团的五个人就不用说了,大家相处了那么久,早就产生了很深的感情,虽然嘴上不说,但彼此之间都已经成为了可以互相信任的同伴。

    顾晚的人缘又一向很好,就连柳明达这个刚加入节目不久的新人也非常担心,他对于这个能够做得一手好饭,还用极佳绣技帮了自己大忙的女生印象非常不错。自己还没想好要怎么感谢她的帮忙,她却突然病倒了。

    众人都守在树屋里,试图唤醒顾晚,一边拿了各自的毯子、衣服什么的先给她盖上。

    节目组那边收到了通知,工作人员和随行的队医立刻赶了过来,开始为顾晚进行检查。

    直播间里是一直有观众看着的,这会儿动静这么大,本来只是挂机的观众们也注意到了不对劲,开始担忧起来。

    【这是怎么了?叶灏看起来很着急的样子,连雨衣都没有穿就跑出去了?】

    【好像真的是出问题了,大家都爬起来了。是谁出事了吗?】

    【该死的蚊帐,根本看不清发生什么事了!到底怎么了啊?】

    【啊!工作人员来了!还提着医药箱!】

    直到蚊帐被拉开,摄影师扛着摄像机靠近拍摄,大家才注意到了顾晚的异状。此时她依旧在昏睡,面色不正常地泛着潮红,眉头也轻微地蹙着。

    【是顾晚!她好像发烧了!脸这么红,不知道是烧到多少度了……】

    【不止是发烧,她好像还发红疹了,你们看她的脖子和肩膀那都是红点点!!】

    【这是怎么回事?该不会是被什么毒虫咬了吧?还是对气候不适应过敏了?】

    大家都知道,雨林里有大量陌生的动植物,谁也不知道顾晚会不会在她不知道的时候,不小心接触到了某些毒虫和毒草。

    “医生,她没事吧?”等队医检查完,众人立刻都焦急地围上去。

    “现在还说不好,目前看起来她应该是出现了过敏症状,不知道是不是误食或者是误触了什么东西,现在还没有办法判断过敏源是什么。发烧的原因就复杂一些了,有劳累、饥饿、淋雨还有过敏等多种情况引起的,我先给她服用一些抗组胺类药物和退烧药,再通过静脉注射补充一些葡萄糖。”医生仔细地查看了一下顾晚的情况,做出了自己的判断,“而且她需要保暖和更好的休息,我建议将她转移到帐篷里。”

    昨天到今天,他们又是穿越沙漠,又是忙着建房子,几乎没有休息过,加上下雨的关系,他们几乎就只吃了一顿螃蟹,又累又饿,还淋了雨,真的是扛不住。

    但顾晚身体一直都不错,若是只有发烧,睡一觉或许就能好了,偏偏她又出现了过敏的症状,终于将她给彻底打倒了。

    都说不经常生病的人,一旦生病就会特别严重,只看顾晚这到现在都还昏睡的样子,就知道这场病有多来势汹汹。

    她的这种情况,可以说是比较严重的了,当然没有人会反对,由谯城和柳明达一起将她小心翼翼地从树屋里抬了下去,用雨衣遮挡着,将她背到了节目组特意为她空出的帐篷里,给她盖上了毛毯。

    因为高烧的关系,顾晚一直都是迷迷糊糊的,但总算是勉强聚起一点意识,把药给吃了,然后医生为她扎了针,让她躺下休息。

    这场雨一直持续到了下午五点多才渐渐停了下来,嘉宾们终于能够进入雨林觅食了。

    虽然雨停了,但基本上很难发现动物的踪影,他们走了很远的一段距离,才发现了一条河,但是因为刚下过雨的关系,泥土都泛在河水里面,整条河看起来很是浑浊。

    乔可馨期待道:“这里面会有鱼吗?晚晚现在应该很需要补充营养,我们要是能抓到鱼带回去,就能给她炖个鱼汤喝了。”

    只是这一次没有了顾晚在,他们收获的猎物,就只能靠他们自己来处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