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 chapter 068

chapter 068

    大家说干就干, 一个个挽起裤腿就下了河。河水很浅,只到了膝盖处,但因为浑浊的关系, 能见度很低,很难看清河里是不是有鱼。

    “这种河好脏啊……真的会有鱼吗?”乔可馨有些怀疑地问道。

    “试试吧……”谯城也不敢肯定地说道。

    大家开始在河里摸索起来,深藏在水底的生物被惊扰到,一个个立刻摇起身子活动起来。

    “啊!”叶灏发出一声惊呼,脸色也有点发白。

    “怎么了?”就站在叶灏附近的张鹤峰开口问道。

    “刚才有个黑乎乎的长条状的东西刚才突然从我的脚边蹿过去了,不会是蛇吧……?”每个人都有害怕的东西, 叶灏不怕虫不怕各种奇形怪状的动物,唯独就是怕冷冰冰又滑腻腻的蛇类。

    “难道是水蛇?要不然我们请专家过来看看?”河里可能有蛇的推测,让众人都有些担忧,如果是无毒蛇也就罢了,说不定还能加个餐,就怕万一遇上的是毒蛇, 那他们可就麻烦了。

    “我看可以。”毕竟是在危机四伏的丛林里,还是小心一些得好。

    大家都从河里出来, 开始等待专家的到来。

    很快, 当地专家赶了过来, 听了他们的讲述, 又观察了一下地形后, 便下了河,然后选择了用双手拍水的方式,很快之前把叶灏惊吓到的那种黑色生物就又冒了出来。

    “这是鳗鱼,不是蛇。”专家看了几眼就笑着说道, “这种淡水鳗,在非洲的淡水里是很常见的, 不必害怕。”

    之前因为速度太快,叶灏没看清,只感觉到是什么滑腻腻冰凉凉的生物蹭到了他的腿,这才吓了一跳,现在看清楚了,就知道根本不是蛇了。不过这河里的鳗鱼,可能是平时没有天敌,长得又长又粗,而且颜色很黑,看起来还真是和蛇有点像。

    这会儿确定没有蛇,都是大个的鳗鱼,大家顿时都来了精神,又一次下了河,开始奋力摸索起来。

    谯城用树枝削成了鱼叉,试着想要去扎鳗鱼,可鳗鱼的身体太滑了,刺中了也会滑开,最后还是只能用手抓。只是鳗鱼的速度比他们想象的更快,就算看到了,也不一定能抓到,就算抓到了,对方也会凭借惊人的力量和滑腻腻的皮肤,从他们的手里逃走。

    大家累得够呛,又弄得满身狼狈,却是一无所获。

    弹幕里开始哈哈大笑起来。

    【叉鱼小能手惨遭滑铁卢!】

    【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这么好笑,太弱了你们!!叶灏居然还差点摔倒23333好一个翘屁嫩男!】

    【鳗鱼:我不是针对在座的某一位,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辣鸡!】

    “我还就不信了!”谯城一抹头发,突然开始搬石头和挖泥,直接将河道的一边给截断了。

    张鹤峰和谯城搭档多了,看谯城动了起来,他很快就意识到了谯城想要做什么了。于是他拉着柳明达一起,同样用土和石块将河道的另一边也给截断了。

    这样一来,河道就暂时被截成了一个封闭的水渠,他们只需要将这里的水给排出去一些,鳗鱼们就无处可逃了。

    “快,大家一起来把水往外泼。”也不知道张鹤峰是去哪里找来的芭蕉叶,撕开一块弯成碗状,就拿在手里当成水瓢,把水渠里的水往外泼去。

    六个人齐心合力,很快水渠里的水位就降了一半,这时候,这一条条黑色的膀大腰圆的鳗鱼,看起来就变得特别显眼了。

    “哈哈哈,看你往哪里逃!”柳明达看到一条鳗鱼,立刻就扑了过去,将这条粗壮的鳗鱼死死地抓在了手里,根本不给它哧溜出去的机会,直接两手一甩把它丢到了岸上。

    鳗鱼到了岸上,可就无处可逃了,只能在地面上无力地扭动。

    “这鳗鱼可真大啊!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鳗鱼。”乔可馨咽了咽口水,有点兴奋,“这得是多少肉啊!”

    之前他们虽然也吃过海鳗,但大小和这里的鳗鱼是根本没法相比的,这里的一条鳗鱼差不多都快有她手臂粗了,一定有很多肉!想到鳗鱼肉的美味,她就觉得肚子开始咕噜噜地叫唤了。

    一连抓了五条粗壮的鳗鱼,谯城才把用土和石头堆砌的壁垒给踩塌了,让河水重新流动起来。反正下次需要抓的时候,再来弄一次就行了。

    【我的妈呀,这鳗鱼是开了挂的吧?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这都快有一米多长了吧?感觉一锅都炖不下!】

    【对啊!真的是太大了!我刚才也以为是蛇呢,吓了我一大跳!不过既然不是蛇……嘿嘿嘿嘿,小鳗鱼。你是否有很多吃法?【苍蝇搓手.jpg】】

    【还是谯城厉害,居然想到了这种办法,真不愧是团长!太给力了!我还以为今天能看他们翻车呢_(:з」∠)_】

    【悖要是真翻车了就gg了,你们忘了还有个病号了?就是得抓!抓大个的!给我们晚晚补身子!】

    一行人满载而归,他们回到营地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查看顾晚的情况。

    顾晚此刻的情况已经好多了,在吃了药和注射了点滴之后,她的体温已经降到了正常范围,过敏的症状也有了明显好转,只需要再休息一个晚上,明天应该就能够好起来了。

    听了医生的诊断,大家悬着的心都放了下来,然而新的烦恼又来了。

    顾晚不在,今天谁来做饭?

    “我可以烤鱼,但是别的不会。”谯城只会一种烹饪方式,那就是烧烤,烤鱼烤肉烤蔬菜,都不在话下,“顾晚今天只打了葡萄糖,还没有吃饭,她的身体不好,吃太油腻的肯定不行,最好是熬个汤吧。”

    “鱼汤的话,我可以试试……”乔可馨主动请缨,她一直给顾晚打下手,对于煮汤的步骤还是有些了解的。

    “行,那就给你一条鳗鱼熬汤,剩下的鳗鱼我来烤。”谯城拍板道。

    杀鱼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那么多条鱼需要处理,所以大家一起上了。叶灏很显然是从来没有自己做过饭的人,更不用说是杀鱼了,但是看大家都那么努力,他这会儿拿着刀,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那条鳗鱼在他手里跳来跳去,一会滑到地上,一会儿尾巴拍他脸上,叶灏好不容易剁了鱼脑袋,等到它咽气,剖腹扒肠又叫他脸色白了几度,好不容易才算是处理完了,只觉得自己都出了一身汗。

    他为了这次的节目,真的是贡献出了太多的第一次。

    “天天看晚晚做饭那么轻松,想不到自己做起来那么难……”

    其余人心有戚戚焉地点头。

    平时看顾晚做饭那么干脆利落,他们还觉得做饭不难呢,反正不就是切切菜放进锅里,这自己一来弄,就知道有多困难了。

    顾晚自己恐怕都想不到,她就这么生了一场病,在众人心目中的形象竟然却骤然高大伟岸起来。

    谯城的烤鱼方式非常简单粗暴,就是用树枝将处理好的鳗鱼整个串起来,然后抹上盐,放到火上直接烤。

    乔可馨也是一样,鱼实在不太好切,她还是找了刘明达过来把处理好的鳗鱼切成段,然后犹豫了一会,就直接扔到锅里,加水和盐一起煮。她倒是想加点别的调料,可是怕反而把味道弄得奇奇怪怪的,想来想去,还是遵从原味吧。

    这样做出来的东西,可想而知卖相是不会太好的,而且因为没有去腥,吃起来还有点隐隐的泥土味。好在肉质还是不错的,忽略掉那一点点土腥味,还是可以吃的。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吃过顾晚做的美味食物,再吃自己做的东西,就觉得难以入口了。

    乔可馨尝了尝自己做的鱼汤后就陷入了沉默,不过想着顾晚一天没有吃东西了,硬着头皮还是给她盛了一碗鱼汤。

    她端着汤去了帐篷,把还在睡的顾晚给轻轻地叫了起来。

    顾晚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到乔可馨之后,露出了一个笑容,“馨馨。”

    她退烧之后就醒过来一次,医生给她说过了大概的情况,让她好好休息,养足精神再进行拍摄。她虽然退了烧,但身体还是酸软无力的,她知道自己现在这种情况,出去也只会拖累队友,所以很配合医生的工作,该吃药吃药,该睡觉就睡觉。

    “晚晚,我们抓到了鱼,这是我自己做的鱼汤,味道肯定没你做的好,你将就喝一下吧……”乔可馨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

    “没事,很好喝。”顾晚面不改色,笑着将鱼汤给喝完了,还夸了乔可馨一句,这鱼汤只是带了点土腥味而已,实际上还是不错的。

    “那你好好休息啊!”见顾晚没有嫌弃,乔可馨高兴起来,端着空碗就跑走了。

    与乔可馨的鱼汤相比,谯城的烤鱼技术还算不错的,鱼肉带上了烟熏的味道,土腥味就没那么重了,加上新鲜鳗鱼的肉质本来就很鲜嫩,大家都吃得挺满意的。

    只不过心里不免会想,如果顾晚在的话,会把鳗鱼料理成什么味道呢?

    【哈哈哈哈,没有晚晚的晚饭,就仿佛没有灵魂!瞧瞧这简单粗暴的烹饪手法,你们还记得自己身为美食节目的尊严吗!(bushi)】

    【哈哈哈哈哈哈简直就跟我离了我妈一个样www这一天,冒险团终于体悟到了一个厨子队友的重要性!】

    【哎,失望,今天没有美食下饭了……连我自己吃饭都有点没滋没味了qwq】

    【希望晚晚快点好起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