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 chapter 076

chapter 076

    对于音乐人来说, 实力就是唯一的指标,尤其是对杜风这样纯粹热爱艺术的人来说,那基本就是三观跟着实力走。

    在亲眼见证了顾晚的演唱实力后, 杜风就瞬间改变了原本冷眼旁观的态度,看着隔音间内的顾晚,就像是在看什么稀世珍宝一般,忍不住在小小的录音棚里踱起了步。

    歌词越是简单,就越是考验唱功,然而顾晚将每一个音都唱得十分到位, 无论是演唱技巧还是情感投入时的张力,都出乎意料的好,能够瞬间将人拉进歌词的意境中去。高低音的转换对于她来说,似乎是一件如同喝水般简单的事情。而且顾晚的嗓音条件尤其好,声音里有一种非常独特的音质,辨识度特别高。

    而且要知道, 她还只是刚刚接触这首歌,居然就已经能做到这样的地步。这已经不是老天爷赏饭吃了, 是老天爷求着喂饭吃吧?

    星辉娱乐真是造孽啊!生生把一个天生的歌手给糟蹋成了一个恶搞网红!

    他越想越是扼腕, 瞬间就把之前对顾晚的不满全都转移到了星辉娱乐身上, 这么有实力的歌手却要去做恶搞网红, 她的心理会是多么难受?星辉娱乐这简直是逼良为娼!

    蔡淳昊也对顾晚的发挥很满意, 他笑着通过对讲话筒,和在隔音间内的顾晚交流,让她不要被demo试唱的版本所局限,可以试着自己发挥一下。

    顾晚想了想, 试着清哼了几句,然后按照自己的想法, 重新将这首歌给演唱了一遍。

    如果说demo版的《夜星》,讲述的是人们孤单前行时的徘徊和彷徨,演唱时的情感更多偏向于那种孤寂颓靡的感觉,然而顾晚自己的演绎,却是多了一些坚定和信念,仿佛能够冲破夜空的迷障,绽放出独属于自己的璀璨光华。

    就在顾晚闭目低吟的时候,杜风觉得自己突然有了灵感!

    这首歌就应该这样唱!电子乐的节奏应该去掉,不需要多么华丽的音轨,简单和纯粹,就已经足够好,人声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乐器!

    想到就做,杜风从随身携带的背包里,拿出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打开编曲软件,开始了疯狂地动作起来。

    蔡淳昊似乎对杜风这种类似于“疯狂”的举动已经很习惯了,也没有阻止,《夜星》作为顾晚的首发单曲和新专辑的主打,他自然希望能够让这首歌变得更加尽善尽美。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顾晚几乎每天都是在录音室里度过的,逐字逐句一遍一遍地雕琢着,编曲更是经过了无数次的修改,才终于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都满意的版本。

    杜风给这首歌加入了一些古风的元素,这也成为了这首歌的亮点,他用古筝代替了吉他的开场,当清越悠扬的古筝弦音响起时,听者就不自觉地安静了下来,伴随着顾晚的低声吟唱,让人不禁有种鸡皮疙瘩爬满身的感觉。后续**时用更加气势恢宏的大鼓代替了爵士鼓,不仅对情感起到了强烈的烘托作用,更是到达了一种直击人心的效果。

    “小顾啊,等你那边综艺拍摄结束,抽时间赶紧把MV给拍了,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这首歌被推出时的盛况了。”杜风如今一口一个小顾,和蔼得仿佛邻家的叔叔,态度真是不能更亲切了。

    “好的。”顾晚也对于自己的第一首歌的推出非常期待,当即答应了下来。

    “回去之后好好休息一下,你马上又要去野外拍摄了,必须养足精神。”周珂看着顾晚憔悴的脸色,也不禁有些心疼。

    因为顾晚能休假的时间不多,所以这几天他们都是加班加点在干活的,熬夜到两三点,第二天又八点过来一遍遍录音都是常事,光是润喉片,这几天就耗掉了几十颗。

    他们还好,忙完就可以休息了,顾晚却是要马不停蹄地继续去参加生存挑战,万一又累病了怎么办?

    顾晚明白她的好意,乖巧地应了下来,“好的,谢谢周珂姐。”

    回到家之后,顾晚先把那两套衣服的成品拍照发给了那两位歌手,得到了她们一叠声的感谢。虽然已经看过了设计图,可是成品依然让她们感觉到惊艳,简直让人不能更满意了。

    出于信任,两人果断把尾款给她打了过来,顾晚也投桃报李,表示如果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可以随时告诉她。然后就将这两套衣服交给了张妍,让她按照地址快递出去。

    知道顾晚的单曲已经制作完成,江淮又继续堂而皇之地过来蹭饭,大概是知道她从好几首歌中选择了自己作词作曲的《夜星》,在顾晚说起MV的时候,他竟然主动提出到时候可以帮忙客串。

    光是他词曲创作者的身份,就已经可以预见到会给这首歌带来多么大的热度了,更不用说他还要加入MV的拍摄了,那绝对不仅仅是锦上添花那么简单的事情。

    对于江淮纯然的善意,顾晚实在说不出来拒绝的话,只得变着花样地给他做好吃的,来表达自己的谢意。

    ******

    难得的十天休息时间一晃而过,顾晚又带着行囊前往了集合地点。因为这一次拍摄将是《野外大冒险》的最后一期,大家一致认为节目组肯定有大招等着他们,因此每个人都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几乎把能够想到的东西通通塞进了行李箱里,等到了地方,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筛选。

    不出意料,这一次,他们将前往印度尼西亚附近的一处群岛进行野外生存挑战。

    在惯例的打疫苗和出发前的安全指导流程后,众人便跟着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一起出发前往印度尼西亚了。

    只是让他们感觉到奇怪的是,他们居然没有看到飞行嘉宾。

    “难道这一次只有我们五个人?”

    “不会吧?也许会像第一期那样,第二天时再加入?”

    “有可能……”

    反正问节目组的话,肯定是得不到答案的。

    “我总有种不太好的感觉,节目组估计给我们挖了一个大坑等着让我们跳……”张鹤峰喃喃道。

    “请不要随便立flag,谢谢。”唐向阳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不过当他们来到码头的时候,张鹤峰之前的那种不祥的预感就成了真。

    节目组明明有能容纳更多人的快艇,却偏偏只给他们准备了可以双人乘坐的摩托艇,显然除了驾驶者之外,就只能坐一个艺人和一个跟拍摄像而已。

    这明显是要让他们分开行动的节奏啊!

    “还是老规矩,请大家从行李中选择十种物品,装进背包后上船出发。”导演的脸上依旧挂着如同狐狸一般的笑容,笑着拍了拍手。

    众人:“……”

    那种非常不好的预感变得越发强烈起来,总觉得后面还有什么大坑在等着他们往里跳。

    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只能按照节目组的要求开始行动起来。

    “我们觉得节目组很可能会让我们分开行动,大家不要把东西分开装了,拿自己需要的东西。尽量齐全一点。”谯城低声和众人说道。

    如果不是要把他们分开的话,大可以直接让他们坐上那艘可以容纳所有人的快艇,可现在那艘快艇只是给他们摆放行李用的,他们则是要坐摩托艇前往目的地,这就非常奇怪了。

    众人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

    按照以前的习惯,他们会将同类型的东西集中到一个人的背包里,但现在看来是不太行了,万一真的分开,需要用的时候,身上却没有,就会非常尴尬了。

    海岛上的温度还可以,考虑到可能会分开行动,大家挑选物品的时候,都分外谨慎。冲锋衣裤、快干衣裤等等都是必备的物品,除此之外,顾晚还带了两把瑞士军刀、打火石、可以放在火上加热并带有隔热把手的多功能饭盒两个、水壶、防水布、绳索、湿纸巾以及调味料等十种物品。

    “先选择完毕的人,可以最先出发。”导演笑眯眯地暗示道,“越早出发的人,越有优势哦。”

    闻言,众人顿时都加快了手上的动作,谯城是第一个完成的,顾晚是第二个,唐向阳第三,张鹤峰第四,乔可馨第五。

    “大家辛苦了,请大家将背包交给我。”

    众人一脸懵逼地把自己好不容易装好的背包交给了导演。

    这是要干什么?

    “这是给大家的礼物,请到了岛上之后再打开。”等到众人都挑选完毕之后,导演给每个人分发了一个防水袋,用手摸一摸,可以感觉到里面有一样纸质物品和一个圆形工具,但具体是什么,只能等到打开之后才能得知了。

    “啊?就这样直接出发?背包不给我们吗?”众人越发一头雾水起来,节目组这到底是要干什么?

    “不用担心,我们自有安排。”导演摇摇头,并不告诉他们。

    众人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各自坐上了摩托艇,没有背包的他们简直毫无安全感可言,都有点坐立难安。

    摩托艇果然朝着不同的方向驶去,将他们分开投放到五个不同的岛屿上去。至于投放的顺序,就是按照他们方才挑选物品的速度来的。

    然而众人不知道的是,直播其实早在他们到达码头之前就已经开启了,直播间里的观众此时都已经笑疯了。

    【节目组求你做个人吧!这样耍人真的好吗?】

    【哈哈哈,看着大家忐忑不安的神情,真的是要笑死我了!所以说最可怕的就是未知啊www】

    【节目组这次真的是在下一盘大棋!真的好奇大家到岛上之后会有什么反应!一人一座岛,连个“星期五”都没有……噢不对,有跟拍摄影师,那欢迎大家收看国产版鲁滨逊漂流记!】

    【哈哈哈,我有预感,他们一定会震惊到眼睛脱窗!】

    摩托艇的速度很快,没过多久,他们就到达了目的地。

    所有人从摩托艇上下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拆开那个防水袋,里面是一封信和一个指南针。

    【致勇敢的冒险者:

    这一次的生存挑战,将会是史无前例的阵营战。你们将要在各自被投放到的岛上生活72个小时,而在这座岛上埋藏着20个珍贵的宝箱,你们将可以在这些宝箱中收集到你们所需要的生存物资。但是!在这座岛上除了你们之外,还有另一个阵营的冒险者,对方也同样正在搜寻这些珍贵的宝箱。切记,你们收集到的宝箱越多,在之后的阵营战时,才能拥有更多的优势。】

    信纸的背面是这座岛上的地图,上面标记出了二十个宝箱的位置,他们只能借助地图和指南针的指引,去找到这些宝箱。

    “靠!”看到信的张鹤峰忍不住骂出了脏话,其他人的反应也是差不多。

    节目组果然给他们挖了一个大坑,其实飞行嘉宾早就到了,而且一次来了五位,也分别投放到了对应的岛屿上,接下来就是一场1V1的生存资源争夺战,只有拼命通过搜寻宝箱,才能够获得生存物资。

    而且在三天后,还要进行什么阵营战……

    节目组真的是下了好大的一盘棋啊!也不知道是计划了多久了!

    直播间内的观众们越发笑得起劲,他们可是拥有上帝视角的人,不仅早就已经看到了节目组的安排,还已经知道了提前到达的嘉宾们的身份。

    【哈哈哈哈哈,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万万没想到,节目组这次居然玩了一手pvp!我觉得非常可!!!!!!】

    【我们峰峰都开始怀疑人生了……哈哈哈哈哈哈,而且这抢到了宝箱以后也很危险啊,只有自己一个人,要是出去找宝箱的时候老窝被人偷了……噫,想想就酸爽!】

    【心疼我们馨馨,完全是一脸被雷劈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哈!】

    【后面还有更加有趣的意外等着你们去发现哦~】

    【哈哈哈哈哈,节目组真的太坏了,但是我好喜欢啊!】

    【真不愧是最后一期节目,出乎意料的精彩!】

    面对节目组的恶意,成员们也只能选择躺平任蹂躏。顾晚抹了一把脸,调整了一下心态,拿着指南针和地图就出发了。

    真正的勇士要敢于直面任何挑战……反正她现在也没有其他选择了不是吗?

    就是不知道,和她在同一个岛上的敌对阵营的人,会是谁呢?

    还好节目组将冒险团的成员们和敌对阵营的嘉宾们分开投放到了同一座岛的不同位置,避免了他们在一开始就发生争抢物资的冲突,但是也给他们制造了一定的困难,他们如今都只能依靠自己了。

    节目组应该是事先调查过的,在海边就生长着一排椰子树,上面结满了硕果累累的椰子,起码的饮水和食物短期内都是有保障的,但是光有这些还不够,物资是不可或缺的。

    顾晚根据指南针指引的方向,前往了距离她最近的一处宝箱所在的地方。然后在一片灌木中,找到了一个小巧的黄金宝箱,从里面获得了打火石。

    这让顾晚松了一口气,火对于野外生存来说,可是最重要不过的东西了,她可不想体验钻木取火的艰辛。

    她把打火石小心地收在了衣服的口袋里,然后继续朝着下一个宝箱进发。不过在搜寻宝箱的同时,她也在观察地形,他们将要在这座岛上生存整整三天,那么就需要选一个合适的地方作为睡觉的地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