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 chapter 077

chapter 077

    根据地图和指南针来寻找方向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尤其是这些地图都是纸质的,没有GPS的定位和导航,只能根据指南针大概确定一个方向, 位置其实是很模糊的一大片范围,至于宝箱的具体位置,还得靠他们自己去搜寻。

    而且以节目组的尿性,是绝对不可能把宝箱放在很显眼的位置的,因此给冒险团的成员们和飞行嘉宾们都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冒险团的众人其实还好,毕竟已经很习惯节目组的套路了, 对于野外生存也很有心得了,很快就适应了新环境,快速进入了搜寻的状态。但新来的嘉宾们就比较惨了,节目组突然将他们分开,还没收了他们的背包,这样的安排简直让他们措手不及, 一个个都跟无头苍蝇一样在岛上乱转,狼狈的样子, 引得直播间的观众们捧腹不已。

    【哈哈哈哈, 我觉得嘉宾队真的很危险啦, 冒险团都已经至少找到一个宝箱了, 嘉宾队还一无所获!要不说前辈就是前辈呢, 这都有经验了!】

    【我觉得应该是运气问题吧?我们馨馨也不会认地图,基本上就是瞎走,但她也找到了两个宝箱呢!】

    【姐妹们,你们看谯城, 真是太牛了,这都已经四个宝箱了, real牛逼了,他对面那个还一个都没找到呢!】

    【哈哈哈,也不知道双方什么时候才能碰到面,真是好期待哦!】

    【不过我感觉嘉宾组像是要稳输诶,毕竟没经验,不知道节目组会不会给冒险团设置点限制?不然感觉没啥悬念了。】

    还好节目组选的海岛说大并不算非常大,只需要花十几个小时,就能将整个岛走上一圈,不需要担心会迷路什么的,而且岛上也没有什么大型动物,安全性是绝对有保证的。实在不行的时候,干脆随便选个方向笔直走,就能走到海边,然后再绕上一圈,总能回到最开始的位置。但说小也并不算小,他们都只能靠两条腿走,平时逛街走两三个小时都会累,何况是在野外小岛上走十几小时?而且他们还必须要在入夜前,通过宝箱搜集到必要的物资,解决吃饭和住宿的问题,任务可谓是十分艰巨。

    顾晚的运气还算不错,不到两个小时,就找到了三个宝箱,除了打火石之外,还收获了一把□□和一个帆布挎包。都是很实用的东西,尤其是那个帆布挎包,让她可以把这些零碎的东西都放进去,方便她的行动,不然她这身衣服口袋很小,根本装不下多少东西。

    她看了看手表,现在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距离太阳下山只剩不到三个小时,她得尽快找到一个安全的宿营点,然后想办法解决吃饭的问题。

    地图上有一条蓝色的河流标志,应该是小溪之类的,她觉得驻扎在水源附近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方便喝水和做饭。于是便朝着标记的地点走去了,差不多二十分钟后,她就来到了小溪边,虽然这条小溪真的很小,但溪水看起来很清澈,再加上有打火石,饮水问题算是解决了。

    于是,她决定就在这里扎营了。

    岛上有不少芭蕉树,因为手上有小刀,顾晚很容易地就收集到了芭蕉叶和树枝。但由于没有绳子,在建造房屋的时候就有了很大的局限性。她选择砍下了几根“Y字型”的树杈,插在了地上,然后用一根比较粗的树枝当横梁,再把芭蕉叶撕开,一片一片地搭在了外侧,做成一个简单的可以遮风挡雨的庇护所。

    又选了几片宽大的芭蕉叶铺在了地上,当作简易的铺盖来使用。

    说来简单,但实际操作还是比较繁琐和艰难的,毕竟顾晚手中的刀具只是一把弹簧小刀,在砍树枝的方面有一定难度,顾晚才砍完一根,虎口就已经被磨得发红了。

    等到她忙完了这些,已经五点半左右了。她用打火石,将篝火堆给点了起来,然后就趁着天还没黑,抓紧时间去附近搜寻一下其他的宝箱,顺便找一下食物。

    她沿着溪流走了一段,发现了一片结满覆盆子的植株,小心翼翼地采摘了一些,用干净的叶子包着,放进了挎包里。之后她又成功找到了一个新的宝箱,得到了一把砍刀。

    砍刀可比□□要实用多了,顾晚觉得满意极了。她之前就发现了一小片竹林,只是苦于没有趁手的工具,没有办法砍竹子回去。如今有了砍刀,可就大大地方便了她。

    她挖了一些竹笋,又砍了一些竹节带了回去。竹笋自然是用来吃的,竹节可以做成餐具,比如竹杯、竹碗和竹筷等等。反正她接下来需要在这个岛上待上三天,正好可以通过制造这些简单的用具来打发时间。不过要小心手,免得被竹刺扎到。

    顾晚的运气实在是不错,在回去的路上,她又发现了一窝野鸡蛋。她数了一下,窝里足足有六个,顾晚只拿了三个,她准备用两个蛋烧个竹笋鸡蛋汤喝,还能留一个蛋明天当早饭。

    【哇,晚晚什么小天使,居然留了一半下来!就当是提前给小鸡做选择了_(:з」∠)_】

    【母鸡回来以后:我的蛋是不是少了??一个蛋两个蛋三个蛋……往回数,四个蛋五个蛋六个蛋……嗯,没有少!】

    【妈耶,晚晚也太厉害了吧?这么快就搞定了吃和住的问题!运气真的好好啊,只看这边我还要以为岛上多资源丰富呢,结果一看其他人,哦豁_(:з」∠)_】

    【233333对,我觉得晚晚简直是个隐藏王者,平时团队行动看不出来,还觉得她只会做饭,这一分头行动就显出来了,除了谯城和她之外,其他人还都在折腾呢!】

    【没错,心疼嘉宾队,又累又饿,连住的地方也没有,估计都后悔死来参加这个节目了hhh】

    【飞行嘉宾:你是想让我们死!】

    【嘉宾队那边还好吧?节目组考虑到他们队伍里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所以给他们额外发了两块压缩饼干和一瓶呢啊,可比什么都没有的冒险团强多了!】【恪…u1s1,节目组这次真的是太狠了一点……】

    顾晚先将鸡蛋打碎,倒入新做好的竹杯里,再用竹筷将其搅成鸡蛋液。之后将一个比较粗的竹节对半劈开,做成一个简易的竹锅,加水后加入切片的鲜嫩竹笋,架在火堆上慢慢加热。

    等到水开了之后,再把鸡蛋液倒了进去,竹笋鸡蛋汤就完成了。因为只有她一个人,这一碗汤也足够喝了。

    虽然没有调味料,但是竹笋的鲜嫩和鸡蛋的清香也因此越发突出,这样纯天然的味道还是比较难得的,反正顾晚自己是吃得津津有味的。还有酸酸甜甜的覆盆子当做饭后甜点,真的是很不错。

    喝了热腾腾的汤,浑身暖洋洋的,困意也就上来了。她简单地洗漱了一下之后,就躺到了简易的庇护所里,准备早点睡觉,明天早点起来继续找宝箱。

    她的跟拍摄像师安装了两个Gopro摄像头在庇护所的不远处后,也去休息了。

    相较于吃饱喝足、美滋滋入睡的顾晚,冒险团的其他人就没那么顺利了。

    谯城那边过得比顾晚还要强一些,他的动手能力强,又会烧烤的技术,还找到了五个宝箱。宝箱里有打火石、绳索、渔网、小刀和手电筒,可以说是生存能力max。此时他不仅已经找到了驻扎地,还生了火,抓了鱼,吃得比顾晚还要好。

    唐向阳的方向感很强,而且也很细心,很顺利地找到了三个宝箱,可惜里面没有打火石,生不了火,就吃不了热的食物,只能靠椰子和香蕉为食。但是其中一个宝箱里有个压缩睡袋,他算是晚上能够睡得最舒服的一个了。

    张鹤峰就惨了,他就是个非酋,好不容易找到了两个宝箱,结果一个宝箱里面装的是一块塑料布,还有一个宝箱里是绳索,虽然都不错,但是他用不了啊!他一没有火,也没有工具,实在是太难了。

    最后他找了一棵枝叶繁盛的大树,利用树木的枝杈当支架,用绳索将塑料布固定在上面,然后铺上了一些芭蕉叶,做成了一个简易的小屋顶,总算是有了个可以睡觉的地方了。可惜他没能找到什么食物,今晚注定要忍饥挨饿地度过了。

    乔可馨运气比他稍微好一点,找到了打火石和可以野外加热的多功能饭盒,但是她不太擅长生火。在生火上足足折腾了两个小时,才勉勉强强把火生了起来。

    她能找到的食物也就只有椰子了,用石块将椰子砸开,用饭盒煮了点椰子水喝,又把椰子肉挖出来吃了,也就勉勉强强地睡下了。

    而飞行嘉宾们那边,则和冒险团这边是完全相反的,除了个别运气特别好的,几乎都是凄凄惨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