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 chapter 094

chapter 094

    第二天众人早早就起来集合了, 换上了干净的衣物,收拾了一下背包,就登上了节目组的船, 前往了最后一个拍摄的岛屿。

    与冒险团的容光焕发相比,嘉宾队的成员们略显狼狈,不过精神状态还是不错的,毕竟昨天他们都有好好休息过了。

    “这就是这座岛的地图了,上面的红点就是宝箱所在的位置,另外地图上一共规划出了四种路线, 你们可以自己选择怎么走。”导演说完后,把地图交给了他们,“请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觉得坚持不下去了,可以随时选择放弃。”

    这份地图看起来就和那些旅游景区给的导游图差不多,上面标注了起点和终点, 途中可以看到许多红点标记,但由于地图是缩略图, 红点周围又没有什么标志性建筑物和指示牌可以作为参照, 所以其实还是要靠嘉宾们自己搜寻的, 只是给了他们一个大致的位置和方向而已。

    “下面来抽签决定出发顺序。”导演又拿出了一个纸盒, 里面放着许多塑料小球, 上面写着数字1-10,嘉宾们将会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出发,每个人间隔五分钟。

    所有人对视一眼,都感到心里有点稍稍紧张起来, 越早出发,也就越有优势。

    乔可馨有些紧张地攥着顾晚的袖子:“怎么办怎么办, 我运气很差的耶……”

    “没事的,不会很差的。”顾晚摸了摸她的头,“就当是个游戏。”

    “好的……”乔可馨深吸了一口气。

    所有人依次排队上去抽签。

    顾晚摊开手心,小球上的数字是“五”,不前不后,很平均。乔可馨排在她后面,拿到球又祈祷了一番,这才小心翼翼地打开,然后顿时激动地跳起来:“耶!我是第三!”

    顾晚被她带得笑起来,“恭喜恭喜。”

    等到十个人全部抽签结束,最终的出发顺序也就排出来了。抽到一号的人是田维,二号是谯城,三号乔可馨,四号江淮,五号顾晚,六号柳明达,七号钟瑞,八号张鹤峰,九号唐向阳,十号姚雨薇。

    工作人员给他们每个人发了一瓶500毫升的矿泉水和两块饼干,保证他们短时间内不需要为食物和水发愁。

    田维率先出发,接下来是谯城,他出发之前偷偷给乔可馨使了一个眼色,暗示她自己会在前面等着她,毕竟一个女孩子单独行动太辛苦,还是有个人帮一把比较好。乔可馨也微微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他的意思了。

    江淮就排在乔可馨的后面,坐得离她不远,所以他们的小动作都被他看到了。

    他忍不住也悄悄回头去看顾晚,两人对上视线之后,他的脸不由自主地微微发红了。

    顾晚昨天在酒店休息了一天,换上了清洗干净的新衣服,淡粉色的短袖上衣,黑色防水运动裤,一头长发扎在脑后,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干练的青春气息。也不知道是不是化了淡妆,皮肤白皙光泽,一双漂亮的大眼睛好像会发光,侧面看过去,只觉得她的睫毛特别长,真是漂亮极了。

    相较之下,江淮就显得要狼狈多了,有点不好意思跟她说话了。

    他在这里盯了顾晚半晌,只红着脸却不说话,实在让人很难忽视。顾晚疑惑地看着江淮,一双漂亮的眼睛仿佛会说话一般,正在询问他是有什么事吗?

    江淮立刻回神,将视线转向起点的地方,用眼神示意她一会一起走。

    顾晚很快领会了他的意思,轻轻点了点头。

    轮到顾晚出发之后,她顺着起点走了一段路后,在一个三岔路口前与江淮会合了。

    “知道其他人往哪里走了吗?”

    江淮指了指右边那条路,“应该是有人走了右边,我看到地上有一些脚印,应该是刚留下的。”

    顾晚想了想之后说道,“那我们就走左边吧。”

    她尽量不想和其他人走同一条路,免得争抢宝箱。根据地图来看,他们要做的是穿越整个岛屿,到达起点正对面的终点处,而中间的一座大山是绕不开的。直线距离当然是最短的,但爬山非常耗费体力,所以走侧面虽然要绕一点路,但也会轻松一些。

    “行。”江淮当然没有意见,两人便一起出发了。

    他们选的路并不算难走,只要小心一些脚下就行了。

    而弹幕也都嘻嘻哈哈地又嗑起cp了:

    【哈哈哈哈,我就知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谁也阻止不了他们私下组队!】

    【虽然是竞争关系,但前面还是可以合作一下的嘛!晚晚和馨馨可是队伍里唯二的女孩子呢,肯定要照顾一下嘛。】

    【?姚雨薇正在赶来打人的路上。】

    【谯城真是个好人啊,特意在前面等馨馨!】

    【刚才我淮和顾晚一直眉来眼去!你们看到了没有?!】

    【哈哈哈,你不是一个人!我也看到了!而且江淮他真的脸红了吧?真的脸红了吧!!!】

    【我打赌江淮一定会在前面等顾晚!他们肯定有故事!!】

    【啊啊啊,果然!果然他们两个又一起了!】

    直播间的观众们一片嘻嘻哈哈,虽然江淮和顾晚组队了,但是女孩子在这种比赛中本来就是弱势群体,而且他们抽签顺序刚好是一前一后,关系熟稔,组队也很正常。

    没看谯城也特意等了乔可馨吗?还有钟瑞也很机智地跑去找了柳明达组队,谁也不知道要在岛上呆多久,有个队友互帮互助的话,肯定会好很多。

    唐向阳就比较惨了,他和姚雨薇是一前一后,如果不照顾一下人家女孩子好像不太好。唐向阳本来还想拉上张鹤峰一起,但张鹤峰之前被姚雨薇坑过一次,实在是不愿意再和她组队,宁愿一个人单独行动。

    不过唐向阳也不傻,他直接和姚雨薇讲清楚了,他可以和姚雨薇组队上路,并且给予她一定的帮助,但是如果姚雨薇做出拖后腿的行为,他是随时会撒手走人的,反正这是个人战,他帮她也只是出于道义。如果姚雨薇实在拖后腿,唐向阳不愿意管也不会有人说他什么,毕竟已经是最后一期节目了,而且导演还说过可以随时放弃,姚雨薇坚持不下去的话,只要说一声放弃就好了,他是没必要上赶着拉扯她的。

    虽然唐向阳的语气很客气,但姚雨薇还是觉得脸颊火辣辣的。

    她垂着脑袋,不知道是不是被打击到了,也没了之前的骄横,只沉默地点了点头。

    那边,江淮和顾晚按着地图,朝着终点的方向前进,按照标注,很快找到了第一个宝箱,里面放着一个玻璃弹珠和一个三角状的三明治。

    “宝珠和三明治你拿了吧,下一个归我。”江淮开口说道。

    两人早就说好,宝箱里的东西轮流获取。

    “还是给你吧,我今天早上出发之前在酒店吃过早餐了,你们估计什么都没吃吧。”顾晚却把东西塞进了江淮的手里。

    江淮:“……”

    【哈哈哈哈,扎心了呀,晚晚!】

    【江淮:笑容渐渐凝固.jpg】

    【突然觉得江淮好惨呀,嘻嘻嘻~】

    【晚晚在酒店吃了丰盛的自助早餐,江淮却只能饿着肚子爬山,实在是太悲催了一点~~】

    最后江淮还是把这个三明治给吃了,他今天确实是没有吃早饭,这会儿真的是饿了,而且接下来还要走很长的路,没有能量的摄入可不行。这个三明治的料还是挺丰富的,有金枪鱼、鸡蛋、黄瓜丝,味道很不错。

    很快,他们又发现了第二个宝箱,里面装的是能量饮料,他们走了一路,实在是渴得很,顾晚也没有独吞,两人一起把饮料分着喝了。

    他们一路几乎没怎么停,但是路越走越难走,到后来干脆是要在密林中穿梭了。而且因为树林太大,连方向都不太好辨认。

    “我怀疑节目组又给我们挖了个坑,这路根本就没法走。”江淮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把怀疑给去了吧,肯定是节目组故意安排的!”顾晚没好气地说道,“没有指南针,方向很难辨认,倒是山的方向很清楚,看来我们还是要往上爬,到了山上,站得高就容易找方向了。”

    “我觉得也是。”无奈之下,两个人只能开始爬山。

    与此同时,其他人选择的路线也同样或多或少遇到了一些麻烦,最后依旧不得不爬山,因为只有爬山的那条路线是最容易找方向的。

    这也就意味着,所有人都很有可能会在山上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