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 chapter 095

chapter 095

    两个人深一脚浅一脚地爬上了山顶, 居然在山顶看到了节目组搭设的休息站?

    【卧槽,是不是我眼瞎了?这里是个休息站?】

    【我好像也瞎了,一排排的座椅, 还有热水和饼干?】

    【有阴谋!一定有阴谋!!!我知道的节目组绝对不会干这种事儿!】

    嘉宾们的想法和观众们的想法相当一致,他们也呆立在了原地,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画面。

    节目组居然会做人??

    肯定有阴谋!

    “别在那站着了,快过来坐一下,累坏了吧?喝点水!”胸口画着节目组LOGO的工作人员笑着招呼他们,神色非常和善。

    “你们想要干什么?”江淮却是面露防备地看向了那名工作人员, 顾晚也一脸的不相信。

    “哈哈哈,我们能干什么呀,我们当然是来给你们送温暖的呀!”工作人员笑眯眯地继续道,“你们是第一个爬上山的队伍,可以享受一个特权哦。”

    “什么特权?”江淮的眉头却是越皱越紧。

    “我可以告诉你们一条下山的捷径,而且还可以送给你们每人一个非常有用的宝箱。”工作人员说着, 拿出了两个大大的宝箱打开给他们看,两个宝箱里面都装着一个宝珠和一个防水睡袋。

    有了睡袋, 他们两个今天晚上就不需要担心睡觉的问题了。

    “有什么条件?”江淮却是不信有这样的好事送上门。

    “条件当然是有的。”工作人员笑眯眯地将他们引到了山脊处, 就看到了一处直挺挺的峭壁, 峭壁上悬挂着几条长长的登山绳, “这就是我们提供的捷径, 如果你们选择走捷径,并且成功的话,这两个宝箱就是你们的了。”

    “走捷径的话,下到山脚下只需要10分钟左右。当然, 你们也可以选择正常的路线下山。”工作人员说着又指向了另一边的山林,隐约可以透过树枝的缝隙看到有一条小路通往山下, “但是上山容易下山难,你们如果选择正常路线下山的话,恐怕要走上两个小时。”

    十分钟和两个小时,在这样带着一点竞赛性质的比拼中,应该选择哪个,大家其实心里都清楚,但架不住嘉宾中有恐高的啊!

    比如钟瑞,就是出了名的恐高,连坐飞机都要全程吃安眠药才行,让他选择走捷径是绝对不可能的。而且高空运动,对于体力比较差的女孩子来说也有点勉强了。

    更不用说这山看着至少也有百米高,从山上望下去,只能看到树林绿色的冠盖,冷风呼啸,甚至有鸟在底下飞。而他们的工具,就只有一根登山绳……

    工作人员的声音充满蛊惑性:“怎么样?你们要不要走这条捷径?”

    “不走。”

    “走。”

    顾晚和江淮同时开口说道,只是两人的答案是截然相反的,而且大大出乎了众人的意料――同意走捷径的人是顾晚,选择放弃的人反而是江淮。

    【哇塞,我们家晚晚就是刚!】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淮该不会是怂了吧?】

    【好像没听说我淮恐高啊?我看他是为了照顾顾晚,这个看起来确实太危险了。】

    “你怕高吗?”顾晚诧异地看向江淮,上山的时候江淮健步如飞的,完全没有看出他有恐高的样子。

    “我不怕。”江淮顿了顿又道,“我是担心你怕……”

    顾晚笑了一声,“哈哈,我也不怕。”

    两人对视一眼,然后再次异口同声地说道,“我们选捷径。”

    两人说到做到,当即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来到了峭壁前的平台,将登山绳和保险绳绑在了身上,工作人员给他们详细讲解了一遍登山绳的使用方法,然后两个人同时开始向下腾跃。

    节目组也是狗,还特意调来了航拍,把他们两个人下山的画面全程进行拍摄直播。这要是换个胆子小一点的人,可能就丑态百出了,但顾晚和江淮两人的行动就好像是经受过专业训练的一般。两人动作利落地用脚蹬向岩壁,然后快速收放手中抓着绳子,在这么高的山壁上腾跃,节奏竟然还能始终保持不变。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淮是怎么做到一边快速下山,一边依然保持盛世美颜的?!】

    【晚晚也好飒啊!速度一点都不比江淮慢!他们两个居然都学过这个吗?也太厉害了吧!】

    【呜呜呜……莫名觉得配一脸有没有?特工夫妇!】

    两人凭借出人意料的表现,顺利地抵达了山脚,成功收获了两个宝箱。

    有了两个羽绒睡袋,他们今天晚上只要找个能够遮风挡雨的地方,就可以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了,不用担心夜间的湿气和蚊虫。

    江淮抬头看了看天色,“天色不早了,我们快点找地方休息吧。”

    尽管这座岛上可以确定是没有猛兽的,但晚上光线太暗,不适宜赶路,万一踩到什么坑跌倒受伤就划不来了,不如好好睡一觉,养精蓄锐。

    “好。”顾晚没有异议。

    两人在山顶上的时候,就已经看准了前进路线,并且根据地图找到了一条小溪,这会儿目标明确地朝着那个方向过去,很快就到达了溪边。

    两人拿出野炊专用的行军罐头,煮了一小锅泡面。泡面是他们在路上发现的宝箱中获得的,节目组还很贴心地给放了火腿肠,让他们能够舒舒服服地吃上一顿热食。

    在顾晚做饭的时候,江淮就用树枝和棕榈树叶搭了一个简单的棚子,吃完饭后,两个人把防水布铺在地上,就各自钻进了他们的睡袋中。

    和顾晚江淮一样选择捷径的人也有不少,比如单人行动的田维、张鹤峰,还有谯城和乔可馨组合。乔可馨和顾晚一样性格坚韧,所以她也选择了走捷径下山。

    虽然乔可馨的体能没有顾晚那么好,下降的速度稍微有点慢,但表现得也很不错了,下来的时候腿虽然有点发软,但是精神还是很好的。

    而谯城拍了几十年的动作片,这种运动对于他来说简直是小意思。

    中间乔可馨的登山绳还和安全绳缠绕在了一起,是谯城过去给她解开的,全程护在她的身旁,可谓是最称职的护花使者了。

    最后两人一起落地的时候,直播间的观众们都激动地不停欢呼。

    柳明达和钟瑞则是实在没有办法,钟瑞的恐高症状实在太严重了,甚至连到平台上往下看一眼都不敢,自然不可能接受挑战。

    姚雨薇倒是出乎意料地表示愿意挑战,可是当她站在峭壁边上的时候,她的脸色就骤然变得惨白,身体也在不断地发颤,显然是真的很害怕,却还在强作镇定。工作人员见状上前进行了劝阻,免得发生什么意外。

    直播间里的观众也忍不住跟着劝了几句。

    【虽然很不喜欢姚雨薇,但是真没必要为了快一点就强迫自己做这么难的挑战……】

    【对啊,现在就抖成这样了,一会儿真下去了,出事了怎么办?还是冷静点,乖乖走小路吧……】

    【+1,放弃挑战吧,我看着都害怕orz】

    姚雨薇在上面踌躇了有十几分钟,最终还是往后退了一步,脸色惨白地看着工作人员:“抱歉,我放弃挑战。”

    唐向阳是跟她一起,要照顾她的,自然不会强迫她做什么,叫她放弃挑战,虽然心里有些失望,但是也没多说什么,跟工作人员道了别,就扶着姚雨薇从小路下山。

    幸好今天晚上看起来是不会下雨的,他们又都带了防水布,就算没能拿到睡袋,晚上把防水布铺在地上,再在周围生个火堆,这一个晚上也是能够将就过去的。

    只不过下山的路确实非常难走,等他们爬到山下的时候,天已经快要黑了,他们也就只能就近扎营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