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 chapter 096

chapter 096

    早上是江淮先起来, 天阴沉沉地下着小雨,地上都湿了,还好他们昨天做的顶棚还算结实, 没有影响到他们睡觉,不过恐怕会给今天赶路造成一些影响。

    他先捡来了柴禾,把火升了起来,然后去溪边打水,放火堆上烧开,等顾晚起来就可以有热水喝了。

    接着, 他就拿上匕首去周围转了转,探路的同时,也找找有没有什么可以吃的。他们从宝箱里获得的食物昨天晚上都吃完了,只剩下几块压缩饼干。压缩饼干虽然管饱,但味道实在不太好,所以他还是想弄一些新鲜的食物吃。

    江淮找到了几个椰子, 还有一些木薯,就没能找到更多的了。他有心想往远处走一走, 又怕顾晚醒了, 也就只得先提着东西回来了。

    他回来的时候, 顾晚刚好也醒了, 只是脸色看起来有点不太好, 手还一直按在肚子上。

    江淮赶紧走过去,眉头微皱地问道,“怎么了?身体不舒服?”

    “没事……肚子有点疼……”顾晚含糊地说道。

    “怎么会?是吃坏肚子了?还是夜里着了凉?”江淮的眉头顿时皱地更紧,难掩关切地追问。

    顾晚有些犹豫, 但见江淮真的有些着急,便压低了声音道, “我大姨妈来了。”

    “啊?什么姨妈?”江淮一时还有些反应不过来。

    “哎呀,就是女生每个月都会有的那几天!”顾晚脸色羞窘地说道。

    江淮这才恍然大悟,耳尖忍不住也微微发红,“那、那怎么办……?要不然你多休息一下?”

    “不用,我喝过热水了,已经好一些了,你帮我把防水布立起来,我要换一下衣服。”顾晚也是没想到自己的大姨妈会突然提前,还好她为了图方便,在系统空间里放了不少姨妈巾,至于换洗的衣服,她包里带了一套,现在刚好可以换上。

    刚才只有自己和跟拍摄影师在,她都不敢站起身,这会儿江淮回来了,让她安心不少。

    “好。”江淮二话没说,就扶着她,连人带睡袋一起扶起来,等她靠着树站稳,他才把防水布抽出来,用手举着把顾晚整个围了起来,保证外面绝对看不到里面。

    跟拍摄影师见状,上前关心地问了一句,“这是怎么了?”

    “出了点汗,换件衣服。”江淮言简意赅地说道。

    “好的好的。”摄像师退远了一些,不再盯着他们两个人拍。

    倒是直播间里的一些女性观众,根据顾晚刚才的表现发现了一些端倪。

    【晚晚是不是那个来了?】

    【我觉得有点像,她刚刚起来的时候,脸色不太好看,还用手捂着肚子。】

    【对的对的,而且她都没有离开睡袋,情愿拖着睡袋挪到火堆旁,也没有站起来!】

    【还是我们江淮贴心,煮了热水才走的,晚晚喝了热水就舒服多了。】

    【真是歪打正着呢~哈哈哈】

    【你们在打什么哑谜?那个是什么?】

    【兄弟,你谈个女朋友就知道了……】

    顾晚很快换好了衣服,感觉整个人都舒服多了。还好她的痛经反应不算太严重,只是刚来的时候有一点疼,喝了热水之后就好了很多了,为了保险起见她从包里翻出了药盒,吃了一片止疼片。

    “你刚才去哪儿了?”

    “我去探探路,顺便找点吃的,但不敢走远,就找到了几个椰子和木薯。”

    “没事,做早饭也够吃了。”顾晚接过东西,立刻开始收拾起来。

    把木薯煮熟了之后,剥了外面的皮,用勺子把里边的肉捣烂,再放椰子汁和椰子肉一起煮,变成了一锅白花花的糊糊,那样子和麦片粥有点像,散发着一股椰子的香味。

    这次没有了其他碍眼的人存在,全程都是江淮给顾晚打下手,两个人配合的非常默契,很快就把一锅椰香木薯泥给做好了。

    因为受材料的限制,这椰香木薯泥的外观看着一般,但味道是非常不错的,甘甜绵软,热乎乎的很饱腹,两人一起高高兴兴地分着吃完了。

    “我刚才探了一下路,顺着这个方向,估计再走上个半天就能够到达终点,但是不知道我们拿到的宝珠够不够。”江淮拿着地图分析道,“要不然我们往旁边稍微绕一绕,这条路周围有三个宝箱,其他的宝箱就不要了。”

    虽然没有指南针,光凭地图很难辨别方向,今天又是下雨天没有太阳,很容易偏离方向,但昨天下山的时候,江淮利用高度优势看清了方向,晚上扎营的时候,也在树上做了方向标记,倒是不用担心走错路的问题。

    “我觉得可以。”顾晚点头同意,他们也不贪心,非要收集更多的宝箱什么的,只要能第一个或者第二个到达终点就够了。

    两人简单地收拾了一下东西,便直接上路了。

    因为下雨的关系,气温有点低,塑料雨衣能够挡雨却挡不住风,而且顾晚这种情况也特别需要保暖,江淮便把他的一件干净的替换衣物拿出来给顾晚套在外面,他的身形比顾晚大上不少,套在顾晚的身上,跟睡裙似的,倒是也不难看。

    地面湿滑不太好走,江淮还折了两根树枝,用匕首削成光滑的木杆,和顾晚一起撑着地面走。实际上他很想直接扶着顾晚走,但考虑到有摄像机在,只得作罢了。

    但他这样贴心的行为,还是引来了直播间观众们的一阵嚎叫。

    【啊啊啊啊,我淮超级贴心的~】

    【CP感真的好足啊!感觉周围都在冒粉红泡泡!】

    【希望他们能赢~】

    因为江淮事先探了路,两人一路走的还算顺利。事先规划好的三个宝箱都顺利找到了,从里面获得了乌冬面、一盒午餐肉罐头和一包十个装的真空卤蛋。

    “累不累?要不要休息一会?”江淮拆开卤蛋,递了一个给顾晚。

    “不累,继续走吧,我想快点到终点。”终点有帐篷和气垫床,还有各种食物,与其在路上休息耽搁时间,还不如快点到终点好好休息。

    “好。”江淮的体力很不错,毕竟是明星,很注意身材的保持,经常会进行运动,所以并不觉得累,但他更担心顾晚的身体,“你别强撑,觉得累了就说。”

    顾晚心下一暖,回了他一个笑容,“我没事,吃了药,一点也不觉得疼了。”

    当然,这句话是刻意压低了声音说的。

    “对了,这些宝珠都给你。”江淮把自己身上的宝珠都给了顾晚。

    “你这是做什么?”顾晚疑惑地看向他,“我们不是说好的,一人一个,谁找到的宝箱多,谁就是冠军吗?”

    “我们分散宝珠没有意思,万一第二名收集了很多宝珠呢?说不定就会因为一两颗宝珠的差距而被超,还不如都集中到一个人的身上。”江淮说道。

    顾晚仔细考虑了一下,觉得江淮说的有道理,“那为什么不是都给你呢?”

    “我又不是这个节目的常住嘉宾,要这个冠军头衔没什么意思,还是给你最合适。”

    顾晚说不过他,最后还是接受了他的提议。

    “走吧。”两人各自啃了两个卤蛋,就又继续上路了。

    经过了一个白天的辛苦跋涉,两人终于在下午五点左右,到达了终点。

    “恭喜你们是最先到达的,不过抵达终点的第一可以并列,可最后的胜利者只有一个,请你们拿出你们身上的宝珠,让我算一下积分。”导演笑着对他们说道。

    顾晚和江淮对视一眼,最后顾晚由拿出了六颗宝珠,这样一来她的积分目前就是最高的了。

    “好的,你们可以去后面的帐篷休息了,有什么需要直接和工作人员说就行了。”

    “好。”

    第二个到的是谯城和乔可馨,乔可馨一点也没有拖后腿,他们两个绕了一点路,但获得的宝珠可不少,而且乔可馨也把自己的宝珠全都给了谯城。

    只能说得亏江淮聪明,提前把宝珠给了顾晚,要不然还真有可能被谯城给反超了。

    如此一来,基本上最后的胜者已经可以确定是顾晚了。第三名的积分和第一名差了20,就算他把后面全部的宝珠都找到,也是赶不上顾晚和谯城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