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穿成作精女配后我爆红了 > chapter 099

chapter 099

    三天时间一晃而过, 除了顾晚和江淮,其他的艺人都在第二天返回了国内。

    他们两个一起在度假区内度过了两天的悠闲时间,然后在第三天乘坐当天的飞机返回了国内。

    两人低调地伪装成了普通的游客, 戴上了花俏的草帽,卡通口罩和炫酷的大墨镜,顺利地出了机场,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是正当红的顶级流量明星。

    孟晓伟和张妍就在地下停车场等着他们,两人连家也没有回,直接去了MV的拍摄地。

    天辰传媒的办事效率非常高, 已经把MV拍摄前的筹备工作全部做好了,不过马英锐导演对于MV的剧本有修改意见,所以顾晚和江淮到了现场之后才拿到MV的拍摄剧本。

    两人一边化妆,一边翻看着新的剧本。

    为了配合《星夜》这首凄美哀婉的曲歌,编剧通过MV的剧本内容讲述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之间简单却又浪漫的爱情故事。

    男孩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年轻英俊优雅又多金, 是女孩子们心中的白马王子。女孩却是个叛逆的姑娘,充满了冒险精神, 喜欢尝试一切有趣的新事物。两个人本该八竿子打不到一起, 但因为一次意外, 改变了他们之间的关系。

    但是马导觉得这样的故事太老套, 一点意思也没有, 所以让编剧改了剧本。

    男主是西方的吸血鬼,受伤后被女主所救。女主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一直在家静养,纯洁、善良而又美好, 简直像是天使一般的存在。

    女主对于外界非常好奇,男主就每天晚上过来给女主讲故事, 逗女主开心,两个人躺在屋顶上,看着美丽的星空,渐渐产生了感情。男主虽然可以把女主变成吸血鬼,一劳永逸地解决她的身体问题,但那也代表着女主将永远无法行走在阳光之下,男主不愿意将她拖入黑暗。

    女主的身体越来越差,必须进行换心手术,但手术非常危险,女主可能会无法走下手术台。之后女主被送进了诊室,男主一直默默地守在手术室外,但是女主手术失败了。男主将自己的心头血喂给了女主,女主死而复生,两个人在星空下接吻,迎来了完美的结局。

    这样一来浪漫有了,爱情有了,转折有了,泪点和笑点也有了,就像是一部小型的微电影,可以给观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但同样的,演员的压力也增加了。不要以为MV的拍摄就只是做几个漂亮的造型摆摆POSE就可以了,MV的拍摄是没有台词的,演员只能通过表情和动作,来让观众明白剧情和他们想要表达的情感。

    江淮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毕竟人家是新晋影帝,新生代实力演员的代表,演技已经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了。顾晚虽然这首歌的演唱者,又是MV的女主角,但她就只在一个古装剧里演过一个女三号,而且这部剧到现在还没有上映,谁也不知道她的演技到底怎么样。

    所以马导在编排戏份的时候,也更侧重于江淮,因为他绝对能够表达出男主对于女主的复杂情感。至于顾晚,只需要做一个美丽的花瓶就行了。

    倒不是他看不上顾晚,而是他给不少歌手拍过MV,演唱俱佳的歌手不是没有,但实在是太少了,像顾晚这样刚出道的纯新人,除非是天赋绝佳,否则还真不能指望她有什么演技。

    要不是他事先听过这首歌,相信这首歌的质量,他也不会同意来拍摄这首歌的MV。

    化妆师按照导演的要求,给顾晚化了一个非常憔悴的妆,肤色和唇色都略显苍白,就像是一尊漂亮的瓷器,精致又脆弱。

    而当江淮从化妆间里走出来的时候,更是引来了无数人的赞叹,他长得好看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但他如今化着精致的妆,头发一丝不苟地向后梳着,英俊的五官变得锐利,眸子因为戴了美瞳而变成了漂亮的海蓝色。穿着白色的高领衬衫和黑色的西裤,下颌微微抬高,透着一股骨子里的矜贵和优雅,就像是从画里走出来的西方贵公子。微微勾唇时,露出的锋利犬齿,却说明了他吸血鬼的身份。

    “啊啊啊,真是太帅了……”工作人员忍不住小声赞叹。

    “顾晚也不差啊,两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真的是好配哦。”

    “好了,准备开始,灯光准备!”

    马导准备从最简单的场景开始拍,第一幕是女主躺在床上睡不着,惆怅地看着窗外的月光,男主从天而降,给她带来了一束玫瑰。

    顾晚躺到了床上,黑色的长发披散在床上,就算是马导,也不得不承认,顾晚是个非常棒的美人胚子,光是这样静静地躺着,就像是一副美丽的画作。

    他的要求也不高,只要顾晚保持安静美丽的样子,剩下的交给江淮就行了。

    “开始!”

    随着导演的一声令下,躺在床上的顾晚缓缓翻了个身,她睁开眼睛,眼底是化不开的惆怅和忧郁,她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好几下,最终披散着头发坐起身,对着窗外的月色发起了呆。

    男主就是这个时候登场的,他被威亚吊着,轻巧地落在了窗台上,与正在看着窗外的少女来了一个对视。

    英俊的男主对着少女露出一个清浅的笑容,然后从身后拿出一束漂亮的红色玫瑰。少女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她接过鲜花深深地嗅闻了一口,苍白的脸色仿佛被鲜艳的红色花朵点亮,也变得璀璨夺目起来。

    这是一个剪辑出来不到五秒钟的过程,但却被他们两个人表现的那么生动。男主没有出现的时候,少女就像是一个没有灵魂的人偶,但是当男主出现后,少女就变得灵动和充满活力了。而男主对于女主的宠溺和喜爱,江淮也都通过眼神和表情进行了表达。两人对视的时候,仿佛有粉红色的泡沫在两人的身边漂浮着。

    “好!太好了!”马导忍不住赞叹,“换下一幕!”

    接下来是拍摄男主受伤被女主意外救助的场景。

    女主因为心脏病的关系,经常需要去医院检查身体或者是住院观察,她因为身体不适晚上经常会睡不着。当她习惯性坐在窗口发呆的时候,就看到了男主与人在屋顶上打斗的画面,男主虽然将敌人打败,但自己也受了重伤,从高空坠落,倒在了地上动弹不得。

    此时已经接近凌晨,阳光从云层中透出朦胧的亮光,但这种光明对于吸血鬼来说却是致命的。男主被光亮照到的手立刻灼烧了起来,少女隔着窗户与地上狼狈的男主对上了视线,男主此时的头发散乱,衣服也沾上了血迹,一双蓝眸也变成了血红色,散发着妖异的光芒,但却无损于他的英俊,反而散发出一种致命的吸引力。

    女主不受控制地被他所吸引,悄悄溜出病房,用尽全身的力气,将男主拖到了阳光照射的不到的阴影中,甚至还将纤细洁白的手腕递到了他的面前,让他吸取自己的血液。

    俊美的吸血鬼低头轻轻地咬住了少女的手腕,嘴唇沾染鲜血的样子充满了魔性的魅力,而少女的眼中少女的眼中没有丝毫的害怕。在马导出色的构图下,拍摄出来的画面极其唯美。

    “好!太棒了!”

    顾晚简直是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她简直是天生吃娱乐圈这碗饭的人,他有种预感,这个MV会和这首歌一样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