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21]交叉的命运线

[创造营2021]交叉的命运线 > 拉勾勾

拉勾勾

    一下子走了45个人,营内都变得有些冷清了起来。

    但很快,宁静就被打破了。

    一辆辆的快递车接连而来,排成了长龙。大大小小的包裹被工作人员拿了进来,放在了大厅之中。

    沛沛刚好上班,她看了一眼,这里面不但有各家公司寄来的衣服,零食等物资,还有粉丝的来信和礼物。

    收到消息的选手们立马涌了下来,把这里挤得跟菜市场一样。

    “亚达,终于有新衣服穿啦。”赞多振臂高呼,是真的很开心。他身上这件熊猫卫衣都起球了,但因为没有替换的,只能一直穿。

    “哼哼,阿诺,但都不太好看呢。”力丸赶紧也过来看了一眼,但就这一眼,他就了解了这一大箱衣服的内容了。

    “总比没有强。”和马拉着米卡就挤了进来,他们是一个公司的,衣服自然是要分着穿。

    “噢,这件,我要这件了。”庆怜直接就扑进了纸箱里,从立马抓住来一件紫红色的t恤。他倒不是有多喜欢这件衣服,看都没看清楚呢,就是颜色很打眼,他觉得可以吸引大家的目光。

    哥哥们当然不会跟他抢了,纷纷让开,把这件其实不咋地的t恤让给了他。

    “你们没衣服穿可以管我借呀,我们是兄弟嘛。”张腾刚好拆开自己的包裹,里面是一堆海鲜干货,还有好几件具有海岛气息的衬衫。

    “听不懂。”和马竖起耳朵,他听懂了几个关键的词语,但张腾有点秦皇岛口音,又说得快,实在是无法理解全部的内容。

    “你不如拿鱿鱼干给他们吃。”沛沛走了过来,她看了一眼这几件花里胡哨的衬衫,觉得还是吃的更实在。

    “好啊,吃,吃,都吃起来。”张腾一人一包,就直接散发了出去。但寄来的零食很多,不止有鱿鱼干,还有辣条什么的。他也没注意,发到米卡这里,又是一袋辣条。

    米卡愣了一下,还是接住了。听曾涵江说,重庆的菜比成都还要辣,火锅都是红汤,点鸳鸯都会被老板骂。如果他要去重庆见沛沛的话,恐怕吃辣就得现在练起来了。

    “这个,辣吗?”米卡组织了一下语言,用中文问道。

    “哎哟,这个可辣了,不行,不行,给你换咯。”张腾伸出手来,就要拿回去。

    但米卡立马将辣条抱进了怀里,用两只胳膊死死护住了,“我喜欢辣。”

    “嗯?”庆怜一脸迷惑,他怎么不知道米卡喜欢辣呢,他们都在一起六年了啊。

    哦,他一定是想说自己喜欢辣妹,但是他中文很烂,所以说错了。

    “嗯?”力丸也一脸迷惑,之前吃火锅的时候米卡吃的都是清汤啊,怎么突然就变了呢?

    一定是他体会到了辣味食物的美妙,这就爱上了!

    和马眨眨眼,连忙抓起箱子里的一件花衬衫,直接穿在了身上,“好看吗?”

    “好看,好看!”大家一通瞎捧,反正长得帅,穿啥都好看。

    “来,这件给米卡,这件给赞多,这件给力丸,还有庆怜,这件for you。”张腾把花衬衫都拿了出来,一件一件地分发着。

    拿了衬衫和零食,大家就各回宿舍,先放放好。

    米卡才走进宿舍,就被和马一把拉住,直接拖进了卫生间之中。

    “我才不要陪你上厕所呢。”米卡笑得不行,完全无法理解和马这个举动。他拉开门,就要跑出去。

    和马一巴掌按在了门上,又将门关上了。他低下头,小声说道,“你到底怎么想的?”

    “想什么?”米卡有点懵,不过他也放低了声音。这里隔音非常差,大声一点的话,室内的摄影机肯定能把他们的声音录下来。

    和马垂眼看了一下他手里的辣条,然后用这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盯着他。

    米卡是个很纯真的人,但那并不代表他傻。很多事情他心里都清楚,只是他不愿意去想,不愿意去做,不愿意去玷污自己这颗赤子之心罢了。

    “等节目结束吧。”米卡也低下了头,他看着这袋子辣条,舌头已经开始有一点点疼了。

    辣并不是一种味觉,而是一种痛觉。吃辣就是痛并快乐着,就和现在自己的心境一样。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很快乐,但是他知道他不能一直占有着她。她是这个营内的翻译,而不是自己的女朋友。

    如果自己能追到她,他一定要带她去夏威夷,吃夏威夷最好吃的甜品,在最蓝的海水之中拥吻……

    “米卡,等节目结束,你就没有机会了。”和马打断了米卡的幻想,说出了现实的残酷,“就以现在的大岛日记拍摄的人选来看,你出道的几率非常大。到时候两年的时间你都不能恋爱,至少明面上不能。那你怎么去追她呢?”

    “难道我现在追吗?”米卡很清楚和马的性格不像看起来那般纯良,他一直都很大胆,想要做的一旦决定好了,哪怕是下地狱他也会勇往直前。而自己和他其实相反,看起来像是黑.帮少爷,凶狠又决绝,但他其实心非常软。

    但是他这个建议,会不会太疯狂了?

    和马抿着唇,重重地点了一下头。米卡来这里是为了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的,顺便捞个老婆回去也是好事。而爱豆圈那些畸形的规则他们现在大可不必顾虑,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无法改变,而且维持两年的地下情总比继续孤单十几年好吧。

    米卡这个大笨蛋,现在不追的话,两年后多半沛沛就已经有男友了,说不定结婚都有可能。人家又漂亮又有能力,工作原因交际也很广,遇上真命天子的机会不要太多。

    “米卡,和马,在吗?”这时选管来敲门了,他带着一个好消息过来。此前又不知道是什么榜单出来了,他们要和赞多力丸庆怜,甚至还有利路修一起去拍时尚大片。

    和马一看这份名单眼睛就又亮了一下,他转过头,将通告单递给了米卡。

    米卡扫了一眼,他也很快明白了,能出道的大概率就是这份名单上的其中11人了。

    20进11,再加上此前各种拍摄衍生的次数,局势已经非常明朗了。

    可是,还有一个人是意外。

    “我很高兴,但我不懂。”利路修的中文水平又开始薛定谔了,他拿到了拍摄的通知,但却对选管其他的话语毫无反应。

    “龙翻译,龙翻译!”选管连忙把沛沛给抓了过来,让她来翻译他的话,“你跟他说,这次拍摄只是福利之一,只要他愿意继续留在节目里,甚至出道的话,以后多的跟时尚圈打交道的机会。”

    利路修的梦想是拥有自己的品牌,还想自己做模特,所以从这一点入手,相信他很快就会动摇的。

    沛沛转过头,看向了利路修。她舔了舔唇,用俄语说道,“利老师,在你离开之前,教我俄语可以吗?我一直都很想去贝加尔湖玩。”

    “可以啊,但你得把你的工作证借给我。”利路修也用俄语回答道,反正选管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他说什么?”选管很着急,现在利路修的人气一飞冲天,是收视密码,他必须留下来!

    “他说……,再说吧。”沛沛模仿着利路修的语气,随便糊弄道。

    “就这样?我怎么听着他说了那么长一串呢?”选管微微皱着眉,但他又想不出来沛沛和利路修勾结的理由,半信半疑地问道。

    “俄语是这样的。”沛沛脸不红心不跳,反正这里会俄语的只有她和利路修了,她怕什么啊。

    选管信了,因为沛沛的专业性一直很强,翻译也没出过错。拿着名单,他就去通知其他人了。

    “工作证。”利路修看到选管一走,立马小声问道,确保自己的声音没有被走廊里的摄影机录下来。

    “先教了再说。”沛沛怎么可能预付费呢,她又不傻。

    “一言为定。”利路修咬了咬牙,伸出了自己的小手指头,要跟沛沛拉勾。

    沛沛微微抬起眼,看了一下走廊顶端的摄影机,她转了一下身,挡住了镜头。然后也伸出小手指,和利路修迅速一勾。

    两人达成了协议,脸上都绽开了笑容。利路修更是肉眼可见地开心,就差手舞足蹈了。

    这一幕虽然没被摄影机拍到,但却被米卡看到了。他鼓起了勇气,借口要学中文来找沛沛聊天,但却看到了她和利路修偷偷牵手,两人还笑得特别甜的场景。

    悲伤袭来,他转过身就跑到了录音室里去,用最痛苦的声音嘶喊了出来。

    “我都寂寞多久了还是没好,感觉全世界都在窃窃嘲笑!”

    作者有话要说:  见面会什么时候放啊!鹅你能不能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