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21]交叉的命运线

[创造营2021]交叉的命运线 > 禁闭岛

禁闭岛

    “蓬蓬,教我一点重庆话。”力丸在练舞室里,他和赞多坐在沙发上,都累得动弹不了了。但是嘴上还没停,找着话题聊天。

    “力丸老师,我教你,我也是重庆人。”徐绍岚本来也躺下了,但听到力丸这么多,立马就跳了起来,坐到了他身边。

    “我也是啊。”吴海躺在地上,只是轻轻地抬了一下手,并不想竞争这个名额。

    沛沛探了个脑袋进来,想看看这一组的情况。他们是原创舞蹈组,肯定有很多需要交流的地方,而除了赞多和力丸之外,大家都是重庆人,简直像回了老家一般亲切。

    “啊,沛沛也是重庆人,沛沛是翻译老师,让沛沛来教!”吴海立马把沛沛抓了进来,大家都累得不行了,多说一句话都是消耗体力。而沛沛的工作就是动嘴,所以让她来是最好的。

    “教什么,重庆话啊?”沛沛下意识就松了口气,一般来说,学外语都是从脏话开始的。但是现在除了和马学了一句“牛逼”之外,其他人好像就没有碰过脏话了。

    “对,沛沛老师,重庆话。我跟力丸老师说好了,我要带他去重庆吃火锅。”徐绍岚把情况说明了一下,他虽然很激动,但是奈何他英语真的不好,无法跟力丸尽情交流。

    “行啊,等会儿在食堂我教你们吧,刚才amu也跟我说想学。”沛沛刚才专门去找了羽生田,因为何屹繁来跟她说自从喜内离开之后羽生田心情一直就很不好,所以想要她跟他聊一下,疏解心理方面的问题。

    沛沛并没有学过心理学,但她是个美女,和美女说话肯定会心情好,何屹繁就是这么直男地想到。

    现在网上看了一下喜内现在的情况,然后沛沛就很直接地把手机给羽生田看了。

    见到喜内在上海到处玩,还去了迪士尼商店买东西,王老板人也不错,还跟着一起跳了舞,他瞬间就轻松了。

    “哇,我也想去迪士尼,我还没去过迪士尼呢。”尹浩宇和高卿尘两人刚好过来吃饭,就顺便一起看了。岛外的世界真的太美好了,大家都想跳海游出去。

    “不是迪士尼啦,只是一个周边商店。”沛沛也去过,她稍微解释了一下,免得孩子们心都飞了。

    到了饭点,其他人陆陆续续都来了食堂。

    “沛沛,我想学那个,浪打锣,嗯,就是上次你们说的那个……”赞多仰着头,很努力地回忆着他很感兴趣的那句话。

    “你啷个楞个勒个也。”力丸在一边将这句话说了出来,当初沛沛和伯远“吵架”的时候,赞多就非常好奇,一直说个不停,但完全说不好。

    “诶,你怎么会说的?”赞多震惊了,力丸的语言学习能力他是知道的呀。

    “蓬蓬教我的。”之前任胤蓬拍大岛日记的时候,教了力丸几句重庆话,他立马就学会了。趁着现在没忘记,赶紧炫耀一下。

    “那他还教了些什么呀?”沛沛拿出了小本本来,学过的话,她就不用浪费体力再教了。

    “你在爪子?”力丸用尽了全身力气,脸部肌肉都绷紧了,努力地模仿着神态和口音。

    “哇,不错不错。”沛沛真是很佩服力丸,他的语感真的绝了,要不是语言系统有问题,想必几个月下来就会变成一个真正的西南地区的人了,“在学之前我先简单说一下西南官话吧,云贵川渝甚至陕西的一部分地区说的语言呢,统称西南官话。虽然每个地区稍有差别,但基本上都是互通的。像涵江是成都人,伯远是贵州人,但我们几个交流起来是绝对没有障碍的。不过西南官话却属于北方方言,发音和普通话非常相近……”

    大家一边吃一边听着,很快教学就要结束了。他们是来选秀出道,不是学习语言的,所以吃完饭立马都要回练舞室去练习二公的曲目。

    “最后教大家两个词,一个可以替代脏话。”沛沛知道他们不好意思问,所以她就主动说了。但脏话还是不能教的哈,只能教一下语气词,“牙刷儿,特别要注意一下儿化音哦。”

    “牙刷儿!”庆怜学得最快,小孩子对这些也是最感兴趣的。

    “还有一个,撑花儿。就是雨伞,形容伞像一朵花一样,撑起来挡雨。”沛沛教了他们两个词,都非常有地方特色。

    “哈哈,沛沛,这个词我只听我外婆说过。”任胤蓬一下子爆笑了出来,这个词真的太土了。

    “那我就当你外婆吧。”有便宜不占是傻子,沛沛立马就认了一个孙子。

    “哈哈哈,于洋是我爸爸,沛沛是你外婆。”庆怜一个外国人,不觉得认爸爸有什么不好的。不过任胤蓬要是认沛沛为外婆,那就太可笑了。

    任胤蓬立马变丧脸,一秒钟时间都没用到。

    大家吵吵闹闹的,都离开食堂,去练舞室了。不过米卡才刚刚过来,他们在录音室稍微耽搁了一会儿。刚好他就听到了沛沛解释“撑花儿”这个词,他觉得很美。

    转身朝二楼走去,他记得之前在消防楼梯那边看到有窗户能打开。而一开窗,外面就是一株鸡蛋花树。手稍微伸出去一点,就能摘得到盛开的花朵。

    这事他得悄悄地做,所以像捉贼一般地溜到了二楼。左右张望了一番,发现没人的时候才小心翼翼地拉开了消防通道的门,钻了进去。

    利路修刚好吃完饭上来准备去休息室睡一觉,恰好就看到了这一幕。他有点疑惑,米卡人气这么高,不应该学他逃跑才对啊。

    但是既然看都看到了,那他就要跟上去看看,说不准能捡个漏,从不知道哪儿还开着的门跑出去呢。

    缓慢地推开了防火门,利路修探了个脑袋进去,但他没看到米卡。一时大喜,立马一脚跨了进去。

    将门关上,还随手抄了一根木棍别在了把手中间。利路修抬起头,看到了米卡的脚。

    他无声无息地走上楼梯,来到了米卡身后。

    并没有出声询问,他默默站立着,观察了一番。

    只见米卡伸出手臂,努力从只能开一半,还装了防盗网的窗户探出去。

    利路修有点不明白了,他身子都出不去,还努力什么呀。

    就在这时,米卡够到了树枝。他一咬牙,用强壮的肌肉强行掰断了,将其抓了进来。这一支树枝上有两朵花,一朵还未开放,另一朵就刚刚好,洁白的花朵在阳光之下显得异常美丽。

    利路修一开始还没搞懂为什么米卡要去破坏花花草草,但当米卡转过身来,一看到他就把花藏到了身后,还一脸惊恐的模样,他就懂了。

    “你要追谁?男人还是女人?成年还是未成年?”利路修从来不玩虚的,直接上了三灵魂质问。

    米卡立马懵了,为什么他只是摘了一朵花,就被人看穿了所有计划呀?

    “嗯,以你的审美来看,应该是成年人。不过性别我不是很确定,这种事我一向看不太准。但你的交际圈太小,所以……”利路修直接就开始用排除法了,他虽然对什么事都不感兴趣,但洞察力却很强,“肯定不会是和马庆怜,你们在一起那么久了,你没必要冒着风险来做这件事。嗯,那肯定就是来到岛上之后才认识的人。小九吴宇恒也可以排除……”

    “我是异性恋。”米卡两眼一黑,忍不住解释了起来。

    “哼。”利路修就是来诈他的,既然性别定下来,那范围就很小了,因为在他的交际圈里,女性只有一位,“沛沛,对吗?”

    “你想逃走对吧?二公结束之后我有一个见面会,在外面举行,我看能不能帮你一下。”米卡已经神志不清了,反正搪塞过去再说。

    “没必要。”利路修微微地摇了摇头,拒绝了米卡的建议。米卡赞多力丸的见面会他也听说了,但那都是四月的事了,他等不了。

    米卡的眼睛瞪得老大,手上一使劲,把树枝又折断了一截。

    “你去找沛沛,把她的工作证借过来。”利路修知道有一扇门是只有工作人员才能打开的,那是他们的上下班通道。只要拿到了沛沛的工作证,他就能逃离这座禁闭岛啦。

    作者有话要说:  见面会真的太美好了,刷了那么久的扑通没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