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 Monica

Monica

    吃了饭,大家各自回房间休息了。不过所有人都很兴奋,再加上之前才隔离了两周,谁都没有留在房间里,全都打开大门,去串门了。

    外国学员基本上都集中在这一层,但这家酒店很大,走廊十分长,房间也很多,国内的学员也有不少住这一层。

    沛沛拿着一叠日程安排,本想挨个去通知的,但是这样太过麻烦。她干脆通知了所有说日语的选手,直接到酒店的咖啡厅集合。

    “奶茶喝吗?”陶卉卉拿着手机来找沛沛,她今天也被冷坏了,想要喝点热的。

    “我这边要开个会,等会儿吧。”沛沛找了一张长沙发坐了下来,到时候大家都挤在一起,很快就暖和了。

    “边开会边喝啊。”陶卉卉并没有太束缚自己,要不是冷,她肯定就穿人字拖了。

    “也对哦。”沛沛舒展了一下四肢,再一次提醒自己现在这份工作和以前的不一样,可以放松一下。

    不过她没有马上点外卖,而是等选手们来了之后,才打开了软件,并一一咨询了所有人。

    “诶,是很想喝,但是糖分太多了吧。”佐藤永翔用中文表示了忧虑,他们初舞台录制应该就在几天后,胖了咋整。

    “可以点三分糖,或者是用代糖。”沛沛自己也很注意控制热量,但今天真的太冷了。

    “哇哦,好厉害,还有代糖。”庆怜惊呆了,他压根不知道奶茶还能选糖度。平时在东京买个奶茶都要排队,都是买了就走,就怕耽误后面客人的时间。

    “对了,还有水果茶。多肉葡萄,这个我最喜欢了。不要奶盖,用代糖的话热量就和水果没区别。啊,还有杨枝甘露也很好吃。虽然没有杏仁豆腐,但是可以加布丁。”沛沛把所有种类的茶饮都介绍了一遍,顺便还教了他们好多水果和茶的中文词语,感觉在采访里可能会用得到。

    在奶茶还没到的时候,所有人都把自己准备好的初舞台内容拿了出来,让沛沛一个字一个字地给他们抠发音。

    奶茶喝得很快,时间过得更快。太阳已经落下海平面,只余一缕金色的光辉。饭菜的香气再次从餐厅传来,沛沛微微挑了一下眉,她似乎已经闻出来今晚要吃什么了。

    “好辣啊。”力丸的大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空气之中的辣椒素浓度让他直接兴奋了起来。都到了中国了,自然要吃好吃的食物。而火锅,就是他最喜欢的东西。

    “诶,是辣的吗?你们能吃吗?”沛沛不知道力丸能吃辣,她反而十分担忧。日本人不能吃辣是出了名的,一点点辣都能要了他们的命。

    “能!他能!”赞多趴在力丸肩上,摸着他的脑袋。

    “我……,我不知道,我没有吃过中国的火锅,虽然我很喜欢吃辣。”力丸连忙摇着头,他也知道日本的辣度和中国是完全不一样的。就说中午那个黄辣椒酱吧,他尝了一点,差点升天。

    沛沛一听就更担心了,她带着选手们去了餐厅,立马看到了好几种锅底,这才松了口气。纯辣的锅底其实只有两锅,但味道太大了,完全压制住了其他锅底的香气。而且来自云贵川渝的选手也很多,辣锅的桌立马就坐满了。

    “力丸老师,赞多老师,这边!”这时一个国内的选手站了起来,招呼着力丸和赞多。

    “啊,是吴海哒。”赞多一眼就认出来了,是自己和力丸曾经的学生,吴海。

    吴海坐的那桌是鸳鸯锅,赞多和力丸都能吃。

    沛沛放心了一些,她把其他学院带到番茄锅和菌菇锅之前,自己就先退到一边去了。学员们集合之后的所有镜头都有意义,万一有人爆红了呢。

    “这是什么?”力丸闻着辣椒的香气,已经开始搓手了。可是面前的食材,除了一些新鲜蔬菜,他啥都认不出来。

    “这个,是牛的胃。这个,是猪心脏血管。这个,是鸭的肠子。这个,是鸡的爪子。”吴海挨个地介绍着,突然觉得克苏鲁起来了。

    “这些都是可以吃的吗?哇,中国食物真的好厉害。”力丸依旧两眼放光,完全没有被吓到。

    “超好吃的。”吴海拿起了公筷,开始教力丸烫毛肚,“你看这个,七上八下,就能吃了。”

    “哇,好脆,好好吃!”力丸把毛肚吃进嘴里的时候,眼睛瞪得更圆了。他转过身,拼命朝赞多点着头。

    “诶,你以后还骗我说虫子很好吃的。”赞多信吴海的推荐不会错,但是对于挚友的口味却很是怀疑。

    “赞多桑,你吃这个吧,肉丸。有牛肉香菜丸,也有猪肉贡菜丸,还有虾丸。”吴海把一堆丸子端到了赞多面前,反正肉是怎么都不会踩雷的。

    “哈哈,好多丸,力丸吃完变肉丸。”赞多大笑了起来,拿起筷子开始煮丸子了。

    “不会的,力丸桑天天都跳舞,顶多变辣丸。”吴海才不信天天跳舞会胖呢,除非天天都吃火锅。

    看着饭桌上气氛如此和谐,沛沛又松了口气。国外的选手们没有扎堆坐在一起,国内学员也发挥着自己的英语和日语能力,欢迎着来自世界各国的友人们。她这个翻译看来以后就没什么事情做了,三月肯定能顺利逃离海花岛,去考自己的专业八级了。

    就在这时,陶卉卉过来了,她拽了一下沛沛的衣角,告诉了她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有些选手初舞台的歌曲版权没拿下来,马上得换。”

    “啊,现在吗?”沛沛的好心情瞬间消失了,要临时换歌的话,那她一下午的辛苦不就白费了吗。

    “等他们吃完吧。”陶卉卉把名单给了沛沛,还好,需要换歌的并不太多。

    沛沛让陶卉卉在这里顶上,她立马跑去吃了几口炒饭,算是晚饭了。等到选手们吃完饭,她就将这个不好的消息带给了羽生田。

    “现在换歌?”羽生田要不是才吃饱,估计现在就要晕倒了。

    “有备选的吗?”沛沛都有点脸红了,要在几天之内学习另一门语言的歌曲,还要跳舞,天才可能才能做得到了。

    “沛沛你有什么建议吗?你是中国的女孩子,应该也是这档节目的受众,我想听听你的想法。”羽生田非常机智,立马就抓住了一个外援。

    “我……”沛沛看着羽生田真挚的狗勾眼,她无法说出自己其实不看选秀这件事。但是选秀也是面向大众的呀,她一个中日两国文化都了解的年轻女孩子,也能给出靠谱的建议的,“我觉得你要选一首中日两国人民都熟悉的歌,但不能太老,顶多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吧。而且很多港台金曲就是翻唱的日文歌,就算你唱日语,也能引发共鸣。”

    一边说,沛沛一边用手机查了起来,很快,歌单就一大堆了。什么骑在银龙的背上啊,千千厥歌,红日,漫步人生路……

    但是沛沛觉得这些歌和羽生田的风格好像有点不太搭,所以她还是继续在寻找着。

    就在这时,一个歌声传了过来,有人在沙滩对面听歌呢,还用的外放。

    thanks thanks thanks thanks monica

    正是张国荣的monica。这首歌是翻唱自吉川晃司的同名歌曲,中日两国都曾经非常红。

    “诶,这首歌居然有中文版本!”羽生田惊呆了,他听出来歌词是中文了,虽然不是普通话。

    “诶,这首歌原唱是日文的吗?”沛沛也惊呆了,她只是听过,但是歌曲背后的故事完全不知道。

    连忙拿起手机查询了一下,果然是张国荣唱的monica。这首歌是翻唱自吉川晃司的同名歌曲,中日两国都曾经爆红过。

    “你就唱日语原曲也没有关系,我觉得大家一定会被这个旋律感染的。”沛沛突然觉得很快乐,她以前之所以做同传是因为可以去很多地方,见到很多人,了解很多文化。后来疫情的原因,她被困在家中,也早就没有了最开始的快乐。

    可是现在,在这片海滩之上,她居然找回到了一点初心。

    哪怕语言不通,同样的旋律也会让人一起起舞。不同的语言,在美食面前,也会有一样的笑容。接下来还有好几个月,无论是来自地球哪个地方,这群大男孩儿们,一定能感受到不同文化的魅力,尤其是中国的文化。疫情阻挡得了航班的抵达,却永远无法阻挡思想的交流。

    走进来,再散出去。这难道不比考英语八级重要吗?沛沛心想,哪怕工资低点她也认了。

    作者有话要说:  我现在就想看米卡打醉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