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 掰头

掰头

    好不容易把赞多找到了,沛沛和摄影师都去了半条命。还好室外游戏环节结束,所有人都进入到室内,开始狼人杀。

    这是沛沛最担心的,本来狼人杀就很考脑力,再加上语言壁垒,要怎么玩啊!

    但出乎意料的,佐藤弟弟玩得相当好,思路清晰,中文也能完全表达出自己的意思。赞多大多数时候都在听自己的翻译,虽然保持着懵逼的状态,但节目效果却是拉满的。

    本来大卫有机会在这个环节大放光彩,但他居然超快就被淘汰了,真是大写的一个惨。

    魏子越意外玩得相当好,几乎帮神民阵营奠定了胜利的基石。

    室内的环节半小时就结束了,沛沛摸了一下自己的脚腕,觉得后跟应该是磨破了。自从大学毕业之后,她就不怎么运动了。现在看看,自己的体力实在是不行。等到了下了岛,一定要去办一□□身卡。

    室外疯狂的追逐赛又开始了,还好这次只是局限在比较小的范围内进行,没有再出现满场找赞多的情况。

    沛沛站在一边,看着佐藤弟弟说要“杀”了魏子越,就真的把他淘汰了的时候,禁不住笑出了声来。但她很快就捂住了嘴巴,没让笑声传出去。

    作为同传,发出其他的声音是绝对禁止的。就连平时工作时,他们都不会戴耳环和饰品,以免发出撞击声。衣服也要选择自然的面料,防止产生静电。不然到时候不但会传出奇怪的噪音,耳朵也会被电得很疼。

    游戏结束,最后的胜利者是赞多和刘宇。而奖品居然是自热小火锅,看得小伙伴们眼睛都亮了。虽然酒店里伙食还不错,但年轻人就是喜欢吃点口味重的,不健康的零食。

    赞多和刘宇两人抱着小火锅就回到了酒店,他们两个很默契地一起去了餐厅,招呼了所有的朋友们,拿着筷子就吃了起来。

    “优心,amu呢?”沛沛看到了喜内,却没有看到平时和双胞胎一般黏在一起的羽生田。

    “他啊……,他有点……,不好。”喜内平时都大大咧咧,嘻嘻哈哈,永远保持着活力的模样,但现在那双漂亮的栗色瞳孔之中分明充满了担忧。

    “诶,他生病了吗?你就说日文吧,这个时候就不要中文学习了。”沛沛连忙让他用母语说出了羽生田的情况,然后和他一起去到了楼上的房间。

    这两天越来越冷了,有些女性工作人员都把羽绒服翻出来穿了。但他们在网上买的衣服还没到,每天又要练习初舞台的歌舞,又累又冷,有的人还水土不服,直接就生病了。

    沛沛连忙在外国选手的房间都转了一圈,发现这次不舒服的人还真不少。而且每个人症状都不同,显然不是因为病毒的原因。

    “中国人生病的时候都吃什么?”都这个时候了,上原一翔还努力用中文问询着,了解着中国的情况。

    “喝粥,啊,你想喝粥吗?”沛沛已经把医生叫过来了,但他们都没什么大毛病,只能多休息,多喝热水而已。她帮不上什么忙,但是去厨房找碗粥还是可以的。

    但是当她下楼去,却发现厨师们都下班了,看看时间,晚饭点都过了,难怪呢。

    不过沛沛之前在亲戚家房子住的时候一直都是自己做饭的,所以她直接开着车,去到了最近的一个码头。这里每天都有渔民打捞上来的新鲜渔获,但现在比较晚了,所以能买的东西很有限。

    买了几只螃蟹,虾,还有一些贝壳类,沛沛提着就去了厨房,开始熬粥。

    生病喝粥是最舒服的,但白粥没有营养,所以需要再补充一点蛋白质。拿起菜刀,沛沛朝着对着她举起大鳌的螃蟹砍了下去。

    这一刀砍偏了,还把螃蟹从菜板上震落,掉到了地上。螃蟹立马抓住了这次逃生的机会,开始横行霸道。

    虽然会做饭,但沛沛对于活的食材实在是处理不来,毕竟南方的菜市场里,摊主会帮你处理好一切。但她去买海鲜的是个码头,渔民们就不会帮她杀螃蟹了。

    “啊,伯远,伯远,帮我抓住那只螃蟹!”沛沛追着螃蟹都要跑出厨房了,这时恰好伯远也过来开小灶准备加餐,才帮她把螃蟹给制住了。

    “好香啊,这是什么?”沛沛站在一边,看着伯远把螃蟹大卸八块,丢进了锅中。她闻到了一股非常香的味道,肯定是辣椒酱。

    “这个啊,这是我自己做的辣椒酱,我是贵州人嘛,必须要吃点辣的。”伯远把自己珍藏的辣椒酱拿了出来,然后开始做秘制蛋炒饭。

    “有空教我怎么做啊。”沛沛的口水疯狂分泌着,她也很爱吃辣。而且贵州的辣和她家乡的辣还不一样,让人十分想尝试一下。

    “好啊,很简单的,最关键是原材料。”伯远直接就教学了起来,并一边把蛋炒饭炒好。与此同时,粥也煮得差不多了。深更半夜的厨房之中,充满了各种食物的香气。

    羽生田,上原还有田口馨也一下来,脸色都好了许多。没有什么比食物更能让人振奋了,他们纷纷拿起碗筷,喝起了粥来。

    “诶,还有加餐吗?”赞多和力丸循着香气过来了,他们本想去沙滩玩一下,结果直接被冷风给吹回来了。

    “咦,已经有人做了夜宵了吗?”吴海也拿着自己的辣椒酱过来了,但是他没想到,已经没有剩饭了。

    “啊,都好香哦。”沛沛闻了一下吴海的辣椒酱,立马就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两人一对,他们果然是老乡。

    “来吧,都来吃。就是有点辣,你们能吃吗?”伯远的日语很好,直接就跟已经馋得不行的力丸和赞多聊了起来。

    “能,我能。”力丸点点头,已经迫不及待了。

    “我也能。”赞多也点点头,不甘示弱。

    “你们先尝一点,中国的辣度和日本是完全不一样的。”沛沛可不想他们吃坏肚子呀,连忙提醒道。

    “好,那点尝一点点。”力丸和赞多一起拿起了哨子,吃了一点点。

    但一点点并不是一点点,而是亿点点。最后力丸抚摸着自己圆滚滚的肚子,都有些站不起来,“怎么办,赞多,我要长胖了。”

    “不会的,明天多跳几个小时舞就会把这些热量都消耗了的。”赞多还在吃,他啃着海鲜粥中的螃蟹钳子,不会浪费一点食物。

    力丸点点头,信了他的话。

    “下次吃我的这瓶,我做的也很好吃。”吴海今天没有机会发挥,他可是先认识力丸和赞多老师的呀。

    “好,好,下次你和伯远来个辣椒酱掰头。”沛沛真要笑死,这群男人的好胜心未免太强了吧。

    * * *

    第二天,快递终于到了。沛沛把干饭人给了赞多,宇宙甜心给了羽生田,然后还有一个强力幸运丸的包包给了力丸。

    分发完这些东西,她又去找了羽生田。他和喜内一起跟国内两个学员组成了一个限定的国际团。但沛沛知道,张腾和吴宇恒是不会日语的。有点担心他们的沟通,还有羽生田的身体情况,她决定今天在这一组的时间待得长一些。

    “热,死哒,雨,就是流星雨。因,热,死开。”还没进到练舞室,她就听到张腾的塑料英语了。

    虽然说得塑料,但羽生田居然听懂了。然后他转过头,就对着喜内翻译了起来。而吴宇恒坐在一边,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插话。其实他的英语,比张腾要好呀。

    沛沛还真是没想到这一队的气氛如此和谐,而且他们这一套沟通流程居然效率还不错,没耽搁练舞唱歌。

    还想去看看其他组的时候,工作人员来通知了。今天就是最后的期限,得把手机,电脑都交出去。

    “今天五点之前,所有能上网的设备都需要交到选管老师那边。还有要联系的,或者有什么事的,赶紧弄完。”沛沛把通知传达到了,自觉的选手直接就交给她了,已经做好了心理建设。

    “诶,可是我的作业还没做完!”隅田隼平一边大叫着,一边就打开了自己的电脑。他是建筑系的学生,来得很匆忙,作业没有完成。隔离的时候他很努力了,可还是差一点尾巴。

    “我也没做完,我还要上网课的呀。”李洛尔突然也举起了手来,他本来就是在上网课的时候被拉过来参赛的,比隅田的情况还要夸张。

    “呃……,那我去问问。”沛沛真的无语了,她还以为被拉来填坑的只有那几位欧美组的孩子呢。

    作者有话要说:  我喜欢的实在是太多了,有十几个

    但是看完一公所有舞台之后,我终于确定了新的老公人选

    外国和尚打醉拳太特么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