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 一个笑话

一个笑话

    第二天,录制继续。因为艾回五子超强的实力,给其他外国选手,以及国内的选手,都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大家牺牲掉近半年的时间,不是想要自己站在舞台上像一个傻子。强者的舞台表演接近完美,没有那么强的人,就要更加努力了。

    沛沛站在化妆间里,感觉到了这浓重的压力。她今天穿了一双运动鞋,搭配也随之变得舒适了许多,就怕还有什么意外的情况发生。

    选手们正在做妆发,大家口中要不念念有词,要不手舞足蹈,熟悉着动作,简直有点像是作法现场。

    有年纪比较小的选手脸色都有些微变,腮红都掩盖不住苍白。

    沛沛决定讲个笑话,来缓和一下气氛,“要不要听一个精通了中日双语才会笑出来的笑话?”

    “要!”林墨和张嘉元第一个举起了手,反正不管是啥,他们都会积极参与到其中。

    “要听。”佐藤永翔也很激动,他觉得展现自己真正中文能力的时候到了。

    大卫在一边默默地点了点头,觉得自己一定能在第一时间就笑出声来。

    刘彰也搓着手,很是期待。

    沛沛清了清嗓子,略微提高了一点音量,“中午,一个日本人和一个中国人一起去公交站坐车上班。但是人很多,车里已经挤满了乘客。中国人说‘尼玛难挤’,日本人听了之后回答他‘一起挤’。”

    笑话很短,一分钟没到就说完了。所有人都看着沛沛,显然没有人能第一时间笑出来。

    但是很快,刘彰扯了扯嘴角,对着沛沛笑道,“诶,翻译姐姐你说脏话了哦。”

    “日语就不是脏话。”沛沛挑了挑眉,并不承认这件事。

    “哈哈哈,我明白了!我明白了!”大卫也反应了过来,他拍着腿,转头去看林豆。

    林豆看起来是个欧洲人,其实却是日本人,而且还进入过日本男篮国家队。而且他中文学习也进行了一段时间了,水平也还算不错。

    但是这个笑话对于林豆来说还是有些吃力,他显然只听懂了日文发音的部分。

    “什么几点?”林豆瞪着一双大眼睛,又看向了坐在自己身边来自普林斯顿大学的学霸卢克。

    “我日语不好。”卢克摇着头,他则是不由自主去瞄了和马一眼。

    普林斯顿和哈佛的竞争,无处不在。

    但和马没懂,更别提米卡和庆怜了。

    “我希望节目结束的时候,大家都理解这个笑话,并笑出来。”沛沛知道最后只有小部分人能留下来,但每一位学员离开之时,她都会跟他们解释这个笑话的笑点。她希望每一个人离开之时,至少是带着笑容一起走的。

    作者有话要说:  昨晚听着黄鲲弟弟的淡水鱼,真的哭了好久。今早起来还是很不爽,还好晚上的时候看到德国队教练终于要换了,至少有一个好消息。

    再看到米卡微博的回复,总算是被治愈了一点。

    反正我和鹅是永远都不会和解了,它休想再骗我一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