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 成渝大战

成渝大战

    还在那个演播厅,还是坐在选手的隔壁的隔壁,中间依旧还有一屋子媒体人在。但今天沛沛觉得自己的心境似乎又变了一些,她和这些男孩子们不再只是翻译和工作人员的关系,而更向着朋友那边更进了一步。

    尤其是看到赞多在屏幕上见到自己的表演激动到流泪的时候,她这一刻才明白,这一个舞台对于他们来说,有多么地重要。

    以往自己的翻译工作都是为了钱,顺便实现一下自己环游世界的梦想。疫情来了之后,她知道自己这个梦想很难在近期实现了,人也颓废了不少。但到了这座人工岛之后,居然初心真的被找回来了。

    世界那么大,那么多人,那么多文化和美景,有时候不一定要亲自去看才算是环游了。和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一起交流,生活,也算是另一种形式的世界环游了。

    在看到赞多和刘宇的freestyle舞台之后,她更确信了这一点。

    甚至,她觉得在这几个月里,他们还能创造出新的文化,真的实现世界村这个梦想。

    漫长的录制终于结束,沛沛伸了一个懒腰。但她的工作还么结束,因为这其实才是开始。他们甚至都还没有入住宿舍,开始集体生活呢。

    披上了大衣,沛沛走出翻译室那个小小的空间。她先回到酒店,了解了后面几天的行程之后,整理了一下,再翻译给国外的选手们。

    “明天大家好好休息,本来有个拍摄,但天气不好就改期了。等到拍摄结束,就会正式入住宿舍,大概还有五六天的样子。”沛沛说完,抬起头来看了这群男孩儿们,“我这边说完了,你们有什么问题吗?无论是生活上的,还是有关录制的。”

    “那个……,沛沛……,冷!”喜内把手给举了起来,用自己仅会的几个中文单词表达了自己的问题。

    “确实很冷。”沛沛都叫妈妈把自己的羽绒服和靴子给寄过来了,看天气预报,寒潮估计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之前他们已经买过一波衣服了,但显然大家都没有预估到寒潮的威力,也对海南岛的气温太过刻板印象,“要不然……”

    沛沛想着可以跟工作人员借一下羽绒服,他们有工作制服,统一分发的,各种尺码都有,可以应急。

    “要不然我帮忙找其他选手借一下吧,我刚才看到他们的行李箱都好几大箱。那个张嘉元儿,他衣服多到放不下,还放到经纪人房间去了。”大卫很主动地站了出来,他也是冻的,实在受不了了。酒店里还没有暖气,万一太多人一起生病的话,估计会统统拉去隔离了。

    “这样吧,我去问。有些衣服可能是他们公司的,跟经纪人直接沟通比较好。”沛沛知道大卫也感冒了,这种跑腿的事情就让她这个翻译来做好了。

    没有想到,这件事居然意外顺利,大家都很大方,纷纷把厚的衣物都拿了出来。好多人还很担心外国友人们,怕他们吃不惯,睡不好,犯思乡病。

    “这么冷的天,要不我们办一个火锅趴吧。咱们这里川渝来的特别多,肯定每人都带了火锅调料来。”吴宇恒转头就看向了吴海还有曾涵江他们,其实他们想吃火锅很久了。虽然之前吃过,但真的太冷了,很想每天都能吃香喝辣。

    “好啊。”沛沛知道很多人吃过了上一次的火锅之后就一直念念不忘,正好明天又休息,可以好好准备一下。

    去酒店厨房通知了一下,让他们不用准备第二天的晚饭。然后再挑选了一下现成的食材,沛沛计划着还要再去买点东西。

    火锅底料是来自川渝选手凑出来的,十几包,可以熬很大一锅底料出来。而熬底料这种光荣的任务还差点引发了一场掰头,因为吴海和伯远都很想表现一下,继续他们的辣椒酱之战。

    最后两人一人熬了一锅,因为底料太多,一锅装不下。

    清汤那边就是由张嘉元来煮的,他带了营口大酱过来,说不管吃什么反正沾这个都会好吃。

    沛沛到市场去买了海鲜和好多内脏类的食材,她还记得力丸很喜欢毛肚,她也很喜欢,就买了十斤回来。

    上一次的火锅是工作人员叫的外卖,锅底和菜品都很精致迷你,大家其实也就吃了个味道,根本没有体会到真正的火锅文化。而这一次全是大家自己动手做的,肉能切多厚就多厚,虾滑里面满满都是虾肉。就是素菜都是用盆子装着端上来的,看起来像一块块的菜田。

    初舞台才录制完成,还未进入宿舍,周围也没有摄像机跟着,大家比此前要轻松许多。闻着空气之中的辣椒的香气,所有人立马食欲大开,纷纷拿起筷子,开吃了。

    “诶,我突然发现你们筷子都用好好哦。”曾涵江很主动地坐到了庆怜身边,还端了一大盘嫩肉片儿过来。

    庆怜没听懂,转头就去看他们之中中文水平最好的和马。

    “我听不懂。”和马笑着摇了摇头,他大部分词语都听懂了,但是连在一起,就不懂了。

    “他们在日本待很多年了,筷子肯定用得好啊。”沛沛过来救场了,她憋着笑,跟曾涵江解释道。然后还要跟米卡和马庆怜翻译一遍,顺便讲解一下语法什么的。

    “这个是什么?”米卡听完之后,决定要更加努力学习中文。他指着自己面前的一盘菜,好奇地问道。在隔离的时候他吃过这个,非常喜欢,但却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这是莲藕,是荷花的地下茎。”沛沛一边说,一边用手机将莲花的图搜了出来,给一家三口看。

    “哇,好漂亮的花啊。”庆怜惊呼了出来,他没想到这么好吃的食物长得居然也如此可爱,都有点吃不下嘴了,得多烫一会儿吸收更多汤汁的味道才行啊。

    “这个花,经常在,和中国有关的画里,看到。”和马的中文真的很不错,而且他对中国文化也略有研究,很熟悉荷花这种植物。

    “嗯,嗯。”米卡点点头,他的中文词汇用尽了。

    另一桌,吴海和吴宇恒跟力丸赞多坐在一起。吴宇恒一直跟着吴海,就是馋他的辣椒酱。哪怕是吃火锅,他也想拌饭吃。

    “牛胃,哦依稀。”力丸夹着一片毛肚,吃得非常开心。

    “这个叫毛肚,毛肚。”吴海耐心地教导着力丸,就像当初他教自己舞蹈一般。

    “要是以后每天都可以吃火锅就好了。”赞多之前没被辣到,但今天真的被辣得满脸通红,但他还是想要吃更多。

    “啊,对了,有一个有关火锅的很有名的rap你们要不要学?”吴宇恒突然来了精神,而回应他最快的,就是坐在对面的羽生田挙武。

    “你吃火锅,我吃火锅底料。”吴宇恒一念出来,隔壁桌的曾涵江就爆笑了起来,因为在初舞台上,他也出了这样的糗。

    “说反啦。”沛沛转过头来,很善良地提醒了他一下。

    “没反,没反,这孩子就是想吃火锅底料。”吴海摸着吴宇恒的脑袋,很损地说道。

    为了不让国际友人们误会,沛沛再次拿出手机,把有黑怕的视频找了出来,让大家看gai的表演。

    羽生田立马被折服了,就着火锅就学了起来。喜内学得也意外地快,仿佛找到了锻炼肌肉的第二个爱好。

    刘彰跑了过来,很损地让沛沛把曾涵江参赛的视频也找出来,放给大家看。而恰好,那个时候曾涵江遇到的导师正是gai。

    曾涵江也开始反击,他让沛沛打开b站,把刘彰参加说唱新世代的恶搞视频打开了。

    “哇,我觉得火锅和说唱好配哦。”庆怜摇头晃脑,吃得满嘴是油。

    “是啊,成都好多说唱歌手,火锅也好好吃。”卢克在成都待了很长一段时间,非常喜欢这个城市。

    “重庆更多!”

    “火锅是重庆人发明的!”

    “重庆火锅底料最好吃!”

    吴海,林墨和沛沛都一起叫了起来,很显然,成渝掰头又要开始了。

    “好啦,好啦,你们不要打了,要打出去打,别抢我的肉。”伯远这个贵州人站了出来,主持了一下公道,还顺手把桌上的一盘酥肉给端走了。

    “别抢我的肉啊。”曾涵江又给抢了回来,酥肉没炸多少,每桌就一盘限量的。

    “他们在吵什么啊?”林豆完全不懂,怎么突然就要掰头了呢。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回去我慢慢说给你听。”大卫觉得一顿饭的时间真的说不完,只能以后慢慢科普了。

    一顿饭从傍晚吃到深夜,所有的食材都吃完了。伯远蛋炒饭都炒了五轮,米缸都要挖空了。但大家的肚子明显都鼓了起来,腹肌通通不见。

    “喵~!”

    在大家静坐在椅子上消化食物的时候,一声猫叫打破了这短暂的宁静。

    沛沛伸出脑袋一看,在餐厅外露台边缘居然有一只小猫。看起来非常小,似乎才生下来没有多久。海南虽然也很冷,但气温总归要高一些,今年春天的小猫居然都提前降生了。

    “好可怜啊,我要收养它。”林墨是连青蛙都要捡回去的人,更何况这么可爱一只小猫呢。

    “那你得先把它抓住。”张腾伸了一下手,发现自己根本够不到那个外沿,必须得翻出去才行。

    “米卡,go!”庆怜推了一把米卡,让他来到了露台上,“他臂力超强,和马跟我两个人都掰不过他。”

    米卡也没有说什么,直接就翻了出去。他一手抓着露台的栏杆,一手去抓小猫。

    “小心点。”沛沛这时脑中才警铃大作,虽然露台不高,但万一受伤了怎么办。这群男孩子年纪都很小,考虑不到那么多。但她是工作人员,她应该阻止的。

    就在沛沛反思的一分钟里,米卡已经把小猫抓到,他将其抱在怀里,很顺利地回到了餐厅里来。

    “哇,是只狸花和橘猫的混血呢。”林墨感叹着,觉得这只小猫超级可爱。

    “等一下,你怎么养啊?我们马上就要搬去宿舍了,选管肯定不准的。”张腾这才意识到了最关键的一个问题,他们根本没有机会领养流浪小猫咪呀。

    “我来养吧,我住的是一栋别墅,都装了纱窗。等到节目结束,有人想要领养它,那就没问题了。”沛沛走到米卡面前,低头看了看这只小猫咪。

    米卡也垂下眼来,看着怀中的猫咪,还有看着猫咪的人。

    他小心翼翼地将猫咪递给了沛沛,证明着他听懂了她说的话。

    沛沛愣了一下,她本想用英语和日语再说一遍来着,没想到他居然就行动了。

    将小猫接了过来,沛沛用身上那件价值不菲的大衣将其盖住了,“我会好好照顾它的。”

    “嗯。”米卡点点头,再次听懂了。就算她不说,他也知道她肯定能照顾好这只小猫咪。毕竟这么多外国的学员,她都照顾得很好。

    作者有话要说:  看了和马落地日本那边的视频,听到粉丝给他唱水星记,又要开始哭了

    然后转过来看他和米卡的大岛日记,立马眼泪就从嘴角流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