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 喜大普奔

喜大普奔

    “起床啦,同学们,今天可是除夕!”沛沛拿着扩音器,和工作人员们一起去挨个敲宿舍的门。这都十二点过了,好多人还睡着呢。

    今晚就是除夕夜了,宿舍里工作人员少了很多。但年还是要过的,所以这一天依旧都不少的活动。

    沛沛本来想接爸妈到海南来过春节,但今年疫情依旧很严峻,也只能就地过年,到时候视频通话拜年了。

    将各种对联,礼品等乱七八糟的小玩意儿放在了公共区域。沛沛就在一边等着,给这群懒虫们翻译了。

    很快,男孩子们的嚎叫声响起,纷纷从二楼冲了下来。他们拆家一般地将各种装饰给掰下来,统统带回了自己的宿舍之中。

    到处都是喜庆的红色,这里终于有一点儿年味了。而在食堂,工作人员也摆上了九张圆桌,今晚是选手们最爱的火锅趴。大屏幕还联通了电视信号,可以一边吃年夜饭,一边看春晚。

    “火锅!”力丸一看到火锅眼睛都亮了,立马跑到了桌边,急吼吼地就要开吃。

    “不行,八点,等到八点,春晚开始了才可以吃。”沛沛拿着扩音器,在食堂里吼了起来。如果不靠吼的话,真的桌上的肉估计十分钟就会被扫荡完。

    “好吧。”力丸蔫哒哒地放下了筷子,撇头看向了大屏幕的方向。

    这个时候电视里还在打着广告,都十分热闹。

    “还有一个好消息,大家今晚可以用手机给家里人打电话哦。”沛沛话音一落,所有人都欢呼了起来,尤其是国内的选手们。春节的意义对于中国人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外国选手们也很开心,他们每周虽然都可以申请和家人通电话,但这是额外的部分,也是一份大礼了。

    场面有些控制不住了,工作人员不得不把手机都分发了下去,以免他们太激动,把火锅盆都给踹翻了。

    食堂太闹了,选手分纷纷散开,找了地方给家人打起了视频电话来。

    沛沛在场内转着,看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地方。

    突然她看到了米卡,他蹲坐在一个角落里,已经开始掉眼泪了。

    在这一瞬间,沛沛的鼻子也酸了。虽然早上才给爸妈打了电话,但不能陪他们过春节还是挺不孝的。趁着没人注意,她又打了一个电话回去。

    爸妈很贴心,让她专心工作,偶尔一年不回家过春节没什么大不了的。

    沛沛没想哭,但听了这话,眼泪不由自主就掉下来了。

    儿行千里母担忧,但父母却不会将自己的忧虑告诉孩子,增加他们的压力。沛沛不是个小孩子了,她很清楚这一点。所以她抹掉了眼泪,用笑容结束了通话。

    再次回到食堂,沛沛突然听到了一点特别的事情。今天,除夕夜,居然是伯远和张星特的生日。

    她连忙来到了厨房,可是厨师早下班了,冰箱里只有煮火锅的食材。但是,她还是找到了一捆挂面。就算做不了蛋糕,吃一下寿面也是可以的。

    毕竟是寿面,肯定不能太寒酸。她把剩余的海鲜挑挑拣拣,煮了两碗海鲜面。然后又找到吴海,从他那里强行要了辣椒酱过来。伯远是贵州人,肯定要吃辣的。但人家今天过生日,总不能还从寿星嘴里抠吃食吧。

    “生日快乐,伯远,还有特特。”将寿面端到了餐桌上,大家也刚好才开始吃火锅。

    “沛沛,你永远是我的好妹妹!”伯远很感动,他没想要过生日的,毕竟自己的年龄在这里已经算是很大的了。但让他更没想到的是,居然还有人记得他的生日。

    “沛沛姐姐,谢谢你,我给你唱首歌吧。”张星特刚才和爸妈打电话眼睛都哭肿了,现在还没停下来呢。

    “不用不用,好好看春晚就是。”沛沛觉得他们平时唱跳已经够累的了,实在是不想增加他们嗓子的负担。

    转过身,她就走向了外国选手集中的几桌去。今天她拿了工资,还是要继续做翻译的。

    接连为他们解释了一下单身狗和爬山梗之后,大家纷纷开始要求学习一些网络用语和热词。但是比较基础的,例如“奥利给”“给力”什么的,他们都已经学会了。

    “有了!喜大普奔!”沛沛一拍手,突然想到个好词儿,“就是有特别好的事情发生,然后大家都奔走相告,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噢,我明白了。我们出道的那天,喜大普奔!”庆怜第一个举起了手来,就开始造句了。

    “对,对,就是这么用的。”沛沛很欣慰,孩子反应力够快的呀。

    “八嘎,我们怎么可能都出道,一共只有11个人呀。”喜内拍了拍庆怜的脑袋,击破了这个幻想。

    “但是……”沛沛顿时被梗了一下,喜内这个家伙平时都是喜剧人,怎么今天如此清醒啊,“但是马上就会有很多人认识你们,喜欢你们了。中国是一个很大很好客的国家,即便你们不能从这个节目出道,也有其他路可以走啊。就像你,优心,怎么做个健身教练可以的吧。”

    “哈哈哈,沛沛,你真不会安慰人呢。”赞多大笑了起来,要做健身教练,在日本做就可以了嘛。

    “哎呀,反正是那个意思,你们懂了就行了。过几天节目播出了,有粉丝来了,可千万不要被吓到。”沛沛虽然只待在二次元的圈子里,但她也知道中国妹子追起星来有多疯狂。

    “会不会有那种极端粉丝啊,爬墙偷溜进来,然后藏在某个角落?”力丸当做很多男团的编舞老师,所以他听说过很多此类事件,“我们要不要24小时带妆呢?被极端粉丝看到素颜,是不是也不太好啊?”

    “哈哈哈,力丸,你想太多了吧。”赞多笑得直跺脚,头发乱飞,面部模糊。

    “真的会有吗?”虽然听起来有点傻,但米卡有被吓到。他一直都是一个随性的夏威夷男孩,不会化妆,每天起来也就剃个脑袋而已。

    “可,可能吧。”和马也说不准,他以前在街上就被人跟踪过。

    “没关系,我们有优心保护!”庆怜一把将喜内拉到了身边,捏着他的肌肉,稍微安心了一些。

    “门口不是有好几个身强力壮的保安大叔嘛,你们怕什么呀。”沛沛看到甘望星端着一盘肉走了过来,立马将他拉到了身边,“这位鬼,不是,帅哥,是体育生。中国的体育生,都会打拳的。他保护你们,绝对没问题。”

    “啊?”甘望星愣住了,什么打拳呀,他只学过军体拳啊。

    把所有的食物吃完,春晚也刚好到了跨年这一刻。大家齐声唱起了《难忘今宵》,外国选手也跟着哼着,反正一起嗨就对了。

    “砰”的一声巨响,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有人在放烟花!”也不知道谁吼了一句,然后大家都纷纷往外跑去。

    五彩斑斓的烟花在天空绽放,映在海面之上,像是天上天下两场盛会。

    这一场烟花大会是特别申请的,为了给异乡来度假的人们有点过年的喜庆气氛。在海花岛上的选手们就刚好蹭到了,算是感受了一下正统的中国年。

    “米卡,上一次我们一起看烟花是什么时候来着?”庆怜看着满天的烟花,眼眶竟又有些微红了。

    “是在东京,和威廉一起。”米卡知道庆怜在感动什么,他们四个四海为家的孩子,一会儿在美国,一会儿在日本,现在又到了中国来。可是威廉因为学业问题没能和他们三个一起,庆怜一定是想爷爷了。

    “好啦,等节目结束,威廉也应该快放暑假了,到时候咱们四个来一场环中国旅行。”和马摸了一把庆怜的脑袋,安慰着小孩儿,“诶,你是不是长高了?”

    “是吗?我也觉得!”庆怜开心得头发都竖了起来,他一直都是组合里最矮的一个,每天都喝好多牛奶,至少要比米卡高吧。

    “痘痘也长多了。”和马憋着笑,转眼就打击道。

    “啊!那是因为我还年轻!不像你们,都老了!”庆怜满脸通红,脖子都粗了一圈。

    看着一家三口和睦的日常,沛沛忍不住也笑了起来。她转过头,不经意间就看到了远离人群的利路修。

    “春节快乐,利老师。”走到利路修身边,沛沛大声说道,以免被放烟花的声音盖过去。

    “春节快乐,龙老师。”利路修微微勾起嘴角,笑了笑。

    “诶,利老师今天这么开心,是因为春节吗?”沛沛有点意外,上岛这么久了,第一次看到利路修如此高兴呢。

    “不,是因为一公之后我就要被淘汰了。”利路修是发自内心地开心,他好想念沈阳啊。

    “不,一公之后还有主题曲录制呢。而且,我听说明天开始你们就要进行二创了。”沛沛不想瞒他,反正明天大家就都知道了。

    “噢,上帝啊!”利路修的笑容瞬间裂开,用母语惨叫出声。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就播淘汰了对吧,我先提前哭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