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 少林

少林

    除夕一过,选手们又开启了暴风训练模式。他们现在需要学习主题曲,不过舞蹈很简单,差不多就减肥操的难度。所以为了增加可看性,节目组让选手们对主题曲进行第二次创作,形式不限。

    擅长跳舞的决定要修改猩猩求雨的编舞,擅长唱歌的更加发挥自己的优势,利用这个很高级的编曲来为自己增加高光。还有的加入了自己的特长和特色,什么古筝,二人转都上场了。

    因为还处于春节期间,所以很多工作人员都没有上班。但这样也给了选手们最大的创作空间,完全没有人来干涉他们。

    只是沛沛比平时更忙了,因为这次创作完全要靠选手们自己来进行改编,准确的交流是必不可少的。

    “沛沛,沛沛,帮咱们找个狮尾。”伯远知道翻译很紧俏,他虽然会日语,但毕竟他不是专业人士,才开始的时候还是需要沛沛在场的。

    “shi wei……,水?”沛沛没听明白,他们两人都是西南片儿的,对前后鼻音真的把握不是那么准。

    “什么水?”伯远也懵了,这是在说啥谜语啊。

    “姐姐你要喝水吗?”尹浩宇刚好路过,很是暖心地问道。

    “不是,是伯远要喝水。”沛沛摇摇头,她才喝了一杯奶茶,撑得慌。

    “我没有要水啊!”伯远要崩溃了,怎么现在跟中国人说话也说不清楚了呀。

    “药水?谁受伤了?”甘望星是体育生,他一听到药水就想起校医室的红药水,那可是体育生必备的玩意儿。

    “诶,我们还没开始舞就有人受伤了吗?”永翔弟弟抓着一个狮子脑袋,正要去练舞室。

    “你们要舞狮?”沛沛震惊了,这春节都过了呀。

    “对啊,我不是跟你说了嘛,我们要找一个狮尾。永翔他只学过舞狮头,但是尾巴不行。”伯远焦头烂额地说道,还没开始二创,他就已经感到累了。

    “哎呀,你普通话一点都不漂准!”沛沛说这句话的时候,自己也嘴瓢了。

    “哈哈哈,你普通话也不漂准啊!”伯远爆笑出声,一边还猛跺着脚。

    “你类个人啷个愣个也!”沛沛放弃了,干脆说起了西南地区的通用语言来。

    “我啷个楞个了嘛!”伯远好久没有说家乡话了,此刻也想放飞一下,释放压力。

    “伯远,你啷个吼沛沛也?”曾涵江嚎了一嗓门,但因为声音实在太大,简直就像是来干架的。

    “没有,没有,没有吼。”吴宇恒下意识也用四川话加入了,想要帮伯远解释一下。

    “啊,我知道,吴宇恒,没有脑子!”庆怜一听到“没有”两个字就条件反射了,直接就说了一整个句子出来。

    “你说啥子!”吴宇恒眼睛都瞪圆了,作势就要去掐庆怜。

    “你做爪子!”曾涵江直接挡在了庆怜的面前,他和米卡是好兄弟,庆怜是米卡的儿子,那自然也就是他的干儿子,所以绝对不会让庆怜被任何人欺负。

    “天哪!他们要打架了!”林墨夸张地抱着头,逃离了这个逐渐扩大的人群。

    “不要打架!不要打架!”和马本来还在中文学习,但大家声音真的都好高,再听到林墨这句,他是真的觉得有点不妙,连忙就劝起架来了。

    “对,不要打架,要打拳。”力丸站在人群中央,举起了自己白白,圆圆的拳头。

    “不要打拳,打拳不要。”米卡才学完醉拳,是可以当众表演一下的,但是他没搞清楚现在的情况,只能站到了沛沛的前面,然后伸手拉住曾涵江,阻止着两方可能会发生的肢体接触。

    “达咩达,啊,不是,i mean……,我可以打拳。”力丸直接一个起手式,虎虎生风地就舞了起来。

    “哇,斯国一!”沛沛看傻了,她一直觉得力丸是练舞的,没想到他居然还是练武的。

    “石坝拉稀!”于洋用自己才学会的日语夸奖道,他突然发现自己不但可以跟力丸学舞,还可以跟他学武啊。

    “哈哈哈,没有,没有。”力丸立马就害羞了,耳朵都红完了。这里可是中国呀,万一真的谁会武术的话,他岂不就是班门弄斧了吗,“少林,武术,保护自己,不打架。”

    “不打架,没有打架,哪个嗦要打架嘛。”曾涵江一把搂住了力丸,表示了自己的友好。

    庆怜也连忙抱住了吴宇恒,表达着自己的歉意。他是真不知道这句话是骂人的呀,他还以为是好话呢。

    米卡也想要找人抱抱,却看到和马像马儿一样跑去抓林墨了。他转过身,直接就面向了沛沛。

    刚才他本来就站在沛沛面前,两人靠得极近。现在面对面,几乎是脸贴脸了。

    沛沛身高163,今天不用外出,她就又穿上了高跟鞋。6cm的鞋跟,加上头发,勉强有一米七。

    米卡176,他的睫毛扇过她的额头,鼻尖轻轻杵到她的脸颊,就连嘴唇似乎都划过了她那细微到几乎不可见的汗毛。

    脑中好像有什么东西炸开来了,米卡耳朵里嗡嗡作响,血液疯狂奔涌上头,耳垂红得快要滴出血来。

    沛沛没有脸红,她一个箭步往后,180°转身,然后飞快地一路小跑去了女厕所。

    伸手捂住了脸,却被烫得立马拿开了。她拧开水龙头,劈头盖脸冲了一把冷水,也不管妆花不花。

    水珠从脸上滑落,沛沛却有一种错觉,仿佛被谁的手指抚摸过一般。

    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呢?

    骨节分明,青筋突立。指甲修剪得干干净净,一点边缘都没有。握住话筒的时候,性感的声音拂过指尖,透过空气传播到她的心尖。

    i’m so sick of love song

    so tired of tears

    水珠汇到她的下巴,从最尖的地方低落,啪嗒一声砸到了瓷面的洗手台上。

    这清脆的声响将沛沛从白日幻想中拉了出来,她抬起手,一巴掌打在了自己的脸上。

    想什么呢!

    你可是专业的同传!

    他们是来比赛的!

    而你只是个翻译!

    终于清醒了一些,沛沛走出卫生间,去到了化妆间。找化妆师要了点化妆品,补好妆,她才发现自己脸红得可怕。

    明明脑子里已经没在想了,但这红晕就是褪不下去!

    没办法,沛沛只好躲了。她避开练舞室,去到了休息间。

    谁知道,这里居然有人。

    利路修半躺在沙发上,双目无神,显然正在发呆。

    “诶,利老师你不参加二创吗?”沛沛突然想起二创的名单上好像是没有他。

    “为什么要呢?”利路修缓缓地说道,姿势都没有变一下。

    “说的是呢。”沛沛默默地坐了下来,和他一起神游。

    “哼……”利路修轻笑了一声,他这几日来和日本学员有很多交流,日语也学会了不少。这句“嗦得斯呢”的谐音,他也懂的。

    但沛沛没笑,虽然她知道他为什么笑。她的内心现在正在掀起一场大海啸,实在是自顾不暇了。

    利路修抿了抿唇,将嘴角重新调整到了和水平线齐平的位置,继续荒废时光了。

    作者有话要说:  力丸,你还有什么惊喜是朕不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