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 乐事

乐事

    “小九呐~”沛沛走进营内,当面就撞上了高卿尘。他今天穿着一套汉服,看起来是在为二创彩排做准备。

    “我没有长胖,姐姐,我今天早只吃了一根黄瓜。”高卿尘连忙将手里什么东西往袖子里藏,汉服的袖子很宽大,机器猫都藏得下。

    沛沛眨眨眼,也就装作没看见了,“看到派派了吗?”

    “没有,我帮你问问呐。”高卿尘很喜欢这位翻译姐姐,因为她每天都会带来不少零食,让他们挑选,“对了,姐姐,你找patrick做什么呐?”

    “他不是泰德混血嘛,我有几个德语问题想请教一下。”沛沛是想找个会德语的练习一下,在这岛上呆了这么久,语言能力也是会退化的。

    米卡的爸爸也是德国人,她本可以找他,但之前那件事之后她都尽量不跟他面对面。所以现在,选择只有尹浩宇一个了。

    “patrick!”高卿尘扯着嗓子就喊了起来,呼唤着他的小伙伴。

    “你们看到派派了吗,小九在找他呐!”其他选手也跟着喊了起来,学着高卿尘的语音语调。

    “好烦呐。”高卿尘哭笑不得,只能默默抱怨一下。

    大家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尹浩宇,便又纷纷问起了原因来。高卿尘就如实说了,是沛沛想要找会德语的人。

    “米卡会德语啊,沛沛,我带你去找他。”和马刚好出来休息,就听到了这事儿。他很热情地带起了路,平时受了沛沛那么多照顾,这点小事肯定要亲自来做。

    “那个……,我……,今天就算了吧,今天我要做英语八级的卷子。”沛沛连忙站定了,从包包里翻出来一套八级真题。

    “英语的话,我可以帮忙。”和马微笑的眼睛之中闪耀着学霸的光芒。

    “诶,诶,等一下,和马,我也有个英语问题。”甘望星一听要英语学习,立马来了精神。他的普通话不好,英语更不好,所以想要自我提升一下。这么多老师摆在面前,不用白不用啊。

    卢克也默默走了过来,挤进了这个英语角之中。

    “加油,用英语到底该怎么嗦?他们都说fighting,但我记得老师没这么教过。”甘望星也是个实在孩子,真的就这个问题请教了起来。

    “韩国人会用fighting来表示加油的意思,但英语之中这个单词只有打架斗殴的意思,不能对着外国人这么用。”沛沛叹了口气,有些粉圈用语,她确实搞不太懂。但这一个,却是深受荼害。

    “那该怎么嗦啊?”甘望星看了看和马,又看了看卢克。

    “you got this !”卢克率先发起了攻击。

    “go!就像之前我给米卡加油的那般,大喊‘go,米卡’就好了。”和马的好胜心也被勾了起来,他活动了一下胳膊,真的要fight了。

    “好了,好了,这两个就够用了。爱你们。”甘望星一次可记不了那么多,他用手比了一个心,对着三位老师。

    “爱你!”和马也用食指和大拇指比了一个心,回敬了一下。

    卢克没动,但他手臂上却是起了一大片鸡皮疙瘩。

    沛沛也是,脖子都禁不住缩了一下。

    “怎么了?”和马愣了一下,他哪里不小心又碰触了什么冒犯了什么吗?

    公司在他们来中国之前就给他们提醒过,一定要谨言慎行,稍微一点点小错误,或者根本没错的言论都会被拿出来扩大指责。

    “这个手势在中国呢,其实是要钱的意思。”沛沛也举起了自己的手,食指和大拇指轻轻地搓了一下,“虽然爱豆很多都这么做,但真的每次见到,都觉得像在向我讨债呢。”

    “嗯,很土,不要做,换个方式。”卢克也这么觉得,他抬起双手,用两只手合在一起比了个很标准的心。

    “很土?秃?凸?兔?”和马学中文时间也不长,并不能理解这个词的真正含义。

    “就是low,很low!”甘望星抢答了一下,这个他觉得自己还是会的。

    “嗯……,差不多吧。”沛沛勉强赞同了,low这个词的意思,已经出口转内销。哪怕是英语为母语的国家,也能理解这个新的含义。

    “哦呼!”甘望星真臂高呼,一时激动,立马就在大厅里开始跑圈了。

    “啊,锻炼肌肉!”喜内刚才从篮球场那边过来,他看到甘望星在跑步,立马也跟着跑了起来。作为一个日本人,怎么可以不日剧跑呢。

    甘望星本来准备跑一下就好的,但喜内追上来了,他自然不能落后,又拼命开始加速。

    庆怜路过的时候被甘望星一把抓住,也强行拖进了奔跑的队伍里来。

    “喔~,这是为什么?”庆怜很懵,但腿却是甩得飞快,紧跟着甘望星的步伐。

    “我也不知道呀!”甘望星往后看了一眼,喜内的头发都跑得飞起来了,真的有点像超级赛亚人了。他吓了一跳,不得不又加快了迈步的频率。

    “和马,和马救我!”庆怜要矮一些,他真的跟不上了。于是只能请外援,把站在一边看戏的和马拉了进来。

    就这样,跟着跑的人越来越多。沛沛默默退到一边坐下,开始做自己的八级真题。

    卢克并不打算加入肌肉的竞赛之中,他也坐了下来,看了一眼沛沛的卷子,发出了“好变态”的感叹。

    一张卷子做完,这群精力旺盛的男孩子们终于都趴下了。营内恢复了安静,但大门之外却传来了喧嚣之声。

    沛沛探出脑袋,发现一旁的公路边上多出来好多人。他们都拿着看起来就是价值不菲的相机,以女性为主,男性只有几个。

    工作人员正在跟他们交涉,双方声音都有些大,听起来很是闹腾。

    “那是记者吗?”赞多好奇地站到了沛沛身边,也伸出了脑袋往外看。不过他的动作难度系数非常大,上半身都要90°弯曲了。

    “不知道诶。”沛沛觉得有点奇怪,记者的话,应该有证件,可以正常进来,也不用跟工作人员如此沟通吧。

    “那是站姐。”伯远瞄了一眼,立马给了两位答案。

    “站姐是什么?”沛沛从未听说过这种职业,毕竟她并不追星,只知道狗仔。

    伯远从日语解释了起来,这样两人都可以听懂了。

    “啊,我知道了,节目17号就要播出了,所以你们马上就会有很多粉丝。她们来拍照满足粉丝,同时还有一些瓜可以放出去,增加节目的热度。”沛沛突然想起了一件大事,节目已经定档,到时候一播出,粉丝肯定会蜂拥而入。

    虽然不追星,但沛沛玩的社交网络也很多,她非常清楚国内粉圈有多么疯狂。

    热度到来的同时,也有谩骂造谣和攻击。所以选手们的手机都被收了,不让他们接触到这些讯息,以免影响比赛进程。

    抬头看了一下天,寒潮总算是要过去了。可是阳光太过灼热,也让人很是烦恼呢。

    节目即将播出的消息被选管告知了选手们,营内的气氛一下子变成有些紧张了起来。大家都很清楚,淘汰,也近在眼前了。

    国内选手有些参加过其他节目,很有阅历,心态要平和许多。年纪小一点的,还有国外选手,显然就要紧张一些。

    沛沛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们,隔行如隔山,她不会唱跳,也没修过心理学。所以也就只能带一些零食给他们,安抚一下他们的胃。

    其他人都拿到了零食,但沛沛这里还剩一包青柠味的薯片,她最喜欢的味道。

    米卡,他还没有来拿。

    沛沛很快就找到了答案,毕竟她一直在想要怎么给他。这两天两人还没见过面,那件事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还记在脑海里,会不会和自己一样半夜想起还是会觉得尴尬?

    在营内转了一圈,还是没见着,最后准备去一下游泳池就下班了。因为之前有选手问什么时候可以游泳,她记在心中,就想看一下注水了没有。

    到了游泳池,她竟意外看到了米卡。

    他拿着一叠歌词笔记,和一个看起来很塑料的mp3在听着。

    沛沛顿了一下,还是决定向前。如果自己一直畏畏缩缩的,那他们之后还要不要好好相处了。也不是什么大事,非要弄得难堪吗?比赛还有好几个月呢,总不能一直不见吧。

    “饿不饿?”把薯片递了上去,沛沛觉得什么都是可以用食物来解决的。

    “嗯?”米卡吓了一跳,手上的mp3直接飞了出去。啪的一下摔在游泳池底,碎成了好几块。

    沛沛默默看了一眼,然后把薯片塞到了米卡手上,“我有一个mp3,比这个好,我赔给你!”

    “呃……”米卡抬手挠着脑袋,正在组织词汇。

    “你想吃什么,我明天给你带!”沛沛自知罪孽深重,米卡作为二创vocal组的组长工作非常多,他的mp3肯定很重要。而了这个二创,他这几天瘦了非常多,颧骨都突出来了。所以要谢罪的话,美食是最好的。

    “粥。”米卡的发音非常标准,回答也很迅速。可是他想要说的话全都堵在嗓子眼,还没有变成中文单词,发不出音来。

    “没问题!”沛沛给他竖了一个大拇指之后就跑了,她着急菜市场买不到菜,光是煮个白粥根本没有诚意嘛。

    但她并不知道,米卡想要喝粥并不是喜欢粥,而是因为他近来日夜颠倒,睡得又少,肠胃病犯了,其他东西根本都吃不下,包括这一袋薯片。

    作者有话要说:  米卡一开始借的amu的mp3,然后节目组给他们买了十块钱五个的,真的太抠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