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 慎行

慎行

    早上起来熬好了粥,沛沛拿出保温盒,带到了营里去。

    “哇,沛沛,怎么你是要大补一下吗?”伯远看着她的保温盒,下意识就觉得里面装的是鸡汤。

    “不是啦,这是我给米卡熬的粥。”沛沛打开保温盒,给伯远看了一下。

    海鲜的鲜甜气息扑面而来,伯远吸了吸口水,脸色稍微变了变。他拉着沛沛就到了没有摄影师和摄像头的地方,非常严肃地说道,“沛沛,你和米卡……,你们……,是不是?”

    “哈?”沛沛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因为此刻她心中多少都有点别样的情愫在发芽,她很清楚伯远的暗示是什么。但是她不能承认,这件事如果不被第二人知道的话,也许那颗嫩芽就会就此枯萎,不再茁壮成长了,“你想太多了吧,伯远哥哥。昨天晚上我把他的mp3摔坏了,这个算是赔罪的。”

    “不是吧,米卡看起来这么淳朴,居然用2块钱的mp3骗你一顿饭啊。”伯远松了口气,没事自然是最好的。他为了这个行业单身了六年,对恋爱塌房这种事情非常敏感。

    “2块钱?居然有2块钱的mp3?”沛沛震惊了,不知道是对这个价格,还是对节目组的抠门。

    “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参差了吗?”伯远大笑了起来,他之前也是不知道的,到了海花岛才见识到。

    沛沛叹着气,拎着粥,去找米卡了。

    也许是因为伯远的提醒,本来正大光明的事情,她突然觉得见不得人了。躲开了所有的选手,她七绕八弯地到了米卡宿舍门口。

    左右观察了一下,她才抬起手,轻轻地敲了敲门,“米卡,你在吗?”

    “沛沛!干哈呢?”曾涵江的声音突然响起,整个走廊都震荡了起来。

    沛沛吓得魂飞魄散,尖叫声都没能发得出来,“我……,找……,米卡。”

    “你找他嗦,敲啥子门嘛,楞个客气爪子。”曾涵江一把就推开了门,径直走了进去,“米卡!米卡!”

    沛沛伸出手想去抓曾涵江,但他动作太快,她只能默默缩了回来,然后擦了一下额头的冷汗。

    “涵江?omg!”米卡低呼了出来,他的声音挺起来有些沙哑,很显然还没睡醒。

    “哎呀,你遮啥子嘛,洗澡的时候都见过了。”曾涵江还是比较自觉,没有去开灯,而是扭头朝站在门口的沛沛看了一眼。

    沛沛在脸红之前就将保温盒塞给了曾涵江,然后自己跑了。

    “嘿哟,你又跑啥子嘛。”曾涵江下意识去摸了一下自己的脸,他就那么难看吗?一个二个都不想见他。

    “涵江,什么事?”米卡把背心套上,打开了灯。

    另一张床上的和马立马将脑袋缩进了被子里,整个人都被淹没了。

    “哦,这个,沛沛give you。”曾涵江将保温盒转交给了米卡,也没忘说明一下。

    米卡将保温盒打开,海鲜粥的香气一下子就充满了整个房间。和马立马又将脑袋伸了出来,眯着眼看着米卡抱着的东西,“现在食堂有外卖业务了吗?”

    “不是,这是……,沛沛给我的。”米卡低头闻了一下,然后将粥倒进碗里,细细地品尝了起来。

    温暖香甜的粥一进入胃部就一股暖意上涌,整个人都舒服了不少。

    米卡捂着自己的胃,希望喝了这粥,它就不会再闹腾了。

    “给我喝一点。”和马也起来了,他伸出手,直接要了。

    “不行。”米卡将保温盒护进了怀里,而碗里的粥一口喝完,完全没有要分享的意思。

    “噢,米卡。”和马看着这个既是朋友,又是家人的男人,眼睛笑得跟月牙一般。

    米卡跟和马这么多年都生活在一起,早就知道他的想法了。他只是摇摇头,继续喝粥,“沛沛是个好人。”

    “喔,好人卡!”和马更来劲儿了,一脚就跳到了米卡的床上,挤到了他身边,“拿厨艺呢,厨艺怎么样?”

    “前几次吃火锅就是她做的吧,你又不是没吃过。”米卡没有直接回答,不知道为什么,他耳朵尖有点红了。

    明明这就是一件平常的事情,摔坏的mp3,还有一碗粥,多公平的交易。

    涵江不觉得有什么,估计沛沛也是光明正大提着粥进来的,他有什么好多想的呀。他可是个爷们,不能太叽叽歪歪,想东想西了。

    至于和马嘛,他纯属就是想找机会损自己罢了。就像上次篮球赛一样,他笑得那么开心,就是很想看到自己出糗的样子。

    做完心理建设,胃也饱了。精神状态立马恢复到了最佳,看起来终于没有那么憔悴了。

    趁着这个势头,他直接去了练舞室,又开始排练了。

    沛沛这边逃走之后就去了最欢乐的一组,调剂一下心情,“韩老师,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有,解放天性,想试一下吗?”韩佩泉才帮组员们解放过了,但他还没过够瘾,这立马又送上门来一个。

    “不了。”沛沛转身就想跑,没想到啊,除了狼窝,又是虎穴。

    “堵住她!”韩佩泉一声令下,大家立刻行动了起来。

    陈瑞丰和屈柏宇手挽着手,直接把大门封住了。谢兴阳和俞更寅左右站位,一点缝隙都没有给沛沛留下。

    “别挣扎了,沛沛,来吧。”陆定昊拉着沛沛站到了练舞室中央,面对着韩佩泉。

    沛沛叹了口气,她抬起头,看向了这位大网红。

    两人距离很近,可是她心中毫无波澜,甚至已经开始想笑了。

    这难道就是世界的参差吗?

    男人和男人,也是完全不同的啊。

    “我们从最基础的开始啊,么么哒~!”韩佩泉这就开始示范了,他眯着眼,撅着唇,露出了一副沉醉的面容来。

    “呵呵,么么哒。”沛沛也眯了眼睛,不过她却是在苦笑。

    “不行的,沛沛,你要释放自己的感情。不要想那么多世俗的事情,也不要考虑我们的感受,把我们当做是海花岛的一棵树。”韩佩泉声情并茂地演讲着,开导着,真是个标准的良师。

    “可以吗?”沛沛竟然被他说动了,不过她的想的,却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不顾世俗的目光,不考虑其他人的意见,喜欢的话,就……

    “可以,有什么不可以的,我都亏了六百万来这儿受罪了!”韩佩泉用最直接的金钱来帮沛沛衡量了一下。

    “六百万啊。”沛沛不知道米卡以前有没有赚到六百万过,但他们只要能出道,绝对能赚好多个六百万。

    挡人财路,实在是不好吧。

    而且,又没有回应,根本不会发生的事情,她在这里瞎操心什么呢。

    瞬间想明白了,沛沛这边也可以随意释放天性了。和韩佩泉学了几招之后,她顺利离开了这个练舞室。

    “诶,沛沛,麻烦这边过来一下。”一出门,她就看到了和马。而和马的样子,似乎是专门来找她的。

    一定是翻译的问题,他们那组又有美国人,又有日本人,还有巴西人,肯定很需要她。

    一进了这间练舞室,果然事情如她猜想的那般。这一组又有赞多力丸,又有和马庆怜,还有奥斯卡和尹浩宇,全员强者。大家都很强,意见自然就很多。而且他们是想每个人都有表现的机会,所以东西很多很杂,一时之间难以平衡。

    沛沛坐到了摄影师大哥身边,就帮他们做起了翻译来。大家也都可以用母语来表达自己的意见,不用磕磕巴巴使用其他语言,以免有什么误差。

    庆怜最小,他没什么意见,反正无论是舞蹈还是rap,他都可以很完美地完成。但坐在那儿发呆也不太好,他干脆拿起了素描本,就开始画画了。

    他画一会儿,就抬一下头,画一会儿就抬一下头,似乎是在观察着什么。

    一开始沛沛还没注意,但她偶尔会和庆怜眼神撞在一起,这才发现,他好像在画自己。

    庆怜有那么一点神似小李子,此刻沛沛突然感觉有点微妙,好像自己在一艘即将沉没的大岛之上一般。

    “摄影大哥,沛沛姐姐,你们看。”庆怜画完了,他将本子反过来,给画中人看。

    “画得不错嘛。”沛沛看了一下,发现这孩子是真的有天分。要是自己以后的孩子也这样优秀就好了,那得多开心呀。

    庆怜将画纸折了一下,把摄影大哥的部分撕了下来,送给了这位一直坚持拍摄的大汉。

    当他准备把沛沛的部分给她的时候,和马却是伸出手,悄悄将这一半抢走了。

    “你干嘛?”庆怜不懂,扭头问道。

    但和马也没说,只是眨了眨他那双漂亮的大眼睛。

    沛沛也假装没看到,低头做着笔记。

    她也不知道和马为什么要这么做,也许是因为谨慎?

    毕竟节目马上就要播出了,如果传出庆怜给女性工作人员画像,还赠予的话,什么谣言都能编得出来。

    be careful,不仅仅是选手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工作人员也同样。

    作者有话要说:  放过利老师吧,我真的觉得他太惨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