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创造营2021]HELLO之后空帮哇 > 散伙

散伙

    “几点了,你怎么才回来?”和马眯着眼,抬手挡住了来自天花板的光线。

    “四点。”米卡看清楚了室内的情况,连忙把灯给关了。马上就是二创的舞台了,他几乎住在了练舞室,就差把枕头抱过去。

    “开灯吧,我起来了。”和马揉着眼睛,决定不睡了。他和喜内约了五点打篮球,等会儿起床肯定会吵到米卡休息,还不如就现在起床。

    “啊,对了,床头有个东西,是给你的。”在进洗手间之前,和马没忘记最重要的事情。趁着米卡还没睡下,他觉得有必要先让他看到。

    米卡以为是吃的,毕竟在这里和马还能拿什么其他东西给他呢,一家三口连衣服都没多的,找别人借过好多次了。

    掀开被子,米卡看到了一张画像。

    画风他很熟悉,是熟悉的庆怜的风格。画中的人他也很熟悉,是沛沛。

    为什么和马要将庆怜画的沛沛交给他?

    一边思考着这个问题,米卡一边将纸小心地叠了起来,然后放在了柜子里,用衣服压在了最下面。

    “公司的话,庆怜这孩子是一点都没听进去啊。怎么可以画漂亮的女性工作人员的画像呢,万一被其他人看到,说不定就要传出什么不好的谣言啦。”和马洗完脸走出洗手间,给米卡解答了一下疑惑。他其实是有点担心米卡不收这张画像,毕竟米卡不那么擅长处理男女之间的感情。

    他十几岁的时候才跟女孩子说过话,而且还是女生主动的。到了日本之后也是没什么女性朋友,总是特别被动。

    所以,作为他的挚友,和马觉得自己需要推他一把。同时,又要让他觉得不那么刻意,以免他考虑太多。

    虽然米卡看起来很酷,剃个平头,颇有些□□风范,但他却是一个非常善良且敏感的人。就像这次二创,他从头忙到脚,分给自己的歌词却只有寥寥几句,完全没什么表现的空间。

    明明为此瘦了十来斤,却将自己隐藏在人群之中,好像就怕被人看到他是一颗钻石一般。

    “漂亮的女性工作人员?”米卡觉得和马这个形容有点怪怪的,明明大家都跟沛沛很熟了呀。

    “怎么,你不觉得沛沛漂亮吗?”和马挑了挑眉,故意找茬。

    “这件事跟漂亮没关系吧?”米卡躺到了床上,他拉过被子来,闭上了眼睛。

    “晚安,不,早安。可别睡过头,要记得明天就是二创录制了。”和马没跟他继续瞎掰,反正大家天天都会见面的。尤其是二创的时候,躲都躲不过。

    和马离开,灯光熄灭,室内又回归了黑暗。

    米卡睁开眼睛,他看着漆黑一片的天花板,突然视野之中就开始出现一些蓝色的线条。

    这些线条就像是春风拂过柳树一般,轻柔地游荡了起来。但它们做的并不是无序的行动,而像是画笔,一笔一画地勾勒着一双漂亮的眉眼。

    细长的眉,桃花一般的眼,小巧的鼻子,大小适中的唇……

    “啪”

    米卡突然一巴掌拍在了自己的脸上,天花板上的图案消失了。他倒抽了一口冷气,忍不住骂了出来,“该死的蚊子!”

    * * *

    沛沛坐在电脑前,她打开了视频软件,开始看第一期节目。

    屏幕上的他们和自己接触的那群人似乎有点出入,舞台的灯光很亮,他们所有的表现都被放大了,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

    再去翻一下社交网络上的评论,沛沛差点两眼一抹黑,直接晕过去。

    什么内娱完蛋了,死得透透的,满屏都是。

    大规模的差评肯定会让整个节目都糊掉,就像一部电视剧,你服化道再好看,剧情稀烂那就是不行。如果节目得到的恶评太多,这90位选手哪怕选出11个来,还没等到出道既巅峰那个点呢,就nobody care了。

    沛沛此前并没有看过选秀,以前为了学英语倒是看过美国偶像。但那完全不一样,没有任何可参考性。她也不知道南极贱畜在做什么,是完全放弃选秀这块市场了吗?

    可能是游戏赚得太多了吧。

    来到营里,气氛明显凝重了许多。虽然选手们没有手机,但选管会挑选一些评价告诉他们。至于是好的还是坏的,那就要看接下来的剧情要怎么展开了。

    三天后,第一期下播出。在这两个小时内强者涌现,而且还出现了超刺激的合作舞台。虽然这些画面沛沛当时都看过了,但在电脑里再温习一遍,她依旧能回想起那天的激动。

    社交网络上的评价终于彻底扭转,内娱再次活了过来。沛沛也松了口气,至少现在看来,节目不会在短时间内糊掉了。

    稍微让她有点意外的是,艾回这次送来的五位人气都超高,几乎是在第一期全部播出之后就圈了一大波粉。他们五人此前在国内没有任何粉丝基础,在日本国内也默默无闻。沛沛虽然不追星,但因为要学习日语,对日本娱乐圈还是有所了解的,但她听都没有听过这两个组合的名字。

    “艾回到底在搞什么呀,难怪要卖大楼了。”沛沛觉得艾回的市场部应该裁一下员了,拿着那么多音乐资源,手上还有这么强的艺人,都能沦落到这种地步,真的不可思议。

    想到这里,她有一个问题,便打电话给了陶卉卉,问了一下她之前跟艾回公司沟通的内幕。

    “哎呀,艾回就是选了三唱歌好的,两跳舞好的过来凑数。反正日本国内这个鬼样子什么活动都进行不了,在家也是抠脚,不如外来务工。米卡他们本来也就是美国人,在日本搞了这么久都要散伙了也没啥水花,干脆塞到中国来选秀,说不定能火呢。啧啧啧,你说这大概就是命吧。不,是水土不服。你看看,这到海花岛来,就服了是不是。”

    “散伙?交叉点要解散了吗?”沛沛从陶卉卉大堆话里立马抓住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她现在每天都忙得要死,根本没有时间去考古。但是她在路上就会听他们的歌,很好听,质量很高,也不是烂大街那种,不至于吧。

    “艾回都卖大楼了,旗下那么多艺人组合,不红的当然只有放弃啦。而且威廉考上了早稻田,和马之前也去哈佛读书,光靠米卡和庆怜能撑得住嘛。还有啊,我听说之前米卡没收入,还找和马借钱来着。而且庆怜这个孩子呀,一直穿米卡的旧衣服呢。”

    沛沛挂了电话,她莫名一阵焦虑。陶卉卉说的肯定都是真的,她作为翻译,得到的信息是最准确的。那如果是这样的话,米卡他们来到这座岛,难不成是最后的尝试了吗?

    开着车,她又来到了营内。今天,是二创录制的日子。

    虽然心中有疑问,但她没有直接去问米卡,以免影响到他的心情,导致舞台效果不够好。而在未得到答案之前,她都有点不敢去看米卡。明明他这么有才华,却要选择离开,这太不公平了。

    东躲西藏,她终于找了个身材魁梧的摄影师大哥背后坐下,将自己隐藏在了工作人员之中。

    这一个舞台是《这是我梦里到过的地方》,当听到张腾说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买一套有电梯的房子的时候,沛沛的眼泪一下子就滚落了下来。

    她自己都没有发觉,当开口想要翻译这句歌词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嗓音已经带着哭腔了。

    声音通过耳机直接传到了米卡的耳朵里,他立马转过头,看向了工作人员聚集的那个角落。

    现场很闹,并不是所有人都听到了这一声哽咽。和马也注意到了,但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听错了,那么活泼可爱又有能力的沛沛怎么会哭呢。只是他看到米卡的动作,便知道自己并没有幻听。

    米卡并没有看到沛沛,他只看到她的衣角,和露出来的一小节手臂。那只细长洁白的手抬了起来,做了一个擦抹的动作。

    啊,她果然是哭了。

    米卡转过头来,看向了场上的几人。这首歌确实很动听,配上歌词更是打动了在场的选秀人们。

    他捏了捏拳头,求胜心一下子就上来了。他并不是一个好斗的人,音乐有那么多种类型,每个人喜好也都不一样。但在今天,他想要赢。

    作者有话要说:  我是真的没想到,之前米卡居然还要去领救济金,帅哥怎么可以这么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