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进虐文里做搅局者

穿进虐文里做搅局者 > 第 2 章

第 2 章

    自祁喻闻走后,有很多人用怪异的眼神看着于九,但于九实在无暇顾及,她还沉浸在自己穿进了那本狗血至极的小说里这件事中。

    人生怎会如此艰难?

    于九身体缓过来后,低着头若有所思地离开,所有人都以为她是被吓坏了。毕竟于九还只是一个大一学生,实习第一天就得罪了公司的ceo祁喻闻。

    这种事换成是职场老油条,也会忍不住寒颤。

    于九回到自己部门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辞职,她不干了,那件衬衫她也不打算负责。

    祁喻闻一个万亿总裁,难道还会和她计较一件衬衫?她想计较的是自己这个人才对。此时不跑,更待何时?

    然而,在辞职的时候,她就遇到了小麻烦。

    被拒绝了。

    于九双手撑在人事的桌子上,扬起一个愤怒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我没跟你签合同,我辞职用你同意吗?我想走就走,工资给不给我都无所谓,反正我还没干一天,我也没有工作需要交接,我直接走你还能报警抓我不成?”

    人事被说得哑口无言,直到于九消失在自己办公室,才想起了自己惹了大祸!

    她怎么把人放跑了,等会该怎么和祁总交代?

    ……

    因为于九看过那本小说的前几章,所以对“于九”的个人情况算是了如指掌,这会儿该是回她的落脚点去了。

    “就算穿书了又怎么样,我就不信我躲不过去,想虐我?想都别想。”

    于九在骂骂咧咧中回到了学校,在校门口看着诺大的大学,顿时一种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

    这个学校,怎么这么像她之前读的学校?

    于九恍惚了一阵,随后就想到了一件事。

    那个大边还真是拿自己当原型设定的女主“于九”,居然连大学的设定都和自己的大学一模一样。

    于九轻车熟路地回到宿舍,舍友看了她一眼就冷漠地移开视线继续忙各自的事情。要不是看过小说,于九就要以为她们是真的忙了。

    毕竟“于九”的人设很是经典:长相出众,但出身贫寒,总是被身边的人看不起。

    于九无奈地轻叹口气,随后拿了衣服去卫生间冲了澡后,就坦然地上床睡觉了。她现在身体很累,也想静一静,穿书这件事,还得容她好好想想。

    周末两天就这么浑浑噩噩过去了,周一的时候于九还得去上课。

    一个师生眼中学习十分认真的于九,今天竟然坐在最后一排趴着睡觉。对于九有滤镜的老师也只是看了她一眼,没有说其他,更没有吵醒她,就继续讲他的课。

    甫一下课,一个师生眼中淡然乖巧的于九没有问老师问题,背上包就从后门走了。

    于九今天是中了什么邪?

    最近于九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她囊中羞涩。

    据她所知她家庭情况十分糟糕,家里并没有多余的生活费给她,所以她在课余时间必须得出去找兼职,不然就要饿死。

    但残酷的事实告诉于九,她只是一个大一学生,没工作经验,课余时间也不多,压根不会有什么正经公司要她。

    终于在一天,一个正儿八经的公司给她打电话让她周五去面试,于九一个混迹职场多年的人高兴得一晚上睡不着。

    第二天,于九便去了那个公司面试。

    轮到她的时候,她扬起一个职业笑容推开了门,没想到竟然看见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于九的脸瞬间垮下来,关上门,转身离开。

    动作流畅自然,一气呵成。

    妈的好晦气。

    “站住。”

    站住你妈站住,我站住我是傻逼吗?

    于九充耳不闻后面祁喻闻的声音,快走到电梯处的时候,就察觉到一阵凌乱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直到两个彪形大汉站在自己面前拦住自己按电梯的动作。

    卧槽?

    就这么社会?

    “你在跑什么?躲我?”

    于九皮笑肉不笑地转头看向祁喻闻,“您有事吗?”

    祁喻闻冷着一张脸,今天她穿着一件丝绸衬衫,最上面一颗扣子开着,可以看见半截精制的锁骨。袖子像是被精心挽起的,露出她白皙纤细的小手臂,下身则是穿着一件黑色裤子,细白的脚踝十分惹人注目。

    不穿职业套装的时候,竟然这么性感?

    “我的衬衫,你不仅没有赔我,也没有帮我洗,你就这么不负责任吗?”

    “……”

    这是被讹上了,被一个万亿总裁讹上了。

    “你衬衫带了吗?我现在拿回去帮你洗。”

    祁喻闻唇角勾起略带嘲讽,“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随身带一件脏污的衬衫?”

    于九眉头一皱,“那你说什么说?”

    祁喻闻没有回答,看着这张脸,忍不住陷入一段记忆中,半晌才自嘲地低下头笑了笑。

    “为什么要辞职?”

    “不想干了,哪有那么多理由。”

    趁着彪形大汉走开了,于九按开电梯走进去,祁喻闻停顿了一下也走了进去。

    “对公司不满意,还是对薪金不满意?”

    “对你不满意。”

    “对我?还没有人对我不满意过,除了……”

    于九被勾起一抹兴趣,看向她,“除了什么?”

    祁喻闻双手抱臂,手指在手臂轻弹,声音不大却很自信,“你觉得呢?”

    神经病。

    于九往旁边走了一步,想离这个人远一点。

    祁喻闻也没有靠近她,两人之间保留着一段距离,视线在两人之间粗略丈量了一下,才说道:“你在躲我?”

    于九侧了侧身,表明她不想搭理这人的意思。难道她躲她的意思还不够明显吗?还用问?

    “你可以告诉我对我哪里不满意,虽然我不会改,但我倒是可以听听。”

    “……”

    叮——

    电梯到达一层,于九快步离开电梯,身旁的高跟鞋声音仍旧匀速地在耳边落下。

    于九不知道的是,她因为身体原因走路速度不太快,在祁喻闻眼中,就成了欲擒故纵。

    “有点意思。”

    祁喻闻看着于九好一会儿,才说:“你在找工作对吧?或许我可以帮你。”

    于九停下脚步,转过身和祁喻闻对视,脸上的嫌弃完全不遮掩,“可别,我希望你离我远一点,再远一点,谢谢您,再见。”

    “会有公司要你一个大一学生吗?你缺钱,我也可以给你钱。”

    “你有这钱你拿去多买几件衬衫不行吗?今后我见你绕道走,你见到我也权当没见到我,我们井水不犯河水。”

    于九丢下这句话便走了,祁喻闻没有再跟上去,平淡的脸上似有似无地藏着些许兴致。

    此时一个五十岁出头的男人走了出来,看着于九倔强的背影,笑了一下,“她和林二小姐,长得确实很像。”

    祁喻闻皱了皱眉头,似乎是听不得有关那人的称呼,“是很像,不过性格不太像,她太火爆了。”

    总觉得和第一次见到的那次有出入。

    管家没说话,只是抿着笑看着前面。

    祁喻闻眼中闪过悲伤,随后从口袋里掏出一支女士烟,刚刚放到嘴边,就想起某人的一句话,又把烟收了起来。

    “你帮我把烟收着吧,也不知道我又什么时候放了一包烟在身上。”

    管家收下她递过来的烟放在西装内的口袋中,“大小姐是该少抽烟,林二小姐不喜欢您抽烟。”

    “嗯,她不喜欢。”

    祁喻闻默了默,又说:“以后别再我面前提她了。”

    “好的。”

    两人走出公司,就见于九就站在不远处的公交车站,正接过旁边一个男人递过来的烟。

    更让人震撼的是,于九还真的点上了烟,不雅地蹲在路边十分熟练地抽了起来,周身烟雾缭绕,像极了一个老烟民。

    管家惊愕地收回视线,就看见身旁祁喻闻冷静的脸上也出现了一丝裂缝。

    “她……她一个女孩,蹲在路边抽烟?”

    管家尴尬地笑了笑,于九何止是性格和林二小姐不像啊,这是除了脸,没一个地方像。

    “那小姐,您……”

    还对于九有想法吗?

    祁喻闻轻哼一声,没听懂管家的意思,“这女人,我得过去教育教育她。”

    她才刚刚迈出一步,于九等的公交车就到了。

    于九假装把烟头丢地上,用白色的帆布鞋在地上踩了踩,随后径直上了公交车。

    祁喻闻顿住脚步,看着那辆公交车扬长而去,整个人愣住了。

    于九一上公交车,就捂着嘴不断咳嗽,那根还没熄灭的烟头给她摁在劣质帆布鞋的后跟上。

    刚刚是她第一次抽烟,是故意抽给祁喻闻看的。

    既然书中那样的于九被祁喻闻看上了,那她就做一个和原人设完全相反的人,她就不信了,还会被祁喻闻看上。

    于九手指在窗沿滑动,和温柔小白花相反的人设……那就是性格火爆的精神小妹。

    去纹一个小猪佩奇吧……

    纹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