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进虐文里做搅局者

穿进虐文里做搅局者 > 第 5 章

第 5 章

    于九住院和家庭情况祁喻闻都是知道的,甚至于九有一个疾病缠身的父亲她也知道。

    但她都没有去理会,她现在只想看到那个高傲又倔强的于九走投无路来求她的样子。

    “祁总,董事长让您去她办公室一趟。”

    祁喻闻皱了皱眉,合上身前的文件,又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便前往自己母亲的办公室。

    祁喻闻的父亲是入赘到祁家的,所以她是随母姓。

    母亲叫祁子童,人不如其名,是个雷厉风行的女人,这会儿叫她过去又不知道是什么事情。

    刚刚一推进门,就看见她双手抱臂站在落地窗前。

    “董事长。”

    祁子童转过身来,冷淡的目光从她身上扫过,下巴微微扬起:“你妹妹最近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

    祁子童不耐烦地说道:“你有空告诉你爸,成日什么也不做,女儿却也不知道管管。”

    “好的,还有其他事情吗?”

    “没有了,你走吧。”

    “好。”

    祁喻闻转身离开董事长办公室,对身边跟着的秘书说:“备车,我回家一趟。”

    “好的。”

    祁喻闻回办公室收拾了一下东西便准备回家去,不过在这之前,她还得去学校把祁喻星拎出来。

    抵达学校门口的时候,祁喻闻的手刚一碰到车门把手,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影。

    又是于九,还牵着一个穿着校服的女孩子,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还真挺有缘分……

    她今年总共就来这个高中两次,没想到都遇到了于九。

    祁喻闻微微一笑,推开车门朝着她们走去。

    于九和凌十说完话便打算回学校了,一转头就见祁喻闻就站在自己的身边似笑非笑盯着自己看。

    “……”

    祁喻闻说道:“还真巧。”

    凌十拽了拽于九的衣服,她难以想象一个穿着如此昂贵的人会主动和她们搭话,“姐姐,你认识她?”

    “不认识,你先回学校吧,有事情记得给我打电话。”

    说着她停顿了一下,意有所指地说道:“有钱人没几个好东西,你们学校还刚好都是有钱人。如果被人欺负了,你就打回去,姐姐罩着你。”

    祁喻闻:“……”

    说这种话的时候就不能避开她吗?

    凌十甜甜一笑,“好,谢谢姐姐,不过平时没人欺负我。”

    “那就好,回学校上课吧。”

    “姐姐再见。”

    凌十到底还是一个高一学生,朝气蓬勃地挥了挥手就跑进学校里了。

    于九瞬间垮下她笑容满面的脸,一个白眼甩向祁喻闻:“为什么我老是能看见你?”

    祁喻闻看了看面前的高中,平淡无波的眼睛看着于九:“我们家是这所学校的董事会成员,我来这里,很奇怪吗?”

    上扬的尾调像一只高傲的猫,似乎在表达面前人的愚蠢。

    于九语塞,是不奇怪,她一个贫苦民众经常出现在这里才是奇怪。

    “好吧,这次是我问的不对,再见,哦不……”

    于九扬起一个虚伪的笑容,边走边说:“是再也不见。”

    “你等等。”

    祁喻闻转过身看着于九,“我想,你最近是入不敷出吧。”

    “……放心吧您,我要是没钱我可以去乞讨,不劳您费心。”

    “乞讨?这么丢人的事情你会去做?暂且不提这个,如果我在街上看见一个身体健全的年轻人在乞讨,我估计会一脚踢翻她的饭碗。”

    “我还可以去卖身啊,我觉得我这个姿色入行应该绰绰有余。”

    祁喻闻眉头一皱,下一刻就伸出手拽住她的衣领,眼里露出狠意:“再说这种话你试试?”

    她倒不是吃醋或者是占有欲作祟,只是单纯不爽于九用这张她熟悉的脸去说这种下流的话,仿佛玷污了这张清纯干净的一张脸。

    于九毫不畏惧,抬起手拽住祁喻闻的手腕,因为生病了好多天也没空剪的指甲掐进她的手腕里,沉声道:“放手。”

    祁喻闻略一惊讶,她倒是没想到于九会露出这样的表情,不由得一笑松开了她的衣领,低头看了看手腕被掐出的指甲印,“于九,我果然没有看错你,你还真是很有意思。”

    于九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从鼻子里呼出长长一口气,“祁喻闻,我不知道你是吃什么动物拉的屎长大的,总之,我的事你少管。井水不犯河水是什么意思,你能懂吗?读过书吧?”

    “可惜了,你……”

    “你是不是想说,我长了一张和你白月光一样的脸?”

    “你说什么?”

    祁喻闻眉头拧起,这是她的死穴和逆鳞,不允许任何人提。除了她的管家,谁也不知道,于九怎么会知道?

    祁喻闻的反应不够让于九满意,本着膈应她的心理刻薄地说道:“你听不懂我的话吗?你这个恶心的找代餐的烂渣女!”

    祁喻闻终于反应过来,于九的话瞬间激怒了她,高高扬起手要打下去,随后又意识到面前是一个女生,正打算收手的时候,一个坚硬的东西撞过自己的手心。

    “嘶——”

    祁喻闻的手掌拍到手机尖角,疼痛来的急剧却又很短暂,刚一抬眼,便看见于九又作势要用手机尖角砸自己的额头。

    “于九!”

    祁喻闻往后退了一步,同时接住于九挥下来的手,不曾想于九抬起另一只手,一个突如其来的脑瓜崩弹在额头上。

    好疼!

    祁喻闻抛下于九的手,克制心中莫大的愤怒,“你竟然敢打我?”

    于九点点头,无辜得像是什么都没干过,但嘴里却说着:“嗯,打得就是你,谁让你要打我,我这是自我防御。”

    于九悄悄在磨蹭着自己的指头关节,也不知道是太用力了还是祁喻闻脑袋太硬,弹得她手指生疼……

    物理老师诚不欺我,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祁喻闻理论道:“我没想打你。”

    “那你刚刚抬手干嘛?你那个姿势不是想打人,难道是要做广播体操吗?”

    祁喻闻沉着脸盯着她,沉默半晌才无奈地说:“我从来不打女人。”

    于九愣了愣,原来祁喻闻这一挂的总裁不是会随便打人的设定,她重新把手机放进自己的口袋里,心虚得一批,“那十分抱歉,再见。”

    说完她便跑了。

    祁喻闻也没有追,气恼地回到自己的车里,照了照镜子,发现自己的额头红了一块。不知道是因为疼还是因为其他复杂的原因,眼眶红了一圈却毫无所觉。

    “好你个于九,拔了我的头发现在还把我额头弹红了!”

    祁喻闻狠狠捶了一下方向盘,随后拿过自己的手机拨了一个电话,“有几件事,你按我说的去做。”

    安排好一切后,祁喻闻才下车去做正事,她还得找祁喻星。

    祁喻星现在就读高三,这会儿正百无聊赖坐在课堂的最后一桌玩手游。正玩到兴起的时候,同桌用手肘撞了撞她的手臂。

    “你干嘛!没看见我在瞄人吗!”

    “窗外窗外!”

    “窗外什么窗外!”

    祁喻星转头一看,就见自己的姐姐跟一个罗刹似的站在窗边冷冷地盯着自己。

    祁喻星:“……”

    祁喻闻用口型说了两个字:出来。

    祁喻星只好不情不愿地把手机塞到课桌抽屉里,双手揣着兜在上课期间堂而皇之出了教室。

    “祁喻闻,找我干嘛?”

    “你平时上课都是在做这事?”

    “偶尔吧。”更多是在睡觉。

    祁喻星抬眼直视祁喻闻,这才发现这人额头红了一块,眼睛也是红的,好像刚刚哭过一次一样……

    “祁喻闻,你这是被人打了?”

    还被打哭了?这是哪路子野神仙能干出来的事情?

    “……少管我的事。”

    祁喻闻深呼吸一口气,又在心里腹诽了于九好几句,“你把副校长打了?为什么?”

    祁喻星耸肩靠在墙上,“谁让他当众下我面子。”

    “……”

    “你今天找我就说这件事?”

    “你去和母亲道个歉。”

    “我和她道什么歉?不去。”

    祁喻星把手伸出来,扯了扯自己的衣角,“我回班上了,如果是想让我道歉,想都别想。”

    对于这个妹妹,祁喻闻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一直都学祁子童当一个撒手掌柜。

    她便没说什么,看着祁喻星走进班里后才转身离开。

    咣——

    路过一间厕所的时候,祁喻闻听见水桶掉落的声音,她本不想在意,可下一刻就听见人说话的声音。

    “你们放我出去!”

    祁喻闻顿足,这声音怎么有点耳熟?

    “呆着吧,寒酸的穷鬼,早点滚出我们学校!”

    “小小年纪就知道勾引学长,我看你真是不知好赖!”

    ……

    祁喻闻突然想起于九今天说的一句话:有钱人没几个好东西。

    等等,那声音不就是于九妹妹的声音吗?

    祁喻闻回头走进那间厕所,就看见几个女孩子站在一间隔间外对着里面肆意辱骂,里面关着的人一直在锤门大喊:“你们放我出去!”

    “你们在做什么?”

    祁喻闻虽然也不是什么好人,但她却向来都讨厌校园霸凌事件,更何况这还是自己家入股的学校。

    那几个干坏事的女孩子吓了一跳,带头的女生一转头就被一只手抓住衣领,整个人被拎了起来。

    “啊——祁姐姐!饶了我饶了我!我不敢了不敢了!”

    祁喻闻不想听这种话,将她狠狠摁在厕所隔门上发出巨大的声音,“问你呢,在做什么?”

    女孩被吓得只知道一味地哭,祁喻闻觉得聒噪,拎着她走到厕所门口,把整个人丢进那个大垃圾桶里,“敢出来试试?”

    其余几个女生吓得要死,大声尖叫:“祁,祁姐姐!”

    “谁在里面?”

    祁喻闻走近那件隔间,“开门。”

    其中一个女孩边哭边开门,一推开门就看见凌十狼狈地站在里面,眼中满是不屈。

    祁喻闻没忍住笑了出来,似乎是看到了一个笑话,“你和你姐姐还真是一个样,人虽然穷,但却倔得很。你没听你姐姐说……”

    凌十咬着牙,一把推开了祁喻闻,“滚开!”

    祁喻闻摇了摇头,凌十还是比姐姐差点,没听于九说被人欺负了就打回去吗?

    她抬手摸了摸自己被于九打过的额头,又看了看还在旁边放声大哭的几个女孩,想着要是于九在,她估计会比自己还过分。

    “庆幸吧,你们遇到的是我,下次你们遇到的人…可没我这么仁慈了。”

    祁喻闻离开了,那几个女孩瑟瑟发抖,这也能叫仁慈吗?

    作者有话要说:  你们都是气氛组的吧!

    我觉得这几章一点都不好笑你们也在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给面子,我感动得满地爬。

    ——

    感谢在2021-06-11 19:55:53~2021-06-12 19:45: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阿桃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京剧猫什么时候更新 2瓶;蠢萌的山大王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